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戰30》個人攻略路線筆記(攻略當然有雷)

A.C | 2021-11-05 17:57:23 | 巴幣 1028 | 人氣 5719

*last update 2023-07-19:前言更新要注意順序的支線任務 - [憂・鬱]、[對心靈下令之物]。
前言、

  NS版準備開始動工,做一下攻略提示筆記。提醒一下哪段劇情有隱藏要素。A9那篇根本是想寫成任務百科全書,看了都眼花撩亂。更不用說還有錯的,像孔V的巨戰車衝擊,怎麼可能解鎖條件有穀神星大戰,別忘了體驗版就有人解鎖這招,條件只有豹馬擊墜過30跟孔V拿到自訂獎勵,所以2周目可以馬上解他。
  個人玩了兩輪,也白金了。攻略順序按照白色支線 → 推薦支線 → 星號(關鍵任務)。(只有一個支線要注意,就是「母親甦醒」唯一一個會幹掉其他支線的支線任務)。來自黑暗的邀請函會被甦醒的母親洗掉,只要來自黑暗的邀請函在母親之前做就好。會消失是因為來自黑暗的邀請函有怪獸安奇登場,而怪獸安奇在母親甦醒會變成GRIDKNIGHT(達成GRIDKNIGHT提前加入條件的話)。任務[憂・鬱]要在任務[對心靈下令之物]之前完成,否則[憂・鬱]會被[對心靈下令之物]幹掉。
  重要節點的任務(紫色圈圈),一解它,會出現大量支線任務,而之前沒清掉的支線,下場有幾種:消失(少部分會再出現)、改名、存活。消失最好的例子就是巨大山伊的支線任務,只要一解「動盪的世界」就會消失。("某些人"說任務會消失是謠言亂傳,然後一點證明都拿不出來)
  緊急任務化的「聳立之光」其前置任務的前置是「ZERO再臨」,就可以利用「ZERO再臨」卡「聳立之光」,讓劇情暫停。所以「被淨化的大地」其前置任務「潛入贊斯卡爾」可以卡,而「動盪的世界」其前置任務是「魔神之命」,「魔神之命」的前置是「火炎合體」,「魔神之命」是緊急任務卡不了,「火炎合體」可以卡。這些是目前個人確定可以卡的三個前置任務。
  主線關鍵任務:「邁向神話的彼方」(「審判」前置任務)可以卡。(個人用了15個戰線任務測試)

*注意一些會緊急任務化的任務,它的前置任務理論上可以卡。所以一輪遊戲內可以拿完所有隱藏要素。
會「緊急任務」化的關鍵任務:

★聳立之光
→可以用任務「ZERO再臨」卡

★在宇宙疾馳的閃光 (出現後並完成3個非艦內任務就「緊急任務」化)
→沒有前置。

★被淨化的大地 (出現後並完成3個非艦內任務就「緊急任務」化)
→可以用任務「潛入贊斯卡爾」卡

兩個一定是緊急任務
★被盯上的都市學園
→沒有前置,出了就做吧。
★魔神之命
→可以用其前置任務「火炎合體」卡

★動盪的世界(出現後並完成5個非艦內任務就「緊急任務」化)
→前置任務就是「魔神之命」

★審判(出現後並完成5個非艦內任務就「緊急任務」化)
→可以用其前置任務「邁向神話的彼方」卡

★對 -VERSUS-
★Heart to Heart
★在天使之輪上
★天使們升天
*這4個主線任務已經接近破關了

★無窮探究的盡頭 - 矯正線(最終話)
真理 - 抹除線(最終話 - 卡路雷烏姆加入我方)
在找到的答案背後 - 抹除(最終話 - 卡路雷烏姆未加入我方)

正文、
只有一張圖:

隱藏要素內容詳見《機戰30》隱藏要素

參考資料、

創作回應

母の目覚め 如果這個任務先打 , 闇からの招待状 這個任務會消失
2021-11-10 19:15:02
A.C
甦醒的母親留在來自黑暗的邀請函後面就好,會消失是因為來自黑暗的邀請函有怪獸安奇登場,而怪獸安奇在甦醒的母親會變成GRIDKNIGHT。這是唯一會讓支線消失的支線。
2021-11-10 19:28:10
唯一!!! 我就那麼的剛好遇到了@@ 一開始還以為我記錯,讀檔後重打才知道@@
2021-11-10 23:00:38
SRX
緊急任務出來時,其他任務會從清單消失,打完後是不是就會再跳出來?
2021-11-19 10:54:42
A.C
是的,不過有些狀況會有任務消失,像是重要劇情節點緊急任務化(Ex.★動盪的世界緊急任務化會把巨大山伊的支線任務幹掉)
2021-11-19 11:0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