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復仇短篇 崩潰午餐與超硬派少女

兔子胖 | 2021-07-23 18:00:06 | 巴幣 560 | 人氣 1180


  這是一個關於崩潰午餐的故事。但在此之前,請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吃炸雞不要把皮剝掉。
 
  班上或多或少有雞掰人吧,兔子胖很不幸地就遇上了。班上不只有幼稚的公猴,整天不是耍屌發情、在班上刷存在感,就是等待吃飯。但這故事不是要講公猴們。
 
  「像我這麼瘦弱的小仙女搬不動,兔同學請幫幫我。」說完,班上那兩個雞掰女便丟下工作跑走了。「兔同學,你這麼胖了還吃。」「兔子胖,妳桌子過去點,很擠捏。」
 
  那兩個照片修的不像人樣,下巴都可以當冰錐(遊戲王裡的城之內那樣),厚厚濾鏡的雞掰人,時不時就來噁心一下兔同學。
嘲笑後,白癡白癡地走開了。上課有事沒事,就會拿她的身材出來當笑柄,有時惡劣的老師也會一起笑。
 
  各退一步,海闊天空。要是對方不退,兔子胖一定
 
  退兩步給大家看。
 

 

  這事發生在某日午餐,那天營養午餐剛好有炸雞腿。雖然比不上校外的炸物攤,也不是整支的手槍腿,但比起其他菜色,吃起來依然能感到幸福。
 
  學校明令禁止叫外送,但也只是說說。實際上班裡的那群耍屌們不訂營養午餐,每日上午都在糾一起訂外賣。還不願意全班一起訂耶,嫌別人不夠格,自己卻蹲在走廊吃著外賣,盯著大家排隊盛營養午餐。實則演繹吃碗裡看碗外,想偷吃剩下來的菜。
 
  恰巧輪到兔同學盛午餐,挖起白飯、撈起肉燥豆腐、夾起雞腿。一旁的公猴和兩個雞掰女不停在一旁嘲諷她的身材,冷言冷語的要她放棄手中的炸雞。
 
  雞掰女二人組把手中的炒飯放在圍牆上,要大夥看過來,一臉就在說自己要讓兔同學出醜。她拿起盛肉燥豆腐的鐵湯匙,「哎呀!不好意思潑到妳了。」把肉汁撒到空中形成一條弧線,最後濺到兔同學的後背。
 
  秉持著能退一步,就退兩步的精神。不,兔子胖沒有忍下去,轉頭嗆:「太過分了吧,又沒吃妳一粒米。因為我胖就可以這樣對待我嗎?給我......」
 
  兔子胖話還未完,給我道歉,道歉二字未出。忽有一別班的女同學搶先說道「給我道歉!」
 
  那是兔同學第一次見到阿行,不過那時還未熟識。別班的女同學站在身旁,雙眼銳利如鷹、膚色健康、身材結實性感,名叫阿行,嚴厲地說道:「給我道歉!」
 
  是誰啊?難不成雞掰人剛才一潑,也弄到陌生人了?
  
  「又沒潑到妳,我幹嘛道歉。」雞掰人果然是雞掰人。那群發情的公猴也圍了上來,要為雞掰女助勢。
 
  「那是我閃得快。給我道歉!」別班的女同學阿行,面帶不悅。
 
  雞掰人又罵:「醜女!那我為什麼要跟你道歉。」
 
  本來三五隻公猴堵住走廊,不過其中一隻猴很快就發現不對勁,馬上向別班的女同學道歉。「不好意思啦,請妳不要介意。哪裡弄髒了?我馬上幫你處理。」公猴面色凝重,又是道歉又是要雞掰女住嘴。灰溜溜地遮住胸口的學號與名子,帶著幾隻公猴離開現場。
 
  他們那個反應很正常,要是我聽過隔壁班阿行的傳聞,我也一定會這樣做。謠言都說,阿行在國中的時候拿著鋁棒,與闖進學校的帶刀搶匪幹架,還把他們都打彎了。別誤會,他們是指球棒和歹徒的腦袋,那案發現場任誰來看第一個直覺感受都是「啊!彎了」。
 
