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43 上課還是蠻無聊的

肥宅鯊J shark | 2021-07-01 12:12:14 | 巴幣 182 | 人氣 333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嗚…」我看著眼前的書忍不住發出悲鳴,實在是太多書,而且每本書都有一定的厚度。

  從昨天晚上開始然後早起讀到下午才讀完三本書而已,讀完後我還不敢說自己讀熟並且了解。

  除了劍術課、武術課那類以身體為主的課程以外,其他課都有厚厚的書籍,包含基本的魔法學、魔法陣學、魔力學、屬性學…等,還有各式各樣的藥草學、精靈學、歷史學…等。

  我看著書櫃中超過百本的書籍,我的書不過占一部分而已,溫蒂的書籍更多。

  對於把看書當樂趣的我來說,這堆書有點吃不消,我有點無聊地躺在床上,早上已經訓練過,如果過度訓練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但是出門又很容易遇到其他學生,種種想法下我變得不想出門。

  我開始萌生出就這樣讓溫蒂養我然後待在這個房間度過餘生算了,只是我還要代表帝國參加劍帝之爭,突然地增加一個責任,雖然說這是我的疏忽,但我實在沒想到有後續。

  在我無聊到不知所措的時候,魔法師學院的門口傳來陣陣魔力反應,好像是一群人整齊列隊進入學院內。

  好奇的我走出宿舍想看看是什麼,站在遠處就能看見一群身穿銀色輕甲的士兵們,看起來好像是騎士團,但是騎士團為什麼要來這裡?

  在我讀過的書中,騎士團主要的活動是討伐魔獸、保護貴族,進入學院…應該是我見識匪淺,搞不好是有什麼活動要舉辦。

  我躲著學生們的視野湊近觀看,人數大約是四十人左右,看得出來每個人都經過訓練,身穿輕巧的鎧甲以及精良的裝備。

  帶頭的人身穿深紅色的鎧甲,不只鎧甲顏色與人不同,給人的感覺也完全不同,他相比其他人氣勢強上許多,臉上從左眼至右臉頰的傷疤更為他增添幾分威懾感。

  他看見我之後,向身旁的人說幾句話就走過來,「好久不見艾爾夫。」

  他一見面就直呼我的名字,我馬上思考這個人是誰,看見被修剪整齊的深紅色短髮後我馬上認知到他是誰,「崔朗厄哥哥你好。」

  「真虧你認得出我,上次見面…我們真的有好好見面過嗎?」崔朗厄語帶鄙視地向我說話,明明很久沒見面,只是我們的感情本來就沒有多好,「你這種廢物我根本不想要記得你,然而你卻在我保護國家的時候獲得父親大人的好感,帶上你的武器,我們到訓練場打一下。」

  他說的話馬上被周遭學生們聽見,他們開始討論崔朗厄所說的話,而我什麼都還沒說,他就已經在詢問身旁的學生們訓練場在哪。

  我緩慢地向後退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崔朗厄突然拔出武器對著我,「去拿你的武器然後去訓練場,否則我現在就砍了你。」

  崔朗厄惡狠狠地看著我,感覺他不是開玩笑的,我只能夠聽他的回去拿武器,而我沒有猶豫地選擇那把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外型跟原來的劍類似的劍。

  「不拿另一把嗎?」崔朗厄看著另外一把劍說道。

  「不用了。」崔朗厄也不再多說什麼,往訓練場的方向走去。

  我不禁開始思考關於二哥崔朗厄的事情,現在的他毫無疑問地是騎士團的重要人物,只是個性沒有改變太多,依然是那種狂暴粗魯的感覺。

  而他會變成這樣一部分原因是出於嫉妒心,他小時候就非常討厭大姐托蘿碧雅,原因是因為托蘿碧雅幾乎什麼都比他強。

  劍術、魔法以及魔力方面都比他強,就導致他因為嫉妒心而變得狂暴,我記得小時候就曾經看過他對僕人們發洩,將他們打得全身是傷,但因為家族勢力的關係,事情理所當然地被壓下來。

