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會與開章工具(主線10)

把你打成蛋花湯 | 2021-06-21 10:32:22 | 巴幣 0 | 人氣 146


  生氣歸生氣,卡莉還沒有失去冷靜。
  她知道剛才二爺不是瞄準耳朵,而是頸動脈,要不是盔甲的結界讓二爺的攻擊偏離,自己的頸動脈已經裂開了。
  不過二爺又是怎麼砍穿自己結界的呢?卡莉非常自信這身鎧甲的結界堅固到坦克車都打不穿,於是她非常想弄清楚這個問題。
  「啊…你們可以離開了,我來對付他就好。」卡莉用雙手拿好大劍,這句話是說給周圍的小朋友們聽的。
  然而小朋友們聽了並沒有馬上動作,只是「觀望」眾人,跳起疑惑的波浪舞,最後又將「視線」轉回卡莉身上。
  「叫你們快滾,是聽不懂嗎?」卡莉瞪著其中一群小朋友,目露兇光,與剛剛嘻皮笑臉的模樣判若兩人。
  此話一出,小朋友們立刻離開,不再遲疑。
  「…」對面的二爺沒有說話、沒有出手,視線也沒有離開卡莉身上。
  只是轉動眼球,用眼角餘光觀察浩浩蕩蕩離去的小朋友們。
  兩人就這麼有默契的對峙,直到小朋友完全消失在視野之中。
  然後卡莉用冰把耳朵的傷口凍住止血。
  「我好了,放馬過來吧!」卡莉肅容,專注地盯著二爺說。
  「來!」二爺把小刀舉到胸前。
  咻…
  能力發動!
  「?!」卡莉傻眼。
  不是因為自己又被二爺莫名的砍破結界,而是二爺沒有攻擊她,直接用能力略過卡莉,往她身後的下水道深處奔去。
  站在二爺的立場,並不需要跟卡莉戰鬥,消滅下水道盤據的小朋友,以及除掉露那祈才是他應該做的事。
  「喂,給我站住!」卡莉追了上去。
  然而當卡莉的目光順著二爺揚起水花的聲音移到他身上時,二爺已經跑出十來米左右的距離,要再追上並不容易。
  步伐差距,加上這十來米左右的距離…卡莉明白她就算脫掉鎧甲也追不上二爺,況且下水道有許多分支,過了轉角後就再也追不到了。
  卡莉停下腳步,不過這不是放棄了,此時的她跨出箭步,雙手把大劍放在身後,一副拔刀前的姿勢。
  「Levosai!!!!!!!!!!!!!」
  喊出這意義不明的單詞,卡莉揮出大劍,運用慣性讓自己飛到水道的天花板上,靈火爆閃加速,一路沿著天花板倒立狂奔,瞬間拉近十多米的距離,來到二爺頭上的位置。
  「喝呀!!!!!!!!!」躍下,重砍!
  眼看大劍就要將二爺劈成兩半,然而眼下的二爺又莫名其妙地消失,卡莉的大劍只重重的砸在水面上,揚起巨大水花…
  然後凍成冰,巨大的冰花堵住下水道的管徑,以及二爺的進路。
  卡莉抬起頭看遠方的二爺,站起,恢復雙手持劍的姿勢。此時氣喘吁吁的二爺全身冒著白煙,顯然是千鈞一髮之際開能力避開。
  「臭丫頭,妳到底想怎樣?」二爺彎腰喘氣,瞪著卡莉問。
  「怎樣?打爆你啊!」卡莉揚起頭瞪回去。
  「嘖!」
  二爺沒有理會卡莉,直接開啟能力往沒被堵住的那端奔去,等卡莉意識到時,兩人又拉出數十公尺,卡莉只看到距離外二爺縮小的背影。
  「呼…一直跑一直跑…」卡莉嘆了口氣,藍色靈火凝聚於大劍上,與剛剛一樣的動作。
  「你夠了吧!!!!!!!!!!!!!!!!!!」大吼!
  同時蹬地飛出,靈火隨之爆發,卡莉如同子彈一般彈射而出,以肉眼難以捕捉的速度貼至二爺身後,手中大劍就要砍將下去。
  理所當然,二爺再次開啟能力迴避。
  在二爺時間凝固的領域之中,二爺先是蹬地飛出,護身倒法閃過自水面突爆的尖銳冰花,來到卡莉身後,站起,重整態勢,一刀就要往卡莉脖子招呼。
  碰!
