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53

符晴 | 2021-05-19 20:00:04 | 巴幣 324 | 人氣 302

五章(31-59)
資料夾簡介
主角從曉之陣取回力量回來後,開始跟著聯盟進行一連串的行動,而首要的目的,就是阻止黑魔法師的軍團長——





或回到上一回



53

【彼此偏離的起始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一方山崖上,附近樹木上長出的新芽在和風中輕顫,躍動著活潑的綠意。
 
  這裡是,我跟伊卡勒特獨處時的那座山崖。
 
  正如我的想望,那個熟悉的身影站在樹蔭之下,彷彿正在等待著誰的來臨。
 
  他眼角的笑意依舊是如此沁人,在這情況下我似乎聽見他說了什麼,但全部的字句都被不合時宜的冷風給吹散。
 
  為了再聽一次,我邁開步伐向他跑去,身體比掙脫籠子的鳥還要更不受束縛,又或者我就是那隻鳥,迎著風與光趕往他的身邊。
 
  「伊卡勒特!」
 
  就在我快要碰觸到他的同時,眼前一陣白光刺醒了我,所有的景物慢慢消散,可就在一切都快要看不見時——
 
  我看見了另一個自己,抵達了他的身邊,而他也不再看向我。
 
  就像是,以後也不會。
 
  夢中的開闊景色變成了一方精心布置過的寢室,抓著棉被的雙手在眼睛猛然睜開時抓得格外用力,其中滲出的冷汗無法忽視。
 
  陽光肆無忌憚地從窗簾的縫隙中趁虛而入,在房間的地板上映出一道令人晃眼的光線。
 
  新的一天到來了。
 
  自從黑暗天堂事件結束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如夢初醒的我坐在床上迷濛了一下,找回了思緒才下床去梳洗,身體似乎還有些困倦,走去廚房時我一連打了好幾個哈欠。
 
  天氣最近開始變得炎熱,似乎是進入了夏季,連耶雷弗的陽光都相較之前更加刺眼,整個室內不用開燈都比晚上開燈時要亮,外頭唧唧的鳥聲逐漸被蟬鳴所掩蓋。
 
  暑風挾帶著乾燥的氣息挾過窗台上奧茲送來的風鈴,在被朝陽鍍上金黃的紗簾裡發出清脆的聲音,讓整個氣氛都慵懶了起來。
 
  從黑暗天堂事件回來後,隔天的時報上寫著埃德爾斯坦舉辦了一場宴會,慶祝人民終於從黑色翅膀的高壓統治下解脫,此後將會由末日反抗軍開始領導人民,期盼生活早日步回正軌。
 
  看著報紙照片上看著彩帶和氣球就興奮的人民,我心中也少不了雀躍,正當我以為我們應該也可以至少放個一兩天假去休息的時候——
 
  開玩笑,那因哈特怎麼會讓我們這麼好過呢?
 
  由於水晶花園在大戰之後基本上是毀了一半,外觀看了也是這邊缺一塊那邊缺一角的,因此聯盟得承擔一部份的維修費用,還必須支付這期間的物資損失,龐大的花費讓那因哈特手上的羊皮紙捲都滾到地上去。
 
  除了叫一堆人、包括鷹眼去幫忙維修之外,我只知道米哈逸在這幾天有一大堆的公文要跟西格諾斯一起批閱,我則是得拿著那因哈特不知道從哪裡變過來的傑利麥勒毒素樣本去進行研究。
 
  沒得放假就算了,毒素的研究卻也讓我一連進入挑燈夜讀的模式好幾天,看不懂符號就跑去問奧茲、問神獸、問那因哈特,不然就自己翻書,真的沒辦法就寫信去埃德爾斯坦問吉可穆德,伊麗娜說我在那幾天的黑眼圈特別的深。
 
  後來,在歷經不知道幾次失敗,幾次房間的枕頭因為腦袋打結而被用力揉捏之後,前天的我總算是在避免各種元素的解藥相斥之下,煮出了一桶紫色、類似葡萄汁的藥水。
 
  當時的我已經眼皮半闔,心裡一邊祈禱會出現讓毒素蒸發的解藥反應,一邊說這個方法再不能讓毒素從玻片上消失,我就明天再繼續戰鬥,反正也戰鬥好幾天了。
 
  拿著滴管把藥水小心滴在毒素樣本的玻片上後,我右手撐在桌上,揉了揉眼睛,視線模糊卻聽到發出滋滋的聲音,我連忙提起神來,看到了毒素正緩慢被蒸發而消失。

  ……完、完成了嗎?

