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補遺──磊伊茲的存續

紳士之夜 | 2021-06-15 20:12:17 | 巴幣 146 | 人氣 121


        不知是王族本身對有能的魔導士心存忌憚,還是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原因,從蓓絲向中央提出遠行的申請、到批准後的通行證派發到手中,其間隔不足兩天。其效率之高,令蓓絲不禁對中央官員的辦事態度再次打上問號。


        「也好。至少可以早點離開王都。」

        揹著鹿皮背包、愜意的走在王都遠郊的官道上,蓓絲將問題拋到腦後,繼而向漂浮於身旁的神火說道:

        「小愛,這裡沒什麼人,現身也無妨吧?」

        面對蓓絲的疑問,神火先是無端搖曳了一會兒,隨後傳來愛莉莎欠缺活力的回應:

        「可是、人家還有點餓嘛……」

        「咦?早上出發前不是才吃過嗎?」蓓絲一臉不可置信。

        「那個分量,好像不太夠。」

        愛莉莎略一思索,索性不再掩飾、直接道出自己的現況,並希望能再吃上一餐。對此,蓓絲沒有多說什麼,逕直舉起右手無名指、對著不可視的誓約之繩展開詠唱:

        「以此身為源、向精靈中的精靈獻上活力源泉。」

        隨著魔力的注入,代表愛莉莎的神火愈發旺盛、並勾勒出明確的人體輪廓,直到神火忽地爆裂、化為粉塵消散,愛莉莎再次出現在蓓絲身旁。

        「謝謝蓓絲。最喜歡妳了!」

        愛莉莎的感謝依舊真誠,但蓓絲始終對這種特殊的餵食方式感到牴觸。

        並非對獻出魔力一事感到抗拒,畢竟施展魔法總是需要獻上魔力、取悅對應的精靈。更準確地說,是蓓絲對於神明給予愛莉莎的種種限制,似乎嚴重妨礙到神明的代言人、其彰顯神威的便利性。當然,這只是蓓絲自己的推測,實際情形會是如何,蓓絲尚未有機會見證。

        「吶,蓓絲,現在要聊些什麼呢?」

        「嗯──,也不是真的想聊些什麼。」蓓絲靈機一動,左拳捶打右掌。「說起來,妮可菈小姐那邊的事情,小愛應該幫得上忙吧?」

        「這個嘛,還是得看過才知道呢。」愛莉莎眨了眨眼,並未把話說死。

        「咦?那不是小愛的母親大人嗎?」

        彷彿預先知曉蓓絲的驚愕,愛莉莎神情自若,緩緩道出自己的看法:

        「話雖這麼說,不過,既然妮可菈阿姨想幫忙處理,還是交給她老人家吧。再說,都過了十幾年,母親大人一定有很多話想跟妮可菈阿姨說。」

        既然如此,何不先把麻煩解決,之後再好好聊個夠?蓓絲想如此反駁,但一想到愛莉莎之所以這麼說、多少另有含意,當下隱忍不發、將話題轉到愛莉莎的家人上。

        「但願妮可菈小姐一路順利。再怎麼說,那可是小愛妳的家人。」

        「放心。至高之神在上,肯定會順利的。」

        說著,愛莉莎跑到蓓絲面前,一邊倒著步伐前行、一邊笑道:

        「至少,在磊伊茲消逝的現在,再也沒有人能行使父親大人的惡咒了。」

        蓓絲聞言、正要為愛莉莎的樂觀表示欽佩時,愛莉莎竟突然收起微笑,慎重其事地閉上雙眼、像是在思考什麼重大的事情。

        「小愛、危險!」

        蓓絲剛想發出警告,愛莉莎早已偏離官道、眼看就要撞上一塊供人歇息的巨石。哪知下一刻、愛莉莎竟像是幽靈般穿過巨石,絲毫未受影響。

        「──!」

        意識到自己與蓓絲間的距離變化,愛莉莎猛地睜眼、周身燃起神火,一滅一明之間,愛莉莎已然回到蓓絲身邊。蓓絲毫無心理準備,被愛莉莎突如其來的閃現嚇得不輕。

        「原來是這樣!」愛莉莎拍手、心中疑問盡除。

        「啊?什麼是哪樣?」

        蓓絲不明所以,一邊收起方才的失態,一邊向愛莉莎提問。此刻的愛莉莎心情大好,歡快的向蓓絲說出一件令人震驚的事實:



        「磊伊茲家,還沒有死絕唷。」


        回憶起愛莉莎在不久前許下、希望磊伊茲家消失的願望,再對比愛莉莎此刻的愉悅,蓓絲心裡更加明白,所謂的希望家族消失,僅限於普金斯頓‧磊伊茲這類、妄圖神明力量的狂徒。

        「那個氣息,好像是我小叔那邊的孩子?」

        見蓓絲還是一臉心有餘悸的模樣,愛莉莎似乎從中讀出些什麼、趕緊向蓓絲安慰道:

        「放心,雖然這麼說他們不太好。但因為他們都沒什麼麼魔法天分、所以全被派到國外、為王國當兵去了。」

        簡而言之,磊伊茲家再也沒有像普金斯頓‧磊伊茲這類、精通魔法與神蹟的強大魔導士。即使偶然出現幾位具備資質的血脈,在相關文獻盡失的狀況下,終究無法再次踏入神的領域。


        這便是愛莉莎通過神明的眼界、確認磊伊茲家尚有香火存在後,內心大感寬慰的真正原因。


        「但願他們能老老實實過日子,別想著奪回家族榮耀之類的。」

        對於磊伊茲家的家務事,蓓絲不便干涉,只能說些場面話應對。

        「那倒是不至於。在我的印象中,小叔的孩子都……」

        愛莉莎還想說些什麼,卻驀地一驚、抬頭望向北方的天空。蓓絲不明所以,只能一起盯著天空、不知該如何是好。

        「到底怎麼了?小愛!」

        本以為又是一場說來就來的惡戰,卻沒想到愛莉莎語竟帶哽咽、滿心歡喜的說道:

        「是母親大人,妮可菈阿姨也在!」

        順著愛莉莎手指的方向看去,在遠方一座山峰邊上,竟出現一點翠綠光芒!隨著時間過去,那光芒不斷靠近、最終化為一輪閃耀的翠綠太陽!


《磊伊茲的笑靨》The End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兵的話,個性應該不會壞到哪裡去
真是美好的故事,謝謝海豹先生,讀得很開心噠~(つ´∀`(´∀`c)
2023-01-31 05:54:04
紳士之夜
本豹也感謝你的閱讀。能帶給你相應的美好,是本豹的榮幸。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1/abeea45f568d1693633b65977ccb1278.JPG
2023-01-31 07:24: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