  「…!!」二爺瞪大眼睛。
  原本時間凍結的領域中動彈不得的卡莉,竟然一腳踢開二爺拿刀的右手,踢擊之處結出冰霜,封住二爺手腕的關節。
  「哼…」相較於錯愕的二爺,反擊成功的卡莉露出得意的笑容,手頂劍柄,利用插在地面的劍空翻至劍的另一側。
  取消慣性後搖的同時,也恰好用劍身擋住二爺的踢擊,二爺一腳不偏不移的踢在厚實的劍身上,痛得他左腿整個麻木。
  意識到狀況不對的二爺連忙用另一隻腳後跳,拉開距離。
  卡莉見二爺後撤,連忙趁勝追擊,拔起大劍,做出與前兩次相同的拔刀姿勢…
  此時全身冒煙的二爺暗叫不妙,連開兩次領域正處於冷卻時間的他,無法用領域來躲掉接下來的攻擊。
  「Chay,Sou!」大劍揮出,一個由下往上的斜砍。
  轟隆…鏗!
  噗喀…
  緊隨在渾厚破風聲之後的,是突爆的冰晶將二爺的左手炸得血肉模糊的絞肉聲…那種筋肉寸斷的噁心聲音。
  「嘎…」二爺痛得面目猙獰,方才用來格擋的左手此時已不在他身上。
  重劍造成的傷害十分可觀,即使二爺用奇蹟的能量物質化在手上創造結晶,用來格擋的手還是給硬生砍斷了。
  且此時下水道兩端都被冰花堵住,二爺無處可逃。
  「這樣就扯平了,還要打嗎?」想不到卡莉沒有繼續攻擊,而是把決定權交給二爺。
  「妳要殺就殺,說這麼多廢話…」二爺按著傷口止血,不甘示弱的回嘴,他知道自己氣數已盡。
  「我幹嘛殺你,留下來只是想找人打架而已。」卡莉攤手說。
  「…」蛤?這個回答太過超乎常理,讓二爺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答。
  「要是你還要打,我就幫你把手接回去」卡莉撿起二爺的斷手,認真談條件:「要是你不打,就跟我待到時間結束。放你出去是背叛阿祈,我不能這麼做。」
  二爺認真思考卡莉的條件,但他實在聽不出卡莉話語之外的意義。
  卡莉應該是真的想跟二爺戰鬥,否則不需要問他還要不要打,問題是就算二爺把手接回去了,之前跟小朋友戰鬥累積的傷也讓他難以戰勝卡莉。
「既然露那祈已經走了,你們為何還要留下來」二爺對卡莉等人的行為感到不解:「那三股靈火之中都沒有露那祈吧?」
「…什麼意思?」這次換卡莉對二爺的話感到不解了:「我還以為你們是不知道阿祈已經走了才追過來的…等等,我想想…」
  卡莉見二爺要公布答案,連忙出手阻止,她還想享受思考的樂趣。
「啊,我懂了!」不一會兒,卡莉便想出答案,興奮的蹦跳:「因為你們擔心章魚的小朋友會圍攻你們,想先下手為強對吧?」
「沒錯…」二爺也不避諱地回答,這丫頭倒是比自己想的聰明。
「哈哈,我就知道!」聽到二爺的回答卡莉跳得更激動了:「沒錯喔,你們的決定是正確的。」
「那麼,你的決定呢?」卡莉冷靜下來,微笑問道。
「妳就不怕妳治我手的時候,我突然出手?」二爺反問。
「放心吧,我大概知道怎麼破解你的能力了」卡莉露出得意的笑容道:「要是你敢出手,我就殺了你。」
  雖然臉上表現得淡定,但二爺確實倒吸了一口涼氣,因為他知道卡莉不是說說而已,她剛才確實破解自己那凝固時間的領域。
  更致命的是,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二爺根本沒時間理解卡莉是怎麼辦到的。
  有多久…沒有體會到這種害怕的感覺了呢?真是…太有趣了!想到此處,二爺嘴角上揚。
  他現在,只想好好地享受這場戰鬥!