  一時之間我瞠目結舌,再度確認了眼前的情況後,連叫出來的力氣都沒了,腿跟著軟癱在地面,只想著痛哭流涕一把,什麼都沒收拾就跑去睡覺。
 
  結果實在是太累了,我隔天差點睡過頭而忘記把解藥帶出門,最後好不容易在眾目睽睽之下,重複驗證了這個目前最佳版解藥的可用性,獲得一陣讚賞,可我只覺得腦袋還昏昏沉沉的。
 
  或許是看見我已經快累到聽不下去其他人簇擁而上的誇讚,那因哈特接過我帶過來的藥水跟配方之後,總算是撥了個兩天讓我去休息睡覺,敢情他還是有良心的啊!
 
  回去之後,我就整理一下桌面,然後拉起窗簾,關門睡覺,一路繼續睡到下午才起床,想著還是不要都一直待在家裡,所以我又跑去女皇那裡跟大家聚了聚。
 
  那時候的意識已經清明到我平常的樣子,整起事件的後續也暫時告一段落,於是大家就順水推舟進行了一次戰後的檢討會,其中那因哈特提到西格諾斯的方針時,她竟然坦蕩地說出了自己或許擁有預知能力這回事,惹得尚未知情的四個人一陣驚慌。
 
  在這個反應下我有些緊張地搓著雙手,也知情西格諾斯應該會替我保密,可我在一開始早就不打算去隱瞞大家了,即使還是有些掙扎,我還是心一橫介入了後面為何會進入黑暗天堂的話題。
 
  「其實,我也有著預知的能力。」
 
  我盡量讓自己的顏面看起來不像是在空口說白話,可才剛接收完一個西格諾斯,現在又是一個我,難免除了那兩個知情的人外,連神獸都難以置信我怎麼會有這般能力。
 
  於是,我就在神獸跟七個人的面前展開魔法陣召喚出了卡牌做為證據,並試著說明其中的原理。
 
  「只要透過卡牌的能力,我就能夠看到近期會發生的未來。」
 
  看著我和那副漂浮的卡牌,眾人有些目瞪口呆,西格諾斯替我補述了我早一步發現她藉由提吉爾鳥通風報信,我也以當初面對史烏時提早一步將人給推散做為更大的證據來說服那因哈特。
 
  「可是你是什麼時候有那個能力的呢?」
 
  面對奧茲在預料內的提問,我的心跳卻也是略微加快了幾分。
 
  「這才是我想要說的重點……」
 
  同樣將記憶裡看到的事情給隱瞞,包裝成混血者所受到難過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將取回力量後的事情給告知,一樣希望大家未來即使不見得能相處,至少先以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去對待諭。
 
  現場有一時的靜默,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對於先知道這件事的延陞,諭跟奧茲和伊麗娜的關係反而還更惡劣了一點,因此這兩個人要是無法接受,或是其他人,我也不會想辦法去說服什麼的,畢竟那是個人自由。
 
  趁著大家安靜的時候,我避免尷尬就繞過人群來到神獸面前,感覺像是很久沒看見祂,我順了順祂蓬鬆的白羽,陽光從正好的角度偏射過來,讓指間的觸感滿是輕盈和暖意。
 
  「你會覺得一切都太過神奇了嗎?」
 
  出於擔心,我還是忍不住問了神獸一句,畢竟這一切已經不像是我說的神奇,反而……更像是荒唐?
 
