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9 追憶!戰友之卷

化風 | 2021-05-23 19:00:05 | 巴幣 0 | 人氣 207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目前疫情嚴峻,請各位好好待在家中吧。某化的文章,希望可以打發各位一些時間。
  我自身也受到了一些影響,所以也希望疫情趕快好轉呢。
  ……嘛,這種問題姑且不談,請收看今天的文章吧。
  這次是混分回憶的回合。


  上一回



  被召喚到異界來、成為「靈魂戰士」的三名男子,受到「不協助就無法返回原世界」的威脅,無奈地成為了戰力的一員、被迫展開訓練。
  只是,等待著他們的戰鬥訓練,卻不是和城寨風格相輔、緩慢又危險的近戰冷兵相交。

  「這……!」

  三人在到達異世界的隔天,被士兵押到某個半開放空間的瞬間,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住了。
  於木造建築和石築圍牆的包圍下,放置的兵器,不是馬匹、弓箭、或是槍頭這種低水平的科技。
  相反地,出現於他們眼前的,是一台又一台、做工精良、尺寸巨大的,機械人;這些機械人的尺寸,和城寨附近的一般民宅高度相仿,光是存在、就能造成驚人的壓迫感。
  其他在現場的士兵,則做著和他們身穿的鎧甲、完全不相襯的作業;他們忙於對機械人內部的線材整理、對各處齒輪做調正,並拼裝著大面積的金屬裝甲。
  這讓三人嚇得難以言語。
  而他們仍未從訝異中回過神來,就被押往了這些機械人的駕駛艙內、並被密封在內。
  駕駛艙的內側,採用了特殊的材質、可以從內部看到外頭的景色;操作感則雷同於機車的把手,意外地帶來不少親切感。
  再加上出自不明的原因,三人皆不約而同地感受到、機體其實沒那麼難掌握。

  「……這是怎麼回事?不管,試了就知道!」
  「……能表現靈魂的機器,嗎?我隱約有這種感覺……」
  「操作起來、還算簡單。那就試試看吧……!」

  於是,三人就這樣為了熟悉這名為「PM」的機械人,折騰了一整天。


  ※ ※ ※


  一天的訓練結束後,三人被士兵押回了僅有火源與乾草堆的「房間」休息。

  於夜晚的休閒時段中,段扶提出了看法。
  「……欸,那些叫PM的機械人、還不算難操作,對吧?不如,我們趁著明天的訓練機會、趁機逃離這鬼地方,如何?」
  但這樣的提議,亞當勒卻是馬上就反駁:
  「你以為他們沒想過這點、就讓我們上機操作嗎?
不成。不只是回去的辦法、被死死捏在那『奎恩王』手上,要是逃走了,也不知道下一餐能在哪吃、下一次能否安穩睡覺。
沒有任何計畫,太莽撞了。」
  過多的反擊話語,使得矮小男子心中的怒火、燒得比房間內唯一光源的火炬還旺。
  「──只會抱怨和反駁!煩死了!你就不能說些更有建設性的話嗎!起碼提個作戰嘛!幹!」
  面對如此的火氣,單馬尾男也被激起了情緒。
  「要是我有計畫,還用得著在這裡、只吃著硬麵包和喝皮水袋啊!混帳!」
  「那就別抱怨啊!長馬臉的!」「你說什麼,死矮子!」「啊──你說了!幹!陰毛怪!」「三小!你這混帳猴子!!」「蛤!?」

  眼看兩人吵得不可開交,剩餘的平頭中年男子、用力咳了一聲。
  「嗯哼!!!!」

  「……」
  這才讓幾乎要崩潰邊緣的兩人、突然停下了戰火,並聽巴開口說話:
  「別吵了。我肚子餓得不行吶。就當作讓我好好休息、你們也別浪費力氣,好好先睡覺,可以嗎?」
  「……呿。」「抱歉。」
  冷靜下來的他們,這才躺回各自的乾草堆上、雙雙閉嘴。
  之所以如此安分地簡單靜下來,正是因為配給三人的糧食、實在少得可憐;與駕駛機械人後、消耗的巨大熱量相比,食物卻只有幾塊乾硬麵包、和用皮袋裝著的清水一袋。
  他們能維持精神交談,已經實屬毅力十足。
  更不用說,那名為「PM」的機械人、竟是使用人的精神作為動力;多虧如此,三人磨耗大量的體力,那點分量的晚餐,相對於此、根本是杯水車薪。

  這樣下去,三人之中誰先精神崩潰、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
  「反正,就先照著他們的『規則』來玩吧。」巴以無力的口吻提出意見,「起碼餓不死的,對吧……?」
  根據他的說法,其他兩人也微微點頭同意。
  「沒辦法了……」段扶搔了搔頭,「先說好,要是我先找到逃出這世界的辦法,我一定會獨自逃走。別說我不講情義啊。」
  亞當勒也皺起眉間、對這些話語做出反應:
  「我可不一樣。起碼在逃走前,我會先給出我知道的情報的。嘛,前提是我知道的話。」
  雖然意見相左,可兩人總算開始和平共處這回事、讓巴欣慰不少。
  「那我要和你們完全相反。我得帶上你們、才會離開。
目的不同,但還是可以合作吧?好,就這麼說定了。」

