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桌遊活動/多人合作】玻璃鞋殺人事件

玹竹以墨 | 2021-05-23 20:17:20 | 巴幣 1136 | 人氣 434


玻璃鞋殺人事件

        這次的活動是由Husky與和珖熟魚片愛der戰士玹竹以墨冰鳩Riin 以及娜編(FuyuLinkusu 小娜)共同主辦。活動詳情請點

        很榮幸竹有機會可以參與這麼有趣的活動,以下獻上竹負責的第七篇,所有的線索即將收齊,案件也逐漸明朗……



前情提要
活動連結     01     02     03     04     05      06     07(本篇)
作者原文     01     02     03     04     05      06
繪師作品     冰鳩   Riin

        進入了小精靈的樹林(擦一擦沾滿口水的手),我們得知命案發生當晚,王子居然在小精靈的樹林!難道真如王子所言,他當晚只是正巧經過了花園?但與被害人爭吵的男性又是誰呢?而除了讓案情更加混亂的線索之外,我們也從小精靈的口中打探出神仙教母的執照將被吊銷的消息,看來這場婚事拖延越久,神仙教母越是心急如焚呢!接著為了調查仙度瑞拉是否涉案,我們來到了她的房間裡,只是關鍵的日記究竟藏在哪裡呢?





        「哈啊~就是這毛茸茸的觸感~還有這柔軟的肚肚~」

        身為一個社畜兼貓奴,在終於結束一整日的辛勞工作後,最大的慰勞就是在自己溫暖的小床上,與自己可愛又帥氣的兩個主子好好溫存一把。

        我依照慣例,一回家就把臉埋在小主子的肚子上猛吸。

        「呼啊~感覺又活過來了!」隱隱約約似乎聽見悠遠的鐘聲,我又蹭了蹭面前的柔軟,吸了吸。

        我猛地皺起眉頭,似乎有那裡不對勁?我再次蹭了蹭,又吸了幾口。

        肚子摸起來還是很柔軟,不過這個味道好像不太一樣?而且這毛好像有點硬?

        我抬起頭,這才發現手中抱著的並不是我家那又胖又軟的小主子,而是一隻巨大的灰毛哈士奇。

        哈士奇仰躺在床上,一臉無奈又窘迫的看著我,而此時的我正壓在哈士奇的肚子上。

        不過──哈士奇有這麼大隻嗎?

        看了看四周,這並不是我的房間,這張床也不是我的床。

        我一邊疑惑著,一邊跳下了哈士奇的肚子……嗯?跳下來?

        我抬起雙手看了看,左右各五隻爪子、還有肉球,我呆呆的往一旁的鏡子看過去,鏡子中倒映著我家大主子的俊俏模樣。



        嗯?嗯嗯?

        當我還未從震驚之中回過神來,便有一道陰影將我壟罩。

        抬起頭,只見巨大的哈士奇伸著舌頭,對著我眨眨眼,並「汪汪」了兩聲。

        『偵探先生,您好!在下是⋯⋯』

        「我的貓呢?」

        『這個,偵探先生,讓在下跟您解釋⋯⋯』

        「我的貓呢?」

        『請您先冷靜⋯⋯』

        「我!的!貓!呢!」

        面前的哈士奇似乎發現溝通無效,咬牙叼起一個發著光的筆記本就塞進了我懷裡,瞬間大量的訊息流入腦海。

        雖然透過筆記本知道了來到此地的前因後果,但在連續工作了12小時,不只要處理一堆鳥事,還要面對上司的無腦、同事的推託、番顛的客戶⋯⋯唯一的安慰就是回到家緊緊抱著兩位主子吸好吸滿,結果還吸不到兩秒就被弄到這個地方,我的貓還被弄沒了!

        比起對於為何會來到這裡、又為何能聽得懂狗語感到驚訝,我現在只有滿腔的憤怒。

        我放下筆記本,看向一旁吐著舌頭、搖著尾巴的哈士奇。

        『偵探先生,接下來⋯⋯嗷嗚!』

        「你妹的偵探先生,老娘是女的!」

***

        我整了整自己身上的衣服,再看向縮瑟在角落、一身狼狽的哈士奇,心情總算是好了些。

        「所以,只要抓到兇手,我就可以馬上回去對吧?」

        『嗚嗚嗚⋯⋯是的⋯⋯』

        「好吧,那接下來要做什麼?」

        哈士奇一臉哀怨的爬起身,委屈地回道:『根據小精靈們的說法,也許仙杜瑞拉的日記裡會有什麼線索也不一定。所以我們現在要先想辦法找到仙杜瑞拉的日記,桌上有她寫給王子的信,暗示日記的藏覓地點。』

