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13-解釋

漾彩星 | 2021-08-13 15:00:02 | 巴幣 0 | 人氣 110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昨天?」宋楚桓側過頭,萬分不解。「發生什麼事嗎?」

  「沒什麼!」

  「有啊,昨天這傢伙半夜摔得四腳朝天,全醫院的人都聽見了。」孟河空不管少女一副想掩人耳目的模樣,逕自走入房內,又順帶領著她走,直到拉回床上。

  「妳摔倒了?還好嗎,身體有沒有怎樣?」

  「沒、沒事。」季月曦紅著臉極力搖頭,躲開那關切目光。

  跌倒這種事實在太丟臉了,她不敢說,但孟河空卻大刺刺地坦承,一點面子都不留!

  下一秒,內心燃起一絲熅火,她不太高興地朝男人說道:「大叔!你能不能少說兩句!」

  「是是,既然不想被說就好好養病,別鬧事。」熟料對方只是敷衍地揮手,完全不在意她的不悅,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打開冒著熱氣的便當塑膠蓋,逕自吃起來。

  「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女孩聽聞,仍不服氣地回嘴,語音加重力道。大叔怎麼就是一臉愜意,害她根本說不贏,好火大啊!

  「是這樣嗎?等醫生檢查後再說吧。」

  悶哼一聲,季月曦不再說話,卻乖乖坐在床上,不時撇了眼那位大吃特吃的男子。

  雖然很讓人生氣,但是……奇怪,為什麼跟他說話,內心就感到輕鬆呢?好像回到奶奶還活著時的自己,那麼直言、開朗的……

  「怎麼?就算這樣看我也沒用喔。」孟河空注意到視線,索性將便當拿遠了些。

  「我才不要!」轉過頭,季月曦才注意到始終安靜的宋楚桓正在發呆。

  「學長?」

  對方回過神來,習慣性地露出微笑。「你們感情真好呢。」

  「才不好!」

  「並沒有。」

  兩人異口同聲地回答,讓宋楚桓不禁輕笑出聲,「真是好默契。」

  「哼!」

  「哼。」

  「不過月曦,為什麼妳突然沒去上課,一整天也都連絡不上,發生什麼事了?」宋楚桓想起昨天的種種經歷,雖然自己有所推論,但還是想確認原因。

  「這個嘛……」季月曦聞言,有些尷尬地想迴避問題。

  是要說還是不說呢?總覺得好像也是一件丟臉事。

  沉默半晌,眼神雖是避開,身體卻無法離開,這種僵持似乎沒什麼意義,恐怕只能從實招來了。

  「其實,我是想去奶奶家拿小時候埋在樹下的零用錢,至少頂替這個月的房租。」

  說道此,她擔心地望向遠方的男人,只見他紋風不動,才繼續道:「但來不及跟你們說,手機就沒電
了,回來的時候頭腦又一陣暈眩……接著我就沒印象了。」說罷,她乾笑兩聲。

  「大老遠回去拿錢……」

  「因、因為我怕身分暴露嘛!原本想說能不能將就一下,至少再多住幾個月什麼的。」季月曦不好意思地悶聲回答。之後卻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又開口解釋:「啊,關於這個──」

  「別說了。」

  「呃?」

  孟河空放下餐盒,緊皺眉頭,長嘆一聲。

  「我說啊,妳為了這點事跑這麼遠,都沒注意到自己在發燒嗎?」男人低聲斥責,有著一雙細眼的面容又添一分兇惡,全身不時散發出低氣壓。

  由於她的魯莽,可麻煩多少人啊?而且還是在沒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怎麼辦?

