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56

符晴 | 2021-05-29 20:00:02 | 巴幣 494 | 人氣 329

五章(31-59)
資料夾簡介
主角從曉之陣取回力量回來後,開始跟著聯盟進行一連串的行動,而首要的目的,就是阻止黑魔法師的軍團長——





或回到上一回



56

【進退兩難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心裡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說出這句話時斷裂了一樣。
 
  天頂高挑無星,月亮也被雲層遮蔽,面前的人眼眸中的光聚了起來,他看著我,似乎想說話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我以為我可以忍耐這一切,但可能是心中接連想要做出區別的理智在今天成為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終究還是把那些不想講的給說了出來。
 
  「……在我還活著的時候,有個對我很重要的人,但他已經死了。」
 
  伊卡勒特因敏感的字詞微微挑眉,可如此避重就輕的回答顯然還不足以說服他,眼眸中還是那些猜忌跟不滿意的光。
 
  「你跟他長得太像了,所以你的存在會讓我想起他。」
 
  我毫不閃躲地看著他,雙掌為了壓抑心中的痛意而攥緊,嘴上卻說得輕描淡寫,理所當然。

  空氣瀰漫著難以言喻的氣氛,好像所有東西都被隱藏起來無法辨別,唯一暴露的只有不受控制跳動的心臟,還有那些被壓住的心酸。

  伊卡勒特看著我,就只是這樣看著我,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只知道自己臉上的表情隨著一分一秒越來越不受控制,那些好不容易做好的防備又被我自己輕易摧毀。

  溫熱的溼氣漫上眼眶的那一刻,我果斷別過頭,不想被他看到,同時跑了起來。
 
  早在對這張相同的臉龐開口的那瞬間,我就快要分不清我是在對他,還是對另一個他說。

  而我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對這張臉說出這種決絕的話,明明還有更該說的卻又是逼不得已,心裡猶如千刀萬剮,痛得讓我喘不過氣,未結痂的傷疤被狠狠刮開。

  「對不起,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但你真的讓我太難受了。」
 
  越過他時,他沒有攔住我。
 
  像是落荒而逃,我在樹林裡跟著被風捲落的樹葉不斷跑動,心中像是被壓上了數不清的壓力,又或者是被挖出了一個洞,只想著再跑快一點,那樣眼淚就不會跟上。
 
  跑到最後,我也只能狼狽地回到原有者的家裡去,畢竟我無處可去,這裡又是唯一一個我不會突然遇到不速之客的地方。
 
  我站在桌前,從窗邊流瀉而出的光照出我寂寥的身影,我揉著眼睛擰乾那些水分,看著辰熙的日記,想要伸手去拿,手卻又停在空中,如同面前有一道隱形的牆隔絕著。
 
  就這樣僵持了許久,我不由地在最後將懸在半空的手握成拳頭,讓指甲陷入肉裡產生的痛楚能給我暫時清明過來,最後行屍走肉地倒上床去,想用睡著的無意識來麻痺自己。
 
  可閉上眼睛後的黑暗裡,是自己無法再用任何方法掩蓋的心聲——

  辰熙,我很想你。






  隔天起床的我很是懊惱,還在家裡就一連嘆了好幾個氣,不過也還好是在家,省了被其他人追問到底是怎麼回事的功夫。
 
  還猜不透諭到底想做些什麼,沒辦法放任,但照昨天的發展來看,他應該是真的無法忍受了,畢竟以辰熙對他的重要程度來看,不管是誰都會感到內心百般煎熬。
 
  想到這裡我就頭疼,伊卡勒特有可能會問我這方面的事情……可是這又是諭的隱私……
 
  兩方面的選擇在腦袋裡逼著我認真思考,講出來既不尊重諭又可能讓他更反彈,但看他對自己的事情都如此三緘其口,搞不好到底都不會有結果。
 
  紛雜的思緒讓我消磨掉了不少時間,我決定先順著情勢觀察走向,不能讓這件事打亂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便趕快拿著自己做好的筆記,打算繼續練習精靈法術。
 
  出門來到女皇之路,我跟目前在場的奧茲,西格諾斯,神獸和那因哈特打過招呼之後,才正要起步,那因哈特就突然叫住了我。
 
  「怎麼了嗎?」
 
  「只是想跟你說,你的預知確實成真到了現實裡。」
 
  我點點頭,那因哈特表示龍魔導士和其他英雄確實要前往納西沙漠做些什麼,雖然實際的事無法探查出來,但他也利用自己搜尋的力量得出了英雄們是在尋找某個含有特殊力量的石頭。
 