        我跳上書桌,看見仙杜瑞拉那花俏的信件,忍不住眼角抽了抽。

        「這仙杜瑞拉有病吧,誰寫日記還給別人看啊?想給別人看還藏起來讓人找?為什麼要做這麼沒效率的事?」

        我抓起信紙,想了想。

        「麥斯奇。」

        『呃⋯⋯偵探先、小姐,您是在叫在下嗎?』

        「你不是叫麥斯嗎?」

        『是的是的!您有什麼需要嗎?』

        「這個信上的墨水跟日記本上的應該一樣吧?用你的鼻子把日記找出來應該不難吧?」

        『那謎語⋯⋯』

        「誰有時間慢慢解謎啊!我只想要早點回家!」

        『可是這房裡的香水味實在太重了,在下的嗅覺恐怕⋯⋯』

        「要你何用!」

        我有些炸毛的扯著自己的鬍鬚,看了看信件,又看了看整個房間。

        各種瓶瓶罐罐、一些書籍、擺設,還有灰姑娘的標配──掃帚。

        我將信件抓起,試著將屋內的物品跟謎語進行對應。

        「麥斯奇,看看壁爐上。」

        「麥斯奇,找一下窗簾後。」

        「床底下!」

        「書桌抽屜?」

        「櫥櫃裡⋯⋯」

        ⋯⋯

        『偵探小姐,日記沒有在這裡。』

        不知道是第幾次聽到麥斯奇這麼回答,我十分挫敗的躺進床裡。

        「難道這謎語的解答不是某個物品嗎?」

        手中捏著麥斯奇蓬鬆的大尾巴,我又懷念起小主子柔軟的毛髮。

        「嗚⋯⋯我要回家⋯⋯」

        『或、或許,這四句謎語不是指一個物品,而是四個物品?』

        「對呀!你說得有道理!」

        『嗷嗚!』

        聽見麥斯奇的推論,我驚喜地跳了起來,緊捏著手中的尾巴分外激動。

        「看來你還是有點用處的嘛,麥斯奇。」

        麥斯奇抱著自己的尾巴,淚眼婆娑的哼了一聲。

        我默念著四句謎語,並試著個別對應起房內的物品:「『他們是披著羊皮的狼』,這裡跟羊有關的應該就是『藏青色羊毛修復劑』吧?『你正與火焰玩耍』跟火焰玩耍?我剛剛想應該是跟壁爐有關,難道是火?可是火跟日記有什麼關係?難道燒了?」

        我困惑的看著壁爐裡燃燒的火焰,嗶嗶剝剝的跳躍著,每一次木材被高溫燒的爆裂,還帶起陣陣煤灰⋯⋯

        「是煤灰!跟著火焰纏繞飛舞的模樣,就像是在跟火焰玩耍一樣,這句的謎語指的應該是『蜜蜂牌煤灰剋星』!」

        我看向接下來兩句,謎底倒是不難猜:「『但我是你的靈魂之窗』,這裡跟窗戶有關的就只有『強效窗戶清潔劑』了。『如果你把它掃到地毯底下,結果將會慘不忍睹』,這邊沒有什麼東西看起來像是被掃到地毯下會很糟糕的,那指的應該就是掃地的工具──『後馬牌掃帚』!」

        將所有物品都解出來後,我試著從中找出些規律來:都是跟清潔一類有關、物品上都有圖標⋯⋯一時之間還是毫無頭緒。

        我一邊思考,一邊將四件物品寫在筆記本上。

藏青色羊毛修復劑
蜜蜂牌煤灰剋星
強效窗戶清潔劑
後馬牌掃帚

        突然腦中靈光一閃,我猛地拍了下麥斯奇的屁股:「我知道了!麥斯奇!你去把牆上掛的所有東西的背面都翻一遍!」

        我興奮地看向筆記本中那四行字,只要將四個物品的第一個字由上而下排列,答案便是:藏、蜜(覓)、強(牆)、後!日記一定就在牆上的某個東西後面!
        (用英文原文解法:依照英文原文順序,謎底答案分別為『蜜蜂牌煤灰剋星』、『後馬牌掃帚』、『藏青色羊毛修復劑』、『強效窗戶清潔劑』,四樣物品上的圖案分別為『(蜜蜂)Bee、(馬後腿)Hind、(大衣)Coat、(手臂)Arms』組合起來便是『behind the coat of arms』──『在紋章之後』。)