「好啊,不過妳得把我身上其他的傷也治好」二爺抓住機會大開條件:「這樣我才能站在同樣的條件下跟妳戰鬥。」
「行,不過相對的我也要追加條件…」
「…」二爺倒沒想到卡莉會這樣爽快的答應,慢了兩秒才開口: 「說來聽聽。」
  顯然卡莉對自己的實力頗有信心。
「我覺得打贏現在狀況不佳的你沒什麼意義」卡莉用手指戳著臉頰說:「我們加賴,之後找時間再打。你同意我才幫你治好其他的傷。」
「可以。」二爺用僅存的右手拿出手機,不過他仍對卡莉的腦迴路感到新奇。
  就這樣,兩人加了好友。
  幾分鐘前,下水道另一端…
  年長組的小朋友們搭建的蒙古包產生裂痕,隨著從裡到外的衝擊裂痕愈來愈大、愈來愈大,在最後一下關鍵的衝擊之下整個蒙古包土崩瓦解,休息完畢的屍玲「破繭而出」。
「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屍玲伸了一個大懶腰,然後對著周圍的小朋友說:「辛苦你們了…」
  小朋友們跳起表示肯定的波浪舞,看到媽媽康復他們當然十分高興。
  屍玲揮動觸手確認狀態,雖然休息一下之後好很多,但距離一開始的最佳狀態還是有段距離。
「好了,我們去把外面的壞…」屍玲沒有說完後面的話,就覺得視野快速的旋轉起來,然後便是自己的身體出現在自己的視野之中。
  然後屍玲才感到頭部一陣重重的撞擊,慢了一秒才聽到自己的身體倒下,在下水道砸出巨大水花的聲音。
  她倒下的身軀出現在自己的視野之中,此時屍玲才明白發生甚麼事。
「…」想開口尖叫,卻因為沒有肺部供應氣體而無法發出聲音。
「太容易了吧,我不相信露那祈的同夥這麼爛」說話的是個穿著橘色軍用雨衣、綁著馬尾,身形嬌小的原住民女孩。
  此人不是別人,正是雪雪,此時的她眼睛沒有離開屍玲的屍體,只是宣示勝利似的甩掉弧形祭祀刀上的血。
「嘤啊啊啊啊…」雪雪的後方,一個一身白的長髮吸血鬼發出竹鼠般的叫聲附和,雖然雪雪根本聽不出她想表達什麼。
  很明顯的,這個吸血鬼是克里斯分裂出來的妹妹…克莉絲。
「妳到底想說什麼啊…」對於無法跟克莉絲溝通雪雪感到很無奈,雖然對她而言這並不是很重要。
  克里斯似乎對克莉絲下達自動攻擊最近的敵人這類的指令,雖然一路上克莉絲看起來像是一直在發呆,不過每當有小朋友想對她攻擊時她都能自動擊殺他們。
  由於數量差距很大,雪雪難免在攻擊一隻小朋友的空檔被其他小朋友攻擊或抓住,但一旁「發呆」的克莉絲總能在關鍵時刻補位,支援雪雪,也因此一路下來雪雪幾乎沒受什麼傷,跟二爺形成強烈的對比。
  既然能夠自動配合,雪雪對能否聽得懂克莉絲的話就不是這麼在意,而克莉絲也是如此。
  至於克莉絲,擁有強大再生能力的她自然沒有受傷這個問題。
「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而克莉絲這次顯得反常,對於雪雪的不理不睬感到十分激動,也叫得更大聲了。
「怎樣啦?我又聽不懂!」不耐煩的雪雪這下終於轉頭看克莉絲。
  「啊啊啊…啊啊啊…」只見克莉絲一邊激動的叫著,一邊伸出右手臂,左手五指放在右手臂上,做出左手在右手臂上瘋狂跳動的動作。
  「什麼啦!妳到底…」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巨大水花濺起,克莉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撞開雪雪,這也是雪雪為何沒把話說完。
  克莉絲撞開雪雪,為了閃避突然衝出的屍玲。
  「…」雪雪沐浴著落下的水花形成的雨,錯愕的睜大眼睛,若不是剛剛克莉絲及時撞開自己,她早就變得跟那些被克莉絲砸得稀巴爛的小朋友一樣了。
  這讓雪雪瞬間嚇出一身冷汗,雖然從渾身濕透的她身上分辨不出下水道水跟汗水。
  「啊啊啊…啊啊…」克莉絲率先站起,拉起跌坐在地的雪雪,同時看著遠方無頭屍玲的背影。
  「嚇死我…」遠方沒有頭的屍玲開口,同時慢慢的轉過身來: 「如果不是這種身體,我剛剛已經死了。」
  不對,正確來說,說話的不是無頭的屍玲,而是站在她肩膀上的頭部,只見那頭部的斷面也長出章魚的觸手,看上去就像隻長著人頭的章魚。
  「…」雪雪深吸一口氣,手按胸前來克制自己顫抖的身體,她從未看過如此詭異又噁心的景象。
  再說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看到斷頭,對精神的衝擊本來就很大。
  「我建議妳們趕快逃走」屍玲的頭部提醒道,同時斷面上的觸手分裂為成千上萬的細微觸手,如手術縫線般快速精確的將頭縫上脖子:「面對能一擊砍掉我腦袋的對手…我可不想拖戲…」
  「…」不只是雪雪,連一旁的克莉絲都吞了口口水。
  「前提是…妳們逃得掉的話!」縫合完畢!屍玲扭動頭部,露出猙獰的笑容。
