前往
大廳
主題

霸主解密(40)-暴虎馮河,慘遭處刑:賣菸訴訟後續

一擊沉帖 | 2021-11-07 00:00:13 | 巴幣 29154 | 人氣 14613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霸主外出活動也逐漸減少了。每天浪費大量時間在網路上玩遊戲,發na文裝深情,問妹子ㄩㄇㄩㄇ,吃女網紅豆腐,指天罵地評論時事,順手唐刪帳清洗一下黑粉;就算外出也只是附近超商吃飯,二手店買玩具充實攝影棚,回收箱偷衣服,健身房則是開放淋浴間了才偶爾去洗一下澡。168本業也擺爛,往往接近深夜12點人家生日快過了,才趕快大便片剪輯一下交差。

9月本想再次職訓躲教召
結果霸主教召的梯次不在恢復教召之列,也不辦理補召,逃過教召的霸主再也不提職訓的事,徹底沉淪在頹廢的無限迴圈之中。

不過再怎麼逃避現實,最後還是要面對自己造的孽。10月6日,因為疫情而延宕的賣菸官司終於開庭了,但這次腫哥沒有跟著出庭。鑒於霸主有多次恩將仇報的紀錄,在他敗訴反咬一口前放生也無可厚非。

反觀霸主本人倒是充滿自信,開庭結束後酸衛生局兩個代理人翻卷宗像自己高中段考前在看考卷,還自吹
順便幻想一下告黑粉官司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的美好未來,文末不忘強調「法律是正義帥氣又優質浪漫的啊!」說得好像自己穩操勝券,然而一個月後大家看到的卻是霸主不堪入目的慘狀。

就在11月5日,霸主爺爺十週年忌日的隔天,裁判書公告上網了:
霸主一如往昔,在答辯中多次強調一支十元賣的是服務不是菸,收的是「服務費」不是菸錢,和衛生局人員雞同鴨講。

不過最後法官認定賣服務和賣菸是綁在一起的:霸主文章表面是販售代上香服務,但上香之標的為紅大衛菸品,霸粉若要買服務勢必一併購買菸,而且貼文內容明白標示菸品品項、售價及數量單位,且所提供購菸管道(網路)無法辨識消費者年齡,已該當菸害防制法第5條第1款規定;另外衛生局計算單支菸品重量小於1.45公克,亦有違菸害防制法第5條第3款,菸品販賣每一單位需大於15公克之規定。

主要的論爭解決了,其他都是無關緊要的辯解。例如:
1.辯稱代上香服務「無造成任何國民健康損害之可能」,但是賣菸無法辨識年齡和購買者有沒有吸到菸造成健康損害根本是兩件事。

2.說「原告之黑粉惡意向財政局惡意檢舉抹黑我涉嫌賣私菸每支售價10元」,然而方劍華的郵件標題是檢舉網路賣菸,而且如果依照菸酒管理法,販賣私菸是三萬罰鍰起跳,因此事實是從頭到尾只有他自己一個勁地說別人抹黑他賣私菸。

3.推論如果是賣煙,消費者除了一支十元外還要加上到店運費六十元,顯不合常情常理。因為法條沒有價格相關規定,衛生局回以「販賣菸品並不以販賣價格為構成要件,無論販賣價格是否高於基本時薪與否,皆屬於販賣之行為。」不知霸主在提這點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粗製濫造的1~2分鐘大便片賣168元難道就合理嗎?

4.要用什麼代替線香是自由意志,非衛生局所能干涉!這個辯解非常有霸主風格,然而衛生局回答目前已推行數年以手取代線香祭拜神明及祖先,霸主卻利用網路零售菸品方式取代線香,已構成菸害防制法所禁止之行為。慣常吃癌末病患人血饅頭的霸主卻自以為帥而用有致癌性的香菸代替線香,實在是自打嘴巴。

從霸主在法庭上荒腔走板的表現可以看出:提告5個月以來他對法條沒有任何研究,所謂不帶卷宗記在腦海裡就是不引述法條,只靠自己掰的歪理硬上。顯然他沒有搞清楚,這是法院不是他的一言唐社團,法盲在法院對上公務員就和孔子說的暴虎馮河(空手打老虎,徒步渡深河)無異,結果當然是被衛生局人員和法官鞭到體無完膚。告訴被駁回,維持罰鍰一萬元原判自不用說,5月17日預繳的訴訟費用2000元也充公了,還留下刪不掉的搞笑裁判書,給人笑到中華民國萬萬歲!

當然,對這個結果最爽的是當初檢舉的方劍華,連發三篇鞭唐文落井下石

對比劍華恐怖的執念,媒體反應倒是很冷淡。雖然有數家媒體報導
不過只有從法律探討,對於他長期不當飼養用狗斂財以及平日脫序行徑沒有多加著墨,似乎興趣缺缺。

至於霸主本人則是從裁判書公布以來就沉默以對,有人問敗訴感想就刪留言封鎖,被網友嘲笑一星期直到上新聞才跳出來發文:
所謂說明就是把法庭上被打爛臉那套再複述一遍,宣稱考慮上訴,裝一下人狗情深,最後0857妹子ㄩㄇ我有電影票,被全天下吐口水也要約妹子的流暢操作實在令人噁心又不得不佩服。

創作回應

優質浪漫溫馨na屎袋
只會貶低別人,說承辦人員中文沒有他好,真的有夠可笑
2021-12-05 01:09:54
testboom
從我16看到現在24了他怎麼還是這樣….
2021-12-17 02:35:38
瑋美絕倫迷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判決110年度簡字第49號(連結) 連結去世了
2023-02-14 15:11:14
黑白狼君
他是丁蟹嗎,這不就是港劇大時代的劇情嗎,一模一樣欸
2023-11-23 06:43:44
淦你老濕山本
暴虎馮河是孔子嘴子路的話,可是根據資料表示,對子路而言孔子恐怕才是那位暴虎馮河的那位
2023-12-15 21:09: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