        『找到日記了,偵探小姐!在皇家紋章的後面!』

        「好!讓我們來看看裡面有什麼線索⋯⋯這內容也太多了吧!看完得花多久時間啊!」

        看著厚厚一本日記,我毫不猶豫地把日記塞回麥斯奇嘴哩,轉身跳上柔軟的床鋪,打了個大哈欠。

        「哈~累爆了累爆了,讓我睡一下。日記就交給你啦麥斯奇,整理完再叫我哈。」

***

        『小姐⋯⋯偵探小姐⋯⋯』

        「唔⋯⋯別吵⋯⋯嗯,毛茸茸的⋯⋯好舒服⋯⋯大寶、小寶⋯⋯』

        『小姐您⋯⋯哇!不要把口水擦在在下的尾巴上!您快醒醒!』

        「乖⋯⋯小寶別吵⋯⋯別亂動⋯⋯」

        『小姐!您的貓失蹤了!』

        「什麼!我的貓!我的寶貝!跑去哪⋯⋯」聽見主子出事,原本還渾渾噩噩的我立馬驚醒,慌張地四處張望,直到看見麥斯奇的臉,這才回過神來。

        「⋯⋯是你啊麥斯奇,日記的線索整理好了?」

        『好了好了,都在這了。』

        我伸了個懶腰,接過麥斯奇遞過來的資料,仔細地翻閱著。

仙度瑞拉的日記(點擊查看內容)

        或許是睡了一覺的關係,感覺精神好多了,原本滿腔的煩悶躁怒消散許多,思緒也清朗不少。

        我將日記中與其他嫌疑人相關的敘述分別註記在筆記本裡,而其中有一句特別引起了我的注意──『搬進城堡了!!!還認識了一位新的老鼠朋友。』我再次環顧房間,果然發現壁爐旁的牆上有一個小小的老鼠洞。

        「麥斯奇,仙杜瑞拉的自白是不是說過案發當時她正在洗衣服,但是因為衣服被偷了,所以無法提出作為證據?」

        『是的,偵探小姐。』

        我捻著鬍鬚,盯著老鼠洞,腦中逐漸形成一個假設。

        仙杜瑞拉因為衣服被弄髒而離開宴席,如果要洗衣服肯定要先把衣服給換下來,那麼勢必得回房間一趟,或許⋯⋯這位老鼠朋友會知道些什麼?

        「麥斯奇,老鼠的證詞可以被採信嗎?」

        我指著日記上,老鼠朋友那句,朝麥斯奇問道。

        『唔⋯⋯在下認為應該是沒問題,不過,可能得先找到這位老鼠朋友才行。』

        「這個簡單,你去王宮廚房拿塊起司過來。」

        『在下這就去!』

        趁著麥斯奇去拿起司的空檔,我連忙翻閱之前的線索,並結合新獲得的線索進行簡單的整理。

        四個嫌疑人裡,神仙教母跟王子似乎都調查得差不多了,仙杜瑞拉這邊似乎也找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應該只剩下特雷維爾家還沒搜索過。

        依照仙杜瑞拉日記裡說到的,麗貝爾為了能夠穿上玻璃鞋,把自己的腳趾給砍斷,所以花園裡那形狀奇怪的腳印應該就是麗貝爾的腳印了?這證明了麗貝爾確實在當天晚上去過花園,但是她的殺人動機呢?

        我皺著眉,輕輕扯了下鬍鬚,隨即鬆開了手。

        算了,到特雷維爾家搜索時再想吧。

        『偵探小姐,起司拿來了!』

        比起離去時,麥斯奇背上多綁了個小布包,我伸手解開,濃郁的起司味瞬間充滿整個房間。

        說時遲那時快,一抹灰色的身影閃現而出,麥斯奇迅速伸腳,一把壓住那身影。



        『啊、啊,要死掉了,腦袋、腦袋!』

        「嘿,小傢伙。」

        『哇阿!不、不要吃我!我一點都不好吃!』

        小老鼠在麥斯奇腳下扭動著四肢,惶恐的掙扎著。

        「別擔心,我對老鼠料理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嫌棄的皺起鼻子,把起司從布包裡拿起放到小老鼠面前:「我們只是對於王宮殺人案有些事想問你,只要你乖乖配合,這塊起司就是你的。」

        『我說我說,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你!』

        『那天晚上仙度瑞拉穿著神仙教母給她的禮服,開心的說要去參加宴會。』

        『結果沒過多久,她就帶著滿身的南瓜污漬跑回來,一邊哭一邊努力想把禮服洗乾淨。』

        「你說她有回來洗禮服?你能夠證明嗎?畢竟你跟仙度瑞拉似乎是朋友啊,為了幫她脫罪你很有可能會說謊。」

        『我說的都是真的!證據我也有!就被我藏在洞裡!』

        「你最好是不要給我想著逃跑,不然我就把老鼠藥丟進你的洞裡,然後讓國王把整個皇宮的老鼠洞都堵死。」

        『不、不會的!我真的有證據!』

        我朝麥斯奇點點頭,讓他把小老鼠給放開。


仙度瑞拉的連身裙與收據(點擊查看內容)