  屍玲說話的期間,周圍約3、40隻小朋友也沒閒著,馬上就展開陣型將雪雪與克莉絲二人團團包圍,此3、40隻小朋友都是年長組的,體型較為龐大,智力也比一般小朋友來的高,是小朋友中的菁英怪。
  況且,他們透過獨有的溝通方式,讓四散的小朋友逐漸往此處移動,不一會兒,兩人的進路與後路皆被小朋友們截斷,可謂四面楚歌、背腹受敵,狀況非常絕望。
  雪雪與克莉絲背對背站著,即使沒有言語,雙方也已經達成共識。
  不論是雪雪、克莉絲,還是屍玲和她的小朋友們都沒有人想出手,雙方很有默契的對峙著,不是彷彿,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露那祈在哪?」雪雪怒不可遏的雙眼泛著紫光,憤怒卻冷靜地問著。
  「誰知道…」屍玲攤手,無所謂的說。
  「我要殺的只有露那祈,妳給我滾開!」雪雪大喝,那頭烏黑秀髮由黑轉藍。
  「妳叫我滾我就滾?」屍玲嘴角上揚,露出輕蔑的笑容。
  「領域展開,千層洋蔥體!」見屍玲沒有讓開的打算,雪雪也不再廢話,直接開啟領域,內質網一般的結界瞬間籠罩在場所有人。
  雪雪靈火集中於腳部,爆閃衝出,沿途依薄片構築進攻入線,消失與出現之間已直逼屍玲眼前,速度之快不論是屍玲周圍的小朋友,還是她本人都來不及反應。
  在屍玲看來,雪雪的加速十分詭異,用了與實際距離不符的時間就來到自己面前,況且路徑上的小朋友竟然無法做出應對,情急之下她連忙伸出前面三支觸手想阻擋,或捆住殺至眼前的雪雪。
  「喝呀!」雪雪怒吼出刀,手中祭祀刀以不合邏輯的角度與速度,俐落的砍斷襲來的粗壯觸手,而且是三隻。
  雪雪來勢洶洶,三隻觸手被破壞,失去平衡而驚慌失措的屍玲連忙後撤拉開距離,然而這動作在迅捷的雪雪眼裡簡直慢如蝸牛,雪雪一個旋身化解攻擊的後搖,一個蹬地再殺出。
  穿過薄片,消失…
  噗喀…
  刷!!!!!!!!!!!!!!!!!!!!
  血花綻放,屍玲的身上被硬生砍出一道斜過整個軀幹的傷口,就像是斷了一半的大樹,鮮血如爆管一般不斷噴濺。
  要不是剛剛自己連忙避開,加上雪雪的攻擊後搖,屍玲的上下半身早就分家了。
  雪雪本想趁勝追擊,卻被半路殺出的克莉絲擋住了去路。
  只聽碰的一聲激起通天水花,雪雪眼前的克莉絲腳下的是一隻被砸扁的小朋友,雖然還在抽搐,不過被砸成肉餅的他已經沒救了。
  原來是克莉絲替雪雪擋下了想藉機偷襲的小朋友,這一下又回到剛剛的對峙平衡,雙方都不敢再輕舉妄動。
  「啊啊啊?」很明顯,克莉絲說的是「沒事吧?」
  「恩…嗯?」雪雪被眼前長相和剛剛完全不同的克莉絲所驚嘆。
  只見克莉絲的背上長出一對螳螂似的昆蟲翅膀,右手化為血肉與無數骨刺形成的血紅色狼牙棒,雙腳也為了應對這種高速、高衝擊的戰鬥模式變大,長出極具抓地力的鉤爪。
  此時的她上身赤裸,應該是為了長出翅膀把上衣脫掉了。然而即使身材再怎麼好,看到克莉絲裸露的奶子也叫人硬不起來,為了防禦攻擊,克莉絲的前上半身由左到右長了四排尖刺,就像穿了件荊棘甲。
  也是這時雪雪才明白,原來剛剛克莉絲是這樣砸爛小朋友的,看著那駭人的巨大狼牙棒,雪雪可不想被她砸上一下。
  「明明是那樣小小的祭祀刀,卻能砍掉我整個身體」說話的屍玲重新拉回雪雪的注意力:「是那把刀的能力嗎?」
  頭被砍掉都不會死的屍玲當然不會死於這種「小傷」,只見她軀幹的斷面分化出無數較小的觸手,如同剛剛縫合頭部一樣將斷面完美的接合在一起,被砍斷的三隻觸手也已經完全長回。
  「我的能力能強行在對手身上製造破綻」不知為何,雪雪竟自己解釋起來: 「每把武器有不同的製造方式跟擊中獎勵,這把”四分音符”能強制把任何長度的四分之一變成破綻,我原本是打算直接砍斷妳身體的…」
  「恩哼…」屍玲出聲表示理解,難怪這樣一把小刀能夠毫無阻力的砍斷自己,而且傷口像是大砍刀砍到一樣。
  屍玲跟小朋友們沒有行動,她打算先聽聽雪雪說些什麼,藉此提高勝率。
  然後祭祀刀「四分音符」在雪雪手中解除具現化,化成無數金黃色碎片隨風飄散…
  「…」屍玲微微張嘴,她不懂雪雪自行丟掉武器的用意。
  「不過這能力有兩個限制」說著,雪雪的手裡又具現化出一把短劍:「限制一:當一把武器擊中足夠的破綻之後,必須強制換成下一把。限制二:必須對目標解說能力才能觸發擊中獎勵,現在我已經解釋完四分音符了。」
  碰!碰!碰!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下雨了,原來雪雪說明的期間,克莉絲又砸爛了三隻想偷襲的小朋友。
  而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插曲,雪雪沒有分心,顯然她十分信賴克莉絲。
  「”三尺游雲”,隨機在目標身上出現一個破綻,並看到下兩個即將出現的破綻」雪雪試揮手中短劍,說明道: 「它的獎勵是,連續擊中三個破綻時,下一次攻擊任意點皆為破綻。」
  語畢,雪雪再度衝出!
