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50 只是吵架

肥宅鯊J shark | 2021-07-20 10:31:11 | 巴幣 106 | 人氣 357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表演有趣嗎?」我詢問有點疲累的碧,她已經坐在我腿上看了好幾個小時的表演。

  「蠻有趣的…」看表演看到疲累的碧打著呵欠,看起來有點想睡覺,實際上她的確有睡著過。

  畢竟那麼長的時間都待在同一個地方,而我的腿早就麻掉,但因為是碧坐著所以無所謂。

  我讓碧坐在一旁讓腿能夠放鬆下來,腿上突然消失溫暖的重量有點不習慣。而來看碧的人從一開始少少的慢慢變多,天色暗了以後又變少。

  「要不要先回去精靈界呢?」我詢問疲累的碧。

  「不要,我還想再待一下。」碧打哈欠地說道。

  這時候如果不跟碧說話她肯定會直接睡著,我決定用背的方式帶她回宿舍,如果她沒有想回去精靈界我也沒有辦法讓她回去。

  回去的過程她就在我的背上睡著,回到房間我輕輕地將她放到床上後躺在她身旁,一整天陪著她有點累同時讓我很想要繼續黏著她。

  我將碧抱在懷裡後也進入夢鄉。

  ~★~

  「嗯…幹嘛抱著我睡…」我將艾爾夫抱住我的手拿掉,講實話被他抱著很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契約的關係。

  我打著哈欠稍微整理長髮,還有點累想再睡一下,而且回去也需要艾爾夫才行,契約還真是麻煩。

  我用髮尾無聊地玩弄艾爾夫,看著他忍住搔癢的樣子感覺很好笑,隨後我看見他經過訓練的手,在精神空間的回憶馬上甦醒。

  「我到底在幹嘛…」我抓住艾爾夫的手並查看他到底有沒有醒來,小心翼翼地放到胸部上,好溫暖的手…

  突然,門口被打開,原先的黑暗消失,伴隨著亮光出現溫蒂憤怒的面龐。

  「妳是誰?」溫蒂用著質問的口氣對著我,同時手中編制著魔法陣,完全是把我當作入侵者。

  該把我是艾爾夫精靈的事情說出來嗎?這樣就會暴露艾爾夫跟多數精靈契約的事情。

  我緊握住艾爾夫的手,思考什麼樣的謊言是最好的時候,霞感受到危機跳出來跟我對話。

  「告訴溫蒂事實吧,謊言什麼的沒有太多意義。」

  霞說的話有道理,就算說謊也沒有意義,我看著溫蒂的雙眼認真地說道,「我是跟艾爾夫契約的精靈之一碧。」

  我展露出手背上的契約魔法,這是難以造假的事物,身為魔法師的溫蒂很快就理解。

  「居然…」溫蒂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隨後冷靜下來進入屋內。

  「如果我想的沒錯,哥哥應該還有跟其他精靈契約吧?」面對溫蒂的問題我沒有回答,我判斷不能夠讓她知道艾爾夫跟四個精靈契約,溫蒂見我不說話又繼續開口,「那麼妳可以回答我,給予哥哥那種力量的是你們對吧?」

