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埋瘴之地 2-4 (府城任務)

鱷魚蘇打 | 2021-05-21 17:00:16 | 巴幣 188 | 人氣 318



    黑鴉在二樓樓梯口處停了下來:「運氣真差。」
 
    「?」天觀從黑鴉身後探出頭,看見一名臉上被縫上一層白色麻布的護士。她的護士服上沾滿斑斑血跡,手上拿著一管裝著不明液體的針筒。從黑鴉的態度來看,她應該不是NPC那類的角色,而是惡靈;但她一直停在二樓的樓層,沒有下樓梯攻擊兩人。這應該也是這裡的規則吧?
 
    「沒辦法,只能用跑的了。」
 
    「不除掉它嗎?」天觀問。
 
    「跟她交手的風險太高了,先跑就對了。準備好了嗎?」黑鴉看向天觀,天觀點頭回應。接著兩人一同邁開步伐跑上二樓,天觀此時警戒著護士惡靈。
 
    「不要看她!」黑鴉大喊。
 
    「!?」護士的動作像是快轉一般來到天觀面前,她迅速舉起手中的針筒。天觀甚至還來不及反應,針筒便刺向天觀的右眼。
 
    「碰!」手長腳長的黑鴉及時出腳將護士踹向一旁:「跑!」
 
    真的逃得掉嗎?天觀心想。護士惡靈的速度太異常了,天觀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卻完全跟不上她的速度。
 
    「?」但天觀接著卻發現追著自己的護士速度慢了下來,並且自己跑得愈快,護士的動作愈慢。
 
    黑鴉有些自責地說:「只要你跟她對上視線,她的速度就會變快。抱歉,我應該先告訴你的。看來是我太習慣一個人行動了。」
 
    「不,謝謝黑鴉前輩救了我。」如果是自己遇到這個惡靈,天觀恐怕連她的能力都沒搞清楚就中招了。而且就算有替身草人,在中招後天觀也沒把握能搞清楚這個惡靈的能力。黑鴉究竟在這個地獄般的瘴域內出生入死過多少次,才搞清楚這些惡靈的能力?
 
    「我們要去領藥處,領完藥之後馬上上三樓。動作快!」自從上到二樓開始,黑鴉明顯變得有些急躁。
 
    兩人在漆黑的走廊上奔跑著,直到一個白影再次闖入他們的視野之內。
 
    「該死!」黑鴉邊咒罵邊拔出匕首。
 
    「砰!」天觀還沒反應過來,護士惡靈便已經將黑鴉撲倒在地。黑鴉死命地抓住護士惡靈的手腕。
 
    「黑鴉前輩!」天觀將桃木劍刺向護士惡靈,將護士惡靈擊退到一旁。接著上前將黑鴉拉起,兩人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跑。
 
    「沒能除掉她呢……」天觀看著手中的桃木劍,想起爺爺曾經跟自己說過,桃木劍的威力其實比破魔匕首弱,不過它的優勢在於攻擊範圍較廣、不須充能也可以重複使用,以及它的靈能並不高,所以有靈力限制的瘴域內便可以帶上更多道具,可以靈活使用。
 
    「沒關係,那不是重點。能逃掉就足夠了。領藥處就在前面了。」黑鴉帶著天觀來到領藥處前──原本應該是這樣的,但一個肥胖的身軀此時卻堵住了整條通道。是剛才在一樓看見的肥胖惡靈。
 
    「嘖!」黑鴉立即衝上前,趕在肥胖惡靈開始作嘔之前,用匕首刺進肥胖惡靈的身軀裡,肥胖惡靈頓時煙消雲散。
 
    「什麼!?」
 
    「砰!」但黑鴉隨即被藏在肥胖惡靈後的護士惡靈壓倒在地,護士惡靈舉起針筒刺進黑鴉的胸膛內。
 
    「前輩!」天觀持劍上前將護士惡靈擊退,黑鴉也立即起身向護士惡靈補了一刀,這才將護士惡靈消滅。
 
    「……」黑鴉將放在口袋內的替身草人拿出,草人的外觀已經變得焦黑,失去功能了。他額頭上的冷汗流了下來:「以前二樓只有兩個護士惡靈。」
 
    「意思是瘴域已經進化了?」天觀問。
 
    「恐怕是這樣。我先告訴你,上了三樓之後,一樓跟二樓的惡靈都會出現。」黑鴉將藥單交給領藥處的人員,檢藥人員將兩包藥劑交給黑鴉。
 
    「樓上的惡靈沒有什麼特別的,唯一難纏的地方就是數量很多。」
 
    「還有一、二樓的惡靈也會出現在三樓?」
 
    黑鴉表情凝重地看著天觀說:「對。」他接著將其中一包藥交給天觀。
 
    「一包給你。這是類似通行證的東西,吃了才能繼續往樓上移動。」
 
    「這、這個藥我們要吃嗎?」天觀有些遲疑。來源不明的藥都不能隨便吃了,更何況是瘴域裡的『鬼東西』。
 
    「按照邏輯來說是這樣的,從一樓拿到藥單才能上二樓,二樓拿到藥才能上三樓。」

    「黑鴉前輩知道攻略三樓的方法嗎?」

    黑鴉將藥丸吞入後,沉默了一陣:「我還不知道。」雞皮疙瘩瞬間爬上天觀的手臂,三樓到底有多危險?

    但就算如此,黑鴉仍義無反顧地走上三樓。天觀將卡在喉頭的緊張感嚥下後,跟了上去。

創作回應

紳士之夜
至少護士惡靈不會瞬移到背後(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c42dc147735becf9430699c6596c1b06.JPG
2021-05-21 17:25:50
鱷魚蘇打
怕爆
2021-05-21 19:26:08
熊毒
窩不知道(´・ω・`)
2021-05-21 17:28:35
鱷魚蘇打
煤油關係,窩椰噗滋盜
2021-05-21 19:26: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越是往上就越危險啊...假如三樓的惡靈移動遲緩,也許可以絆倒拖延一下
2021-05-21 19:53:41
鱷魚蘇打
這時候就是我們主角出馬的時候了(?
2021-05-21 20:01:00
悠閒紅茶
我想被貴族吸血鬼女士撲倒(沒,被盜
2021-05-31 12:20:57
鱷魚蘇打
惡靈古堡8可以滿足紅茶的夢想
2021-05-31 12:49: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