  此時屍玲已經知道不能讓雪雪輕易的擊中,雖然知道雪雪穿過漂浮於領域中的靈火薄壁會消失兩秒左右,但她還不清楚雪雪攻擊時莫名的加速是怎麼辦到的,在弄清楚之前還是先打保守些,用小朋友消耗就好,屍玲心想。
  眼下雪雪用流利的步法秀起短刀…三尺游雲,而眾小朋友也組成防守陣型,如同西洋棋小兵一般斜線互補的排列方式,最大化觸手的守備範圍。
  雪雪放眼望去,自己到屍玲之間約有15隻小朋友防禦,強大的動態視角,配合短刀製造的隨機破綻,她已看見最佳的進攻路徑。
  一個斜砍斬斷第一隻小朋友伸出的觸手,穿過薄壁消失,配合步法一個交叉砍擊中兩個破綻,再次現行時兩隻小朋友已在雪雪身後爆漿,彷彿體內有炸彈被引爆。
  小朋友們沒有閒著,趁著雪雪變換腳步斬擊的後搖,又五隻小朋友合作無間的從不同角度、不同時間間隔撲向雪雪,小朋友走得雖慢,但跳出的距離倒是頗遠。
  雪雪面對小朋友們的組合攻勢倒是不慌不忙,先是旋身閃過第一隻小朋友,觸發破綻,帶走。接著護身倒法從下方閃過第二隻小朋友的同時,揮劍擊中下方的破綻,第二隻小朋友應聲爆漿。
  後面三隻小朋友抓住雪雪翻滾的空檔,一齊伸出觸手,只見雪雪面對這天羅地網般的觸手不慌不忙地往右急跳,撞破最近的薄片,消失在三個小朋友視野之中。
  噗喀!噗喀!噗喀!
  消失的短短兩秒內,三下完美的斬擊配合步伐擊中破綻,行雲流水間又帶走三隻小朋友。
  在雪雪設定的路線中,只要砍掉兩隻小朋友,再滑壘觸發薄壁的隱形,就可以砍到屍玲背後的破綻,短短不到兩秒間她又砍爆一隻小朋友,只需再砍掉一隻就可以利用眼前的薄壁拿下屍玲。
  一切看似如此順利,然而…
  雪雪跌倒了!
  「?!」雪雪暗叫不妙,她只感到有人從後方抓住自己的左腳。
  碰的一聲,雪雪整個人趴倒在水中的地板上。
  原來抓住雪雪的是事先躲在水中的小朋友,這水雖只到膝蓋,但還是能完全沒過壓低身體的小朋友,加上下水道缺乏光源,在雪雪將注意力放在屍玲身上時根本無法注意到。
  「將軍囉!!!!!!!!!!!!!!!」屍玲舉起雙手,宣示勝利。
  周圍數十隻小朋友張開血盆大口,一齊撲向倒地的雪雪。
  這個數量,就算克莉絲及時出手也幫不上忙了,看來雪雪即將在此交代。
  碰!碰!碰!碰!
  「…」然而就在屍玲以為勝負已定時,她的臉頰被狠狠打響。
  「…」待爆炸聲過後之後,本來準備等死的雪雪只感到下水道濺起的水淋得自己滿身,於是轉頭看看發生了甚麼。
  抬頭一看只看到一片血紅色的霧氣瀰漫在自己周圍,以及周圍支離破碎的小朋友屍體,還有些小朋友沒在第一時間被炸死,但也被強大的風壓吹到旁邊,有些還被炸缺了幾塊肉。
  爆炸威力之大,甚至連趴在水裡的雪雪都感到些微耳鳴。
  是克莉絲嗎?雪雪第一時間浮現這個想法,轉頭看看剛才不在視野中的克莉絲,只見他胸前的四排尖刺全都不見,只留下原本長著尖刺的孔洞。
  「啥小啊…」目瞪口呆的雪雪不自覺的自語,原來那些尖刺還可以噴出去的嗎?如此要打敗眼前這隻噁心的章魚就簡單許多了。
  雪雪心中暗自竊喜,這場戰鬥能贏,即使不知道如何殺死屍玲,只要對著她一頓猛捶,她的再生遲早會到達極限。
  「嘖…」屍玲咬著手指,頭爆青筋,顯然對煮熟的鴨子飛走感到很不爽:「還能射出去的喔?」
  「啊啊啊…」雪雪的後方,克莉絲踏出箭步,雙手放在地上,像是一個準備衝刺的短跑選手。
  同時翅膀振動,抬頭示意雪雪。
  「…知道了」雪雪思考了一下,便理解克莉絲的意思而露出笑容。
  「啊啊!」克莉絲也禮貌的示意,然後兩人一起轉頭看著屍玲。
  「妳們又想幹…」
  轟隆隆隆隆隆隆!!!!!!!!!!!!!!!!!!!!!!!!