  「那股力量的確是我們賦予的。」我誠實回答溫蒂。

  「那我還有問題,那股力量到底是什麼?哥哥又是背負著什麼?」溫蒂認真地看著我,感覺周圍的風壓增加不少。

  「這個讓艾爾夫自己告訴妳。」或許是因為溫蒂的關係,我身旁的艾爾夫剛好醒來了。

  「碧…溫蒂!」艾爾夫看見溫蒂馬上跳起來。

  「不要緊張,緊張也沒用。」我拍了拍艾爾夫的頭,反正已經曝光。

  「哥哥你誠實回答我,你到底跟多少精靈契約,還有你到底背負著什麼?」溫蒂轉而詢問艾爾夫。

  「我…」艾爾夫此時正在心中跟我們對話,在討論到底該講出什麼。

  最後討論的結果是讓溫蒂大概知道,不能告訴她的就只有未來可能會面對什麼以及艾爾夫的這股力量到底為何。

  「四個精靈…」溫蒂聽到艾爾夫說的露出震驚表情,猜測四個精靈都是人型的,艾爾夫到底怎麼有辦法跟四位精靈契約,而且艾爾夫依然沒有回答問題,依然是含糊地帶過。

  「溫蒂妳想再多都沒有用。」碧稍微察覺到溫蒂的心思直接明講,「妳問再多同樣也沒用,我們是不會告訴妳全部的。」

  「為什麼不能夠告訴我全部?」溫蒂帶著幾分質問的口氣對碧,艾爾夫沒想到溫蒂居然會用這種口氣跟碧說話。

  「告訴妳又有什麼用?」碧冷靜地回應,「妳知道了也無法改變艾爾夫未來可能會面臨的事情。」

  「的確我無法幫助到哥哥,但是你們憑什麼強迫哥哥面對這一切!」溫蒂激動地說著,「難道哥哥就不能夠無憂無慮地生活嗎?哥哥不就是因為你們才變成如此危險的處境!」

  「讓他變成這樣的不是我們,而是提雷歐•馮比亞家族,就是妳體內那股邪惡的血脈。」艾爾夫拉住碧不讓她繼續講出這種話,或許是受到契約的影響,碧站在艾爾夫的立場批評。

  「就算如此…難道哥哥的未來就一定要面臨危險嗎?」溫蒂用著哀求的口氣問道,眼角帶著淚光看著艾爾夫。

  「現在的他肯定要面對這一切,他已經沒有理由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溫蒂妳是沒辦法保護他的…」

  「我知道!」溫蒂突然大吼讓碧停止說話,「我不可能有辦法保護哥哥,我只希望哥哥陪在我身邊就好!難道你們沒有意識到哥哥身上有多大的壓力嗎!」

  「這就是艾爾夫跟我們結下的契約,一切都是不可逆的。」碧堅定地說著。

  艾爾夫離開床走到溫蒂身邊想安撫她,溫蒂卻是直接離開房間並留下一句讓我靜一靜。

  「碧妳怎麼這樣跟溫蒂說話。」艾爾夫忍不住指責碧。

  「我怎樣?」碧鬧脾氣地說著,「不說了,我要回精靈界。」

  艾爾夫理解講再多也無法讓碧冷靜下來,決定先讓她回精靈界。

  至於溫蒂同樣也是,整晚都不願意與艾爾夫對話。

  ~★~

  溫蒂發完脾氣好幾天都不願意跟我好好說話,除此之外好像還有其他原因,但我全歸咎於她生氣才會這樣。

  「溫蒂我出門囉。」

  「嗯。」溫蒂坐在沙發上簡短地回應我,注視著手中的研究資料,如果是之前的她肯定不會這樣。

  我出門前往和人他們家,目的是接受冰心流的訓練,原本是要放學後直接過去,但我想跟溫蒂和好,結果三天跟她在一起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艾爾夫你好。」和人父親禮貌地向我打招呼,他的氣色看起來好許多。

  「叔叔你好,身體如何?」我詢問和人父親的身體狀況。

  「多虧了你,比以前還要好太多。」叔叔開心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沒想到那麼快就可以教導你冰心流。」

  聽到學習冰心流我們也不在門口繼續說話,而是前往那個東洋式的建築。

  裡頭有一個非常大的空間,還有很多鎧甲或是武器,這似乎是他們平常訓練的地方,唯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不穿鞋子進行訓練。

