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22 礦山決戰!之卷 其二

化風 | 2021-07-11 19:00:20 | 巴幣 4 | 人氣 223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迷上了異塵餘生的第一作,怎麼那麼好玩。
  也很感嘆遊戲這種媒介、能作到很多小說作不到的事。
  不過多虧這款遊戲,我也有了些新體悟。
  果然多多體驗是好事。
  廢話到此為止。請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戰役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上皇軍展開進攻後,礦山的林區,果然出現了驚天動地般、幾乎沒有停止跡象的劇烈砲擊!

  「嗚!」
  連於機庫內待機的伊姆,都不禁嗚起耳朵。「這可比老娘開火還誇張啊?!」
  「廢話!!!」歌德賽大吼,「妳一台、是要怎麼跟這滿山滿谷的炮台比啊!!!」

  由於上皇軍主力是提前在礦山下布陣,這時礦山的砲管、幾乎都對準的主力;也就是說,「先行號」進攻的這側、應該是火力相對稀薄的狀態才對。
  儘管如此,淒厲如豪雨的巨大彈頭、還是朝著眾人瘋狂轟出!
  「果然還是很多嘛……!」
  波特斯邊咬牙、邊在艦橋上承受著砲火帶來的衝擊,
  「全員,出擊!徹底殺出條血路吧!」

  「收到!」「了解啦!」「看老娘表演啦!」「出陣!」
  隨著亂七八糟的回應,四台顏色與形式相異的PM、立刻衝出「先行號」的機庫,朝礦山深處突擊!
  對於貿然進擊的敵軍,「新生帝國軍」迅速做出反應,以大量的征服兵做盾牌;他們一邊用履帶衝刺、一邊以步槍開火,朝四台特殊PM展開攻勢!
  「別擋老娘的路啊!!!」
  伊姆立刻祭出「砲刺蝟F」的多管「精神砲」,對著襲來的敵機轟出大量光彈!
  儘管在光彈飛擊下、的確打倒不少行進中的機體,還是有些許征服兵突破火網、來到他們面前!
  「交給我!」
  只是,「孤戰士」瞬間就抽出直劍,讓閃耀著藍光的刃身、將膽敢接近的敵機一刀兩斷!

  可才處理掉一批,又有另一波征服兵、從他們的側邊衝出!
  「米克斯!」「收到!」
  在林德的叫喊下,某台淡黃色PM、與另台有著噴射套件的PM,一左一右上前,為團隊打出密集又致命的精準彈道,分別以貫穿傷害、及能讓敵機失衡的著彈點,奮力逼退敵軍!
  多虧四台特殊機體的活躍,「先行號」的進路順暢、能筆直朝敵軍中心殺入!
  但四台PM的火力壓制一過,馬上便有落單的零星敵機、試圖從後方攻來,想和前方主力包圍「先行號」!

  「歌德賽!」
  「知道啦!大家,把砲管轉到後面去!前面的、儘管交給我們王牌們!」
  波特斯才提醒,以歌德賽為首、「先行號」上的固定砲台們,隨即將準心對向追擊者們,以火力防範對方包圍。
  同時,「先行號」的機庫內、也衝出普通士兵們駕駛的開拓者,協力抵禦進犯。
  雖然是普通士兵、戰力上遠遠不及前方四名王牌,不過他們好歹也是跟著這危險作戰、一路存活下來的士兵;他們俐落的槍技,盡可能地將後方敵機壓制住、以確保「先行號」無後患可言!
  在這驚人的戰術下,「先行號」還真的隻身殺入了敵軍在礦山的中心點!


  ※ ※ ※


  另一方面,面對大軍壓境,雖然礦山上的固定砲台、很努力地不間斷回擊,卻還是受到大量戰艦轟出的火力、造成一定的傷害。
  光是對戰艦做回擊、就已經是最大極限了,對於那些山區快速行進、採突擊戰略的PM們,「新生帝國軍」的炮台可說是無能為力。
  可成功闖入山區的開拓者們,並不能說是完全能安心。

  「全軍,不要停火!盡可能地拋出彈頭!」
  在前線指揮‧太玖的戰吼下,征服兵們井然有序、對著散沙般衝鋒的開拓者們迎頭痛擊,每次都精確又極小消耗地、阻止了對方切入!
  再加上山區地形崎嶇不平,讓原先用來在平原上衝刺的PM履帶、此刻難以發揮作用,使上皇軍遲遲無法攻破山腰!

