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五幕——「瘟疫章.之三」】獵魔獸、獵魔人(一)

剎翎 | 2021-10-31 05:35:54 | 巴幣 34 | 人氣 168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333


  時間:下午
  地點:群鴉谷

  直到破解隊一群人來到地獄之後,已有數天的時間。

  狐狸狗看著眼前荒蕪的草原、嘆了一口氣。儘管與地獄的其他地方相較,這裡的環境已算的上是宜居。但常年的高溫還有附近流動的岩漿讓這裡難以栽種農作物。當然,狐狸狗也相信那位口癖有點奇怪的惡魔領主不會去號招手下來種田。

  畢竟她的手下好像只有一堆烏鴉吧。喔、還有鳥頭怪人。

  但是、但是。
  她的莊園實在是太破舊了捏。

  狐狸狗在心中用著那名為拉默的惡魔口癖吐槽了她一頓。

  不過,這也讓這群義勇軍們在這裡不算無所事事。

  因為這讓原本居住於凡世間的義勇軍們、在這個地獄裡擔負起尋找糧食的任務。喔、還不僅僅只是尋找糧食,甚至還要尋找建材。來幫忙裝修拉默的莊園。

  就現實面而言,他們是分配到了破解隊的隊伍。但實際上能否破除詛咒的關鍵還是在於兩位撒拉弗:『米迦勒』與『烏列爾』能否找到他們的老朋友:『炫花之魔女』---『莉莉絲』。

  其實狐狸狗這樣回想。一切的重點都只在莉莉絲身上而已。義勇軍們只要保護兩位撒拉弗找到炫花魔女。其他就不是義勇軍們能夠擔心的事了。而他們也處理不來。

  這種類似於打雜的任務也的確是現在他們能做的事了。而且這座莊園、惡魔們住的習慣、甚至是不在乎這些。但不代表義勇軍們也不在乎。晚上睡覺時熱風吹進屋裡。誰都不好受。

  狐狸狗還能回憶起前兩天晚上其他義勇軍們用各自的載具在了一堆樹木回來裝修的畫面。

  今天,就是輪到他出來滅殺魔物採集糧食的時候。

  在地獄打獵的風險前幾天狐狸狗已經從其他義勇軍口中得知一二。除了魔物本身的能力以外、還會遇上出來採集食物的惡魔。如果當時不是義勇軍們避免落單、或是自身實力足夠強大。他們可能就要成為惡魔的伙食了。

  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就是這個意思。

  他一邊無聊的感受著從四周吹來的熱風、一邊繼續看著眼前的草原。

  他並不是在發呆、而是如同獵人一般的等待著獵物的上鉤。
  眼前的草原上、無數的地方都埋藏著他所種下的地雷。
  如果有足夠重量的魔物採到地雷上,便會馬上引爆、替義勇軍們的晚餐加菜。

  當然、如果有些不長眼的惡魔踩上去。他也樂意將他們送入靈魂之海中。畢竟在地獄生活這麼艱苦、或許早日投胎還能轉生到一個好地方。

  反正戰爭之災已經結束了,目前的瘟疫之災,不會讓居民感受到某天會如同化做一攤沙子的恐懼。恩,往好處想,大概還可以在嬰兒時期享受幾個月的光陰吧。大概。

  正當狐狸狗腦海中想著這些無聊的事情時,腦中的求生本能卻突然警鈴大作!

  「!」

  狐狸狗跳開了原本所在的位置。只見一柄閃爍著電光的長矛就插在原地。
  如果不是狐狸狗有在定時服用抗狂亂的藥物、或許他的求生本能是不會在剛剛提醒他的。

  那麼此刻的他、或許已經在莊園中的一角、某顆蟲卵中重生了。或是被紅雀拉回莊園去。

  看著長矛細長而尖銳,一頭帶有棱形突刺已插入土中,還有著些許鮮血沿著長矛緩緩滴落,卻又絲毫不沾長矛之上。狐狸狗順著軌道看去。

  是天空。
  天空中有一個拍動著翅膀、皮膚藍白的惡魔正虎視眈眈的盯著自己。
  而他的背上、有一隻巨大的黑紅老虎。

  是打獵完的惡魔把他當成了加菜嗎?