  「冰心流的基礎就是使用水屬性魔力的特性寒冷,但利用這股寒冷的時候同時需要保護自己,你需要同時操縱水屬性魔力的兩種型態。」叔叔先是向我闡述冰心流的基礎。

  「兩種…那不就是…」這就是霞說過的,利用較為溫和的魔力保護自己。

  「艾爾夫你能夠理解嗎?」叔叔聽到我的自言自語好奇地看著我。

  「大概能夠理解。」我比起以前已經更強,我緩慢用出兩層魔力,並且讓外層的水屬性魔力發揮特性,周圍的空氣明顯下降,只是沒有到和人那麼強的程度。

  「滿不錯的嘛,只是你還要訓練如何使用這股力量去戰鬥,至於和人你的課題就是要像艾爾夫這樣。」

  和人聽到後點點頭,他冰心流的缺點就是保護自己,我則是要像和人一樣能夠戰鬥。

  在這裡訓練的過程中我才理解為什麼和人會練成那種傷害自己的冰心流,他並不是沒有好好學,而是叔叔沒有時間教導,導致和人自己學習到錯誤的冰心流。

  和人在一旁訓練兩層魔力,我則是跟著叔叔練習冰心流的招式,因為我在魔力這塊有一定的熟練度。

  招式部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學習那麼多劍術後只感受得到些微的差異,只是會配合魔法之類的造成大變化。

  「回去後就先練習這些招式吧,以及基礎魔法。」最後要離開前叔叔向我叮嚀,又有新的東西要訓練了。

  「艾爾夫可以跟你聊一下嗎?」和人突然向我搭話。

  「當然可以。」

  「我想問一下關於兩層魔力的用法。」和人伸出手給我看,很明顯他是想用兩層魔力,但很快就融為一體。

  「你可以先試試看使用兩種魔力然而再試著變成兩層。」

  「兩種…那是只有你才能夠辦到,我只有水屬性魔力而已。」和人苦笑地說道。

  「那只能慢慢尋找適合你的方式,抱歉。」

  「不用道歉,只能說你果然跟我一樣是需要不斷努力並非是天才型的人。」和人開心的笑了笑,「我們兩個一起加油吧,如果你對冰心流有什麼困惑也可以來找我。」

  「謝謝。」我向和人道謝。

  離開前我在腦內想像自己使用冰心流的樣子,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做不到,現在的我比起以前已經強很多,但是…