  屍玲沒有機會說出嘛這個字。
  此時的她只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被扯掉的五隻觸手跟半邊身體,傷口大到她無法馬上再生。
  短短一秒多的時間,五十公尺外的克莉絲一個蹬地飛射到自己眼前,一把狼牙棒帶著渾厚破風聲就要砸下,要不是屍玲反射的錯開身體舉起觸手格擋,在這樣恐怖的衝擊下她的頭早已被砸成肉末。
  「…」這一下直接把屍玲打到心態炸裂,她萬沒想到眼前連說話都不會的半調子吸血鬼,能夠一擊砸爛自己五隻觸手跟半邊身體,而且還是在自己已經錯位格擋的情況下。
  驚魂未定的屍玲連忙轉頭看飛到自己身後老遠的克莉絲,由於剛剛那一下的威力過猛,使得克莉絲化作狼牙棒的右手緊緊卡在牆內,拔不出來,想不到這下水道的牆倒是挺厚。
  然而她可沒有閒功夫為對手少了一個而感到高興,來自觸手的新的痛覺使她立刻回頭,只見雪雪正對著自己的身體一陣猛砍。
  「五吋暴雨…」此時屍玲腳下的雪雪拿的不是短劍三尺游雲,而是一雙刀柄有指虎結構的野戰刀,雪雪邊繞著屍玲一震猛打,一邊透過解釋完成制約: 「若能在1.5秒之內擊中目標五下,則對這五個點都造成破綻爆擊…它的獎勵是,完成擊中條件後無視物理規則,將”速度”這個概念提升10%,持續2秒,而且可以疊加。」
  解說完畢的同時,屍玲又一根觸手被雪雪開得千瘡百孔,已經失去機能了。
  此時屍玲能用的觸手剩下三根,別說防禦了,連站穩都做不到,況且身旁的小朋友剩沒幾隻,小朋友移動速度又不快,根本來不及把剛剛在克莉絲那邊的小朋友調回來防禦。
  「住手啊啊啊啊啊啊!!!!!!!!!!」剛剛氣焰囂張的屍玲被打到只能一昧求饒,真是風水輪流轉。
  雪雪不是只用五吋暴雨,而是三把武器輪流切換,透過三種不同的擊中獎勵,搭配領域中薄片的隱形效果,邊移動邊屠殺著屍玲,那模樣完全就是個熟練「開章工具」的刺生師父。
  原來這才是雪雪三把武器的正確用法嗎?三把武器輪流使用,當一把的「破綻數」用盡之後馬上會補滿下一把的「彈藥」,並強制切換,這樣便可以做到無限資源,名符其實的永動機啊…屍玲心想,但已為時已晚。
  剛剛被雪雪的話誤導,而忽略了「雪雪其實可以自己切換武器」這個重點,這個小鬼好強,她的資質搞不好在卡莉之上。屍玲心想,此時的她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單方面的挨打。
  「炭烤章魚跟油炸章魚,妳喜歡哪個?」殺紅眼的雪雪用狠戾的眼神笑問。
  轟隆隆隆隆隆!!!!!!!!!!!
  「?!!!!!!!!!!!」
  一陣比雪雪的猛攻還要大的痛楚從腰部擴散到整個身體,屍玲的視野再次轉動起來,她總覺得有股莫名的既視感…
  身體…被打斷了嗎?被腰斬了嗎?
