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人物故事】魔術師IV:入城(下)

瀟湘滅光/Zaious | 2021-05-20 18:34:25 | 巴幣 26 | 人氣 225


       在聽到少女適時的補上了一句「因為瀕臨絕種所以禁止食用了」,我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連日的戰鬥與逃命時無暇顧及太多,現在稍微休息過後,吃什麼住哪裡也變成了問題,如果依照她的建議,總之先註冊為冒險者,再看能不能通過考核成為義勇軍的一員吧。

       想到自己那句「雖然我只是個普普通通又不普普通通的普普通通的魔術師」而對方一點都不相信的樣子,不由得覺得有點好笑。

       這話也只是說好玩的,我還沒真的打算呼弄她的意思。

       聯邦侯爵嗎…剛剛聽到那位少女的官銜時倒是真的有點訝異,而能以義勇軍的身份取得這樣的成就,看來比起隱藏自己,不如燃燒綻放才對。

       只是才認識不久,她顯然也還有職責在身,實在不好讓對方多耽擱,見也聊的差不多了,我適時的把談話告個段落。

       「亞茵想,你會很快習慣阿斯嘉特的各種現象的,聰明的托拉特先生。」

       「承妳吉言,也祝妳的任務順利囉,美麗的亞茵。」

       「願你實現來此的願想,托拉特先生。我們後會有期。」

       「後會有期啦。」

       至於今後還有沒有機會再相遇呢?我靜靜的看著手中剛剛幫她抽出的牌卡。


逆位的隱者招示了獨行與分離,但想了想還是沒有多說什麼,只希望真的能後會有期。

...

       而在看似專注對談之外,托拉特也持續的在觀察著、打量著這段城市與周遭的人群,甚至可以說是藉著與少女的交談來掩蓋他在蒐集情報的舉動。

       在有了今後可能會停留很長一段時間甚至參與其中的打算之後,對於一位優秀的表演者來說,自然需要掌握舞台的一切資訊,並主動的讓自己配合著舞台做出演出,這裡,將是最適合自己展開精采生活的地方,他想。

       距離他們剛剛站位不遠的前方,稍早還在戰鬥中的黑騎士已經摘下了頭盔,是一個有著藍色秀髮的女子,正在跟另一位藍髮的青年交談著,談論的內容似乎與這場戰役有關。

       除此之外,獸人、骷髏、甚至他概念中無法形容的種族都曾出現在他的視野中,共通點則是或擊退沙兵、或協助難民,沒有人完全的置身事外,彷彿有什麼默契存在於他們之間。

       「閣下似乎很引人注目呢,您好,歡迎來到阿斯加特。」

       此時有位海盜悠閒的走了過來,對著托拉特主動的打了聲招呼。

..

       注目?你也很引人注目啊,雖然已經看到什麼都不奇怪了,但這種紛亂時間悠哉走在陸地上城市中的海盜,看起來比那些奇異種族的畫風還不太對,但這段吐嘈被按在了心中。

       「哈,你也是義勇軍的一員嗎?」我決定只把話說了一半。

       「資歷比不上『那些』前輩,但也算是。」他說。

       同時,他給我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情報 — 世界即將毀滅。

       至少在一部份人的認知中是如此,那就是四災所存在的意義。

       但當我向他確認這是否就是他成為義勇軍的原因時,他果斷的表達了否定倒是讓我有點意外>

       畢竟身為義勇軍的一員卻能如此閒晃,想來應該也是個不願意受拘束的人,這樣的人與先前見到的人們都選擇加入了同一個組織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從這方面來想的話是很容易讓人產生好奇。

       隨後,他也報上了姓名,黃海鮫,倒是有種人如其名的感覺。

       「我啊,托拉特,一個不那麼普通的魔術師。」這次我選擇省略掉了兩個普普通通。

       「要抽一張看看嗎?當作個小遊戲。」同時,我表演了身為一個魔術師的拿手好戲,甩手耍了個花式切牌後把牌扇開。

       「…要錢嗎?」他露出了個戒備的神情,這專注重點倒是讓我笑了出來。

       「童叟無欺、滿意再給… 沒有啦,我開玩笑的,我也不是什麼占卜師,有興趣就隨便玩玩吧。」說話之間,手即使看上去沒動手中的牌又飛快的調換了幾次位置。

       不過,如果等走投無路了,倒是可以看要不要擺攤算命,有人來測吉凶就先喊個大吉大利,好事是吉、沒事是吉、有難沒死是吉、有難半死還是吉、有難死了下輩子來找我在給您個吉…不知不覺就帶上了來這個世界之前的詐欺思維,偏了偏了如果遇到真的占卜能力者搞不好就出事了。