  「未來究竟會變得如何?」我握著武器思考著,我和精靈們都感覺得到命運之日正在逐漸靠近。

  ~★~

  「編制魔法陣的速度太慢了!再快一點!」泰拉快速地編制魔法陣,土柱從地板上直擊我,而我被泰拉下限制,只能夠用土柱魔法抵擋而已。

  面對無數的土柱,我大部分情況都是進行躲避,只有無法躲開的土柱我才會使用土柱魔法進行阻擋。

  泰拉很快就習慣我的戰鬥,便在基礎上又加難,更快地編制並且土柱上會突然出現複數的土柱再次進行攻擊。

  「還不夠,要再更快才可以。」泰拉一邊使用一邊大喊。

  「艾爾夫大人已經很盡力了!而且全身緋紅色的艾爾夫大人比較帥!使用土柱什麼的一點也不帥!」夏娜在一旁說。

  「帥氣什麼的一點用也沒有用,擁有實際的效用才有用。」泰拉又在跟夏娜爭論,我則是不理會他們,繼續躲避土柱。

  我忍不住在心中佩服泰拉居然能夠跟夏娜拌嘴又快速編制魔法陣,而這樣的訓練到泰拉喊停才結束。

  「艾爾夫大人給您!」夏娜拿著毛巾靠近,我接過毛巾後擦拭汗水。

  「最近是不是出什麼事?感覺你有點不太專心。」泰拉好像看出我的狀況,我則是簡短地回應。

  「只是跟溫蒂吵了一架。」

  「沒想到你們兩個會吵架,還以為溫蒂會對你百依百順。」

  我尷尬地笑了笑,不方便告訴泰拉原因,趕緊用另一件事分散泰拉的注意力。

  「可以請妳幫我一件事嗎?」

  「沒想到你居然會要我幫忙,什麼事呢?」泰拉好奇地詢問我。

  而在一旁的夏娜同時詢問我是什麼事需要幫忙。

  ~★~

  「所以兄弟你找我出來做什麼呢?」我趁著午餐時間找了雷爾達姆出來想問他幾件事。

  「我想問一下,你知道梅里絲嗎?」

  「知道,最近常常出現在我身旁。」雷爾達姆很快地回答我。

  梅里絲果然出手了,應該早一點跟雷爾達姆接觸的,現在應該還來得及。

  「你覺得梅里絲如何?」我好奇地詢問。

  「第一印象就是很漂亮,相處過後,人也不錯挺溫柔的。」雷爾達姆完全是用稱讚詞敘述梅里絲。

  聽到雷爾達姆這麼說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妙。

  「那麼芙妮雅呢?」

  「芙妮雅我認識她許久,整天待在實驗室裡面不好好保養或是打扮,個性上也有點缺陷。」

  雷爾達姆的回答彷彿是在預告芙妮雅輸了一般。

  「但是這樣的她才是她,如果她哪天變得跟梅里絲一樣我肯定覺得她生病了。」雷爾達姆說完便哈哈笑了幾聲,我忍不住思考芙妮雅的狀況到底是多差。

  「那如果有機會跟芙妮雅一起出門的話你願意嗎?」

  「怎麼會突然問這個?」雷爾達姆疑惑地詢問。

  「就是…有一些事情…」我不太敢直說芙妮雅的想法,有點後悔突然這樣直切主題。

  「出門的話是要去哪裡呢?」雷爾達姆沒有管我的遲疑,而是詢問我正題。

  「可能會到處去看看之類的,但是她會精心打扮的。」我發覺自己緊張的時候一直說漏嘴。

  「原來你跟芙妮雅有交情。」雷爾達姆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露出幾分異樣的表情。

  「只是感謝她之前幫助我這件事。」我並沒有特別在意雷爾達姆的異樣,他聽完後馬上答應,這時我才鬆一口氣,至少先踏出一步,同時下一步也要準備好。

  ~★~

  為了幫助芙妮雅,我先是去找芙妮雅並將泰拉以及夏娜帶過去。

  「你找學生會長以及…誰來幹嘛?」芙妮雅疑惑地看著泰拉以及夏娜,很明顯她不認識夏娜。

  「當然是來幫助你的。」我讓泰拉以及夏娜來跟芙妮雅說話,目的就是改善她的狀況。

  芙妮雅也知道自己的外表等等並沒有很好,看著眼前兩位美人知道他們能夠幫助自己改善狀況。

  最後我們調整禮拜日讓他們芙妮雅以及雷爾達姆約會,雖然離禮拜日只有幾天而已,但應該夠泰拉以及夏娜改善芙妮雅的狀況。

  同時讓我禮拜六有時間去找柯尼康,到時候就有時間可以在一旁看芙妮雅和雷爾達姆約會。

  ~★~

  「溫蒂妳怎麼了嗎?」當我訓練回來後,就看見溫蒂露出害怕的神情在床上翻滾,看起來應該是做惡夢。

  我輕搖幾下想讓她醒來,她卻沒什麼反應,正當我想繼續搖的時候,她才跳起來並且四處尋找某樣事物,她眼帶淚光焦急地環顧四周,看見我之後馬上抱住我,「哥哥不要死…不要死…」