  神獸張眸,水汪汪的大眼直視著我。
 
  「所有的人類經過選擇,在不同時間點誕生出不同走向的未來……」
 
  我點了點頭,面對講一半的話還似懂非懂,神獸只是溫柔地回覆了我。
 
  「你也只是跟著自己的選擇走出了一條路,我並不會有太多阻攔,只希望你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嗯。」
 
  我對著神獸抿起一個微笑,轉過身,正對上大家全部看著我灼灼的目光,把我嚇了一跳。
 
  「怎麼了嗎……」
 
  背後漾起一陣不知所以的心虛,講了話卻沒人要搭理,只有老是會在這個時候行動的奧茲跟著大家被拉長的影子走了過來,佔據我大半個視野。
 
  「昕里,謝謝你。」
 
  奧茲朝我這麼說的時候,揚起一個比身後的太陽還要耀眼的笑靨,逆著光朦朧了她的身影,卻沒有因此模糊掉她燦爛的笑容。
 
  而我不明白為什麼這樣說,所以只是愣愣地待在原地。
 
  「要想辦法說出這些話一定需要很大的勇氣吧,所以謝謝,謝謝你願意相信我們。」
 
  聽奧茲這麼說,我才想起自從法力消失那一次後,現在向大家這麼嚴肅地宣示某件事情而沒有意外的插曲似乎還是第一次。
 
  之前都是那種千逼迫萬壓迫的處境我才會這樣說話,也難怪大家會這麼想,雖然並沒有之前那種被感動那麼誇張,心裡還是有什麼在緩緩融化。
 
  「不會,我本來就一直相信大家。」
 
  我的眼睛都瞇成了月牙,笑嘻嘻地以真心回應眾人。
 
  後來到了晚上,那因哈特縱使表面不饒人卻還是準備了數席餐點來慰勞參與黑暗天堂事件中的所有人士,奧茲也是在用餐前順道回家拿了送給我的那個風鈴,一回到家我就找了個好位置掛上。
 
  而今天表定休息的我睡到了日上三竿,決定泡杯奶茶來搭配悠閒的早晨時光,雖然我並不喜歡牛奶,但加了紅茶後就搖身一變成了我喜歡的飲品,因此我總會貪心多喝幾杯。
 
  茶葉的香氣在空氣裡瀰漫,氤氳的水蒸氣裡是被鍍上金暉的廚房,陽光透過窗戶在地板造出長方形的光塊,讓點點流光在傢俱上跳動,篩碎的樹影在地表間搖曳,心平氣和,一切都顯得恬靜且美好。
 
  就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前腳剛要踏出門,燥熱的空氣就迎面而來,讓我瞬間想打起退堂鼓繼續在家裡待著,反正蹲一天也不會有人說什麼。
 
  抬手遮擋灑下來的日光,被照到的皮膚像是被火烤一樣緩慢加熱,眼前的景象像是在滾水裡而有種翻騰的錯覺,我盡可能地往有樹蔭的地方鑽,背後卻還是開始滲起令人不適的汗滴。
 
  來到女皇和神獸這裡,只有三兩個士兵和裝著箱子的木製手推車,除此之外一個人也沒有,神獸看起來也在休息,還是不要吵祂比較好。
 
  「你們在做什麼呢?」
 
  我信步走到了士兵群旁詢問,他們看到我首先行了個禮。
 
  「啊……這些是要送到各騎士團長那邊去的藥物。」
 
  我看著箱子裡的瓶瓶罐罐打量了一下,除了從外地運過來的藥品外,還有一些是我跟這邊的猿人做的,不過回來後我就一直投身在研究解藥,因此最近的產量並不高。
 
  視線移轉到這幾個士兵,接著我又看了回多人一倍數量的手推車,如果要把這些東西分頭送到五個人的所在地,如果這些人還要再折返一趟,在這種天氣下盔甲裡的身體會先被悶死吧……
 