        小老鼠一溜煙的鑽進了洞裡,沒多久便扯著一條沾滿灰塵的禮服。

        禮服上的南瓜汙漬清晰可見,麥斯奇接過禮服,忽然一張紙條從禮服的裙襬中飄搖而出,落在了地上。

        我撿起那張紙條,是一張收據。

        看著收據上的內容,我輕笑了下,隨手交給麥斯奇。

        「好好享用你的起司吧,小傢伙。」我扯著麥斯奇的後頸毛,翻身躍上麥斯奇的背:「走吧,就剩下特雷維爾家還沒搜索了。」

***

        看著面前偌大的豪宅,我無比慶幸仙杜瑞拉的日記裡有提到關於證據的線索。

        若真的把整棟房子從裡到外完整搜索起來,只怕要花費更多的時間。

        騎著麥斯奇來到了書房,看著整牆的書籍,我瞬間有種想永遠留在這裡的衝動。

        完全就是我夢想中的豪華書房啊!



        『偵探小姐,證據似乎就藏在這裡的某本書中⋯⋯但這藏書量,一本一本找恐怕要找很久。』

        「嗯⋯⋯既然擁有這麼大量的藏書,肯定有書籍目錄或是進行書籍排放的規劃,不然這些藏書的主人公光是找書就要花上不少時間⋯⋯」

        我從麥斯奇身上跳下,仔細環顧了四周擺放的書籍,結果卻發現這書房裡的書,還真的都擺得亂七八糟。

        「你們主人平時光找書就飽了吧,還看什麼書啊!」

        我忍不住朝一旁的女僕撒氣。

        「這個,主人們平時會看的書都不在這⋯⋯」

        「這麼大一個書房,會看的書都不在這?難道這些書都是拿來當擺設的嗎!」

        女僕低著頭,不敢說話。

        「⋯⋯算了,既然這樣,你知道你們家主人平時看的書都放在哪嗎?」

        「請跟我來。」

        女僕率先走出書房,我再度騎上麥斯奇跟上。

        我們在豪宅裡左彎右拐,最終停留在一間臥室,位於臥室中央的華麗床鋪旁,擺著一個小矮櫃,裡面有幾本書。


小書櫃內容物(點擊查看內容)


        「我看看啊⋯⋯這些書,想錢想瘋了吧?都有這麼大的豪宅了還不滿足嗎?」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仙杜瑞拉說那本書⋯⋯嗯,都跟什麼有關?」

        『跟找老公、變漂亮,還有變有錢有關。』

        「嘿⋯⋯還真是⋯⋯」我冷笑了下,仔細的在這幾本書中搜索起來:「我看看⋯⋯有了!『相遇、謀殺與愛戀:美貌與生活的小祕密,讓你找到更有錢的小鮮肉當老公』!應該就是這本了!」

        我伸手拿出書籍,比我預想的要輕很多。

        翻開,內部果然被挖空,還藏了不少東西。

        將最新拿到的線索塞給麥斯奇,並紀錄進筆記本後,我從頭到尾翻了翻至今為止的所有筆記。包括──

所有嫌疑人資料以及筆錄:

所有與案件有關的證詞:
皇宮守衛的證詞(童話時刊正面反面)、小精靈的話、弗麗太太以及咪騰斯先生說過的話

各式各樣的證物及調查報告:

        『怎麼樣,偵探小姐,我們還需要去哪裡看看嗎?』

        我闔上筆記本,朝麥斯奇笑了笑,搖頭道:「不用了,我看線索應該都收集得差不多了,我們去見國王吧。」

        『偵探小姐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麥斯奇搖著尾巴,興奮的看著我。

        我跳上麥斯奇的背,搓揉了下他的腦袋。嗯,毛還挺軟,讓我又忍不住想念起我的主子們。

        想到很快就能回去見到他們,我拍了拍麥斯奇,帶著愉悅的口吻輕聲道:「好了,快走吧!」

        『是誰?是誰?偵探小姐您就先告訴在下嘛!』

        「呵,你猜啊⋯⋯」


全劇終




        經過了許久的努力,我們終於掌握所有推敲出犯人的線索了!請各位偵探們抽絲剝繭,告訴我們誰是真正的兇手,也歡迎大家將推理過程發表在自己的小屋或其他創作平台,並在活動文章底下附上連結喔!



創作回應

那個魚
居然真的要解密嗎xDD
2021-05-23 20:25:04
玹竹以墨
是真的喔XD
可以從第一篇開始慢慢看慢慢解XD
2021-05-23 22:31:29
那隻哈士奇 ≧ω≦
啊啊啊!要玩潔篇惹~居然有點捨不得結束XD
2021-05-23 20:59:13
玹竹以墨
真的~~有機會再來活動 PART 2
2021-05-23 22:32:1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5-24 11:2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