  而且崔朗厄不只討厭托蘿碧雅,跟其他兄弟姊妹也都處得不太好,過了好幾年他明顯沒有改善個性上的缺失。

  崔朗厄逕自進入第二訓練場,雖然現在是上課時間,但這裡聚集一些沒課或是想要自主訓練的學生們。

  崔朗厄毫不在意地趕走學生們,拔出腰際上深紅色的劍,他的劍與其他武器不同,不只厚重許多,刀背上還有不正常的鋸齒,我知道那是做什麼的,那是專門破壞他人武器的構造。

  我輕撫父親大人送我的劍,雖然說這是父親大人給的劍,然而這把劍實在是太像之前那把,我不禁將一部分思念以及依賴感寄託到這把劍上。

  使用了就等同於接受父親大人的好意,如果可以應該是不使用才是最好的,但握住這把劍的瞬間,內心的焦躁就感覺平靜許多,孤身一人的感覺同時減少。

  「喂,誰來當一下裁判?」崔朗厄詢問身旁的學生們,然而他的口氣不太好以及那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根本沒有學生敢同意。

  「崔朗厄哥哥不如下次再比試吧,騎士團來到這裡一定有重要的事要處理,身為重要人物的你不出面一下不好吧。」我試圖讓崔朗厄打消比試的想法,然而沒有用。

  「根本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崔朗厄擺出無所謂的臉,「我來這裡就是為了找你,只是利用休息的名義進來這裡,所以不要廢話連篇,來比試吧!」

  看著崔朗厄兇狠的臉我不禁思考該怎麼辦,此時又有許多人進入訓練場內,大部分人都是來看好戲的,只有少部分在討論該怎麼辦。

  「崔朗厄哥哥你為什麼不去工作要找艾爾夫哥哥?」在所有人的注視中,只有一個人敢跳出來制止崔朗厄。

  溫蒂不開心地看著崔朗厄並到我身旁,目的是壯膽,我能看得出來她有點害怕。

  「想要稍微跟我的弟弟比試一下不行嗎?」崔朗厄用粗魯的口氣反問溫蒂。

  為了避免溫蒂跟崔朗厄起衝突,我決定先轉移溫蒂的注意力。

  「沒事的溫蒂,話說妳怎麼在這裡?」

  「我感受到崔朗厄哥哥和你在這裡我就趕緊過來,擔心崔朗厄哥哥對你做什麼。」我能夠清楚感受到溫蒂對我的關心以及對崔朗厄的不放心。

  原因就是我們都很清楚崔朗厄的個性,他絕對不是一個好人,就算是好人,他體內的幾分醜陋以及暴力傾向讓小時候的我們就覺得可怕。

  在我們盡量拖時間避免跟崔朗厄比試的時候,越來越多人聽到風聲而來,彷彿是再現競技場的狀況。

  「沒想到變成那麼多觀眾,是不是讓你多少想起那天的狀況?」崔朗厄興奮地看著我,「讓我好好見識你的力量,然後我們來盡情廝殺吧!」

  崔朗厄擺好架勢看著我,深紅色的魔力湧出,他已經完全不想管有沒有裁判這件事情,而且他很明顯就是要看見那股力量,只跟他戰鬥不使用那股力量也是沒有用的。

  但是我不能夠使用那股力量。

  「很抱歉崔朗厄哥哥,我不能夠使用那股力量。」我將想法說出來給崔朗厄聽。

  崔朗厄的臉馬上垮下來,「為什麼?」

  「我已經跟溫蒂約定好了。」我看著一旁的溫蒂說道,既然已經約定好我就不會違背。

  「約定?」崔朗厄看向溫蒂,「我實在無法理解溫蒂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你,你和溫蒂之間的關係實在是很詭異,但我現在沒有那個心情處理你們兩個直接詭異的關係。」

  崔朗厄眼神兇狠地瞪向溫蒂,「如果你不願意使出力量的話!」

  騎士必會憐憫弱者並且貞潔高尚嗎?看著眼前深紅色的騎士,我馬上理解,那不過是披著騎士身份不擇手段的惡人。

  崔朗厄衝向溫蒂並且毫不留情地揮劍,除了我反應過來防禦以外,溫蒂也馬上構築魔法陣準備進行防禦。

  「崔朗厄哥哥你在幹嘛!」我擋下崔朗厄揮出的一擊,如果我沒有防禦的話,我彷彿能看見溫蒂受傷流血的模樣。

  「如果要逼迫一個人使出全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對他最珍愛的事物出手,看看你眼中的怒火,你想要使用全力了吧。」崔朗厄挑釁地說著。

