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46 精靈與人類

肥宅鯊J shark | 2021-07-11 13:13:23 | 巴幣 174 | 人氣 339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今天我依然是跟著泰拉一起上課,我決定先跟著泰拉上幾堂課後,再決定未來要上什麼課。

  這堂課是精靈課,臺上的老師年約六十歲左右,給人一種頑固的感覺。

  「精靈雖然有著各式各樣的外型,但實際上全部都是由魔力所組成,所以使用精靈的戰鬥…」

  我看著課堂上老師講解關於魔法師使用精靈戰鬥的內容,如果想要以精靈為攻擊目標的話,建議使用破壞魔力的魔法陣攻擊精靈,對精靈而言效果最強,反之物理攻擊相對性弱一點。

  在現代魔法師的戰鬥中,精靈幾乎是必備的存在,強大的精靈甚至能夠成為一個魔法師的戰力。

  泰拉曾經說過,之前學校有考慮要不要把精靈課調整成主要科目,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精靈友好相處或是跟精靈簽訂契約,最後就變成選修。

  老師召喚出鳥型精靈後打算示範他說的魔法給我們看,或許是因為契約魔法以及身體變化的關係,我不希望任何的精靈受到傷害,但礙於學生的身份,我只好待在座位上看著老師對精靈使用魔法。

  老師開始編制魔法陣,準備好後就對精靈使用,精靈露出不舒服的表情掙扎著,但因為是主人對他使用,他只能夠站在原地忍耐著。

  我能夠清楚看見精靈痛苦的神情,自己彷彿就是那隻精靈,能夠感受那種痛苦,為何要讓精靈體驗痛苦?

  沒有任何的生物想要體驗痛苦,為什麼老師能夠狠下心來對自己的精靈使用?

  我看著眼前的場景無法理解,想要別開雙眼或是逃離這一切,當我站起來準備找理由離開教室的時候,老師剛好解除魔法。

  老師一解除魔法,精靈瞬間獲得自由,或許是察覺到我體內女王們的存在,向我看一眼後就飛向我,明明精靈最害怕時應該是需要主人,他卻是顫抖地鑽進我的懷裡像是要尋求安全感。

  我坐下來讓他能更安心地窩在我懷裡,伸出手輕撫他的羽毛,並用出些微的魔力到他嘴邊安撫他,他才逐漸冷靜下來。

  「沒想到…艾爾夫同學請問你曾經有跟我的精靈見過面嗎?」老師緩慢地靠近我並且用震驚的口氣詢問我。

  「從來沒有。」我並沒有特別思考就回話,而且口氣不太好,原因完全是因為眼前的老師,他就是傷害我懷中精靈的元兇。

  「真沒想到,艾爾夫同學你擁有他人無法比擬的強大天份,還是你有沒有跟什麼特殊的精靈結下契約?」對老師來說,他就像發現新事物的孩子一般興奮,畢竟能跟其他人的精靈如此親密的人幾乎沒有。

  「很抱歉,我並沒有與什麼精靈結下契約。」我說謊了。

  不只是想隱瞞紅他們的存在,更簡單來說眼前這個人並不能夠信任,他是那種會為了研究而做出不人道以及違背道德事情的人。

  「那麼可以請你隨便跟一個精靈契約嗎?我想要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老師的眼中滿是看待實驗品的感覺,我忍不住抱緊懷中的精靈。

  「對你而言精靈到底是什麼?」簡單的問句中蘊含憤怒,然而老師明顯不在意。

  「精靈?」老師聽到我的問題後,呵呵笑了幾聲,「精靈對我而言就是生物,同時也是素材,更大眾的講法是魔法師們的奴僕。」

  精靈們的怒火我此時此刻能夠清楚了解並感受到,當我想要站起來跟老師爭論的時候,我的衣服被拉住了,往旁一看才發現是泰拉,她露出認真的神情向我搖搖頭,示意我不要起衝突。

  我只能夠順著泰拉在座位上回答老師的問題,老師或許是興致來了,要求有跟精靈契約的人都召喚精靈,就出現許多精靈都圍繞在我身旁的場景,同時大部分的同學跑來跟我聊天,導致這堂課上不下去。

  「艾爾夫同學那就約好晚上的時候出去逛逛囉~」下課後,幾名同學大聲地說道,一群人一直逼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出去,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接受。

  「嗯。」我應付式地回應其他同學,動身往其他教室前進。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精靈。」剛剛拉住我的泰拉向我說話,「但是很抱歉,我不能夠讓你跟老師起衝突,不只是我身為學生會長,同時對你的名聲以及家族比較好。」

  「幸好妳有攔住我,如果妳沒有攔住我,我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會生氣到什麼程度。」我苦笑地撫摸腰際的劍,如果我太生氣有可能會攻擊老師嗎?