  而對於固定砲台、被戰艦轟炸的狀況,也有人出面嘗試解決。
  「快!去補給彈藥!那邊的!砲塔壞了就去別座!絕對不能減弱砲火!」
  由於段扶的迅速反應,讓固定砲台雖然數量漸漸減少、卻能及時補充新的火力,宛如無窮無盡。
  敵軍善於利用地形的情況下,上皇軍即便再努力推進、也難以改善戰線的惡化。

  「……可惡。」
  望著軍隊數量上趨於優勢、卻無法順利進攻的自軍,上皇皺緊眉間。
  他甚至開始懷疑,自己上次沒有搭上旗艦、成功打擊敵軍大將信心的行為,只是運氣好了點。
  可這一仗,他沒有任何失敗的本錢。
  「要是有突破口的話……
波特斯,看來朕還是要靠你的部隊相助了……!」


  ※ ※ ※


  「……」
  前線的戰鬥展開後,奎恩帝在自己城寨內的待客大廳中、坐立難安。
  他不斷於廳堂內部來回渡步,完全無法靜下心。
  直到,士兵匆忙闖入大廳內。

  「陛下,不好了!」
  相較於士兵的大驚失色,奎恩帝強忍住驚訝、用凶狠的目光盯著傳令士兵。
  「……說,什麼事?」
  過於冷靜的反應,讓士兵瞬間收起了急躁的情緒。
  「呃……那、那個……倉庫內,開發中的『新兵器』、被一群假冒的士兵偷走了……!」
  即便再擅長掩飾,聽到這巨大的消息,奎恩帝仍是難忍激動、不自覺地走近傳令士兵。
  「你說,『新兵器』嗎……?要是落入上皇那個小鬼頭手中……
馬上動員所有士兵搜尋!犯人帶著那種龐然大物、絕對逃不遠的!快!」

  「是!」
  一聲令下後,整座城寨的士兵皆全員動身、試圖揪出潛藏在附近的兵器小偷。
  而有艘戰艦看準了這時機,趁亂從倉庫內移出,從城寨中急速駛出!
  「喂!那艘『狼級』是?!」「啊,該不會!」「追!追啊!」
  等士兵們反應過來時,已經來不及阻止那艘「狼級」揚長而去。

  「……原來如此。」
  看到此景、察覺了事態的奎恩帝,來到機庫內、擋下所有士兵。
  「別追了!」
  面對自軍最高領導的命令,士兵們紛紛表示困惑。
  「可是陛下……」

  「別大驚小怪。」
  此刻的奎恩帝、恢復了原先的穩重。「那只不過是自己人,『借』下兵器罷了。回去岡位上!」
  「是……!」
  目送士兵解散的奎恩帝,年邁的臉孔上、漸漸展露笑靨。
  「最好是為朕立下一份大功吧……段扶。
不然,你也不用回來了,你應該很清楚。尤其是做了這種先斬後奏的事……」

  成功逃出城寨後,那艘載著「新兵器」的戰艦「狼級」,則頭也不回、直奔礦山戰區。
  在上頭的乘組員們,則為著作戰的順利、高聲歡呼。
  「太好啦!我們真的做到了!」
  歡樂又愉悅的氣氛,剎那間就傳播到全船。
  艦橋上,士兵們則開始放寬心交談。
  「沒想到,段扶長官的作戰如此精準!真是對他刮目相看了!」
  「可是,長官的名氣、不會大過頭了嗎?光是用他的名字、加上迅速把『兵器』搬上船,以及等待動亂,就能搬出重要的新兵器……」
  質疑的話語一出,立刻讓部分士兵開始反諷。
  「怎麼?你是說,段扶長官會想著奪權嗎?」「不,我沒有那個意思……」
  「哼,他說的沒錯。雖然在這之前,那個叫『達茲』的『四王』之一、意圖比較明顯啦。
不過,據我所知,段扶長官一直試圖努力增加自己的勢力,所以也不無可能……
等等,我只是隨便說說啊。你們要是傳出去,我們都……知道嗎?」

  關於這點,船上所有士兵一致同意。
  無論是對奎恩帝、還是對段扶來說,這番傳言、都足以讓他們任一方人馬想剷除這些士兵。
  「好!別說這些了!我們得快點把這玩意送到前線去!
那群大軍隊,還正等著我們的『好東西』過去消滅他們呢……!」

