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圖文/短篇|-〈注視與忽視之物〉

蒨Qian | 2021-10-10 15:59:07 | 巴幣 1010 | 人氣 233

  我真是太樂觀了,以為米娜能夠理解那番話的涵義。
 
  「不是說好回家玩龍與劍士嗎?」卡爾用指甲撥弄沙盒中的劍士,劍士萊德踉蹌跌倒,困惑的抬頭尋找是什麼撂倒了他,當然,他只會看到一片豔陽藍天。
 
  「那個是……」米娜一臉尷尬,焦急的撓撓頭髮。「因為,我想趁放假練習氣流的基礎學嘛,這是元素使的基礎耶……」
  剛剛米娜以「我想回家把龍與劍士V的沙盒破關!」為理由拒絕了朋友的邀約。她當然也想一起去玩,但米娜對元素學非常執著,在朋友和家人面前表現出不在乎,是因為不想被同情──不是因為自尊心不允許,而是不希望大家在她面前談論元素魔法時,一字一句都得小心翼翼,深怕傷到她似的──米娜討厭那樣。
 
  卡爾嘆氣,關閉沙盒遊戲。看來劍士萊德一輩子都得在烈陽下的荒野渡過了。
 
  卡爾飄悠到米娜身邊,耳朵低垂,看著米娜不斷試著將空氣壓縮,注入學習用的晶球。晶球內部是實心的,外圍有一層中空的壁,灌入壁中的空氣必須是剛剛好的紮實、剛剛好的量,且穩定、平均。成功的話,實心部分會閃耀代表及格的藍光,這代表學生有能力將氣流包覆在自己身上,也代表能夠讓自己飄浮在空中,這是元素使的基本功。
 
  「妳打算作一枚炸彈?」卡爾盯著米娜緊繃的手臂。
  「咦?我太用力了嗎?」米娜放鬆肩膀,晶球立刻落下。「啊……這下力道又太輕了。」
  卡爾無聲的嘆了口氣。
  「不只肢體放鬆,妳的意識也得放鬆,發散的專注在整個空間的氣流,而不是只盯著晶球看。」卡爾提醒米娜這些她早就知道的基本觀念。
  只把注意力放在晶球上是不行的,因為晶球內與晶球外的氣流為一體。只專注晶球內的氣流,等於忽視氣流在整個空間的流動。
  「我知道。」米娜噘嘴,對自己感到氣惱。「抱歉,卡爾。你自己去玩吧,不用在這裡教我。」
  我打擾她了?卡爾看了一眼天色。忘了提醒米娜在回家路上買食材,看來今天能發揮的料理不多,很好。
  「我來準備晚餐。」卡爾腦中快速構想剩下的食材能變出什麼新菜色。
  「啊,謝謝!」米娜感激的舉高雙手,似乎很高興多了幾分鐘的練習時間。「抱歉啦,應該我來煮才對。」
  不,玩耍才是妳這個年紀該做的事。
  「晚餐後一起玩半小時沙盒,我就原諒妳。」
  「咦?可是──」
  「那晚餐就吃吐司吧。」
  「半小時。」
  「半小時。」卡爾轉身,嘴角勾起勝利的笑容。
 
  身為米娜的使魔,卡爾應該聽從米娜的命令、協助米娜做任何她想做的事,但米娜把他當作玩伴,從來沒有對他下過指令,這讓卡爾有點失落。然而,也因為太想幫忙做點什麼的緣故,等到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已經像個老父親似的照顧米娜,畢竟她是個冒冒失失的傢伙。
 