  泰拉說的名聲以及家族我並不在意,對於那一切不在意的我真的會揮劍攻擊老師嗎?現在我的體內已經跟精靈界越來越深,我同時也更懂精靈們在想什麼,為了精靈我有可能會出手。

  「我能夠理解你為何生氣,但其中你好像有不能夠說的秘密,我就不過問了。」泰拉好像看得出來我不只是喜歡精靈而已,但她沒有選擇過問,而是暫時把這件事放到一旁。

  「謝謝妳。」

  「不用謝,話說之後的劍帝之爭你有什麼想法嗎?」泰拉詢問我。

  「應該是維持現在的節奏繼續訓練。」我說出自己的想法,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訓練武術、魔力以及精神力,只是精神力明顯對劍帝之爭沒有幫助。

  「我想那樣子是不可能有用的。」泰拉大致上知道我在做些什麼樣的訓練,先是說出想法後再向我提議,「其實私底下我找了幾名對你有幫助的人,都是你認識的,目的就是為了提升你的整體能力。」

  「我認識的?」我馬上在腦內想出我認識的人們,思考過後了解那群人或許真的能幫助我,「或許這樣子做對我才是最好的,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有限。」

  「肯定能的,雖然能感受得出來你很認真練習,但還有很多不足,而且你都不使用魔法進行戰鬥,這點也很奇怪,希望你至少會一點簡單的也好。」

  我帶著幾分苦笑回應泰拉,畢竟我真的沒有特別去練習魔法之類的,現代魔法師戰鬥只依靠魔力是沒有太多的作用。

  「之後我們找時間來訓練,我相信一定能幫助到你。」

  對於泰拉的好意我表示感謝,我相信她是真正的想幫助我,那我絕對不能辜負她的好意。

  ~★~

  「艾爾夫同學下次見~」

  「掰掰。」

  面對同學們揮揮手說再見,我做出同樣的動作回應他們,我帶著些許疲累回到宿舍。

  放學後,他們帶著我走向商店街看看有什麼特別的產品,好看的就買下來,或許是因為大家都是貴族,出手自然很豪邁。

  再來就是去一間氣氛不錯的餐廳吃飯,能夠感受的出來一兩個女同學對我釋出善意,我只是笑笑地跟他們互動。

  男同學們則是問我有關溫蒂或是其他姐妹的問題,甚至有人問我假日時跟我一起出門的是誰,這個問題我只能帶過而已。

  或許是我第一次陪他們出遊,我理所當然地成為團體中的主要人物,幾乎什麼事情都是圍繞著我轉,不習慣的我只能夠勉強應付。

  「歡迎回來。」一回到房間就能看見溫蒂對我綻放笑容,這個笑容我能夠看一輩子療癒自己。

  「我回來了。」

  我坐到溫蒂身旁看著她的側臉,忍不住摸了摸她的頭髮尋求慰藉,不只是要減緩我的疲累,同時我又想起那件事,因為溫蒂的精靈剛好也是鳥型精靈。

  「哥哥怎麼了嗎?」溫蒂語帶溫柔地詢問我。

  「只是今天發生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而已。」

  「怎麼了嗎?該不會那群人之中有人覬覦哥哥吧?」溫蒂不放心地看著我,怎麼每次溫蒂都會想到那方面。

  「不是,是其他事情。」

  「不是就好。」溫蒂放心地抱著我撒嬌,「那麼是什麼呢?」

  「我在思考人與精靈之間,為什麼現在魔法師們對待精靈的態度如此惡劣。」我忍不住回想今天的場景,那名精靈搞不好從契約成立後,就一直受到如此殘忍的對待,然而他沒有辦法單方面解除契約,時代已經不一樣了。

