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論反】3-2 年輕人,種蘑菇嗎

作者:鏡道記│2021-10-15 10:41:38│巴幣:2│人氣:96
  然而雷爾特想像中的「後續任務」並沒有丁點被觸發的跡象,波谷只是很普通地拿出了茶水及茶點招待他們,然後稍微閒聊了一會兒,緊接著便表示要為歡迎晚會做點準備而離開了屋子。

  「不太對啊......難道是時間還沒到?」

  在波谷走了之後,雷爾特一臉煩惱地靠坐在沙發上嘀咕著,他還在為自己的推論沒有得到驗證感到不解。

  儘管看見雷爾特那副苦思不解的模樣,不過克蘿莉亞不僅完全沒有想要搭話的打算,甚至不知道又從哪裡拿出了一本書開始靜靜品味。

  「......我說克蘿莉亞,妳就不能多關心一下妳唯一的夥伴嗎?」

  雷爾特不禁故作傷心的模樣,以一副非常可憐的眼神盯著十分自在地看著書的克蘿莉亞。

  對待外人明明就表現得那麼友善,但作為知根知柢的唯一夥伴為什麼就是這個待遇呢?

  「克蘿莉亞看起來並不想理會你的樣子。」

  「你這句話倒是讓我想起以前玩過的網遊,那些沒有任務的NPC的對話好像都這麼個德行......嗯?不對,居然直接說出來,妳也太過分了吧!?」

  見到雷爾特大驚小怪的行為,克蘿莉亞嘆了口氣,隨後闔上了書本。

  「好吧,我就勉強跟你說一句話吧。那麼,說完了。」

  「......

  「好了,不跟你開玩笑了,所以你是真心認為有所謂的新手任務嗎?現實可不是遊戲哦。」

  「不,我只是隱約覺得這裡會有什麼事情在等著我們,還記得我說過嗎?我沒在西里恩森林見過這群蘑蘑菇。」

  看到克蘿莉亞終於願意拿出交談的心,雷爾特開始說出了自己的猜想。

  「這很奇怪嗎?說不定他們因為什麼原因搬遷到別的地方去了也說不定。」

  「問題就是能讓蘑蘑菇們搬家的原因會是什麼?既然都在森林裡建立起這種規模的村莊了,而且他們看上去也不太像是游牧民族。」

  「外敵?不過我記得你說過西里恩森林裡的魔物等級都不太高,連狼王都能輕鬆擊殺的村長先生不太可能應付不過來才對。」

  「所以應該是環境的改變嗎?可也不對,兩年後這裡也還是一片生機盎然的森林啊。」

  兩人一時間陷入了頭腦風暴當中,然而不管他們提出了多少的假設,仍舊遲遲不能做出一個結論。

  畢竟就算未來真的會發生什麼事情,至少現在的他們沒有看到任何事件發生的契機,所以兩人之間的談話更多是在杞人憂天而已。

  「算了,也可能是我想太多。大概是之前玩你追我跑有些累了才在胡思亂想,我來去處理那頭狼王的屍體冷靜冷靜好了。」

  「你冷靜下來的方法可真是──變態呢。」

  克蘿莉亞不禁打了一個冷顫,看向雷爾特的眼神變得像是在看一個分屍殺人魔一樣。

  「幹嘛用那種眼神看我,我這是藉由工作來冷靜自己,沒錯,這是工作!」

  「勉強算你解釋通吧,慢走不送。」

  目送雷爾特一臉鬱悶地走出門外,克蘿莉亞絲毫沒有自己是罪魁禍首的意識。她再度將手中的書本攤開來,隨後沉浸在了書中的世界。

  另外一邊,爬進車廂的雷爾特愣愣地看著狼王的屍體,一時間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才好。

  是的,他都忘了自己手上沒有工具,正是因為這樣他才乾脆把狼王屍體整個直接拖來的。

  儘管野蠻一點用手處理倒也不是不行,只不過要是捨得那麼做的話他早在撿屍的時候就這麼做了,根本沒必要一路艱辛地拉來摩摩塔村。

  這可是三階的菁英魔獸,平常哪能這麼容易給他撿便宜的。

  況且兩人接下來還有一個副本要去探索,整頭狼王拖回來才能製作更多的防具,提高他們的安全係數。

  至於品質問題暫且不管,現在沒有挑剔的本錢。

  「算了,去找其他人借借看吧,不過這村子真的會有蘑菇以外的東西嗎......

  雖說方才在村長家中看到的景象令雷爾特心生懷疑,但他還是決定下車試著尋找看看。畢竟沒有工具就意味著要手撕狼王,而這狼王的軀體已經被波谷刺出一個大洞過,自己再亂搞怕不是要把寶貴的素材直接變成一團垃圾。

  「年輕人,有閒的話可以稍微與我聊個天嗎?」

  「啊?」

  雷爾特甫一下車,突然就被一名蘑蘑菇叫住。

  意識到周遭除了自己以外應該沒有什麼人──叫蘑蘑菇的話應該會說年輕菇吧──腦袋裡想著無厘頭的事情,雷爾特看向了叫住他的蘑蘑菇。

  只見眼前站著的是一名頂著藍色白斑點傘蓋,臉上長著白鬚白斑,感覺有著相當年紀的老蘑蘑菇。只不過沒見他撐著枴杖之類輔助步行的道具,看起來身體似乎還很硬朗的樣子。

  「呃......你叫我?」

  「呵哈哈!這附近也沒其他人了,我當然是在叫你啦。」

  居然沒有口音!

