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論反】3-3 蘑菇種植培訓班開課囉

作者:鏡道記│2021-10-20 21:10:37│巴幣:6│人氣:138
  「其實種蘑菇跟種其他植物也沒什麼不一樣,都是需要澆水、施肥完後悉心照料。不過這些也只能算是基本而已,真正的難關還在後頭。」

  「日照呢?啊不,蘑菇一般似乎不太需要陽光的樣子......

  「沒錯,蘑菇一般都是生長在潮濕陰暗的洞穴裡,雖說也不全是如此,在森林裡也有與樹木伴生的蘑菇。不過我現在要帶你看的不是那些,畢竟我們蘑蘑菇如果拿不出什麼特別的蘑菇出來的話,那可就枉費我們拿這一生的時間去鑽研了。」

  說到這裡的波峰停下了腳步,接著他轉過身,張開雙手,很是得意地對著雷爾特介紹道:

  「在你面前的這一片就是屬於我們村莊的特產──硬菇田!」

  幾乎比人的個頭還要高的巨型蘑菇一大片並列在一起,視覺上帶來的震撼讓雷爾特不由得把嘴巴張成了O型。

  「別看它除了外表比較巨大之外就沒什麼特別的,我們所培育出的這種『硬菇』的特別主要可是體現在它的作用上。」

  波峰走上前去,輕輕鬆鬆地用單手把那巨大蘑菇給拔了起來,讓雷爾特不由得把O型開口的嘴巴張得更大了。

  「雖然外表看上去沒有改變,但其實這種硬菇在離土時就會硬化。」

  「硬化?」

  「沒錯,你去過波谷家,那我想你應該也看到他家裡的那些擺設了,就是用這裡種的硬菇做的。」

  避免雷爾特不相信,波峰將硬菇放在雷爾特的面前,示意他伸手觸碰試試。

  「嗚哦,好硬度!」

  伸手碰了碰,果然如同波峰所說,這種硬菇的觸感有些接近木頭,與普通蘑菇帶點彈性的感觸截然不同。

  「呵哈哈,很硬對吧,所以要是有蠢蛋把硬菇拿來吃可是要嗑牙的。」

  波峰笑道,不過笑了一下卻又接著補充道:

  「雖說在它長在土裡的時候生吃也不是不行,但我不建議這麼做,非常難吃就是了。」

  你吃過嗎?

  硬是將這疑問吞下肚子裡,雷爾特決定還是不要探究這麼多比較好,他想了一想便問道:

  「我能問下它的培育方式嗎?」

  「哦哦,我正想說呢。」

  一副「你可問到重點了」的模樣,波峰醞釀了一下後接著開口說道:

  「就像你現在看到的這樣,硬菇它的培育方式跟一般蘑菇不同,反而趨近普通作物。首先,它需要種在土裡,因為腐木的營養支撐不了它的生長......

  「......所以硬菇的培育難度不算高,但是種植硬菇所需要的大量營養對一般的土壤可算是一種災難了。」

  「原來如此。」

  聽完了波峰對於硬菇的栽培說明,雷爾特思考著艾歐尼薩姆上的環境似乎不適合種植這種菇類時,對方忽然再度開口說道:

  「不過──」

  像是想要賣個關子似的,波峰的聲音拉得十分長。

  「不過?」

  雷爾特很上道地把話接了下去。

  「難得培育出來的硬菇不種也是可惜,當然不能為此破壞環境,所以我們後來終於研發出了另一種配套措施。」

  波峰一邊說著,一邊走進硬菇田中蹲了下去,然後朝著雷爾特招了招手。

  「這些是......

  走到波峰旁邊的雷爾特隨即也學著他的模樣蹲了下來,這才注意到在這裡除了硬菇之外,在那空隙間還有著一簇簇看起來像是金針菇的菇類。

  「我們叫它『陽光針頭菇』,這種蘑菇的特徵是會將大量太陽能轉換成自己需要的營養。不過因為它會在日照時一直進行轉換工作,所以會將多餘的營養輸入進土壤裡。」

  「意思是說,它不僅不會消耗土壤中的養分,甚至還會逆向輸入嗎?」

  「沒錯,只要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種下它,就可以讓土地肥沃起來,這可是本村的得意之作!」

  「哇!」

  使土地肥沃這件事在《Saviors》裡說難不難,無論是精通植物系法術的德魯伊或者藉助生命之力的祭司都能夠辦到。然而那畢竟都是依靠外力的舉措,而這種「陽光針頭菇」卻是把自身融入到生態當中,形成循環的一部分,比起需要那種一次性的助力可是要強上不少。

  「這還真是相當厲害的傑作,我都有些想要了!」

  雷爾特忍不住感嘆道,這麼一個天然的施肥工具,任何一名農夫都能明白它有多大的價值。

  「呵哈哈!可以啊,雷爾特小夥要是有興趣的話我可以送你幾株。」

  波峰聽到後不禁笑著允諾道。

  陽光針頭菇屬於可以量產的菇類,因此送出去也無所謂,若是能讓眼前這同道也加入種蘑菇的世界那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真的?那真是太感激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還是先說說這陽光針頭菇的培育方法吧,首先就是陽光不可或缺,如果碰到多日曬不到太陽的狀況可能會直接致死......

  「......所以說它只能是輔助作物,生態講究的正是一個平衡,在不是特別貧脊的土壤上,也不宜種下太多。」

  「了解了。」

  或許是講到口乾舌燥,波峰不知從何處掏出了蘑菇造型的水壺喝了幾口水,接著他突然問道: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岩漿菇這東西?全身像是流動的岩漿組成,不過還是蘑菇的模樣。」

  那什麼玩意兒?聽起來就感覺好燙。

  曾經走訪各種地區的拾荒者聽完搖了搖頭,儘管在火山邊上通體鮮紅的火山菇它倒是看過,然而那跟老蘑菇口中的敘述明顯是對不上。

  「這樣啊,據說那是在火元素濃厚的地心深處才會誕生的菌種,偶爾會隨著火山噴發而落到地面上來。不過我也沒親眼見過,只是曾在祖先的記錄上看過而已。」

  「吼哦,原來如此。」

  「在極端的環境中往往會有物種為了適應而發生變異,我跟你提到的岩漿菇便是其中之一,而我們也有做過這方面的研究。」

  波峰說到這裡突然嘆了一口氣,以一副遺憾的口吻接著說道:

  「但是如你所見,我們這邊沒有什麼極端的環境。而要在正常的環境下培育那類變異物種並不容易,所以我這邊也沒什麼拿得出手的成果可以讓你見識一下。」

  「那也是沒辦法呢。」

  「是啊,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其他很多的蘑菇呢,來來來,小夥我們到下一個地方去吧!」

  隨後他爽快拋開先前垂頭喪氣的模樣,熱情地招呼著雷爾特往其他蘑菇的培育田走去。

  「好啊!」

  話說我是不是忘了什麼來著?

  腦海裡突然閃過了這個念頭,然而雷爾特很快就將它拋到腦後,與波峰一同沉浸在種蘑菇的世界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5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反】3-2 年輕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