  「而這個石頭,從普利特留下的資訊來看叫做超越石,是能夠操控超越者力量的媒介。」

  新的名詞就這麼闖入了腦裡,我細細咀嚼了這段話之後,將其中不了解的部分給問了出來。
 
  「操控……是指什麼樣的操控呢?」
 
  「目前還不了解,但有可能就像之前黑暗天堂事件一樣,是能夠奪取他人力量的存在。」
 
  那因哈特沉靜地說著,卻讓我的太陽穴突突地跳,背後的涼意蔓延至全身,只得佯裝冷靜趕快將話題延續。
 
  「那麼……希望英雄們可以趕快找到這個石頭,別讓戴米安能夠搶走。」
 
  「就算是這樣,我們還是得做好最壞的準備才行,依照預知的內容,聯盟的兵力已經正確地部屬了出去。」
 
  「我知道了。」
 
  維持表情鎮定而結束了話題,我接下來拿著每天都會做的筆記跟在會議桌上研習魔法的奧茲詢問了一下是否正確,她再稍微幫我完善幾個部分後,我就來到神獸附近的樹下來練習精靈法術。
 
  依照這幾天的成果,除了對原有的三招技能做加強,目前的構想是利用火跟光屬性做出攻擊或增益法術,水跟風屬性很適合拿來用作恢復法術,地屬性可以拿來做為防禦用,至於暗的方面還沒有想法,但現在的時間不夠讓我大展鴻圖,所以就先以想到的為主。
 
  就在我開始練習後不久,我感受到自己的後方有視線盯著,轉過頭就看見了正看著我的神獸,便歪頭挑起眉向祂表示疑問。
 
  神獸像是頓時才發覺自己的視線太過明顯,開口的時候磕磕絆絆——
 
  「孩子……你有時間嗎?」
 
  「有啊,怎麼了?」

  神獸稍微張望,確認了沒有其他人會聽到,我從這個動作中略微猜出了祂心中可能、或者是一定會問我的問題。
 
  「你知道這幾天晚上……另一個人格會藉由你的身體出來走動嗎?」

  我的表情在聽到這個問句時跟著凝重。
 
  「我知道。」
 
  果然神獸早就察覺了所有事情……我試著詢問除了伊卡勒特的其他人有沒有發現,神獸說奧茲已經有感覺到不對勁但還在觀察,照這個速度看來,剩下的人應該也很快就會發現。

  聽到這個結論像是淋了一身冷水,我有些懊惱地將實際狀況說給神獸聽,一邊搖頭表示自己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就在我自說自話的時候,神獸用稍大的聲量叫回了我。
 
  「孩子,把心放鬆下來。」
 
  我闔上嘴,神獸打開翅膀將我裹入其中,我順勢看了一下其他人,似乎都以為神獸只是在改變姿勢,輕輕放下的羽翼像是在拍我的背一樣。
 
  「很多事情不是急就能夠解決,我相信你們想幫助他的心遲早會傳達給他,不要放棄,他的心總有一天一定會再次敞開的。」

  神獸看著我目光雋永,這樣溫柔的話語逐漸地讓我七上八下的心能夠緩和過來,自己知道不能急的情況也在祂這裡得到了另一份肯定,我勉強提起一個笑。
 
  「好,我會繼續加油的……」
 
  知會神獸要繼續練習後我看了看周遭,雖然這幾天沒有規定大家要來這裡待著,但大家還是除了訓練自己下屬的時間外都會待在這邊加強自己,平常早該出現過一次的伊卡勒特卻一直都沒有出現。
 
  是……還在自己的管轄區域幫忙訓練嗎?
 