  「哥哥你該不會是在說那位精靈學的教授?」

  「溫蒂妳知道嗎?」我好奇地看著溫蒂,沒想到她知道我在說誰。

  「曾經跟研究室的人聊天中有聊到,聽說他對精靈很不好,該不會今天他在哥哥面前做什麼吧?」溫蒂擔心地說著,她知道我很喜歡精靈。

  「的確是,他做出來的事情對精靈來說不是很好。」

  我將今天發生的事情敘述給溫蒂聽,她聽完後也覺得老師做的是錯的。

  「精靈們不應該被這樣對待,精靈和我們結下契約並不是成為人類的所有物,更應該是彼此相互支持。」溫蒂召喚出自己的精靈,輕撫他的羽毛,就像擔心自己會傷害到他一樣。

  我想這才是人類和精靈應該要有的樣子,精靈與人類應該要是平等的。

  我同樣伸出手輕撫精靈,希望溫蒂能夠繼續保持這樣。

  「話說托蘿碧雅姐姐在觸碰我以後去哪裡?」當我一醒來的時候,紅出現在我身旁,讓我一時之間忘記問這個問題。

  「不清楚,她碰完哥哥沒多久後就離開。」溫蒂帶著警告的口氣提醒我,「不要跟托蘿碧雅姐姐靠太近,家族內的人除我以外其他人都可能會害你。」

  「這個我當然知道。」我抱住溫蒂,清楚明白人類裡面,她是我最信任並且我最愛的人。

  溫蒂知道明天要上課,離開我的懷中督促我洗澡然後去睡覺。

  ~★~

  隔天的午休時間,泰拉帶著能幫助我的人到包廂。

  火舞流的夏娜、破鋒流的查爾特、冰心流的和人以及土神流的泰拉。

  「我一定會將火舞流的精髓全部交付給艾爾夫大人的!」看到夏娜如此興奮的模樣我就知道她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

  「居然想把自己流派的精髓隨便交給別人,妳是腦袋壞了嗎?」查爾特看著這樣的夏娜忍不住批評。

  「怎麼會!艾爾夫可是神的使者!只是因為現世的關係而不能隨便說出口!」夏娜對於查爾特不理解自己的想法而跟他開始吵起來

  我聽到夏娜說的話忍不住搖搖頭,我只不過是獲得力量的普通人…不對,自己已經脫離普通人的範疇,但不論變得如何,我終究是我。

  在一旁的我聽著夏娜和查爾特吵架的內容,馬上明白他們兩人的想法。

  對夏娜而言,她肯定是未來的火舞流掌門人,所以她想教我什麼都沒有問題。

  而查爾特未來不一定是掌門人,同時認為隨便傳授流派的密技給外人是不好的,所以他只願意教我破鋒流的基礎而已。

  泰拉的話,我猜測她也是教導我基礎的部分,實際就等到訓練時再說吧。

  「和人的冰心流已經完整了嗎?」我忍不住開口詢問和人,在這四個流派中,只有冰心流會傷害到自己,我不確定自己學習冰心流是否會有大幫助。

  「關於這點,我仍然沒有克服冰心流的副作用,我其實是想要回拒幫忙你這件事,只是泰拉很堅持,說我的冰心流才是能幫助你最多的。」

  聽完和人說的,我看向泰拉好奇的想知道原因。

  「由於你比較習慣使用魔力進行戰鬥,冰心流主要就是以魔力進行戰鬥,而且和人的魔力跟你一樣不多,跟我們相比,他應該能夠告訴你更多戰鬥技巧。」泰拉講完理由後繼續說,「至於冰心流要怎麼改善那個副作用…,」

  泰拉看向和人,和人自知冰心流的缺點,帶著點無奈的口氣開口。

  「唯一知道改善方法的就只有我父親…」和人講到這個時像是想到什麼,「對了,因為太久沒跟你見面所以不小心忘記,父親希望能跟你見一次面。」

  「跟我見一次面?」我疑惑地看著和人,為什麼要見我?

