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iedpiper日誌翻譯】春猿火第一場個人LIVE「Shamanism」,以及關於耐諷。

小Tsai一碟 | 2021-08-30 21:47:26 | 巴幣 8634 | 人氣 1681

真的非常感謝攜八妻溜山大友情協助我校稿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非常感謝大家觀看春猿火的第一場個人LIVE「Shamanism」。
能從大家那裡收到那麼多的讚美和觀後感,我很高興。
我作為一位製作人有一些事情要告訴大家,接下來我會用這個note網站做說明。

關於這次的Shamanism的難點,我認為難的並不是作為「至今為止神椿LIVE的延伸」的技術部分升級,
而是要如何把春猿火一直以來抱持的「想法」表達給大家。※當然我們在技術上也是做了各種的試驗和修正。

來說點過去曾經發生的故事,我們是在「KOTODAMA TRIBE」這個計畫的試鏡上第一次和春猿火相遇的。當時那個計劃是在2018年冬天開始進行的,計畫的主要成員就是我和耐諷,雖然說那個計劃因為各種的事情所以失敗了,但是在那不順利的計畫中,我認為能夠和「春猿火與ヰ世界情緒的根源」相遇就是我們的最大收穫。
即便說計劃本身是以失敗作為收尾,但我被兩位這將近一年以來的努力而打從心底感動到,所以我和耐諷便思考著想透過「其他形式」與兩位一起努力,於是,春猿火和ヰ世界情緒便誕生了。

在這之後,我們和各種各樣的創作者一起慢慢的把「春猿火作為藝術家的形象」培育出來。
在培育過程中,我對她(春猿火中之人)的了解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和「對他人非常的溫柔」。
以上這兩點讓我在過程中明白了她之所以會成為春猿火的原因。
但造就她令人佩服的點是她會一直在「裏側」努力,並到達無人可及的程度。
像是在她成為春猿火前,她是沒有任何一次唱過饒舌的這件事。

當然她也是經過饒舌教學訓練出來的,但要像她一樣能夠到達現在的這個水準可不是普通的難。

這次的LIVE「Shamanism」便是包含著她本人、她周圍的創作者們和營運們的各種想法。
我覺得正是因為是一個團隊(包括觀測者的大家)而不是單獨一個人,一起努力的關係,才造就了「Shamanism」這個令人難以忘懷的舞台。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另外是還有一件大事要告訴大家。

那便是昨天耐諷發表的那件事。
對於這個結果,我對觀測者的大家感到抱歉。
雖然有著各種複雜的想法,但是以我的立場來說,我強烈的認為「她能離開工作室而回到公司是件好事」。

藉此機會,也說說我和耐諷相遇的往事。
耐諷是早在創立KAMITSUBAKI STUDIO前就已經造訪過我們的公司了。
我第一次與年紀尚小的她相見時,就覺得她是一位非常敏感和聰明的人,但同時也忍不住好奇的想著『為甚麼會想要進入我們這「知名度低且環境也不是說很好的公司」?』
因為我覺得她將會有一個非常好的職業生涯,但是當時的THINKR並沒有那樣的體制讓她發揮。

儘管如此,我還是感受到了她對音樂和製作事物有著很熱烈的感情,在她加入後,我們齊心協力的做了一些實驗計畫。但不幸的是大多數的計畫都沒有成形,而有成功成形的便是「春猿火和ヰ世界情緒的出道」。
因此可以說兩人的培育基本上都是她主導進行的,而我是擔任監修一職從旁輔助,並提供意見給她。

在過去的工作中我常看到「那些什麼都沒有做的偉人們」只取下屬的成就當成自己的。讓我對監修這份「職位和工作內容完全不合」的工作感到厭惡並遠離,但現在的我因為她而想做這份工作。

我想成為的監修是「努力的人理所當然的可以站在團隊前面」。
抱持著這樣想法的我初次擔任了這場LIVE的監修,然而作為一位製作人,事情朝著我不願相信的方向前進,便是耐諷身體變調這件事讓我不得不在中途完全接手這場LIVE。
在接手這場LIVE後,實現「耐諷和春猿火所看到的世界」的這件事情也成為了我的使命。

由於「Shamanism」是「完全由她計畫的第一場LIVE」,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如同徒弟一般的耐諷,能夠獨自進行製作工作,並好好的享受這份工作帶來的「困難」和「喜悅」。
但是如今的這個結果除了讓我覺得非常可惜的同時,也覺得如果我可以更加的幫助她的話…總的說就是非常的後悔。我真的覺得對耐諷非常的抱歉。

而且在宣布耐諷要中途離開Shamanism團隊的事情的時候(雖然是一定的),見到了不常低落的春猿火,讓我一時間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好。

在那之後我和春猿火聊了很多,也因此下了這個決定:『這場LIVE不只是為了「春猿火」自己,也為了「耐諷」,所以一起努力吧!』

依照著耐諷最初的想法下,我只是讓現場的編排更加逼真。
「Shamanism」是「耐諷最初描繪的世界觀」,我只是將它具現化,但這也是和耐諷第一次卻也是最後一次的合作了。

順帶一提,在LIVE的OP途中加入的「猿面具」便是耐諷自身形象的事物。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所以無法出現在LIVE中,但那個「猿面具」從最一開始就是為了耐諷而設計的。

「為了春猿火和觀測者的LIVE」同時也是「為了春猿火和耐諷的LIVE」。

這便是「Shamanism」的個人裏主題。

雖然說因為時間不是很夠所以準備的非常困難,但是如今已經完成了也讓我長舒一口氣。
另外雖說耐諷會從春猿火和ヰ世界情緒的工作中脫手,但還是會繼續成為「同公司的夥伴」,並做一些不會過於操勞的工作,請大家放心。

由於昨天的通知出現了很多預料外的聲音,也讓她本人非常的高興。

最後是關於春猿火和ヰ世界情緒的新體制完善前,我都會關注的比以往細心。

很抱歉讓大家如此擔心。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KAMITSUBAKI STUDIO 製作人
PIEDPIPER

這篇算是把耐諷的事情全部說明清楚了,但裡面有一些譯文我還是有點不確定,因此如果有錯誤的話,煩請修正

最後是一些廢話,原來P桑和耐諷在以前是同事啊,那這也讓我有點好奇素直是不是也是P桑曾經的其中一位同事了。
至於目前春姐和情緒應該會交由另外一人負責,說真的我開始有點擔心P桑會不會哪天也過勞了...
畢竟目前魔女當中4人都是P桑管理的,再加上CIEL和te'resa,還有カンザキイ先生的,更有整個工作室的管理...
真心佩服P桑的能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