  「對、對不起。」

  氣氛頓時僵到谷底,孟河空似乎真的動怒了,宋楚桓見狀,趕緊出來緩解。「孟先生,既然月曦沒
事,也有在反省,這件事就這樣算了吧?」

  「那妳保證不准有下次。」

  「我保證!」季月曦飛快地答話,眼神十分真誠。

  孟河空聽聞,悶哼一聲,才逐漸放寬心。

  半晌過去,然而,面前的高中生仍有些不自在的感覺,舉手投足都變得輕巧安靜。

  他輕聲嘆息,指指一旁的塑膠袋,開口緩解氣氛:「我沒在生氣,這裡有些食物,你們分著吃吧。不過粥是給小妹妹的,妳只能碰這個。」

  兩人點頭道謝,一人一樣分好佳餚,先後享用起來。

  盒裝義大利麵與粥品的熱煙裊裊,溫暖了房內的冷空氣,方才的隔閡也因此緩和許多。

  季月曦想起宋楚桓那聲「孟先生」,還有彼此熟識的模樣,突然好奇起來:「對了學長,原來你跟大
叔認識嗎?」

  宋楚桓瞧瞧孟河空,他正往這個方向看過來,眼神很是狐疑,於是說道:「不久前認識的。」接著偷偷在女孩耳邊接續道:「他是位好房東,既然不在意妳的年齡,就要好好住下去喔。」

  女孩聞言,瞪大雙眸,目光轉向一副了然於心的男孩,順口吐出一句:「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這個從容不迫的反應……難道大叔都跟他說了?難不成玟星也知道?

  「妳說什麼呢。」熟料,對方笑了笑,以不明所以的表情,將問題丟還回去。

  「可是……」

  「小曦!」剎那間,一抹人影衝進病房,氣喘吁吁地注視床上的少女,眼角泛起淚光。「妳終於醒了!」說罷便上前將她擁入懷中。

  唐玟星迅雷不及掩耳的出現,讓眾人來不及反應,眼睜睜看著像是八點檔般的認親戲碼在眼前上演。

  「玟、玟星?」埋在對方頸肩的季月曦一愣,輕拍她的背,像是在安慰,又像是在證明自己還在。「抱歉讓妳擔心了。」

  感受到對方不斷搖頭的動作,身後那雙手又圈緊些:「我才要道歉,要不是因為我,妳也不會住院,對不起小曦!對不起!」

  「我沒事,不是妳的錯,是我沒有把事情處理好,才害大家這麼操心……」

  「小曦……」唐玟星拉開距離,眼眸有著迷惘跟心疼。

  「好啦,別想太多,這邊有一些水果,我們一起吃吧?」

  「這樣好嗎?這樣真的可以嗎?但明明就是我……」

  唐玟星似乎不能坦然接受,數秒之間,豆大的淚珠撲簌簌地向下墜,在地上留下一圈又一圈的痕跡。

  季月曦嚇一跳,之後不論怎麼表示自己的安好,對方都感到愧疚,急著想要做點事情來彌補,於是她想了想,道:「那妳可以幫我切水果嗎?這樣我就原諒妳了。」

  聞言,女孩立刻提起袋子,擦乾淚水就往門外跑。「我馬上回來!」

  聽聞腳步聲遠去,宋楚桓忍不住開口感嘆:「經過這次的事後,玟星應該不會再這麼任性了吧!」

  季月曦漾起一秒的笑容表示認同,接著卻突然朝男孩低頭認錯,「還是很抱歉,一切都是我起頭的,不然玟星也不會這麼擔心。」

  「行了!妳再說這樣的話,我就要生氣了。」

  女孩聞言,趕緊止住嘴,停頓片刻,兩人同時笑起來,氣氛變得柔和許多。

  孟河空看著他們的互動,忽然起身就往外頭走,在一樓街巷的馬路邊抽上幾根菸,靜靜數著時間,思考著差不多能上去了,才又悠悠走回。

  正當他二次進門,三位高中生已經在房內暢快談笑,注目眼前的景象,他不禁發愣,思緒一時跳到好
久好久的那個時候……那個還是高中生的自己,也曾如此歡笑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