  思忖著今天沒什麼事,或許就來服務大眾當作做個好事也不賴,不過還是先問問看有沒有幫忙的空間再決定會比較好。

  考慮周詳之後,我自然地向這些士兵開口。
 
  「需要幫忙嗎?」
 
  「啊,不麻煩,這頂多是個勞力活而已。」
 
  士兵們大概是習慣了,所以回答我時感覺若無其事,我嗯了聲,盯著從他們頰間留下的汗珠,鄭重其事地開口。
 
  「天氣這麼熱,雖然是個勞力活,但多個人幫忙也能增加點效率。」
 
  一邊說著,我索性把手放上了離我最近的那台手推車,把手已經被陽光曬得熱熱的。
 
  「就當我順手幫個忙,大家早點用完早點回去休息吧。」
 
  也許是很少遇見這種情況,士兵們面面相覷,欲言又止,正當我笑著的臉皮下懷疑自己是不是稍嫌雞婆時,他們便交換眼神點了頭,一同向我道謝。
 
  「真的非常感謝昕里大人。」
 
  「不會,大家就快點行動吧。」
 
  我抓了抓後腦,還在彆扭被叫做大人的不適應,然後看著這群士兵重新分配了一下推車上的貨物。
 
  「們想要我送去哪一個人那呢?」

  我隨口問問,反正要幫就幫到底,讓他們挑自己想去順便看一眼的騎士團長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我卻不知道這會直接遭到一顆大石頭直接砸上我的腦門——
 
  「嗯……那昕里大人就送去伊卡勒特大人那裡吧。」
 
  聽到這個名字,我扶在把手上的手指微不可見地抽動了一下,連帶著眉頭都跟著跳動,不過很快恢復成平常的樣子。
 
  沒有察覺到我瞬間的異狀,提出建議的那個士兵只是笑了一聲,就自顧自地替其他人解釋,來解除被我以為他們是討厭伊卡勒特的誤解。
 
  「不是不想去啦,只是比起其他團長,伊卡勒特大人的話就比較少,我們跟他講話時難免也會覺得尷尬的。」
 
  表面上我只是乖順地點了幾次頭,可心裡卻是點頭如搗蒜,畢竟我可是正面承受過不少冷箭,或許這些人也在伊卡勒特這裡吃過不少悶虧……
 
  其實,從水晶花園那次之後,一下船我就每天想方設法不跟伊卡勒特獨處,也不是說要刻意疏遠他,而是跟他在一起所發生的事常常太超出我的預想,導致一切都無法控制。
 
  好像,總是被他牽著鼻子走。
 
  手推車在路面上發出輪子摩擦的聲響,和瓶瓶罐罐撞擊的聲音形成和聲,與廣大的蟬鳴譜成了自然的樂章,我一邊走一邊若有所思地思考著。
 
  不管是之前還是這次,就在我以為真的會發生什麼的同時,他就會忽然收手,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然後裝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其中他心裡流轉的思緒一直是我未解的謎。

  這樣忽遠忽近的彷彿在撕扯著某種意欲,也在自己的心底上留下數個如水墨般漾開的痕跡。

  剛想到這裡,我立馬又回神過來自己的腦子裡好像又不知不覺被伊卡勒特給佔據,顧不得顏面就在路中央大叫了起來。
 
  「啊別想了!別想了!」
 
  我一邊自言自語,用手揉了揉頭髮,阻止自己又胡思亂想,反正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就這麼走到了暗夜行者的區域去。
 
  第一個闖入我的感官的不是視覺,而是咚咚命中標靶的飛鏢聲和人聲,再來才是一個林蔭大道般的訓練場出現在眼前。
 
  用數個鉛筆狀的粗木頭綑綁著做成邊界將區域一個個劃開,好像不只有一條訓練道,每個路口旁邊都有編號的告示牌,從我這裡看過去,每區的右邊是貼著標靶紙的稻草人、左邊是一列列的訓練人員,而人員背後的邊界其實就是下一區的靶區,大家跟著響起的口號聲輪流上去進行飛鏢的投擲訓練。
 
  朝陽逐漸上升且加溫,卻不敵這些英姿颯爽的身影訓練時所燃放的熱情,實際演練也比我想像的更加辛苦,針對體能跟反應能力,以及多角度的攻擊訓練應有盡有,更有許多巾幗不讓鬚眉。
 
