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五幕——「瘟疫章.之三」4

蘇雪 | 2021-10-30 22:07:46 | 巴幣 230 | 人氣 146


  有機會脫離這詭異空間的,保守估計只有一百名。負責施術的諾亞無法離開結界,算一算,扣除核心官員,還能帶上八十名義勇軍。

  只有八十名,約是團隊總數的十分之一。

  尤克預告,從結界中脫出的成員將分成兩隊。

  一隊是「北方調查隊」,隨尤克前往北方喀爾登,目標是聯邦主官塞壬的家鄉「尼莫」,並調查該處的「海邸神社」。

  因為「預言」被觸手干擾時,出現的干擾訊息是以海妖的語言所寫。塞壬看得懂那段訊息,說那是對海洋、對「克蘇魯」神的禱詞——「在拉萊耶的宅邸中,長眠的克蘇魯候汝入夢。」

  至於「海邸神社」,那是對克蘇魯進貢活祭品的儀式地點。

  另一隊是「封印破解隊」,目的是尋求外力弱化這被稱為「拉萊耶」的結界……或說封印。破解封印的主力是諾亞的撒拉弗,在尤克的提議下,將在兩隊各別安排梵亞斯、聯邦與世界樹的要員彼此監督、合作。

  儘管在諾亞的準備期間,義勇軍們能各自向尤克提出意願,然而就向過去的行軍規則那樣,最終名單還得依照尤克決定的版本。


---


  環境異象在這些日子以來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藉由諾亞的權能將少數成員送出封印的計畫勢在必行。聖森哨所建築仍然完好,這段期間除了義勇軍基本的輪班勤務,唯盡可能減少活動量以節省體力,和同伴們的互動也減少許多,畢竟情況特殊,沒有多少義勇軍想在限水期間為了閒聊而口乾舌燥。

  唯坐在公共的休息區複習任務所需的情報,雖然她更喜歡把自己關在房裡,但她的立場不能讓義勇軍夥伴們以為她被困在結界裡而感到消沉。

  慎語走來,自然地在唯身旁的椅子上坐下,她拿了自己的口糧,扳下一半遞給唯。如果被留在這封印中,還不曉得會被困在這裡多久,糧食最好能省則省。

  「妳提出志願了嗎?」

  「不……」唯望著手裡的半截口糧。她感到飢餓,卻沒什麼胃口,還有些捨不得這份糧食。

  慎語提出的問題已經讓唯困擾了好一段時間。對神的封印她沒少接觸過,依她的經驗,無論是施加封印還是將其破解,都不是幾天、幾個月就可以輕易處理的事。何況這次的施術者可不是哪個國家的皇家術士團或是神官戰士團,很可能就是滅世規模的瘟疫之災本身,想破解更是難上加難。

  這樣一來,如果跟瘟疫之災的戰爭就是與時間的賽跑,再考慮瘟疫之災目前為止那些企圖孤立義勇軍的手段,那這次脫離封印的義勇軍,很可能落入必須獨自面對瘟疫之災的局面。

  以往唯總能果斷地選擇踏上最危險的戰場,這次卻難以抉擇。她畢竟是個普通的純種人類,別說是權能,連義勇軍們大多擁有的異能都不具備……曾經翡翠賦予她神能,說來慚愧,至今她連一成也沒能好好發揮出來。

  其他義勇軍同伴們更有資格、更有必要離開這裡,她無法不這麼想。

  「妳應該離開這裡。」慎語的建議向來直接了當。

  唯苦笑地搖了搖頭說:「術士們在破解封印方面,比我更有優勢。至於喀爾登……慎語的體質更能適應酷寒中的戰鬥吧。」

  「儘管如此,妳還是該去。唯,妳能帶給夥伴們信心、希望,妳能充分發揮大家合作的力量。而且——妳比我需要吃飯。」慎語輕笑道。

  大多數的義勇軍不比神族,可以不吃不喝在封印裡舒服地睡上千百年。如果封印真無法解除,恐怕留在這裡的大多義勇軍都要活活餓死。人類大概是最快死去的一群,再不然就是最快被異種族同伴生吞活剝的那種。

  「雖然領隊的智能體是特拉希爾他們那些主官……嗯,我很感謝慎語這麼說。只是考慮戰力分配,不止是我,還會有多數人類被留下來的。」

  慎語正色道:「那這麼說吧。唯,我要妳活下去,要妳親手去解決四災、見證一切。不是指其他的哪些智能體,我再說一次,是妳。」

  唯沉默了近一分鐘,才反問:「慎語呢?還有妳的父親。」

  慎語只是淡然地笑了笑,理解其用意的唯默默地垂下視線。然後,慎語伸手按住摯友的肩膀,金屬烤藍般的眼眸認真地凝視著她。

  唯先是別過視線,在認知到慎語的執著後,才對上慎語的雙眼,帶著決意地點了點頭。


---


  在那之後,又有其他義勇軍夥伴向唯詢問了任務意願,「和唯選擇同樣的任務」確實是某些義勇軍行事的判斷標準,這間接印證了慎語的說詞,某種程度上,也讓交出任務志願的唯心裡好過一些。