  雷爾特的關注點第一時間偏到了奇怪的地方。

  「那個,有什麼事嗎?」

  「也沒有什麼大事,只是從大夥那裡聽說有客人來,所以想來跟你聊一會兒天而已。我們這裡已經很久沒與外人接觸了,而且,我從你身上感受到一種很特殊的氣息。」

  「特殊的氣息?」

  他稍微想了想,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王八之氣之類的。要是有那種東西那麼劇本就不是他被那群狼崽子追著跑,而是被擁戴成為新的狼王了。

  「確實是一種特殊的氣息,也或者可以說有一種親切感吧。感覺你和我很合得來啊,莫非你也有在研究種植嗎?」

  聽到老蘑菇笑著提到種植,雷爾特突然想起來了。

  ──

  【花庭之人】(LV.1/1

  花庭養育者作為鮮花花庭的一員,比一般人更容易受到植物種族的認可。

  ──

  這是他的副職業『花庭養育者』帶來的其中一個技能,想來是因為蘑蘑菇是一個鑽研種植的民族,然後又是植物種族的關係,所以才會產生出親切感吧。

  雖說蘑菇在分類裡好像算是菌物──算了,這裡可是異世界,會說話的蘑菇本來就無法套在他原來那個世界的常識裡。

  「研究倒是說不太上,不過我對種植花草也算是頗有心得,只是我還沒種過蘑菇就是了。」

  「呵哈哈!原來如此,不過喜愛種植的人對我們來說可都是同伴呢。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波峰,是名育種者,也就是這村子專門研究蘑菇栽培的人。」

  育種者,就是這個村莊裡僅有的兩種職業的另外一種啊。

  想起了波谷來時的介紹,雷爾特雖然有打算之後去拜見的想法,倒是沒想到在那之前就有人找了上來,而且看上去還是相當有資歷的那種。

  「雷爾特,是一名到處遊歷的冒險者,目前在村長家打擾。」

  「那麼雷爾特小夥,你對種蘑菇有興趣嗎?」

  波峰看著雷爾特的眼神中滿是期待,似乎很想要與他進行種植方面的交流的樣子。

  雷爾特轉頭看了一眼車廂,在心理稍微衡量過後,便開口說道:

  「這方面我是很感興趣,不過現在我想先處理一頭狼王的屍體,要聊天的話恐怕得請你等一下了。」

  「狼王的屍體?」

  看到波峰臉上露出的疑惑,想著也沒什麼好隱瞞的雷爾特便領著波峰走進車廂裡。

  「哦,原來是說那群森林狼的頭狼啊,我記得這頭狼也有三階的實力了,是你殺的嗎?」

  「不,我還沒有那個實力,這是村長好心送我的。畢竟是不錯的素材,我正準備去借把小刀來把這頭狼肢解。」

  「哦,你要借刀子是嗎?我這裡有,就借給你吧。」

  波峰一邊說著,一邊掏出了一把銀色小刀,遞給了雷爾特。

  「......謝謝。」

  為什麼你一個研究種植的學者會隨身帶把刀子?

  雷爾特心中不禁吐嘈道,不過反正總算是弄到刀子了,於是他就地開始了肢解狼王的工作。

  而波峰似乎也沒有離去的意思,他就這麼待在一旁,看著雷爾特以熟練的手法一點一點地剝離狼王身上的素材。

  毛皮、血肉及骨頭被依序分離,再從狼王的嘴裡把狼牙敲了下來。只是過了幾分鐘,狼王很快地便只剩下了一顆頭,而牠身上的素材則被雷爾特分門別類過後放在一旁。

  「你看起來十分的熟練呢,冒險者都具備這樣的技術嗎?」

  見到雷爾特將解剖工作做得差不多後,波峰看準了時機向他搭話道。

  「差不多吧,畢竟熟練這個外出狩獵時就能多賺一筆。不過我算是專門練過的,其他人應該沒辦法做得那麼乾淨俐落。」

  擦了擦刀上沾黏的肉屑和油脂,雷爾特簡單地回答道,隨後將小刀遞還給波峰。

  「謝謝你的刀子。」

  「呵哈哈,不用客氣,那現在有時間聽我這老人叨叨了吧?」

  波峰收回了刀子,笑著向雷爾特問道。

  「現在自然是沒問題了,我還沒種過蘑菇,對這方面也是蠻感興趣的。」

  「那我們就換一個地方談談吧,比起紙上談兵,還是邊看實物邊說更有意思點。」

  波峰轉過身去,跳下了馬車,準備引領雷爾特前往他培育蘑菇的場所。

  不知道能不能弄點菌種移植到艾歐尼薩姆上面種啊......

  心中打著一點自己的小算盤,雷爾特滿懷期待地跟在了波峰的身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1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宣傳】最終不能成為主角... 後一篇:【論反】3-3 蘑菇種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