  隨即一股旋風從崔朗厄腳下刮起,崔朗厄輕鬆地躲過。

  「我不是一個只需要哥哥保護的弱女子。」溫蒂說完的同時編制出兩個魔法陣,「如果崔朗厄哥哥要對我出手的話,我也會還以顏色。」

  溫蒂身上湧出魔力,同時瞪向崔朗厄,讓崔朗厄愣在原地幾秒鐘,隨後哈哈大笑,「沒想到溫蒂妳會變那麼多,只是這樣反而讓我覺得更有趣,不如二打一吧!」

  我稍微退幾步到溫蒂身旁,我希望溫蒂不要介入戰鬥,然而崔朗厄的眼神可不這麼想,在我思考該怎麼處理這個窘境的時候。

  「你們在做什麼?」一道呵斥聲傳來,原來是泰拉,她不開心地環視在場所有人後注視著崔朗厄,「非校方人士要使用校內設施必須要經過申請,請問騎士團第二小隊隊長崔朗厄你有經過申請嗎?」

  崔朗厄不太開心地回應泰拉,「沒有。」

  「那麼按照規定你在這裡比試是不符合規定的,請你馬上停手,否則我們將會做出相對應的行為制止你。」泰拉將手放在武器的握把上,同時湧出魔力威懾崔朗厄。

  「真令人掃興。」崔朗厄收起武器和魔力不太開心地離開,我在心中對泰拉增加幾分佩服感。

  「你們兩位還好嗎?」泰拉走下來詢問我和溫蒂。

  「沒事。」我回應她。

  「謝謝關心,我沒有任何事情。」溫蒂收起魔力向泰拉微微一鞠躬。

  「你們兩位都沒事就好。」泰拉看向周遭的觀眾,「大家都沒什麼事嗎?都還沒放暑假就如此休閒,想必是期末考試需要再加重。」

  大家聽到她說的話馬上解散,不禁讓我想到考試是什麼樣的感覺。

  泰拉或許是發現我的疑問,只是她並不是回答我考試是什麼樣的感覺,「艾爾夫你的話…因為你是特殊生的關係,你的考試並不會影響你是否還能繼續就讀,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考試。」

  考試喔…沒有體驗過考試的我想要試看看,只是沒有上課就考試會不會怪怪的,同樣想到這點的泰拉詢問我關於上課的事情。

  「對了,艾爾夫你有考慮什麼時候上課嗎?」泰拉詢問我。

  「其實我明天想要試試看上課。」我誠實回答泰拉。

  溫蒂聽見我說的馬上露出不開心的表情,「哥哥想要上課可以先跟我講。」

  「不要那麼黏你的哥哥。」泰拉聽見溫蒂說的馬上警惕她,「那麼明天你就先跟著我如何?雖然大部分都是比較艱深的課程,但是有我陪同會好一點。」

  我看向溫蒂,溫蒂不情願地點點頭,她很清楚泰拉是最熟悉這裡的人,跟著泰拉才是最好的選擇。

  「那麼晚上的時候,我會去你們房間跟你說一下明後天的行程,順便幫你預習一下。」泰拉說完就離開,而溫蒂則是不太情願地回去研究室。

  ~★~

  晚上的時候,泰拉在晚餐時間過後來到我們的房間,與平常嚴謹的制服不同,穿著輕鬆休閒的白色長裙,手裡除了書本以外,還拿著一個精巧的盒子。

  為了招待泰拉,我和溫蒂已經先上街採買,調配好一壺水果茶讓三個人喝。

  「謝謝。」泰拉說話的同時打開盒子,裡頭有好幾個不同種類的小蛋糕,「讀書時吃個甜點對讀書有幫助。」

  泰拉嘴巴上雖然這樣說,想必這個也是見面禮。

  溫蒂看見後從廚房裡拿出餐盤以及餐具,泰拉喝下一口水果茶後才開始讀書的事情。

  「明天我第一堂會上埃爾哈德教授的課,剛好他是你的哥哥,應該會在課堂上照顧你。」

  「嗯。」看到那麼多書的我向泰拉詢問關於學校上課的事項,「我可以自由選擇上哪堂課嗎?」

  「學校有所謂的學分機制,每位學生都需要通過一定的學分才能夠畢業,但你是特殊生,不需要在意這種規定,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吧。」泰拉稍微停頓後繼續開口,「只是你現在對學園不熟悉,建議先跟著熟識的人比較好,才能夠更快融入學園生活,雖然我們沒有到很熟,但至少能讓你依賴。」