  倒在地上的視野中,克莉絲也加入霸凌屍玲的行列,雪雪與克莉絲對著屍玲的兩截身體一頓猛砸狂砍,如同兩個厲害的削椰子專家,不斷的把屍玲的身體像椰子殼一樣一塊塊砍飛。
  「好痛啊…這就是…死嗎?」明明單方面的被屌打,屍玲卻露出異常滿足的笑容,她只感覺到一陣前所未有的快感,以及逐漸遠去的意識: 「哈哈哈哈哈哈哈!!!!!!!!!!!!!!!」
  屍玲最後的笑聲在下水道中不斷迴盪,直到她的身體化為無數難以辨識的肉塊。
  幾分鐘前,四路會台中基地,港口廣場…
  「克里斯呢!克里斯小姐去哪裡了?」一個四路會手下A邊拿火焰噴射器掃射上岸的小朋友們邊焦急地叫問,語氣中充滿無助與絕望。
  「不知道啊!剛剛就沒看到人了,哇哇哇哇哇!!!!!!!!!!!!!!」手下B拿著榴彈噴射器,現在他的頭已經被小朋友咬掉,身體也被分而食之了。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啊啊啊啊…救…救…」又一個拿火焰噴射器的手下C慘遭毒手。
  如同克里斯與二爺預測的那樣,大批小朋友果然出兵攻擊港口基地,放眼望去整個海面上數千隻小朋友密密麻麻的延伸到海平線盡頭,且現在還在不斷的搶灘上岸。
  四處著火的廣場上,雖然小朋友的屍體遠比人類的屍體多出許多,但實際上卻是四路會的人類劣勢,因為數量差距實在太大,如多里尼亞所推算的,除非每個人能殺死100隻小朋友,否則局勢不可能逆轉。
  即使架起一整排機槍對海平線不斷掃射,無奈小朋友的數量實在太多,透過前排同伴死去擋住砲火的空檔,總是有小朋友能夠上岸。
  很明顯的,目前是小朋友那邊佔據壓倒性的優勢。
  打從一開始,克里斯就從小朋友的數量推斷他們有強大的再生能力,所以岸上人員的裝備都是根據這點所特化的,除了用來防禦的定點機槍之外,其餘人員不是配備榴彈發射器就是火焰噴射器,畢竟火焰是對付再生最快最便宜的方法。
  很幸運的,小朋友的再生能力遠不如克里斯預測的那麼強,火焰也發揮拔群的效果。
  不過就是數量太多了,怎麼殺都殺不完,戰線還一直被逼退。
  「救命啊,沒子彈了…啊啊啊啊啊啊!!!!!!!!!!!!!」
  「走開!走開!啊啊啊啊啊啊!!!!!!!!!」
  人類的慘叫聲此起彼落。
  「我要吃好多好多的蛋糕,哇哇哇哇哇!!!!!!」
  「思宜我愛妳!啊啊啊啊啊!!!!!!!!!」
  「我要打桌遊打到天亮,呀啊啊啊啊啊!!!!!!!!!」
  「雪雪讓我摸ㄋㄟㄋㄟ,嘎啊啊啊啊啊!!!!!!!!!」
  反正都要死,大家乾脆在死前喊出自己的願望。
  原本說好由克里斯留下來陪他們防守,然而克里斯身為戰鬥狂哪會眼睜睜看著二爺等人去挑戰強大的對手,自己卻在這裡無聊的清理雜魚。於是克里斯只好表面答應,再藉機偷偷開溜。
  要打,當然是去打下水道深處,那個沒有人打的強大靈火啊!
  況且克里斯本來就不是四路會的人,這些人的死活她完全不關心,她關心的只有酣暢淋漓的戰鬥、竭盡所能的廝殺。
  至於克里斯現在在哪裡呢?
  已經沒有說明的必要了…
  下水道盡頭,露那祈等人的舊基地前…
  喀嘶…喀嘶…喀嘶…喀嘶…
  克里斯獨自一人在下水道中走著,往那遠端的光源處以及風吹來的巨大涵洞前進。
  「打架,打架…還有誰想打架…」克里斯邊小跳步,邊哼著歌,看得出她的心情十分愉悅。
  「要是我手上有一把AK…我一定送你回老家…」她繼續唱著歌:「可是我手上沒有AK…只有兩把小手槍…蹦蹦…嗯?」
  突然克里斯停下腳步,安靜了下來。
  喀將…喀將…喀將…
  一股金屬碰撞聲由遠而近,傳進克里斯耳中,然後又一股東西燒焦的味道刺激起她的嗅覺。
  「真是意外啊,我還以為你對這種世俗的活動沒有興趣呢」克里斯沒有轉頭,對著從後方靠近自己的存在說:「法蘭‧艾許…」
  「不是興不興趣的問題…克里斯‧莫瑟爾坎…」被喚作法蘭的存在從克里斯旁邊走過她:「還有叫我法蘭就好。」
  明明能清楚的聽懂法蘭說的話,但他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一點生氣,像是用灼傷的喉嚨,勉強發出氣若游絲的聲音。
  「一百年不見了,你還是這麼盡責呢。」克里斯輕哼一聲,跟在法蘭的背後走上去。
  「是103年…」
  「別這麼認真嘛,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我們騎士之所以能享有榮華富貴都是平民百姓所賦予的,為此…不論死了多少次,我的劍都不會棄平民百姓於不顧,更不會把我們內部的問題變成他們的麻煩。」法蘭邊走邊說。