  溫蒂的情緒突然崩潰,聽她說話的內容我馬上理解發生什麼事,我輕拍她的背安撫她,直到她又睡著。

  我決定先花一點時間陪著她,於是到門口去找柯尼康,他真的待在門口等我。

  「很抱歉,我這邊發生一些事情,可以晚點再過去你們那裡嗎?」我向柯尼康禮貌地說聲抱歉,現在我想要先照顧溫蒂。

  柯尼康的表情看起來不太想要,但還是告訴我地址。

  我回到房間看見溫蒂抱膝坐在床上,我馬上倒了一杯水給她喝。

  「好多了嗎?」我輕撫溫蒂的秀髮,她只是點點頭不發一語。

  「哥哥今天不是要出門嗎?」溫蒂過了許久才開口說話。

  「為了妳晚一點或是不出門都可以。」我輕撫鎮定下來的溫蒂,在她如此不安的情況下我不可能放她一人。

  「哥哥如果有要事可以先去處理沒關係。」溫蒂帶著幾分脾氣說道。

  「如果妳是平常的樣子我可能就會這樣做。」溫蒂平時閃耀的雙眼看起來黯淡不少。

  「哪有什麼差別…」溫蒂很明顯還在鬧脾氣。

  「差很多,自從妳跟我吵架以後妳不只不跟我說話,感覺狀態也不好。」

  溫蒂沒有回話,我於是繼續說下去,「溫蒂我希望妳可以變回以前的模樣,有什麼想抱怨的都可以跟我說。」

  「講了不是也沒有什麼用。」溫蒂沒有好氣地說道。

  「或許沒用,但我都會一直待在妳身旁的。」

  「保證?」溫蒂緊盯著我,迫切地想要得到我的答案。

  「我保證。」

  溫蒂面對我的保證慢慢放鬆下來,或許是哭累了,她馬上進入夢鄉,我決定等到她醒來再離開。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應該是稱第二視角吧,我沒怎麼寫過第一人稱去帶入的寫法,怎麼寫怎麼奇怪,比較習慣第三人稱,如果是拆開以兩部去顯示作品呢?因為我現在又想修正我目前發出的作品,只是因為已經完成了,目前不清楚如何著手修正,如果以同一篇去寫,會整個字數量爆表
2021-07-20 13:43:12
肥宅鯊J shark
第二視角是指用其他人的視角來看某某事件嗎?
2021-07-20 13:49:01
肥宅鯊J shark
如果考慮三部曲那種呢?
2021-07-20 13:49:16
肥宅鯊J shark
像是第一部先寫主角群的事情,第二部來寫反派視角之類的,第三部在結合在一起呢?
2021-07-20 13:50:16
蕾伊娜芙
哦哦,還有這種方式啊@@三部曲的話......沒試過,一樣只用於第三人稱方式寫過,第一人視角是一次都沒試過......好吧,我想想看好了,謝謝你的建議~~我目前僅只有用道主角視野去帶入全劇情,其他視角的都沒有,最多就增加男主角的部分吧,不想那麼虐待自己,所有出場的都帶入XDDD
2021-07-20 13:57:39
肥宅鯊J shark
可能是我自己的習慣吧,我很喜歡各個角色的視角,不管是主角、反派、路人
2021-07-20 14:05:10
肥宅鯊J shark
至於三部曲的方式我也不是很了解,你可能要想一下
2021-07-20 14:05:31
肥宅鯊J shark
第一和第三人稱視角就看你個人習慣吧,兩個我都會用,只是沒有用到很精熟,用你習慣的就好吧
2021-07-20 14:06:50
蕾伊娜芙
我習慣第三人,正在嘗試新的技巧~~玩點新鮮的啊~~~XDDD

看很多人用第一人稱,某方面來說還滿有趣的,所以也嘗試玩了一下,但好像不盡理想(掩面)
2021-07-20 14:10:08
肥宅鯊J shark
總是需要練習的嘛~也可以像是那種特別的人,專精一種技巧也是不錯
2021-07-20 14:11:40
肥宅鯊J shark
能寫出自己的第一、第三視角風格也不錯
2021-07-20 14:12:14
肥宅鯊J shark
如果有機會,之後可以來聊聊看
2021-07-20 14:12:31
蕾伊娜芙
想想,把之前寫的第一部第三人稱稍微改一改,然後貼出來好了,因為是直接男女主雙視角拆成兩部去寫,丟出來試水溫好了。很高興跟你聊天,得到不少新東西,謝謝你~~( ̄ー ̄)ゞ
2021-07-20 14:14:23
肥宅鯊J shark
不客氣(◍•ᴗ•◍)❤
2021-07-20 14:22:02
肥宅鯊J shark
如果有什麼想聊的也可以私訊之類的
2021-07-20 14:22: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轉換得有點頻繁,但還是能從言語與行為上能推敲出被轉換視角的人是誰
2021-11-07 18:09:02
肥宅鯊J shark
這就是我要改善的問題之一,有時候過度轉換視角會讓人沒辦法理解,這點我會改善的
2021-11-07 19:20: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