  除了魔法學以外,泰拉又拿好幾本書給我,我開始思考自己到底要不要上課這件事情。

  「不用擔心,我只是幫你預習而已,大概告訴你明天教授們會上哪些部分,讓你有點心理準備。」

  泰拉先大致講解關於魔法學的知識,幾乎都是理論的東西,我不禁疑惑自己使用魔法時真的會想那麼多嗎?

  泰拉講解完魔法學後拿起歷史學,因為歷史的部分比較簡單,泰拉決定讓我自己閱讀一下。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這裡如此的模糊。」我指著幾千年前的事件說道,也就是世界魔力突然增加的事情。

  我記得這是霞曾經說過的歷史,但我想要知道溫蒂和泰拉對這件事有什麼認知。

  「嗯…講實話,這個可以說是難以回答,原因是太久遠了,難以追溯那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目前學術界中有幾個理論,其中最有可能的兩個是魔力早就在地底下埋藏許久,因為戰爭的影響魔力才突然噴湧而出,另外一種就是精靈界的魔力湧入人類界,然而沒有人說得準。」泰拉回答我。

  第二種跟霞說的非常相似,如果霞沒有說錯,一切都是那個人所造成的。

  「你對歷史很有興趣?」泰拉聽見我的問題疑惑地問。

  「與其說很有興趣,只是突然好奇而已。」我隨意的帶過,畢竟我是真正的知道歷史。

  「既然這樣繼續吧。」

  ~★~

  「今天就先讀到這裡吧。」泰拉闔上書本說道。

  泰拉整個晚上讀書都維持良好的坐姿,閱讀研究資料的溫蒂也是,就只有我感到些許疲乏將背靠在沙發上。

  「明天上課的時候千萬不要像現在這樣,這對老師是一種侮辱,而且老師們都知道你是提雷歐•馮比亞家族的人。」

  泰拉警惕完就離開房間,溫蒂則是催促我去洗澡然後休息,以免明天爬不起床。

  當我洗完澡後就直接倒在床上睡覺,突然讀那麼多書感覺頭腦有點漲漲的。

  「魔力…」溫蒂突然感受到異象,轉過頭往艾爾夫的方向看,發現艾爾夫正在緩緩吸收魔力,但這吸收的速度以及數量不應該是正常人類會出現的狀況。

  溫蒂湊上前查看是什麼狀況,隨即看到艾爾夫手背上的魔法陣,溫蒂大概能看出這是契約魔法陣,但不知道為什麼很複雜,想必是跟那個力量有關。

  溫蒂沒有多做什麼,而是幫艾爾夫蓋好棉被並在心中祈禱艾爾夫的未來一帆風順。

  ~★~

  「今天課堂上來了一個新同學,艾爾夫•提雷歐•馮比亞,由於他是特殊生所以不適用部分校規,還請各位多照顧他。」在可以容納一百人的教室中,埃爾哈德向大家宣布我的事情,我則是正襟危坐地面對他。

