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鳥頭俠 Case 10:艾可(3/5)

黃勤(金絲眼鏡) | 2021-08-26 22:41:14 | 巴幣 46 | 人氣 526


剛才網路好像有點問題導致發了兩篇相同的文章,所以只好砍掉一篇

這次走短小精悍路線,但這樣就會變成剩下兩段又要一堆字了

上一段請見此→鳥頭俠 Case 10:艾可(2/5)

BTW目前鳥頭系列最近會跟Holy Fool一起連載,所以同個月份就有機會看到兩部小說一起出現囉~

再次放上BGM


同步發表於EP、PTT Marvel板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


~*~

    裹滿垃圾塵土的屁普無視子彈攻擊朝快要解體的颶風號滾來,接著轟然一聲撞上礁岩,吉米的聲音從垃圾堆裡傳出。

    「嗨各位,好久不見。」

    「吉米?!」翁肥不敢置信地大吼。

    「搞得像顆蕨餅一樣。」翹鬍子警官不禁搖頭。

    「什麼是蕨餅?」崁蒂瞄他一眼。

    「沾了黃豆粉的麻糬,某種唐人街點心。」

    「呃……那其實是日本點心。」露西小聲提醒。

    「媽的酒保騙我!」

    「混帳東西!」帖木兒仍未放下槍,鱗片不斷從手背浮出。

    「喔嗨,帖木兒,你再繼續開槍我就無法保證子彈會不會打中史克爾格魯伯教授囉。」有著吉米聲音的大屁普抖動身軀把亞歷克斯和塔緹雅娜吐了出來。

    「那女人不是之前新聞上死掉的……」比利驚訝地開口。

    「亞歷克斯!」理查奔向他們。

    「嘿!」就在帖木兒不悅地衝向前護住三人時,第三具被屁普吐出來的人體讓他瞪大眼。「這是……」

    潘蜜拉張大嘴巴,尖叫聲哽咽在喉頭。

    「我很抱歉,事情發生得太快,我沒能救到亞伯拉罕‧德‧拉以克。」

    吉米從屁普變回鳥頭偵探說道。

    「他……他……」

    「千年會殺了妳父親,潘蜜拉。」

~*~

    酒保被拖出地窖時驚魂未定地掃視眼前一切。

    他幾乎要以為自己已抵達地獄。

    「他會沒事的!」渾身傷的小警察把老江放進擔架。

    「但……但那些怪物……」

    「那群渾身魚腥味的畜生突然成群跳回海裡了!」老江殘存的手下趕了過來。「看起來正往阿卡特拉斯島移動!」

    「幹!」小警察爆出咒罵。

    「如果王吉米偵探在這就好了。」另一個警察注視滿地血肉低語。

    「王吉米偵探就是屁普本尊。」丹尼爾‧金斯頓語帶怒意的嗓音打斷他們。「我們全都被欺騙了。」

    「市長先生?」酒保跳了起來。

    「王吉米在昨晚的馬戲團表演中露出真面目,接著是慘絕人寰的魚怪攻擊,我有理由相信這些事情彼此相關。」他示意眾人離開旋轉奶子舞酒吧。

    「那我們該怎麼做?」小警察詢問他。

    「找到怪物,然後徹底消滅牠們。」

    「你要殺了王吉米?」酒保在市長踏出殘破不堪的旋轉奶子舞酒吧前問道。「就算吉米是吃人怪物屁普,他也為S市付出這麼多……」

    「S市不需要受怪物保護。」

    「但是……」

    「我們得保護自己。」市長拋給他這句話。

~*~

    「……或許這就是罪有應得吧。」潘蜜拉聽完吉米解釋後癱坐在地。她想哭,卻不知道這是為誰而哭,以至於想哭的念頭迅速被可悲笑容取代,這讓想要輕拍她表示安慰的帖木兒不知該如何是好。

    「他試著阻止尼可洛進行儀式,但仍被過去的盟友開槍射殺。」吉米瞄了亞伯拉罕的屍體一眼。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以鬼魂的身份再次現身?