  不顧助勢的公猴逃離,雞掰女二人組氣焰依然囂張,嘴裡口吐臭氣。
 
  你知道餐桶有多重嗎?阿行單手一個抓起肉燥豆腐那桶,往雞掰女頭上倒扣。瞬間又往前一步,抓起飯桶往另一個雞掰女頭上扣去。幾秒之內把眾人嚇傻,阿行的手又抓起炸雞餐桶。
 
  「炸雞是無辜的!其他人可以不吃飯,但唯有炸雞勢是無辜的。」不知哪來的勇氣,兔同學死抓的餐桶要保護炸雞。
 
  「好吧,也算扯平了。」聽到這般堅持,阿行才放下餐桶,走回隔壁班。
  場面極度混亂,菜飯油汁撒滿地。兩個雞掰女掀開桶子,滿臉肉燥顆粒,紅褐色的湯汁順流而下。黑色髮絲纏滿白色米飯,這裡一坨,那裡又黏住一坨,像極了肉燥飯。「不要笑、不要笑。」二人組癱坐在地上,崩潰地哭爹喊娘。原來人在危急時,真的會喊媽媽,又讓人學到一課。
 
  一旁看戲都猴子們,皺起鼻子露出嫌惡的臉。還以為感情有多好,一出事就不認識,紛紛爭相走避,扶都不來扶一下肉燥飯姊妹花。
 
  以後就叫她們肉燥飯二人組好了。兔同學邊吃著勝利炸雞腿,一邊心想,要是有人把這精采時刻拍下來,就太好了。


 
  爽歸爽,但這做出這種事,也不知道阿行是先進辦公室,還是進警局。也許會被退學吧。
 
  幾日後,在校園裡兔同學又遇見了阿行。畢竟是隔壁班嘛,意外的是似乎沒有受什麼影響。不過這也不易外,畢竟聽說她也些背景,或許校方更在意名聲把事情解決了,或是小小年紀受到神祕公權力的保護。總之,現實往往很離譜,就像大谷投手去參加全壘打大賽。這就是法律的不合理之處啊。
 
  阿行掏出一疊印有肉燥姊妹花的醜照,要兔同學晚上十一點來學校。沒想到她真的是個壞仔(台語音:嗨呀)。
 
  看著眼前的不良少女,兔子胖:「你好壞喔。不過我喜歡」

  至於她們夜闖校園貼傳單,撞到鬼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個世界總是會有這種生物,嘛,我是炸雞配綠茶派~(≧▽≦)
2021-07-23 20:03:11
兔子胖
無糖綠茶超解膩 很適合消夜+1
2021-07-23 22:09:55
Koito
看到雙刀流的大谷翔平,以及不要笑→不要笑← 的梗,覺得有趣的同時,
也覺得世上需要更多能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好人,避免霸凌的憾事持續發生。
2021-07-23 20:41:49
兔子胖
如果只是拔刀相助就能避免那就太好了。連老師都難以解決,更何況是年幼的學生,深陷在漩渦中的一員,要妥善處置實在不容易
2021-07-23 22:12:26
Koito
確實跟您說的一樣,學校面對學生欺凌的問題,常常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形式處理。再加上見義勇為的學生也會捲進衝突中,變成受害者,等於是沒事找事。以上風氣,導致大家看到霸凌現象,都不敢噤聲。
2021-07-23 22:19:38
KL
那些知道自己不會被霸凌的人傾向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過去算不算被霸凌時有被人幫過的不清楚 但我也是個他娘的嘲笑過同學的非好人 所以我寧可高中冤家路窄時用逃跑拒絕霸凌過我的人得到跟我道歉的機會 以及祈禱當年曾被我跟著別人起鬨嘲笑過的同學能在心靈沒被毀掉的情況下 物質生活與社交活動又過得比我好
2021-07-23 23:54:56
祜塵
不要浪費食物啊,你不要我要(X)
是說這個屬於2級燙傷了吧 [e17]
2024-01-25 18:50: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