  「恩,我果然還是不喜歡你。」克里斯聽了法蘭的長篇大論,聳肩道。
  「我也是…」法蘭表示同感。
  克里斯看著圍繞法蘭周圍的那股不祥黑霧,不管看幾次她都覺得不可思議,那股黑霧從法蘭鎧甲的縫隙冒出,充滿死亡的氣息。
  被喚作法蘭的是一個高約190,穿著一身中世紀鎧甲的精瘦男人,與卡莉那種一體成形、做工精緻的鎧甲不同,法蘭的鎧甲更像是皮帶與幾塊鐵片拼湊而成的廉價板甲,倒是充滿中世紀騎士的風格。
  不知是不是黑霧的影響,讓法蘭看上去一身黑,他的頭上戴著有百葉護面結構的全罩頭盔,頭盔上紅色的鬃毛是他身上唯二有顏色的地方,另一個則是全身唯一裸露在外的,擊劍手套末端的手指。
  法蘭手套外的手指如死人一般慘白,發黑的指甲沒有任何血色,他的左手中指上則帶著數字五的尊師戒指。
  又走了幾步,兩人終於來到早上露那祈等人開會的白色石階前…那有著白色石階與深潭,如歌劇院般的巨大地下涵洞。
  「睽違百年的同學會,這裡還不錯吧?」克里斯環顧四週,興奮地問:「我都不知道地底下還有這麼大的地方。」
  「誰跟妳同學?」法蘭再次冷冷吐槽。
  「你別再打我臉了好不?」克里斯翻了個白眼道。
  克里斯吐槽歸吐槽,但她卻沒有像對二爺那樣對法蘭出手,顯然法蘭在她心目中的地位還是挺高的。
  兩人看著水面,都能感覺到那股藏在水面下的壓迫感,用膝蓋想都知道水底下的那傢伙不好對付,很有狩獵的價值。
  轟轟轟轟轟…………………
  水面跟地面都開始震動起來,規模應該有五,水面揭起陣陣漣漪,接著便是持續往外的震動讓周圍的牆壁、石頭都產生共鳴,發出轟隆轟隆的地鳴聲。
  水面中央,一道弧形水柱緩緩升起,從水柱之中能隱約看到裏頭怪物的輪廓,但還是看不清全貌,如同怪獸電影演的那樣。
  「哼!想嘗嘗我的厲害嗎?」克里斯見獵心喜,兩把血紅色的雙槍乍現手中,一把血紅配深黑、一把血紅配銀灰。
  「…」法蘭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拔出腰上佩劍,那把騎士的雙鋒長劍與他一樣,周圍瀰漫著不詳的黑霧,劍一出鞘,馬上燃起熊熊烈火,形成一個火焰包著劍,外頭環繞黑霧的景象。
  那怪物的腿腳似乎不太利索,足足站了十幾秒才完全站起,然後又花了五秒左右水幕才從牠身上退下來,也是此時才看得清牠的全貌。
  乍看之下那是隻渾身長滿藍色羽毛,三層樓高的巨大怪獸,怪獸的頸部很長,其上頂著顆長著四隻眼睛,比垃圾車還大的鳥頭,看上去就是一個鳥頭接在長長的脊椎骨上
  除了那鳥頭以外,怪物身上還有三顆頭…一顆長在左肩跟脖子中間,對著由左前方的長長馬頭,馬頭張開的血盆大口中有著一排不該出現在馬嘴內的鋒利銳齒。
  另一顆頭則長在肚子與胸口之間的位置,是個長滿鬃毛的圓形突出結構,中間有一個洞,外面還有八個洞環繞著中間的洞,也不知道那是用來幹嘛的。
  除此之外怪物還長著四隻長滿羽毛的手、不對稱的巨大翅膀、以及巨大身體下用來支撐重量的四支粗壯鳥足。
  用一句話總結,就是一隻有四手四腳的三層樓高怪鳥,身上有鳥頭、馬頭、跟一顆滿是洞洞的怪頭。
  而這怪物當然是露那祈與多里尼亞聯手創造的傑作。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卡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馬頭與鳥頭一起看著底下渺小的兩人咆哮,形成異常詭異的戰吼。
  至於牠的戰吼有多大聲,看看那強的像輪船開過振起的巨大漣漪,跟持續掉粉的石柱殘骸就知道了。
  克里斯摀起耳朵、法蘭不為所動,由此就可以看出兩人個性的差別:一個屌兒郎噹、一個死板穩重。
  「好吵啊,我們一起讓他閉嘴吧」戰吼過後,克里斯轉動雙槍,露出猙獰的笑容:「你可別開領域喔,我會被燒成灰的。」
  「放心吧,我雖然討厭妳,但還沒有到想殺死妳的程度。」法蘭反唇相譏。
  「那還真是謝謝你啊!」
  說完,兩人便一齊向怪物殺去!
--------------------------------------------------------------------------------------------------------------
求推薦、評論、抖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