  全體人員服裝嚴整,精神抖擻,操作精湛純熟,一看就知道是策畫者煞費苦心所認真雕塑出的成果,實感欽佩。
 
  迎著日光我慢慢走,不知不覺心底也因為逐漸增亮的視野而湧出一股明朗神聖的感覺。
 
  世界能夠獲得平靜生活的背後,除了眼前的這一批人,更有著各地數支隊伍的無限付出與支撐,才能夠免於黑魔法師的災害,當然也不會忘記流浪著的勇士或旅行者。
 
  即使成為皇家騎士團後可以自行選擇出去冒險,看起來也是有不少人選擇留在這裡,帶領那些新生的幼苗逐漸成長。
 
  看著看著,就連我也莫名的被某種氛圍所感染,越發能體會這些人在大太陽底下辛苦操練的毅力跟辛勞。
 
  一路走到訓練場盡頭的圓環路上,中心點有棵大樹,樹蔭下有個猿人在那裡擺著補給和武器,聽士兵說只要把手上這些藥品連車交給牠,牠晚點自然會幫忙收進儲藏室的。
 
  看到我,牠微微瞪大了眼睛,耳朵興奮擺動。
 
  「稀客啊!昕里大人怎麼會親自過來呢?」
 
  「剛好今天沒事,就順手幫個忙囉。」
 
  和這隻猿人閒聊了幾句,我一邊在樹下稍作休息,吹拂而來的風在樹蔭下也變得清涼,驅散了不少暑意,風乾了我的汗。
 
  放眼望去,除了茂密的梧桐樹圍繞之外,這個圓環其實也只是一條單行道,左右邊最後也會連在一起,好像是通往這些暗夜行者住處的地方。
 
  確認好沒什麼事之後,我慢悠悠地和猿人告別,踏上了往回程的旅途,途中還是一邊看著這些人訓練的樣子,一邊跟恰巧有認出我身分的人打招呼。
 
  想著雖然也才兩三個人有看見我,但還是不要打擾人家訓練比較好,我暗自加快了一點步伐,急著趕快離開這裡——
 
  「你在這裡做什麼?」
 
  忽然,低沉的嗓音穿破重重人群,不知道為什麼格外明顯,就這麼落入了我的耳裡。
 
  我下意識回過身,就看到伊卡勒特佇足在我方才踏過的路上,一語不發地看著我。
 
  接近午後的早晨,強烈也晴好的陽光灑落在他的頭髮跟肩膀,令他的周身彷彿都透著琥珀色的金黃。
 
  就像是被摁下了減速播放鍵,我看著他一時說不出話來,就連呼吸、心跳,一切似乎都走得很慢很慢。
 
  自覺到自己目前現在的樣子,我趕緊抿了抿唇,佯裝沒事的樣子。
 
  「今天沒什麼事,所以幫忙過來送藥。」
 
  講完後,沒有忘記我還在單方面躲避單獨遇到他的狀態,只想要馬上拔腿狂奔,身體發熱,背後因為緊張又滲出了汗來。
 
  伊卡勒特也只是一直看著我,見他沒有說話,我再度開口,想要趕快結束話題拍拍屁股走人。
 
  「你還要去幫忙訓練吧?就先不打擾你了,我馬上離開。」
 
  「站著。」
 
  才正要轉身踏步離開,伊卡勒特的聲音就不合時宜地響起,恍若是心裡的貓膩被察覺,我心虛地回過頭,對上在此時分外冷峻的眼神。
 
  「有什麼事嗎?」
 
  「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待會也要到女皇那邊去。」
 
  「可是……」
 
  可是我原本是想要直接回家的……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我就說不出後面幾個字,伊卡勒特沒注意我的掙扎,已經走進了其中一個訓練場巡視,淹沒在人群之中。
 
  該在這裡等到他回來嗎……可是如果那時候才說我沒有要跟著去會不會太過分了啊……我還是跟他講清楚好了,在怕什麼呢?
 
  決定好後,我心一橫,跟著伊卡勒特的軌跡走進了訓練場。
 
  眾人都還在專心的練習,就算被看出來好像也只是下意識以為我是專程有事來找伊卡勒特的,因此都還很貼心地告訴我人在哪裡,我也微笑回應後就加快腳步。
 
  沒走多久,我就看到伊卡勒特站在兩個看似新進成員的男孩旁做指導,等到回過神,他已經穿梭在各個不同的人群之間,做好了一套教導的流程。
 
  這大概,就是身為騎士團長的職責跟能力吧?
 