  「哼……」「隨便你吧。」

  同樣的景色與夜幕,三人的心中、卻萌生出不同的思考。


  ※ ※ ※


  接下來的數天中,三人在士兵的監督下、逐漸掌握了PM的操作方法;很快地,三人已經成為了這城寨內、最擅長使用PM的成員。
  對這樣的三人,奎恩王下達指令,要他們前往附近村莊,掃討企圖做亂、危害領地安全的「叛亂分子」。
  於是乎,特地為裝載PM、打造的全新陸上戰艦「狼級」,帶上幾台新生產的PM「巨兵」,出發至情報中提及的村莊附近森林。

  一路上,被關押在戰艦上、某處陰暗小房間的三名「靈魂戰士」,心中的緊張情緒難以被壓抑。
  「雖然是訓練過了……」段扶於房間內不斷渡步,「但說實話,這可真的是上戰場了啊?是要賭性命的吶?!」
  「是啊……我也、完全放鬆不起來。」
  亞當勒邊強壓住自己顫抖的雙手,邊閉上眼、試圖擺脫恐怖的幻想。「完全想像不到,用這麼大尺寸的機械人、到底戰鬥會變成什麼模樣。」
  「總之,我們就依著那些士兵的指揮、做好本份吧。」巴摸著下顎,把呼吸調整至順暢。「起碼要先活下去。」

  這時,房門被粗魯地打開,打斷三人的焦躁。
  「出來!上機!」
  接到開門士兵的指令,他們就被半強迫地、押往戰艦的機庫,並坐上稱呼為「巨兵」的鐵灰色機械人。
  雖然「巨兵」的確有相對應其尺寸的武裝,卻只是一把泵動式步槍;難以上升的連射性,讓三人的擔憂不減反增。
  但是,目前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眼見其他士兵、駕駛起氣墊船紛紛出擊,三人操作的PM,也從機庫中走出。

  可才一走出機庫、踏入森林內的瞬間,他們的巨兵、立刻受到大量火炮轟炸!
  「轟轟轟轟轟轟轟!!!!」

  「嗚?!」「哪來的!」
  「看!那裡!」
  經過巴的提醒,其餘兩人才意識到,此處森林的上方、有座架了好幾個固定砲台的懸崖。
  這根本是被敵人的情報誘導後、讓三人掉進的標準式陷阱。
  「呿!雖然說、這什麼『PM』的機械人,沒那麼容易壞──」
  段扶急忙將自己的巨兵、藏在某棵樹木後方,「這種密集的砲火砸過來,還是會被打成廢鐵的啊!混帳!」
  「可惡,這樣下去……!」
  亞當勒的巨兵、則嘗試對懸崖上的炮台開火;但距離過於遙遠,別說打中了,他的座機甚至被對方殺來的砲彈、轟去不少裝甲!
  「亞當勒!別亂來、先找掩護啊!」
  發現情勢不妙,巴則讓自己的巨兵、猛力拉走站著回擊的亞當勒座機,直到為彼此找到適合掩護的大樹後方。

  觀察了一段時間後,巴得出結論。
  「其他士兵的氣墊船,看來是全軍覆沒了……
所幸,戰艦馬上撤走,所以沒事……但似乎、不能指望其給予支援了。
要上那座懸崖的話,勢必會繞一些路、當然也會吃下砲火;撤退也可行,但要確保戰艦同時脫出……
現在呢?怎麼辦?」
  「這還用說!」
  段扶看自己用來作掩護的樹木、即將被擊倒,於是讓座機快速移動至另一棵樹木後方。
  「當然是繞上去啊!我可不喜歡乖乖挨打、又悶不吭聲!」
  亞當勒卻是持反對意見:
  「既然有後退的選項,為何不撤退?
我們不用和這些傢伙拼命,想著活下去就好……!再說了,你確定我們有能耐、衝到那座懸崖上嗎?!」
  當然,意見不合的雙方、立刻吵了起來。
  「縮縮縮,縮成烏龜啊你!你都不會生氣的嗎!被打成這樣!」
  「沒有命、哪來可以生氣啊!先以迴避戰鬥再說!」
  「你這膽小陰毛怪!」「蛤?!你才是、基因缺陷死矮子!」「喂!工三小!」「怎樣!嫌罵不夠嗎!」