  「不用緊張,不過是上課而已。」坐在我身旁的泰拉說話安撫我。

  在臺上教課的埃爾哈德展現出教師的姿態,不管是談吐還是身姿,面對那麼多人完全不怯場,只是我沒有上過正式的課程,光是上半小時就已經感到辛苦並且無法理解他在說些什麼。

  我開始趁埃爾哈德沒在注視我的時候東張西望,泰拉跟著課程的進度撰寫筆記,她的筆記十分整齊而且清楚標示重點。

  我原本以為大部分的人都像泰拉一樣認真上課並且認真筆記。

  但泰拉明顯不一樣,她遊刃有餘的樣子是她身為資優生的姿態,大部分的人是露出傷腦筋的表情並且盡可能吸收知識。

  少數人則是直接放棄似地趴在桌子上,結果被埃爾哈德用魔法威嚇。

  「今天的課程進度比想像中快許多,不如我們來為新同學鑑定看看他的能力。」埃爾哈德看著我說道。

  「鑑定?」我疑惑地看著埃爾哈德。

  「通常這不是魔法學的內容,但是為了你的未來,稍微鑑定一下你的魔力含量、屬性等等。」埃爾哈德向我解釋道。

  我帶著幾分遲疑走上台,埃爾哈德拿出一個乾淨無比的水晶球放在我面前,埃爾哈德要我把左右其中一隻手放在上面,然後等待結果。

  我將手放在上面後,水晶球的中心出現一陣漩渦,隨即四種顏色的魔力從漩渦中心湧出,四種魔力很快的佔據水晶球內部,並且相互交融不侵蝕對方。

  「沒想到居然是這樣。」埃爾哈德將手放在我肩膀上,「艾爾夫你是稀有的全屬性魔法師,只可惜魔力總量有點低。」

  埃爾哈德指的是水晶球內稀薄的魔力,這就是魔力低的證明。

  而我看見底下的同學們開始竊竊私語,主要都是在討論四種魔力這件事情。

  我知道全屬性這件事情非常稀有,但是為何沒有魔法才能的我會擁有四種魔力呢?這點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得出結論。

  ~★~

  「今天的課上得如何?」下課後,埃爾哈德讓我留下來,目的是跟我聊天。

  「嗯…有點難懂。」我誠實地回答他。

  「看你上課的樣子我就知道了,畢竟你沒有經歷過正式的教育,現在讓你上課是為了你的未來著想。」

  埃爾哈德為人師表的模樣以及他之前對我兇狠的模樣讓我感到有點混亂,以前的那個他真的是他嗎?

  事實卻是十分無聊且簡單,眼前的這個是他,以前那個對我兇狠的也是他,如果他缺少任何一個,想必他就不是埃爾哈德。

  「不好意思埃爾哈德教授,由於還有下一堂課,我先帶著艾爾夫去習慣上課的風氣。」泰拉禮貌地跟埃爾哈德說話,在我們站在旁邊說話的時候,有不少人進入到教室內,埃爾哈德馬上理解。

  我向埃爾哈德道別後就跟著泰拉繼續上課,之後幾堂課的狀況都差不多,我幾乎都無法理解老師在說什麼,就只能夠盡力在聽而已,甚至最常做的事情是到處看同學在做什麼。

  「第一天上課的感覺如何?」等到下午上完課的時候,泰拉詢問我的想法。

  「上課這件事情我從來沒有體驗過,感覺蠻新鮮的,只是老師說的我都聽不太懂。」我回答。

  「可能是因為我帶你上的課程都屬於必修課程,是從小上到大並且隨著後續的課程變得艱澀難懂。」泰拉將我今天聽不太懂的狀況大概跟我說,「如果之後你想要上課學習知識的話,建議旁聽一些選修課程,就好比今天的歷史課,相對性的簡單許多。」

  我不禁回憶今天的歷史課,上課的過程倒是沒什麼大問題,老師還會配合課程講故事。

  泰拉說著要處理其他事情後就離開,我則是拿著泰拉給我的全校課表想著我要上什麼課比較好。

  ~★~

  「父親大人我確認過了,艾爾夫他魔力跟您所想的一樣,四種魔力都是完美擁有。」埃爾哈德除了報告這件事情以外還有另一件事,「大姐托蘿碧雅也要回來了,她詢問我關於艾爾夫的事情,貌似要找艾爾夫,我需要做什麼嗎?」

  「不用了,她很清楚自己該做些什麼,她了解的跟你一樣多。」父親大人走過來拍拍埃爾哈德的肩膀。

  埃爾哈德內心其實有點不平衡,為什麼托蘿碧雅可以先知道道一切,但轉念一想,自己本來就小輸托蘿碧雅一些,遲她幾步才知道一切是正常的,而且獲得父親大人的信任才是最完美的。

創作回應

Zu∮Dot
來至同為創作者的支持
2021-07-01 19:52:43
肥宅鯊J shark
你好~謝謝支持
2021-07-01 20:06: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白色魔力類似白色的畫布,那麼與紅她們相處與練習的時間,就像是在畫布塗上顏色吧
崔朗厄同學,你的騎士精神課程要重修了w
2021-11-05 16:40:52
肥宅鯊J shark
重修也來不及了XD
2021-11-05 18:42: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