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發個日誌刷存在 / #14 / 好久不見!生存報告(結果變成聊麥塊

柚子★ | 2021-07-10 19:13:14 | 巴幣 4372 | 人氣 733

各位好久不見,轉眼間,距離上次發文過了 10 天,要說柚子這陣子怎麼都沒有發文,只能說是懶癌發作了(欸太誠實XD。其實一直有東西想發,但近期想做的事情太多,想想自己每逢休假就要求自己發一篇文,偶爾讓自己休息一下好像也不錯,結果不小心一休息就是將近半個月,酷耶XD。

在打本文前,先宣傳一波棉芽又暖又元氣又可愛的新曲,給各位當閱讀 BGM 使用♥





說到「想做的事情太多」這件事,最近迷上了麥塊,1.17 更新後,被同事推坑說趁這波更新潮一起玩,畢竟我也一直對這款遊戲有些興趣,且近期看了很多 hololive 的麥塊實況,更讓我躍躍欲試,因此就買了,本想說先稍微玩玩看就好。

結果不得了,不知不覺我現在下班跟放假,只要一有空就會打開來玩,還一不小心都會玩到凌晨。
要說麥塊是讓我斷更的最大原因,一點也不為過,我完全成了麥塊廢人XDDDDDD。

這邊要跟各位提一下,往常我都是習慣 12 點前就睡覺的,因此玩到凌晨 2 - 3 點對我來說真的相當罕見,可見這款遊戲到底有著多麼大的魔力,我真的怕。

不過在裡面蓋東西真的莫名有種爽感,這邊跟各位分享這陣子我蓋了些啥。



▲ 羊舍 ▲


棉羊透過染料可以染色,以此獲得各種顏色的羊毛,在麥塊中能提供非常豐富的建造材料,因此特別做了一個大羊舍,並將各顏色的羊分區隔開以方便剪毛,雖然之後我們要蓋建築都會直接改創造模式,導致這羊舍的功用沒有一開始預期的大就是XDDD,但算是我剛接觸麥塊後,熟悉操作的第一棟建築。

乍看下普通的羊舍,畢竟養著綿羊,我偷偷在屋頂的用黃色玻璃寫了 WTM (棉芽),私心XD。




▲ 可可紀念公園(由同事發起的建設企劃)▲

    
  

由於同事非常喜歡可可,為了紀念她畢業QQ,同事馬上著手進行在麥塊中蓋可可人像的企劃,而且非常有愛的說「我每件衣服都要蓋!!!」真的是非常龐大的工程。最後終於趕在可可畢業當天完成,同事還說了「這樣以後我上麥塊就能看見可可了。」真的是讓我非常感動QQ。

人像全部是由我同事蓋起來的,我主要是幫忙整地及鋪路、蓋路燈的部分,將一座高山整成高原平地的滿足感真的非常高,雖然過程很漫長,但意外挺有趣的。

引用至同事噗浪:https://www.plurk.com/p/ofy4i7


之後找到終界龍,我們揪了全伺服器的人一起去把牠給宰了(派wwww,另一位同事提議,搶了龍蛋拿回公園供俸,整個更有紀念公園的氛圍,超讚XD。

(裡面那顆黑黑的就是龍蛋)

還在旁邊做了紀念碑,相信這顆蛋 500 年後會把可可孵出來QQ。

      




▲ 棉芽口水屋 ▲


蓋完可可紀念公園後,我也稍微有點想把棉芽蓋進麥塊中,於是就選了棉芽最近蓋的四期生口水屋中棉芽的部分,由於沒有設計圖,所以當初是邊看著棉芽的實況,邊看邊蓋,還挺耗神的,不過完成後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從今天開始我就住在棉芽體內了!(?

不過體內還沒裝潢就是了,蓋完後太累,先放置XD。
旁邊還有建到一半的可可口水屋,是同事委託的,但因為會跟棉芽的蓋法不同,所以必須自行摸索蓋法,我努力XDDDD。



▲ 大型 Switch ▲


會蓋這個完全就是突發性的,因為看見 peko 為了抽獎抽到 Switch 的祭前輩,還真的蓋了一棟 Switch 出來,深深覺得這太猛了,仔細看了精華中 peko 的蓋法,發現沒有很困難,就拿來當作蓋完棉芽口水屋後的休息作品(明明一樣在蓋東西卻說是在休息XD。)

前後大概只花半小時就蓋完了,裡面倒了水還能當魚缸使用,預計之後會把水中美化一下。



目前蓋得比較能看的大概就這些,其餘時間我大多都在幫我們住的村莊整地、鋪路舖階梯、蓋路燈等等,感覺比起冒險我比較喜歡靜靜地蓋東西XD。

玩了大概也有半個月,深深覺得這樣不行,所以最近有在限制玩麥塊的時間,盡量不要玩太超過,不然就跟當初接觸動森一樣,幾乎整天都獻給了這款遊戲了,不行不行,還有很多其他事情想做的阿!



原本只是想稍微聊聊最近在幹嘛的,結果發現光是聊麥塊就好大篇幅了,其餘的就等過幾天再來聊吧,剛好再讓我混一篇日誌刷存在(安餒母湯XD。

那今天就先這樣,也歡迎有接觸麥塊的朋友與我分享你的心得,交流交流。
感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慢
好鬼,做的好像Σ⊙▃⊙川
我空間概念太差了,碰一下感覺不出樂趣(つд⊂)
2021-07-10 21:37:01
柚子★
可可的人像都是同事自己在軟體繪製完後,再進麥塊堆出來的,真的超厲害
我也無法自己原創,都要找影片邊看邊蓋才行,蓋東西真的有難度XD
2021-07-10 23:38:17
阿狐八逼蹦
好棒喔(´▽`)ノ♪
WTM也很棒
2021-07-10 22:43:41
柚子★
謝謝>U<!!WTM揪勾錐
2021-07-10 23:38:33
楓痕
那個啥 WTM放屋頂是要大家爬上去才會發現阿wwww
2021-07-11 03:39:39
柚子★
我沒差啊,本來就是做爽的,而且其實從公園望下來也會發現ㄏㄏ
2021-07-11 08:49:59
熟魚片
我以前國高中也超喜歡玩麥塊,但是後來換筆電跑不動,我就只能看別人玩QQ
2021-07-11 11:25:51
柚子★
我現在也是用筆電,真的覺得挺頓的,fps不高玩久都會暈暈的QQ,希望能早日買新桌電玩起來比較爽XD
2021-07-11 17:42:21
狐狸凱丞です
玩這遊戲那麼久,今天才知道原來可以參考設計圖蓋房子,自己都是蓋出毫無美感的磚頭屋wwww
2021-07-11 13:14:05
柚子★
哈哈可以的,我現在也是比較擅長這樣,自己原創的話想像力感覺有限QQ,不過有空應該還是會挑戰看看
2021-07-11 17:43: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