  但是和人如此認真要求的模樣我不忍心拒絕,而且只是見一面對我沒什麼壞處,我答應後就繼續聊關於各流派的問題。

  ~★~

  放學後,我就跟著和人一同回家,更準確來說是他們家的人派馬車,可能是因為和人有事先告知。

  我坐在馬車內和和人聊關於冰心流的事情,才知道冰心流的歷史,是長年住在高山上的人們發明的,他們發現水屬性魔力的特性後發展出來,一開始是專門配合環境對付野獸或入侵者的,後來才慢慢變化讓更多人學會,而和人父親的家族就是創始人家族之一。

  「歡迎您的到來!艾爾夫大人!」當我進入和人的家中後,馬上受到熱烈的歡迎,看見和人無奈的表情我就猜測這些人平常絕對不是這樣。

  這時有一名身穿高貴衣服以及昂貴首飾的女性靠近,我猜測她應該是和人的母親,她滿臉笑容地靠近我。

  「沒想到居然能親自接待艾爾夫大人,真是我的榮幸。」透過和人的表情,我想這的確是他的母親,但很明顯和人不喜歡這個母親。

  和人母親向我恭迎一番後看向和人,「和人他應該沒有對您造成什麼困擾或是製造什麼麻煩吧?」

  「沒有,和人是一個很棒的人,而且他之後會擔任我的老師教導我冰心流。」

  「謝謝您如此抬舉我家的兒子,有需要什麼或是和人哪裡做的不好都儘管講出來沒關係。」我看向一旁的和人,他真的很不喜歡他的母親,能感受的出來她就是一個愛慕虛榮的人。

  「謝謝您的善意,我今天來這裡是為了學習冰心流,可以讓和人帶我去找他的父親嗎?」

  和人母親聽到我說的話後停頓片刻,隨後繼續說話,「是嗎?那麼要不要先吃個晚餐之類的?」

  「我們已經吃飽了謝謝。」我用謊言回拒後看向和人,示意他帶路。

  和人花了一些時間理解後,「艾爾夫他還有許多事情要做,百忙中才有時間來學習冰心流,由於晚上他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我先帶艾爾夫去父親那裡。」

  和人母親聽見後也不敢多說什麼,就讓和人帶我離開。

  「我可不是什麼忙人…」一離開我就忍不住開口,和人只是笑笑地看著我。

  「你可是艾爾夫大人,剛才我沒加大人的時候,母親可是憤怒地看著我,深怕我對你不敬。」和人笑呵呵地對我開玩笑。

  「我可不是那麼偉大的人。」我無奈地說道。

  自從那場戰鬥以後,貴族們都知道我已經是馮比亞•提雷歐家族的人,還看中我特殊的力量,一堆人向我釋出善意,雖然背後是各式各樣的算計。

  和人帶著我穿越大理石的走廊,我原本以為和人的父親就是在這棟建築物裡,結果是在旁邊的一棟東洋式木屋。

  我發覺這棟建築物已經有點年份,如果發生嚴重天災的話,想必會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態,為什麼要讓和人父親住這種地方呢?

  我們進入後走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我發現整棟房子老舊歸老舊,不管是和人父親的房間、走廊甚至是建築物外觀都十分乾淨,看得出來是某人保持的好,看見和人父親躺在床上而且氣色不好,我就知道全部都是和人打掃的。

  和人和他的父親長相十分相似,差別就是和人的父親看起來比較年長,身體也較為纖弱。

  「您好。」我微微鞠躬打招呼,這間房間帶著東洋風格,不習慣的我站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直接坐下就好了。」和人指著底下特殊的地板對我說道,並坐下來給我看。

  和人先是做到父親身旁攙扶他坐起身來,我則是坐下來正面對他。

  「你就是艾爾夫嗎?」和人父親緩緩開口。

  「是的。」

  「謝謝你。」和人的父親突然下跪行東洋的感謝動作,我則是趕緊讓他起身。

  「那個我什麼都沒有做,請您不要這樣。」這個動作想必是充滿敬仰之意,居然讓一個長輩對我這樣做。

  「你做的事情可多了,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為你做更多事情表達感激之意,只可惜年齡沒有奪走我的意志,是病痛奪走我身體的自主權。」和人父親的話中只有遺憾,想必他已經被病痛痛苦許久。