  就這樣,「狼級」載著傳聞中、威力和規模都巨大的「新兵器」,火速前往戰線。


  ※ ※ ※


  「……好,差不多就這樣吧。」

  成功打入山區的「先行號」戰艦,於眾人確認附近沒有敵軍過來增援後,才總算有空閒放鬆一下。
  此刻,有關於「新生帝國軍」的大部分軍事設備──包括固定式砲台、PM、以及散落的堡壘──都已經在他們的攻擊下、面目全非。
  幾近全滅的誇張戰果,實在難以想像、僅靠一支獨立部隊就完成。
  可在作戰如此成功的情況中,前線卻不能說是傳來好消息;上皇軍主力被對方的山區砲擊壓制住,推進速度十分緩慢。
  這也就表示、眾人的休息時間被迫減少了;主力正急需他們的援助,否則遲早會被削弱成極易受反攻的數量。

  「大家,盡可能地休息吧!」
  波特斯給出指令,「待會就要出發了!上皇那邊,可是正在苦戰!」
  緊湊的消息,讓剛靜下來的戰士們叫苦連天。
  「煩死啦!那群士兵、」伊姆率先爆出怨言,「是都只會吃飯是不是!給老娘多推點戰線啊!」
  「別這麼說,伊姆。」
  亞當勒試圖幫前線士兵緩頰,「大部隊也有大部隊的難處啊。更何況,敵軍現在主力都集中在那,難以前進也不是不能理解……」
  「不過,」米克斯此時插嘴,「這麼密集的軍隊……要是有什麼重兵器、感覺很危險啊……應該不會有事……吧?」
  關於這樣的假設性提問,歌德賽從砲台上走下回應:
  「怎麼可能。要是有那種東西,我們還不先拿來用?
對人密集用的兵器,包括投石器啊、熱油啊、強弩之類的,對大量的PM來說、並不是那麼管用呢。跟抓癢差不多。
不過,連『精神砲』這種非實體兵器都被開發出來了,搞不好『新生帝國軍』真能拿出這種毀滅性玩意出來……
畢竟他們的開發人員,可是能打造出『四王』那些特殊機體的啊?」

  「那些特殊PM……嗎。」
  這樣的話語才說出,立刻就讓一旁的林德、神情凝重了起來。
  「四王」的特殊PM有多強悍,身為皆交手過的成員之一、他十分清楚。
  要是敵人被逼到狗急跳牆、拿出比這些機體更危險的兵器,他也完全不意外。

  「好啦!快點上船,休息結束了!」
  為了避免恐懼擴大,波特斯硬是介入對話。
  「我們得去幫助主力了!那些奇怪的妄想就先放著、專心在作戰上吧!」
  「喔!」

  於是乎,「先行號」從礦山的側邊、沿著斜坡橫越山區,打算突襲另一面的敵軍主力。


  ※ ※ ※


  同時間,努力抵抗著上皇軍的段扶、接到了傳令的消息。
  「報!有艘單獨的戰艦、從奎恩帝的城寨方向過來!長官,那是……?」
  「……是嗎,是嗎!」
  異於士兵們的困惑,段扶倒是掛上了燦爛的嘴角弧度。
  「各位,加把勁守住防線!我們的『援軍』來了!
只要再撐一下子,就能把這群狗屎爛蛋大軍、全部送到地獄去!打起精神!!!
我軍的新兵器──『崩壞大砲』已經在路上了!」

  「那是……?!」

  士兵們還沒搞清楚其話中的意思,就有部分士兵、莫名燃起了鬥志。
  「回擊!回擊囉!!!」
  以此為導火線,猛烈的氣勢席捲了全軍上下,讓阻擋敵軍的火力、變得更加炙熱!


  關於這樣的現象,唯有太玖、抱持著疑問。
  「『崩壞大砲』……?那是?」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獨立部隊的領導者,波特斯。
  決定戰事的一役,總算來臨了。儘管我們身負大任,我們還是得勇於上前。
  不知道是否為我的錯覺,隊上的這些王牌,似乎都變得越來越強了……
  不……是因為之前應付的、都是「四王」那樣的對手,才讓我有點錯覺嗎……?
  總之,希望主力能好好撐住吧,我們要到了!

  下回,「礦山決戰!之卷 其三」!
  歌德賽,好好開火啊!這艘戰艦就靠你了!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