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乙女向心得】命運九重奏

阿講 | 2021-09-22 10:59:03 | 巴幣 100 | 人氣 1141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

正文

(事先說明-> 以沒接觸兩部FD為前提來記述的)
N9給我的感想是劇情真的很有動畫感。各方面特別是劇情表現起來就是很有老舊動畫的感覺。
對我而言是玩過的乙游中比較優秀的作品了。
我覺得N9是打著群像劇的感覺去的,而這也是這個作品的一大魅力,角色是真的很鮮明。劇本是真的有好好考慮過不同的人相處起來會有怎麼樣的化學效應。誰誰誰跟誰誰誰相處起來比較自然、比較好成為朋友。
和平友好相處的精神……除了三位女主之外似乎劇本上也並沒有主張這點的。但也是可以感受到大家之間的氣氛,真的有一群學生的感覺,不會說全員關係得很好都可以說上話,但不同程度和不同方式的交流也是可以看得到的。角色的性格也透過這些互動跟相處氣氛很好的表現出來。
在第三方視角看到不是主視角的女主跟不同人搭檔也多少可以從外來人的角度看出他們的關係,這是很難得的一點。

劇情上雖說還是有一點槽點,或者正劇有很多未補充(據說在Last Era補充了)、bug或者有點卡的地方……但基本上我個人認為本作的正劇也是給來意思意思,提供一個主線任務,且這個主線任務的真相也不算敷衍……所以還是及格且優秀的。就是他是建基於一些比較老土的理由(

共通到進線的流程簡潔舒服,沒有玩共通玩到想死的感覺(我好開心) 。然後進線之後節奏感其實不怎舒服……一切都是發生得很快的,一些轉場靠小番外來硬轉,雖說這樣子的做法讓整體流程都是可看的,我玩這作也是很罕見的沒有玩到中途受不了退出去幹別的事情。但其實這也算是優點吧,畢竟放到現在來看應該很多人都不喜歡那種鋪很久且花費時間跟體感不等值的ADV。

但就攻略對象方面來說,雖說我覺得不同攻略對象都是很鮮明的但不得不說有的真的……原因給得有點硬或者沒多有趣。但我覺得整體平均而言已經十分量好了。有些我認為它的立意跟主張由始至終都有好好維持并貫穿到。

3個女主對應各自3條路線。女孩子們的風格跟性格都相當有自己的特色,相當討喜。對應各自的攻略對象確實給人一種“確實就該對這一位而非其他兩位女生”的感覺。三種不同的風格對應不同性格的人的組合……就我看來是相當不錯且有趣的體驗。你甚至可以在不同路線都可以看到女生之間貼貼或者其他組合的糖。有一些要素在不同的線也看得出對不同線路的用途以及幕後,不失為一種樂趣。
作為非代入派,玩乙游就是來嗑CP的我來說可以說是相當開心的一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