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B-9攻略事項

破破內褲老師 | 2021-07-23 20:30:33 | 巴幣 124 | 人氣 312



       公會的會議室--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澤雨低頭道歉,對未能召集聖職者而感到愧疚。

       但洛琳反倒不在意,不如說她早就猜到會這樣了,於是她用力拍向澤雨的背。

       「沒事啦,男孩總得經歷一些挫折才會成長嘛!」

       洛琳豎起大拇指,面帶笑容的告訴著澤雨。

       「真是跟想像的不一樣喵。」

        此時,在一旁看著的冒險者小隊《追求之道》成員--斯帕拉拉,一臉訝異的說出了自己的感想。

       「……?」

       澤雨表示出了疑惑,而斯帕拉拉則解釋道……

       「咱還以為勇者都是超傲慢的傢伙喵,是那種頭舉到會往後仰,然後用食指對著別人下命令的狂暴傢伙喵。可是沒想到居然相當的有禮貌喵,真是令人失望喵!」

       「那個……?」

       「不用在意那傢伙,在意就輸了。」

        同為小隊成員,一旁的路克一臉不在乎的勸澤雨不要理會。

       《追求之道》在與貝爾告別後,因有攻略空中要塞的實績,所以很快的冒險者評級各自都至少升上一級。

       現在分別是--

       威斯吉 - 小人族 - 謎題達人 - Level.139 - 《B》級

       路克 - 類人族 - 神槍騎士 - Level.182 - 《A》級

       斯帕拉拉 - 貓人族 - 怪盜 - Level.167 - 《B級》

       露易 · 蓮娜 - 類人族 - 元素使 - Level.159 - 《A》級

       娜娜莉 - 精靈族 - 遊俠 - Level.150 - 《A》級

       隊長威斯吉向澤雨介紹自身小隊各自成員後,而一旁的洛琳則解釋《追求之道》會過來幫忙的原因。

       「停止活動?」

       聽到答案而困惑的澤雨,尋求著更進一步的解釋,而隊長威斯吉則回答了答案。

       「我們這邊有兩個成員,一個叫費吉爾,他被他的師傅……也就是鼎鼎大名的《劍帝》帶去進行特訓。而最重要的聖職者莉亞絲,則被教會總部呼喚過去,似乎跟最近世界各地層出不窮的怪物有關。
       --也因此,基於各種考量及成員們的意見後,我們現在處於半停止冒險者活動的狀態,當然我們約好最多就一年的緩衝時間。」

       躺在大圓桌上的斯帕拉拉,以一副悠閒的樣子發表感想。

       「也多虧這樣,咱們超閒的喵,撇除為了生活開銷的基本收入,其餘時間都是絕讚的廢人時間喵。」

       升至上位的冒險者,要在非首都的迷宮都市《克諾索斯》,生活可以說是相當簡單,尤其是已經達到《A》級的冒險者。

        洛琳身旁的羅蘭德則補充了為何找他們的理由。

       「《追求之道》各方面都非常平衡,也是現在很有名的一線隊伍,他們有著攻略過《克諾索斯之宮》的經驗,以及各方面能夠彌補勇者你們所欠缺的知識與技術的能力。」

       「比如……?」(澤雨)

       「搜查陷阱的技巧喵。」

        斯帕拉拉一躍,馬上跳到澤雨的身後並緊緊抱住。

        「疑?!」(澤雨)

        「蛤?!」(赤華)

       斯帕拉拉意外的行為,不僅讓澤雨頓時害羞起來,也讓赤華瞬間變臉。

        赤華起身衝上去。但往前一踩,立即滑倒在地。

       「什、什麼?!」

       面對赤華的驚慌,斯帕拉拉一臉得意洋洋的。

       「中計了喵!迷宮裡面可是會出現比這更惡劣的陷阱呦喵!」

       在斯帕拉拉從桌上跳起,眾人被吸引了目光的瞬間,威斯吉便在赤華前進的路線上倒出踩在上面就會跌倒的滑油。

       「因為一時激動……尤其面對夥伴突然陷入危險而往往沒有注意周遭的危險,這在迷宮中是很常發生的。抱歉……突然用這種方式進行說明。」

        威斯吉代替斯帕拉拉向赤華低頭道歉。但因為出糗而鼓起臉的赤華,抱住澤雨生著悶氣。

       「而注意別人都沒能注意到的陷阱機關,則是咱這種搜查型冒險者的工作喵!」

       「順帶一提,我也算是搜查類型的冒險者。」(威斯吉)

       充分說明結束後,羅蘭德則告訴了澤雨另外一件事情。

       「雖然短時間內他們會幫助我們進行攻略,但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畢竟他們只是單純幫忙而不是必須,是並沒有任何義務的。而這段有空的時間,會指導並訓練你們需要攻略迷宮所需的能力。」

