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麥塊建築] 2012 聖芭芭菈大教堂地下探險記之二(圖多,驚悚慎入)

達歐利 | 2021-10-19 13:18:07 | 巴幣 100 | 人氣 316

圖多且 >>驚悚慎入<<
有不少詳細描述的細節,圖片不血腥但有點可怕,妄想力正常發揮的一篇,敬請觀賞。



地牢入口身影。



在幾近滾下石階的驚險中,有火光隱隱從浮雕空洞透出的金屬門印入眼簾。門上掛著大鎖,但是鎖孔上已經插著一把握柄有些暗色汙漬的鑰匙。耳中沒有聽到像是人的聲音,應該說,自從踏入下水道後就沒感覺到這裡有任何生物存在的跡象。

開吧!你屏住氣息,推開了門。

拷問房。

這就是臭味的來源吧?
剛開門的一瞬間,只覺得是間擺著奇異工具的倉庫之類,木製的層架空無一物,其下的木箱也平凡無奇。緊鄰著層架是一具梯子。雖說是梯子,看起來就有些古怪,因為它幾乎有一個半的成人那麼寬,但中間應該承受腳踩力道的橫木細的可怕,也不像一般梯子是板狀而是圓木狀。梯子頂著的牆上還有一個滑輪,是要把什麼掛起來嗎?

在牆上火把的照耀下,地面上隱隱可見暗褐色的汙漬散落在奇怪器具的旁邊。古怪梯子的旁邊就是搖晃火光的來源,在不甚明亮的光源下,你看到了讓你恍然大悟的景象。
地面的凹槽放著炭火,其上用鐵架隔絕著,而在鐵架的兩側沿著牆又立著鐵架,上面纏繞著鐵鍊,穿過牆上的鐵環固定著。天花板延伸出的木梁,垂落著兩隻手銬。

跪炭火。


另一側看來就是普通的鐐銬了,不過鐐銬之下還有個凹洞,是要放什麼東西進去嗎?
現在想來一開始看到的梯子就是這個吧:
梯子式拷問檯。(截自《揭開歐洲拷問史祕辛》,2002,川端博著。)

相較那些從外觀就讓人感到恐懼的同夥們,不說它大小,這梯子看起來實在是平凡到人畜無害的地步。不過想想其它同樣被用於額外功能的生活器具,人對人的惡意意外地創意無限。

待震驚慢慢退去後,你突然發現,異味並不是來自這裡。地上的血跡早已乾涸,房間內除了霉味,幾乎沒有其它讓人不悅的味道。

小心翼翼地退出房間,剛才因為注意力都在這裡,沒有注意到門的左邊還有一條路,水聲也是從那裡來。隨著向前的腳步,異味逐漸變成惡臭,那是一股混雜著腥味與排泄物的腐臭味。

水牢。

有了剛剛的經驗,你不會再誤認這裏只是區區的排水溝。除了邊上的鐵欄杆,牆上的鐐銬在昏暗的火把下反射著微弱火光。下方是完全說不上清澈的水,長久沒有流動,與累積在溝渠下方的各種穢物交互反應出現在這股讓人懷疑是來自地獄的味道。

咦?好像聽到有某個聲音在質疑只是泡在水裡算什麼刑罰?你被泡在最少到腰部、最高會讓你不得不抬起下巴以免嗆到的水裡,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水的溫度當然是比體溫還要低,體溫不斷流失的情況下,手被固定在牆上,腳也被綁上重物,連想稍微浮起來都難以施力。

如果全裸可能還是比較好的待遇,就像在大雪地裡如果掉到湖裡,比起讓身上濕透的衣物繼續奪走你的體溫,把衣服全脫光反而失溫的機率更低。當然如果真的在大雪地,不管哪個都不是活下來的好方法。

濕透的衣服不止會進一步消耗熱量,浸滿水分的布料會比想像中還要重,越寬大的衣物越有可能在水流中纏住手腳,你越想掙脫就會耗掉越多的體力,也是個看起來單純卻收效甚大的刑罰。真想知道第一個實行的人腦袋裡在想些什麼。

彷彿遺落在冰箱下層一個月以上的汁水廚餘加上黃昏時刻的菜市場肉舖,這已經是種生化武器。你後退了一步卻在這狹窄的空間裡不可避免地撞到身後的石牆,一邊撫著後腦勺,一邊張望,這才看到牆角邊有個拉桿,旁邊的牆上寫著小小的"Drain......"什麼什麼的。在神秘空間誤觸機關是驚悚類型的必經流程,反正也不會出什麼大事......吧?

神秘拉桿。

只聽見刷刷兩聲。

一近一遠的機關聲一響起,水牢左側的牆上開了個洞,明顯清澈許多的水流了進來,帶著瘀積許久的汙濁順著右側的開口排出去。氣味瞬間清新許多,不只水底下的汙泥,連帶沉滯的空氣也被帶了出去。

你為這久違的清爽深深吸了口氣,突然,水面一下逼近了。你疑惑了一下馬上發現不是水逼近,而是不知何時身體已靠在欄杆上,你試著撐起身體,卻施不了力,已然生鏽的鐵欄杆發出不妙的聲響。
喀......喀啦!

啊,完蛋了。

你只能小小地在心裡感嘆一句,視野瞬間被蓋上一層薄霧,僅剩的一思意識隨著急速縮小的燈火遠去。



下集待續。



還以為這篇就可以完結了,但是細節的部分描述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看來雖然年過三十但中二不減,值得欣喜(?)。

下一篇還是會有驚悚的部分。教堂的地下世界過於豐富,這幾年雖渾渾噩噩至少想像力沒有衰減太多,亦值得欣喜d(`・∀・)b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