  暫且這麼想著,我就先收心繼續自己的課題,卻似乎是得不到明確的答案而靜不下心,許多思路又開始紛雜,無法好好專注在這個狀態,效率很差。
 
  心裡就像是被伊卡勒特的出現左右一般,只要想起諭的感受,還有對他說的那些話,我就沒辦法放下心來好好練習,但也不能就這樣被打亂自己的步調。
 
  於是我給了自己一點限制,那就是至少好好練習到中午,如果他之後還沒有來,我就趁著休息時間去暗夜行者的區域找他。
 
  憑著這樣硬塞給自己的強心針施加壓力,今天配合筆記的練習成果又有成長,在預計練習的屬性上都能夠造出新技能的大致型態了。
 
  就這樣一直練習到中午放飯,我向周圍來去的人流稍微示意後就離開了現場,像是脫韁的馬一樣直接朝著目的地直馳而去,卻又在半路停了下來。
 
  有個念頭忽然在腦中浮現,那就是伊卡勒特並不在暗夜行者的區域,而是在昨天的那個地方,這樣的想法在我的腦中不斷擴大。
 
  「……還是去一趟看看好了。」
 
  我決定信一把自己的直覺,就這麼往那個山崖走了過去,為了找人還特意先開啟了感知,我卻更老早就看見了伊卡勒特站在那裡。
 
  經過草叢的沙沙聲讓他轉過頭來,他看了我一眼,然後又一語不發的轉過頭去,我覺得這時候的他平時凜冽的氣場收斂了不少,看起來有點陌生。
 
  「你不會……整個晚上都待在這裡吧?」
 
  一顆心懸了起來,我緩緩走近他身旁,一邊小心地開口。
 
  「當然不是。」
 
  伊卡勒特俐落地回答了我,我也不知道在想什麼,話就這麼脫口而出——

  「……對不起。」

  大概是真的道歉得太突然,伊卡勒特像是條件反射般看向了我。
 
  「他昨天那些話,你不要太往心裡去……」

  聽到我的話,伊卡勒特眼眸裡有一道緩緩褪下的光,像是落潮的海水。
 
  「……沒事的,只是我在想……」

  他說話的時候,即使只有眼睛,我卻能夠從那裡判斷出他的臉上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神情,可想而知那些話對他而言絕對不是說個沒事就能這麼簡單被帶去。

  他凝視著我,喉結滾動,好像在說話,我卻過了很久才聽到他在說什麼,彼此之間的距離彷彿是個錯覺。
 
  「在只有你對他一切知情的情況下,我或其他人或許根本幫不了什麼。」
 
  「我……」

  好奇怪,明明空間如此開闊,這句話卻不斷迴盪,又或者只是在我的腦海裡不斷倒帶並回放。

  也許是我無話可回的表情十分明顯,伊卡勒特的眼睛閃過一絲了然的流光,似乎把原本要說的話吞了回去,轉化成另一種更言簡意賅的字句。
 
  「……我不是要你把他的事情說出來的意思,只是在間接提醒你換成誰可能都沒有其他方法。」

  我沉思了一下,可大腦裡想說的都在一瞬間被抹成空白,只能無奈地閉上嘴巴。

  還在試圖從一團迷霧裡探索些什麼,另一個問題卻又在這時朝著我直奔而來。
 
  「不過,你為什麼來這裡?」
 
  我沒有猶豫,直截了當地說出我來這裡的本意。

  「我很擔心你。」

  伊卡勒特蹙著眉峰,似乎在問我為什麼。
 
  「我害怕你會因為他的話而感到受傷,而且這幾天你一定沒有好好休息。」

  老實說,我幾次想要叫伊卡勒特收手的原因在這句話的後半段也尤為吃重,我們這幾天為了抵禦魔族在訓練上已經殫精竭慮,諭出現的時間又都是半夜,可是他早上卻還是會準時出現在我們面前,讓我一直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好好睡覺。