       「原來如此…… 」

       「做好覺悟喵!即使你是勇者,也會讓你體驗如地獄般恐怖的特訓喵!」

       澤雨點頭表示理解後,便站起來向威斯吉握手。

       「請多多指教了,威斯吉先生。」

       「嗯,請多多指教了。」


       ……


       「首先,《克諾索斯之宮》的迷宮綜合難度是《A》級,但攻略完成所需的討伐最終BOSS難度是《S》級。所以基於團隊基本能力的要求,至少要有冒險者《B》級至《A》級的程度。我想勇者是沒什麼問題,但波特蘭妳們兩個就必須得跟上腳步。」

       「 是!」

       比起一旁懶洋洋的蒂姆,波特蘭倒是一副相當興奮的樣子。

       但此時澤雨卻舉起手……

       「澤雨小弟請說。」(洛琳)
  
       「想問的是……魔物的評級制度,我想知道比如……就你們應該都知道的,當初在這裡發生的淒慘過去…… 」

       「《魔神》拜恩嗎?」

       「嗯,是的。後來我得知了那個被列入《SS》級魔物,但……我並不認為那傢伙只有那樣的程度。」

       與之交手,然後被徹底擊垮。以及之後遠望過《SSS》級冒險者《龍姬》的戰鬥,澤雨並不認為拜恩只有《SS》級的程度。

       洛琳微微一笑,看向一旁的威斯吉。

       「 勇者大人想的沒錯,或許那個怪物並不只《SS》級的程度。」

       威斯吉訴說在森林搜索異常並遇到的經驗後,澤雨訝異了。

       「評鑑魔物評級的兩大方向是強度與危險度。這世上也存在個體強度極高,但對我們而言危險並不高的魔物。換句話說也有強度不高,但危險度極高的存在。尤其在跨越範圍極大,研究資料不足的《S》級以上。只能由符合強度的冒險者去進行調查以及給予學者一定程度的報告來判斷。」

       世界的廣闊、《S》級以上的限制名額,和研究能力不足的原因在內,仍有諸多魔物身上存在未解之謎。

       也因如此,像是《S》級以上這種極其稀有且難以長時間研究的魔物,最多只能以展現出來的能力等各方面進行大致上的評級。

       「因為《龍姬》的成功討伐,以及我們等人的成功逃脫。--再加上,被許多人目睹過壓制當時已經相當於《S》級冒險者強度的佩里惠小姐,所以所能參考的所有資料,最多只能給予《魔神》拜恩《SS》的評級。」

        「原來如此…… 」

        「放心吧,那個怪物絕對不止《SS》級。」(洛琳)

       與拜恩交過手得洛琳有非常深刻的體會,而她也能明白澤雨會這麼問的原因。

       「所以我們最終要交手的《S》級最終BOSS,也不會有那個傢伙一半或1/3的強度什麼的。」

       「那真是太好了…… 」

       雖然澤雨只能模糊得感覺自己實力到哪裡,但如果拜恩與龍姬一戰時是全力的話。可以保證自己絕對還沒到達那1/3的強度。換而言之,當初的自己與拜恩之間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

       「那麼回到主題吧,《克諾索斯之宮》共分
  表層(1F)、
  淺層(B1~B2F)、
  上層(B3~B5F)、
  中層(B6~B11F)、
  下層(B13~B15F)、
  深層(B16~B19F)、
  底層(B20)
  其中B12F為安全區,是有七層區域生態總計二十樓層的大型迷宮,不過只要到達深層,討伐位在B19的最終BOSS就算完成了。」

       「那底層是? 」(澤雨)

       一聽到這個提問,洛琳立刻擺出了遮住左眼的中二姿勢,以一本正經的說著。

       「 呼呵呵,早就知道澤雨小弟會這麼說了。底層也就是B20F,其就是與《無盡深淵》連結的區域。話說在前頭,千萬、千萬不要踏入進去。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深層有單向道的深洞會直達到那裡,那裡的魔物綜合等級是《S》級,但因為環境因素導致比最終BOSS還要棘手。」

       「……」

       看著洛琳用神色可怕的表情說著,緊張的澤雨吞了吞口水……

       但羅蘭德馬上就往洛琳的頭敲下去。

       「 妳搞那麼可怕幹啥啊……抱歉了勇者大人,雖然這傢伙說的沒錯,但只要不是故意,就不可能掉入進去的,歷史上也沒有人不小心掉進去過,所以請放心。 」

       羅蘭德向澤雨如此解釋。

       「是、是嗎……這樣的話就放心了......」

       一旁復原的洛琳恢復正常後,便舉起了手大喊--

       「既然如此!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創作回應

星語心願
這是要掉下去的節奏
2021-07-23 20:36:36
睦月 雪芽
旗子立好立滿
2021-07-23 22:36:35
見朕騎姬の時刻
下去咯
2021-07-23 23:28: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