    你不覺得你總該出來跟女兒說點什麼嗎,德‧拉以克先生?他暗忖道。

    「你能幫我做一件事嗎,吉米?」潘蜜拉抓住帖木兒的手起身。

    「請說。」

    「把我父親的遺體溶解。他的死無須公諸於世,也無須受到打擾。」

    「妳確定要這樣做?」

    「沒錯。」

    「好吧。」黏液觸手再次從吉米的袖口流出將亞伯拉罕的屍體包裹,眾人在老人化為白骨時忍不住別過頭。

    「所以……那場儀式到底是怎麼回事?尼可洛沒有成功叫醒你說的青銅巨人?」翹鬍子警官在老人的骨骸被黏液觸手推進浪花後問他,翁肥則是不安地望向廢棄監獄彷彿那裡下一秒就會發生大爆炸一樣。

    「我變節的前任助手陳約翰犧牲自己中斷喚醒塔羅斯的儀式。」他輕描淡寫地回答,用眼神阻止翁肥向眾人解釋小陳的來歷。「但在我帶著亞歷克斯他們逃跑時,我看見有東西從重生之門裡鑽了出來。」

    「老天爺……」

    「有東西鑽出重生之門?」理查皺起眉頭。

    「我猜測那就是當年沒溜出亞特蘭提斯的一小部份艾可,只要那些艾可鑽進青銅巨人塔羅斯,塔羅斯恐怕還是有機會甦醒。別忘記現在沒千年會命令它,我可沒興趣知道塔羅斯會怎樣大肆破壞。」

    「這就是千年會真正的計畫?」帖木兒瞪視吉米。「那我們現在該拿你怎麼辦,屁普本尊?還是我們該相信你說的,你就是亞特蘭提斯人該死的祕密武器艾可?」

    「如果我突然改變心意想把你們給吞掉就炸死我吧,你知道屁普最怕什麼,但我現在得先幫千年會收拾他們製造出來的大麻煩。」吉米的回答讓他不禁獰笑,但來自廢棄監獄的轟隆與房屋崩塌聲讓所有人警覺地轉身。

    一隻青銅大手突破牆壁而出。

    「那是什麼!」翹鬍子警官失聲尖叫。

    「看起來就是王吉米說的塔羅斯!我們最好快點閃人!」比利連忙跑回颶風號,發現儀表板上又佈滿先前的不祥光點。「喔不……又是海妖。」

    「嘖!」帖木兒立刻朝浮出海面的海妖們開槍,但其中一隻手捧一台造型詭異的機器。

    牠中彈前按下了按鈕。

~*~

(亞特蘭提斯)

    「海妖竟然擁有心智干擾儀!戰爭大臣這下準備要吃不完兜著走了!」宰相挫敗地攤手。「我不認為那群人類有辦法招架,陛下,尤其是被亞特蘭提斯血液改造過的人類!」

    「我們曾經做過實驗,被改造過的人類就跟我們一樣會受到心智干擾儀影響!」另一位大臣鼓起勇氣開口。

    「更何況是您的兒子!」

    阿芒德終於流露一絲猶疑。



~待續~



於是某人像顆蕨餅一樣滾回來跟大家見面了,啊不過蕨餅也不是麻糬就是了,翹鬍子被酒保騙得真慘ˊ_>ˋ

是說本來有考慮讓最終大決戰發生在峽灣,吉米會跟麥可‧傑克森在Smooth Criminal裡一樣穿著他那套白西裝回來耍寶,不過這樣好像又有點搞笑過頭了所以只好改掉。

先預告最後兩段會有重要角色的豪華大便當,就...敬啟期待囉(這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豪華大便當代表可以看到血流成河(X
2021-08-26 23:03:20
黃勤(金絲眼鏡)
或是屁普流成河,聽起來更可怕了[e27]
2021-08-26 23:24:13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竟然不能不留言
2021-08-26 23:57:05
黃勤(金絲眼鏡)
欸欸竟然
2021-08-27 00:41:05
黃勤(金絲眼鏡)
眼殘看錯,贊助除非匿名不然好像都要留意的樣子@@
2021-08-27 00:52:08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08-27 06:44:11
黃勤(金絲眼鏡)
感謝!
2021-08-27 13:30:44
ilwiKAMINA
有些事情,這時候不解釋反而比較好XD前任助手……一個不太引起懷疑的說法XD
2021-08-28 16:12:29
黃勤(金絲眼鏡)
不然到時候又要被殺手好基友白眼了ˊ艸ˋ
2021-08-28 16:5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