  而唯是確實被尤克選上了,還被分配在她選擇的北方調查隊。和唯提出相同志願的義勇軍,不是全員皆能如願。然而唯沒料到的是,過去多次被優先派遣至危險任務、比她更受主官信任的洛和夜臨婕,這次都不在調查隊的名單裡,甚至他們也不屬於破解隊,而是被留在封印裡的那一群。

  留在封印裡的成員們,才是世界最後的希望?還是說,因為這封印中還有更多未知的危險,所以需要足夠的戰力呢?發布通知時,唯想過各種的可能性,但無論如何,她知道自己不會停下腳步。

  洛有些遺憾地對唯送上祝福,希望她一路多加小心、期待他們北行順利、盼望她和大夥一同凱旋歸來。健談的婕甚至一時還說不出話,只是緊緊地抱住她。

  「婕……請答應我,好好照顧這裡的大家。」唯輕擁著婕的後腰。

  婕沉默了許久,輕輕應了聲:「嗯。」

  她的魔法師……她的騎士既浪漫又任性,但有著處處為唯設想的體貼,更有高貴的忠誠心。那天的輾土城,婕在唯的手背上落下宣誓之吻,她不會背叛這樣的信念——肯定,夜臨婕會全力守護與唯的約定。


---


  在他們即將分別的日子,義勇軍們又聚集到哨所的大廳堂外,這是他們的新起點。諾亞的親信泰絲‧羊啼,那位態度畏畏縮縮,過去卻在凱旋模擬競技場上展現壓倒性戰鬥力的泰絲,正在向義勇軍們自我介紹,表示她已經成為希莉卡的「力量質點者」。

  新的質點者在義勇軍面前緊張得甚至無法順利講出完整的句子,唯是一點也沒懷疑對方的實力與重要性。雖然不曉得希莉卡還能收服?多少位質點者,但光之種的總體戰力有所提昇這點是無庸置疑。在這個時間點成為質點者,泰絲自然是跟著希莉卡、尤克他們前往北方。

  而亞提和芭絲特則預定和米迦勒等撒拉弗們處理封印。雖然他們會一起離開此處,也得馬上分頭行動。

  唯禮貌性地與芭絲特道別,雖然沒期待對義勇軍,甚至是主官們都特別冷淡的她會給什麼好臉色,卻意外聽到她輕聲叮嚀「保重、小心點」。

  在這也許是最後一面的場合中,她不吝於對芭絲特展露真誠的微笑。但願她能帶領封印破解隊順利完成任務,及時救出封印內的七百餘名夥伴。而調查隊,也一定會在遠處賭上性命奮戰,提供實質的支持。

  準備的時間很短,在諾亞奏響的莊嚴鐘聲環繞下,地面劇烈震盪,諾亞的四周也散射出雨絲般的白光。

  唯感覺魔法的鐘聲越來越近,突然,聖森哨所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四周被層層雲朵包圍的筆直通道,通道兩側設有整齊排列的石柱,在道路的另一端,是金黃色的耀眼光輝,是解放他們的大門。

  義勇軍隨著主官、撒拉弗們以最快的速度衝入門中,就聽到身後傳來沉重的巨響,門很快闔上、消失無蹤。提醒他們已經回到原本空間的,是打在身上的雨水,以及耳邊淅瀝淅瀝的雨聲,還有——

  「嘩啊啊啊啊啊——」那是尖銳的嚎叫。

  等在封印之外的,是無數經過畸變的怪物。牠們一見有智能體逃出封印,就一起衝了過來。早有準備的義勇軍們紛紛擺出備戰架式,泰絲在米迦勒的一聲令下舉起沉重的巨槌,猛力一砸,炫目的紫光就撼動整個森林、粉碎了大量的怪物。

  反應迅速的唯催促身下的獅鷲載著她率先衝入敵陣。她左手執韁繩,右手靈動地揮舞長刀,手刃怪物無數。夥伴們也一擁而上,準備在這熱身戰中大顯身手。











創作回應

小洛
請回來解救我們qwq
2021-10-31 20:11:30
蘇雪
封印裡有諾亞有三女神,妥妥的。
2021-10-31 22:53: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