       也就這時候,他從我手上中抽出了一張牌,聖杯五。


       圖中雙髻鯊手持著長戟,正像是個海盜一樣在守護著杯子,即使如此,五個杯子中依然翻倒了兩個了。

       「近日如果遇到什麼讓你難過傷心的事情,可以想一下你現在所擁有的事物… 不過也可能這張牌只是代表著你而已。」其實後面這句話才是重點,不設問題的單抽一張牌時,很多時候抽出來的牌反映的是問卜者自身,而雙髻鯊與眼前這位朋友倒是蠻形象的,看來我占卜的準度是真的有提高。

       見他對這樣的結果不以為意,我沒在多談,隨手一劃把牌收了起來。

       聊了這麼久,真的餓了。

       但現在在難民湧入的情況去救濟食堂可能也不夠飽餐一頓,看了看看起來有相當餘裕的海盜,想到他剛剛的反應,不如來試探一下好了。

       「那我差不多得去救濟食堂看看了,身無分文好像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就像是真的準備告辭。

       然後我就聽到了跟我預期中差不多的回答。

       「需要在下投資亦非不可喔。」他笑著說。

       我也笑了,跟聰明人說話真的是很方便呢,無論是他還是她,看來能成為義勇軍的誰不是個聰明人呢,雖然說這會欠下一個人情,但等我緩過來應該是能有機會還得上的,而這點上我還是有自信。

       「如果海鮫兄弟沒事的話,那我們找地方喝一杯接著聊如何?只是這次可能得先麻煩你做東了。」

...

       晚上,酒足飯飽的托拉特在記下了該如何聯絡黃海鮫後就找了塊劃分給難民的空地準備休息。

       他對睡眠場所的要求不高,既然沒有餘裕,本來打算隨便找個角落就好,但想到城中亂糟糟的情況下有人看護的地方還是多少安全一點,之後的幾天也一直以落腳點作為根據殿在周遭晃盪著。

       他去了冒險者公會註冊成為了一名冒險者,並在職業欄填上了「牌術士」作為自己的身份,雖然有點中二,但這更符合他自身的特點…反正看起來也只是走個過場,公會很隨意。

       其餘時間他接取那些義勇軍們沒空處理的小任務、有時候也用魔術表演來換取一點報酬、有舉手之勞能幫助他人的機會也會去幫,在這樣行為的背後是他在觀察著、感受著,體驗這個世界、這個城市的氛圍,首先,要讓自己試著融入其中。

       目標很簡單,成為義勇軍的一員,並讓自己的這一段新生足夠的璀璨吧。

       容易嗎?不算容易,因為在急難當前留給他的時間太過短暫了,它甚至沒有空閒也沒有資訊去研究這個世界過去發生了什麼,臨時被叫上場的他要能馬上理解演出流程、掌握劇本、明白觀眾的喜好、從小配角一路爬上主舞台,可見一路上會充滿了挑戰。

       「我們等著看吧。」他笑了笑。



BGM

總數:   2799
中文字數:   2240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10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9

這是後面的兩千字,寫到有點極限了。
再次感謝幾位跟我對串跟願意讓我借用部份內容的朋友們,尤其是亞茵黃海鮫

至於托拉特有辦法順利的在米德加爾特大陸展開自己精彩的人生嗎?我也不知道呢。(笑)
雖然我是期許他能活躍在舞台上參與一場場冒險,但現實總有太多預期之外的狀況了,不是嗎?

本文改寫自串: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FIRE_MARIO
在故事中加入塔羅牌很有特色!
2021-05-21 01:12:17
瀟湘滅光/Zaious
謝謝哈,是有個朋友說他買塔羅牌是為了寫TRPG角色給我的想法,剛好又收了一副美術非常奇幻世界的塔羅牌也才創作了這隻角色
2021-05-21 02:00: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