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簡略心得—《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 1》

資深眷屬(水龍重子) | 2021-06-26 16:26:46 | 巴幣 1002 | 人氣 1058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1》,為無胥老師在(6/21)於東立出版社出版的全新作品。

與前作不一樣的風格,這次的作品是王道的異世界冒險,從封面就能看出由白河子老師繪製的精靈公主就是本作的女主角呢,究竟在無胥老師的筆下,精靈公主的衣服會怎麼被脫光呢(大誤。
不是啦,是精靈公主與我們的男主角會擦出什麼火花呢,請各位朋友繼續看下去。
 
內容簡介:
「想與精靈訂定契約,需要有足夠豐沛的魔力,斐諾尤德亞……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面對自己『沒有天分』的事實呢?」
在二十年的歲月中,
斐諾已經不知道聽過幾次這樣的嘆息,
青梅竹馬梅薇塔也總是勸他放棄成為冒險者的夢想,
趕快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與她)度過餘生。
但在聽說遙遠的風精靈國度要徵選公主的契約者後,
斐諾還是毅然決然地帶著獵刀踏上旅程。
首先,要穿過充滿魔獸徘徊的危險森林……
等等,為什麼危險森林裡有個絕美少女在沐浴?
  「……希潔絲,給我把那個偷窺的無禮之徒殺了!」
  「哇!等一下!這一切都是誤會啊!」
  斐諾二十歲,甫踏上旅途就遇上有生以來最大的生命危機,
  而他與精靈公主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心得介紹:
開場就撞見精靈公主的裸體?:
先來說說為什麼異世界的故事又或者是戀愛喜劇時常會從撞見女主角洗澡作為第一幕,撇除放福利或者是作者性癖以外的問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戲劇效果。
被人看見在洗澡這件事,對女性來說,本來就是一件對好感度大扣分的事情,當你的女主角從好感度負一百開始的時候,不管男主角作任何事都會被討厭甚至是嗤之以鼻,那該如何從這種困境破除呢?,除了男主角的努力以外,更重要的就是女主角心境的變化,本作的女主角——伊芙維娜,因為自身家庭的原因,特別討厭人類,尤其是男性的人類。
在被斐諾撞見洗澡後,伊芙維娜對斐諾的印象簡直盪到谷底,除了傲屬性以外,給人更多的感覺就是很機車,對斐諾完全沒有好臉色,也只認為他跟其他人類一樣,會將精靈當成工具使用,但這種情況維持不了多久,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中,斐諾展現了自己的決心,即使不靠精靈武器也能打倒魔獸,斐諾展現了自己的信念,總是把其他人放在第一位,就連精靈也一樣,斐諾展現了自己的意志,只為了拯救因為魔力稀少即將消失的伊芙維娜,每次事件後伊芙維娜的想法以及好感度也都再慢慢地轉變,對契約這件事不再感到抗拒,甚至願意主動成為斐諾的精靈武器,不再否定人類男性,破除自己一直以來的迷思,原先對立的兩人,最終走到一起,更能讓讀者看到故事的發展。
斐諾的身世?(接下來的內容為伏筆猜測,不喜誤入):
斐諾作為異世界小說的主人公,初始的魔力竟然是零?一開始他既沒有龐大的魔力,也沒有作弊的系統,只能依靠自己平時不懈的鍛鍊,他得到了能打倒低階魔獸的能力,卻無法贏下第一卷故事中最強的BOOS——飛龍,為此他需要一個能回復他魔力的契機,當光闇精靈的公主嘗試將他身上會吸取大量魔力的道具取出後,他腦海出現一個灰袍男人,這個男人在後面要拯救伊芙維娜的時候也出現過,據故事所說,就連精靈王都無法做到在腦海干涉魔力這件事,所以猜測灰袍男人應該不是父神不然就是智神,而男主角在恢復魔力後,與飛龍戰鬥的時候,使用的大部分都是元素系的魔法,照理來說,剛重新得到魔力的人,應該會選擇自己最得心應手的魔法類型,所以男主角的身分不是父神,不然就是當年終結戰爭的最後兵器。
各大精靈王都有的王位繼承:
目前出現的風精靈以及光闇精靈都有提到繼承王位的事情,雖然說王子王女繼承王位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但故事中卻頻繁的提到這件事,而伊芙維娜的奶奶就是現任的風精靈王,故事中隱約能知道風精靈王並不希望伊芙維娜離開聖地,一方面是害怕她遭人類受騙,另一方面應該是希望伊芙維娜不要去探索世界的真相,伊芙維娜的母親也是在踏出聖地之後才知曉世界的真面目,對此現任精靈王更不希望伊芙維娜與人類有任何接觸,能感覺得出來,成為精靈王後,應該會知道更多的事情,比如說當年父神與智神的戰爭內幕,自己陣營的父神也有可能會透過精靈王在處理自己指定的事,更有可能是各大精靈王準備聯手起來推翻父神,使自己成為新的神。
平衡使者:
法則魔法是與元素魔法相對立的陣營,這樣的平衡使者,為什麼會出現在元素魔法的大陸上,平衡使者自述這世界的平衡已經被破壞,唯有復活父神才能導正一切,以他的話來想,父神與智神也是相對立的存在,男主角大概率不是智神,以上的話能推導出,智神還存在在世上,更加確定灰袍男子是智神的可能,而平衡使者作為反派,想復活的人應該也是喜歡鬥爭的存在,這邊猜測平衡使者復活的父神會是最終BOSS,而男主角應該會在最後想辦法打破大陸間的障蔽,讓兩個大陸重歸於好。
 
 
 
 
結尾:
看了以上不負責任的伏筆猜測,不知道大家對故事有沒有任何想法呢,有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或者是一同討論這部作品。
另外這邊宣傳一下,我在原創星球的作品《身為正義使者的我,青梅竹馬竟然是8+9》這本書過幾天後會出現在原創星球,裡頭有傲到不行的女主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一下。
我是水龍重子,我們下一篇心得再見。
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