  歉意跟愧疚就這樣隨著時間在心裡滋長,在他當時的堅持下卻又只能化作無聲的話語石沉大海,講出這句話時都莫名心虛,我慚愧地低下頭來。

  想要他休息的念頭跟自己無法控制的另一個人格在這個時候變成了最大的進退兩難,說難聽點就是我根本想不到如何解決這個情況的方法。

  恍惚間,掌心的溫熱覆上了後腦,然後是一聲長長的嘆息。
 
  「……還不至於要一個更不會照料自己的人擔心我。」

  我抬起頭,視線從伊卡勒特伸過來的手一路延伸到他的顏面,我們目光相接,一時間誰都沒有說話,但他眼裡原本褪下的光因為透過樹影篩碎的太陽又再次充滿了閃爍的光斑。
 
  「但還是,謝謝。」

  明明是道謝卻還是先嫌棄了我一番才說,我不禁覺得這個人真是不坦率,某些時候卻又那麼過頭。

  又沉默了一瞬,我這時想要再說些什麼,只是我自己都沒有想到,再次開口時嗓子變得些許哽咽。
 
  「那個……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明天,我準備能夠恢復體力的東西送去給你。」
 
  雖然提出了建議,但我是預想著伊卡勒特會拒絕我說不需要那種東西的情況在問,對他現在看著我默而不語的神情,我仍舊下意識想要提高說服力,便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不會是想像中那種很苦的東西啦!我自己也不喜歡那種味道,所以都會改成大家習慣的味道的。」
 
  然而他也好像就是看著我胡亂開口的樣子,我越講頭又不自覺越低了下去,果然提出這種建議對人來說還是太勉強了吧……我到底在搞什麼呢?

  就在我希望尷尬的時間趕快由他拒絕作結時,他的手由上順著脖頸的曲線觸到肩膀,讓我縮了縮脖子,然後再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我抬起頭,他已經面朝遠方,不過一隻眼睛還是盯著我看。

  「……隨便你吧,不過……」
 
  「不過?」

  我一怔,聲調也因為和預期不同的結果而不由揚起。
 
  「送來我家,就這樣。」

  去伊卡勒特的家?我沒有聽錯吧?

  我睜大眼睛懵懂地看著伊卡勒特,嘴巴念念有詞。
 
  「可是我不知道你家在哪裡……」
 
  「……所以我現在會告訴你。」
 
  收回手,伊卡勒特的視線很無語,看我像是在看一個笨蛋,後知後覺的我只能含糊地笑笑,腦子今天是不是真的不太好使呢……
 
  再三確認了他家的位置之後,我還在原地翻著身上有沒有紙能拿來記,他又早一步轉過身,朝回去的路邁開腳步,只落下一句話。
 
  「……走吧。」
 
  瞧他又要拋下人,我卡愣了一下便直接放棄找紙,跟了上去,但伊卡勒特表示要先回去自己的區域加強訓練,我和他走到一半就分頭回到了女皇之路,繼續練習法術。
 
  心情算是有提振起來,因此練習的狀況也好了很多,將早上的進度又再進階了一點,就連沒基礎的地屬性魔法都已經能生成短小的石柱在附近,一旁的神獸都誇讚我相當認真。
 
  經過休息跟訓練交互運作的充實訓練,一天的時間很快過去,回到家的我又不自覺緊繃起來,下意識看往辰熙的日記將其拿起翻閱,果然如諭所推測,是只有他們倆才能看到的文字,就連我也看不到。
 
  「……我還是多放寬心吧,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從鼻間嘆出氣後放回日記,我一樣整理好了練習的要素和列出給伊卡勒特的物品清單後之後就匆忙上床睡覺,不過讓人意外的是,諭昨晚並沒有現身活動,如此的結果讓我有些緊張。
 
  雖然只能放寬心,但我多少還是有些失望,畢竟他原本應該就是一個防備心重的人,經過前天晚上的事可能讓他把我們隔絕在了心門外。
 
  我站在製藥房裡,想到這裡後就不再自行延伸出什麼推測,開始將所需要的東西給一件件翻出來,照著清單上的內容在藥房跟廚房之間來回走動。

  「時間差不多了,出發吧。」
 
  我將準備好的東西放在一個類似野餐籃的籃子裡,拿著清單再一一確認過一次,也確定這些東西不會在路上互相碰撞擠壓之後,便出門朝著伊卡勒特的家前進。


 


56.End



下一回










出發往伊卡勒特的家前進!!
一個月準時更新成就達成(O)

創作回應

摸摸林
去伊卡勒特家!!!!
2021-05-29 20:15:49
符晴
沒錯!!!!
2021-06-03 11:08:03
carly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6da053b086974929b191519784511e42/tenor.gif
2021-05-29 20:17:57
符晴
好好笑這圖真的能派上用場XD
2021-06-03 11:08:17
大漠倉鼠
樓上的表情也太有戲了吧XDD
2021-05-29 22:39:49
符晴
有夠好笑XDD
2021-06-03 11:08:24
沫兮
樓上上的圖真好用XD
2021-08-16 23:31:30
符晴
那張圖真的超級好用
2021-08-18 22:24: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