  劈啪。
 
  晶球?卡爾只花了一秒思考這是什麼聲音。他的毛髮被微風捧起,緊接著的是一聲巨響,旋風颳起桌上的紙堆,米娜衝向破碎的晶球,徒勞的想把氣流收回手中。
 
  「米娜,放手!」卡爾衝向窗邊,試圖阻止那些紙飛出窗外,那是很重要的東西。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想到會這樣……我只是放在桌上一回兒,我只是……想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米娜放棄控制氣流,左跳右跳的抓住漫天飛的紙。
  「唔。」卡爾嘴上叼著一疊紙,右手和左腳也各壓著幾張,然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張「作品」飛出窗外。
  「我去撿回來。」旋轉的氣流停止了,卡爾放下米娜的作品。
  「不用啦,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米娜垂著肩膀,把紙一張一張拾起。
  卡爾不理會米娜,跳出窗戶。
*****
  一個月前,卡爾陪米娜在學校後院的風場練習元素學的功課。
  「你是要我放棄?」米娜倔強的鼓著嘴,一臉沒得談的樣子。
  「就算真的是這樣妳也不會聽吧?」卡爾太了解這女孩。
  「哼,知道就好。」米娜自信的笑,但卡爾看得出笑容背後的焦慮。
  「我的意思是,妳太專注在一件事上了。」卡爾小心翼翼地挑選用字。
  「專注有什麼不好?」
  「看不清周遭事物,注意不到其他重要的東西。」
  「聽不懂啦,你今天是哲學家嗎?」
  「現在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是?」
  「當然是元素使的資格!我們薔薇家都是優秀的元素使。」
  「為了這個目標你都在做什麼?」
  「學習呀!還有練習,和練習,不斷地!」
  「除此之外呢?你還喜歡做什麼?那就是妳忽略的東西。」
  「其他的時間……是嗎?對噢,原來如此……你是這個意思啊,我的確沒注意到那些……」
  「想到什麼了嗎?」卡爾不打算直接告訴米娜。
  米娜以充滿希望的笑容回應卡爾。
*****
  結果米娜開始推掉朋友的邀約、拒絕家族餐聚,變本加厲的將所有碎片時間投入元素學的學習。這不是卡爾那番話的涵義。
  但這也是成長的過程之一,即使會失去很多。卡爾看到一位男子撿起米娜的作品,卡爾降低高度,飄向男子。
  「那是我們的東西。」卡爾降落在男子身旁的圍欄上。「謝謝你幫我們撿到它。」
  「這是……你們看的到?」男子睜大眼。
  「是的,這是她記錄下來的。」卡爾驕傲的抬頭。
  雖然米娜以為那只是她的想像。
  「噢,原來我們區也有這樣的人啊?那真是……太好了。請問你們在哪裡高就?」男子的態度從驚嘆轉為謙卑,將紙張捲起,遞給卡爾。
  「還沒。」卡爾接過米娜的作品後,點頭示意感謝。
  現在還不是時候。卡爾轉身騰起,留下一臉不解的男子,往米娜的宿舍飄去。
  如果不是米娜自己發現,那麼對她而言就沒意義。
  卡爾降落在米娜房間的窗沿,她已經將作品收拾好,隨意地堆在書桌上。
  「啊,你回來了?晚餐還是我來煮吧。」米娜打了兩顆蛋到鍋裡,抬頭尋求諒解。「但是相對的,晚上就不玩沙盒了,我想再練習一下……抱歉啦。」
  「那得看妳做的晚餐能不能吃。」卡爾將叼回的作品放到桌上,抬起下巴。「妳有本事達到我對晚餐的要求嗎?」
  「什麼?我對廚藝挺有自信的好嗎?」米娜被激起鬥志。「來,開菜單吧!」
  「那就來點……可以帶給人幸福感的晚餐。」
  「幸福感,那就……」米娜認真的皺起眉頭。
  「燉菜、肉丸、起司、甜點。嗯,等著瞧吧。」米娜嘴角用勾起笑容,這次是真的開心的笑容。
  「我等著。」卡爾飄忽到櫥櫃上趴下,低頭看著這個對凡事都太過認真的孩子。
  我會很有耐心的一直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畫面挺有意思的,感覺就像是已經是動畫的樣子!有點好奇,這個故事上方所打的,應該只是一部份而已吧?
2021-10-26 16:47:52
蒨Qian
謝謝稱讚~好開心!
故事是以自己設定好的世界觀架構下去寫的短篇,所以確實只是一部份而已,
並沒有寫長篇的打算,不過會繼續以插圖+短篇的形式,透露角色的故事以及與其他角色的互動喔
2021-10-27 11:58:38
靈喵喵
這圖好有意思跟意境^^
2021-12-16 13:30:57
蒨Qian
謝謝~讓我有動力畫下一張了ヽ(✿゚▽゚)ノ
2021-12-17 15:19: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