  正好,今天就看誰才是菜。

  狐狸狗並不是很想跟對方打、但對方已經持有了他今天的任務目標,那就一舉兩得、除魔兼打獵。

  那個魁梧而健壯的藍白惡魔穿著鋼鐵的盔甲,但看起來是個禿頭。  雙眼的部位紅光一閃,一個笑容露出了尖長的牙齒。高速的從空中往狐狸狗撞去,天空的高度與地面的衝擊似乎對他而言沒有什麽危險性。

  狐狸狗一個閃避繼續跳離開來剛剛的地方。只見地面都發出了震動。在揚起的塵土中。只看到了對方的眼眸紅光閃爍。

  惡魔右手一張,長矛往他飛去。藍白相間的光電再一次從怪物身上出現,一個呼吸的時間過後,怪物的整個身體便從眼前消失不見了。

  「‧‧‧‧‧‧!」他知道,這似乎是對方的伎倆。只要光束一出現、他可能就能將自己或是長矛的軀體消失、並在附近出現。

  一道寒芒一閃,狐狸狗腦中警鈴大響。再次跳躍躲避。但這次閃的慢了、而且他的求生本能並沒有來的及給予警訊。胳膊上猶如被利刃切割,兩指長的一道傷口憑空出現,鮮血流出沿著胳膊滴落地面。

  狐狸狗這次並沒有帶流逝,相對的,他帶的是殘灰。此刻的殘灰是散彈槍型態。在他的手中警戒著。

  突然出現的惡魔一招不中。腳下一蹬,身體前撲,猶如獵豹一般朝著狐狸狗飛竄過去,五指並攏,修長的手指上,指甲尖銳彷彿利刃,右手對準狐狸狗的脖頸閃電劃過,撕裂空氣的“咻咻”聲微不可聞。

  狐狸狗的槍口對準來襲的惡魔,抓準距離。像是看準了對方沒機會閃避一樣。槍口噴發出散彈。似要籠罩住對方一樣。同時身體再退,避免被對方所傷。

  畢竟對方的能力他還在觀察中、而在他有足夠的勝率之前、他必須以靜制動。仔細觀察每個細節才行!

  惡魔也不硬拚,知道可能會吃到對方的槍擊之前。率先退卻。接著便是展開了翅膀、在狐狸狗四周遊竄。

  動若脫兔,靜若處子,一動一靜,對方惡魔像是遊刃有餘,尋找著機會。儘管狐狸狗每次都能躲過。並給予反擊的射擊。但他肯定有絕對的自信。眼前這個銀髮的傢伙絕對敵不過自己。也就是說,對方已經是自己的囊中之物了。

  這樣的自信、讓他不慌不忙地尋找著狐狸狗的破綻、甚至還有些玩弄獵物的意思。狐狸狗心中清楚對方並沒把自己看在眼裡。但他又能怎麼辦呢?趕緊觀察出對方的能力才是正途。

  對方一笑、藍白光電再現。但這次現身、卻出現在了狐狸狗身旁。身體不斷迴轉,手中的長槍轉動好似龍捲風,銳利的矛鋒帶起空氣捲向了狐狸狗。

  在行動中也能隱藏身軀加上瞬間移動嘛!

  狐狸狗一退在退、卻避不開對方的利刃風暴。像是下定了決心一般。狐狸狗直接在近距離中朝著眼前的龍捲風擊出散彈槍的子彈!

  彷若無視那片滲人的風暴,槍口噴發而出的彈藥大部分都被利刃風暴給擋下或是劃開,但。畢竟是大面積的轟炸。仍有那麼一些火藥、擊中了對方。

  狐狸狗正面接下了對方的利刃龍捲風。臉皮、頭髮各處都被風暴給削出了血痕。只有身體因為防護裝備的關係而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但,對方卻發出了哀號聲。

  沒錯,狐狸狗在剛剛的彈藥中。使用了有聖水的子彈。
  在地獄中。大概沒有比聖水還要更通用的道具了吧?
  子彈的內部不是火藥、而是聖水,這讓惡魔們知道的話應該會氣到發瘋大喊卑鄙。
  
  但沒辦法,對狼人就要用銀、對吸血鬼就要用大蒜一樣。百年不變、經典就是經典。

  那些穿透了風暴的聖水、噴灑在了對方的身軀上。腐蝕的聲音響起。伴隨著的是對方的哀號還有陣陣的燒焦味。

  看來這些聖水可以腐蝕眼前這個惡魔的身軀。

  「你‧‧‧‧‧‧你他媽的!」對方首次講話,就是髒話,還真是有水準的阿。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小洛
葦名劍法
2021-10-31 18:56:36
剎翎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f5cf610e0ba4599794b086d2d02c2578/tenor.gif
2021-11-01 03:10:42
無名Z司
葦名劍法(拔槍)
2021-11-01 21:16:06
剎翎
魷魚,就會遊戲。
2021-11-02 03:26: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