  我忍不住上前輕握住和人父親的手,他的手滿是厚繭,不應該是貴族之手,更像是為了一個家庭而拼命付出的手,這雙手十分的溫暖。

  「霞妳能夠感覺到什麼嗎?」由於和人的父親會使用冰心流,想必是水屬性魔力,我第一個就是詢問霞。

  「他的魔力迴路因為本身生病的關係而被堵住,被堵住後又沒有好好經過治療,導致病症惡化。」霞透過我感知後回答我。

  「有辦法幫助他嗎?」

  「如果艾爾夫晚上進入精神空間時願意…」霞還沒說話就停下來,我能感受到安不開心地瞪著她。

  「咳咳。」霞輕咳幾聲打算裝作沒事繼續說話,「這剛好是一個嘗試的機會,你試試看能不能引導出精靈界的水屬性魔力,然後侵入他的體內,應該能夠減緩許多病況。」

  「不會有什麼問題嗎?」我忍不住擔心地詢問。

  「不用擔心,精靈界的魔力很溫和,而且精靈界的純真魔力能夠幫助人類或是精靈,但要記得使用相同屬性的魔力,不然會造成傷害。」霞叮嚀道。

  我緩緩用出藍色的魔力,然而這只是我自己的,侵入進去也不會有任何效果。

  現在要做的是使用精靈界才有的水,那是蘊含魔力且令人放鬆的水。

  在我閉上眼盡力引導出魔力的時候,我沒有發現自己全身正在拼命運轉魔力,然而和人以及他的父親面對著如此光景什麼都沒說,就是安靜地看著。

  過一會我感覺自身的魔力迴路好像連結到什麼,連結到的一瞬間,如同海水灌頂一般,龐大的魔力突然衝進體內,我趕緊把連結關閉並控制魔力,露出的不舒服馬上讓和人想出聲關心,父親卻阻止了他。

  在我努力控制住不舒服的感覺時,那些水屬性魔力逐漸失去原先的純粹,漸漸跟我的魔力化為一體,代表我要使用精靈界的魔力是不能夠儲存在我體內,而是要一瞬間使用。

  我嘗試開啟連結,只能夠開一個小孔,在流入我體內的瞬間流入和人父親的體內。

  對和人的父親而言,他人生第一次看見如此清澈的水屬性魔力,那股魔力如同海洋一般湛藍,他彷彿置身於冰涼的河流之中,全身的病痛宛如被河水沖刷掉,一瞬間彷彿回到東洋的家中,與亡故的父母親一同遊玩。

  在輸入些微的魔力後,我就停止使用精靈界的魔力,睜開眼發現和人的父親露出淺淺的笑容,看起來很舒服,只是好像沒什麼幫助。

  「霞我這樣子做的是對的嗎?」我疑惑地詢問霞。

  「是對的,只是你還不夠熟練。沒關係,你還有很多時間練習。」霞笑笑地鼓勵我,而我結束與霞的對話後看著和人的父親。

  「身體有不舒服的感覺嗎?」我詢問和人的父親。

  「沒有,反而是很舒服。」和人父親臉上的表情應該是沒有說謊。

  「居然是很舒服嗎…」我有點困惑地自言自語後繼續說話,「可能還要幾小時才能起作用。」

  和人父親不清楚艾爾夫到底做了些什麼,但知道艾爾夫一定是在幫助自己。

  和人在確定父親沒有大礙後,走進廚房內煮了幾道家常菜。

  期間和人的父親都沒有露出不舒服的神情,到最後我離開時也沒有。

  「雖然不清楚你做了什麼,但謝謝你。」在門口要送我離開時,和人富含感謝之意地向我鞠躬。

  「不客氣。」面對他的道謝我禮貌地回應。

  「話說你們家…」在吃飯的過程中,和人父親講述了兩個家族的事情。

  「這就是命運,你也是差不多吧。」和人聽到後只是無奈地笑了笑。

  面對和人的回話,我同樣無奈地笑了笑。

  「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儘管說。」我揮揮手搭上和人家的馬車,如果可以我希望走回去。

  「和人,你一定要把握住艾爾夫大人知道嗎?」

  母親明顯把艾爾夫當成工具,我沒有回話就離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