  「閉嘴……!」
  直到巴用力吼出,才暫停兩人的鬥嘴大會。
  「……不如這樣好了。
反正我們也很熟悉這叫『PM』的玩意了,再加上、我們似乎是什麼『靈魂戰士』,最擅長操作PM……
就靠著PM的耐打性,嘗試衝鋒吧。要是快壞了,我們就跳機、離開戰場!
這樣子,雙方都滿意吧?」

  「……」
  這番建議後,兩人總算是安分不少。
  「就聽你的吧,巴。」
  「那就上囉!跟我走!」
  只見段扶吼出聲後,立刻讓自己的巨兵持槍衝出、繞路前往懸崖上方!
  「──喂!可惡,等我們啦!」
  亞當勒無可奈何,只好也讓自己的座機、加快腳步跟上。
  「就趁著氣勢衝吧!」
  巴操作的巨兵,則邊在森林中移動、邊用泵動步槍開火、以掩護前進的其餘兩機!

  途中,雖有幾發巨大砲彈、剛好擊中三人的機體,卻因為PM的「分散損傷」特性,沒能造成致命性的打擊,最多就是讓裝甲脫落。
  這也讓三人獲得不用過度思考的優勢,沒多久便來到懸崖上方附近!
  「真是!費了我那麼多工夫──給我去死!」
  「抱歉了!我也不想被打成蜂窩啊!」
  「快跑吧!我們要轟毀砲台了!」

  「轟轟轟轟轟轟轟!!!」

  最終,三人的巨兵、用手上的巨大泵動步槍,將固定砲台全數轟成廢鐵、再也無法使用!
  獲得勝利後,躲在懸崖下方的士兵們,這才駕駛出氣墊船、出來與三人會合。
  面對士兵躲藏的行為,讓他們不禁發言抱怨。
  「……什麼保家衛國嘛!居然躲起來了?!巴!你不是說、他們都死了嗎!結果都天殺的是膽小鬼!」
  「我以為……抱歉。但是,這的確不像是士兵會有的行為……為什麼?」
  隨著巴的疑問,亞當勒也問號滿頭。
  「對啊……為什麼?就像是他們並非情願上戰場似的……
應該不是吧。都成為士兵了,也不是真正的戰爭狀態,怎麼可能。」

  「……想著麼多也沒用!」段扶無視著兩人的思緒,「回船上了!不吃晚餐、待會又要餓了。呿。」
  「也是呢。」「那走吧。」
  於是乎,取得勝利的三人、搭乘著戰艦「狼級」離開曾為戰場的森林。


  就在他們離開戰場後,從砲台的殘骸附近、才又跑出幾台氣墊船,趁機逃走。
  「可惡……那群人是怎麼回事?那群士兵中,居然出現了擅長操作PM的人……?!」
  其中一名頭髮全後梳的男子,沒好氣地抱怨。「果然,傳聞是真的……那就是傳聞中的『靈魂戰士』、異界來的人……!」
  「王子,請不要氣餒……!」
  一旁、同樣駕駛著氣墊船,和其同行的麻花辮女子,安撫起眾人。「雖然作戰失敗了,但我們還活著……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
  「寶莉說得沒錯。」
  於麻花辮女子的氣墊船上,還有位平頭的工作服男子、沉穩地附和。
  「倒不如說,那些新敵人的到來,反倒是一股新轉機……
如果真如傳聞中、他們是從異世界來的的話……!」
  關於這點,單獨駕駛著氣墊船的髮後梳男子提出質疑:
  「為什麼?你有什麼根據嗎?歌德賽」
  「這個嘛……」
  被稱為「歌德賽」的平頭男,指出了幾點。
  「或許,他們並不完全忠於奎恩王?幸運的話,就可以說服他們逃走……
說不定,還能偷到一台PM加入我方也說不定。
至於根據……隨便啦,那種東西。說到底,我們走到現在、哪時候靠過『根據』這種東西了,波特斯?」
  過度隨便的意見,讓被回應、名為「波特斯」的髮後梳男子起了點火氣。
  「有啦!今天不就是靠著情報操作、才讓他們掉入陷阱的嗎!
嘛,結果完全不理想就是……總之!有根據才能推敲出作戰!在那之前,這個意見就先保留!知道嗎!」
  「……又沒質疑你今天的戰果……」「你說什麼?」「沒事!快離開這裡吧──還得和線人會合啊──」

  在爭吵過後,屬於游擊隊的幾台氣墊船,便快速地從森林間離去。
  此刻,還沒人知曉,這曇花一現的提議、將會成為扭轉戰局的關鍵。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戰艦「先行號」的實質領導者,波特斯。
  或者……在這時期,我應該自稱、游擊隊隊長才對?
  哼。那可真是個懷念的時期。沒有PM、沒有戰艦,一切靠埋伏啊。
  但作戰難度、可就是別的層級的問題啊。唉,幸好亞當勒加入我們了……

  下回,「追憶!戰友之卷 其二!」
  嗯?寶莉,你說我劇透了?別傻了,這是回憶啦、才沒有這種問題!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