  等到我的思緒再一次神遊回來,伊卡勒特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了我面前,剛才根本沒注意到他走過來,把我嚇了一跳。
 
  「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來發呆了?」
 
  「我、我才沒有呢!」
 
  我朝著伊卡勒特擺了擺手,怎麼好意思說我在誇獎你呢……
 
  「倒是你的事情都處理好了嗎?」
 
  連忙將目光移動到人群身上,我假裝心無旁鶩地看著,卻看到了伊卡勒特方才示範投擲時,精準落在紅心上的五個飛鏢,恰好排成一條斜線,無比整齊。
 
  或許是觀察到我的視線,伊卡勒特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對投擲飛鏢有興趣?」

  面對偶然性的一個提問,我略一沉思,給了個模稜兩可的答案。
 
  「嗯……是還好,不過看著也會想丟看看。」
 
  「你可以試看看。」
 
  「我嗎?」
 
  我轉向他,下意識用手指著自己,伊卡勒特沒說話,把我帶到了旁邊比較沒有人的標靶前,大概是怕打擾到人家練習,他接著把一個飛鏢放在我手上之後,就退後了幾步。
 
  被他這樣看著我忽然有些緊張,吞了吞口水,對著稻草人上的準心就這麼照著這些人投擲的動作射出去,結果居然落在了離紅心就差一點的地方!
 
  我雙手握拳,差點要跳起來,興奮地回過頭看向伊卡勒特,像是一個迫不及待接受表揚的小孩子。
 
  「怎麼樣?」
 
  「不怎麼樣。」
 
  四個字評價我或許難得能丟出來一次的好成績,結束。
 
  「這是我第一次丟耶!」
 
  無視我從好心情轉瞬即逝成無言的樣子而開始抱怨,伊卡勒特同時也走了過來,手放上我的肩膀把我轉了過去,整個身體將我圍住。
 
  我的周遭瞬間被他的氣息被充斥,像是風一般的清新卻令人不自覺心跳加速,大腦嗡的一聲就變得空白,連手裡什麼時候被他塞了第二個鏢都不知道。
 
  「連正確動作都不知道怎麼擺的人,剛才只是你運氣好。」
 
  他的雙手覆擺在我的身上,除了收緊也在調整我的動作。
 
  看起來一切正常的教學動作卻讓我變得更加緊張,原本淡定的肩膀都開始抖了起來,頭整個隱隱發熱,奇怪,今天太陽也太曬了吧……
 
  「首先,要看好自己手揮出去的軌跡。」
 
  順著聲音,我不自覺朝他看去,頭髮似乎也微微擦過他的下頷。
 
  刺眼的陽光略過瀏海,投射在他的那副面具上,露出的眼睛眼神清冷,只有目視前方的認真,彷彿這裡其他的東西都不存在著。
 
  「看前面。」
 
  他突然轉變的語句差點又讓我給嚇到第二次。
 
  我連忙轉回去看著標靶,這次好好聽了他的指導,在要擊出去時穩住自己亂跳的心臟,藉著伊卡勒特的力量,手一揮投了出去。
 
  咻的一聲,比剛剛我自己投的速度還快,飛鏢筆直向標靶飛去,這次雖然不是完全精準命中,但確實是落在了紅心上,看得我再度歡呼起來。
 
  「好耶!」
 
  「看來你運氣真的很好。」
 
  伊卡勒特挑起眉,眼裡有些玩味,我忽然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看來偶爾做點對製藥以外的新嘗試也不賴。
 
  想到這裡,我也想起剛剛伊卡勒特指導我的動作,整個人又突然靦腆了起來,還好沒有被什麼人看到,嘴巴裡調侃的話不經意就溜了出口。
 
  「原來你平常都是這樣教人的啊……」
 
  「不是。」
 
  話才剛出他就馬上冷冷否決我,伊卡勒特湊近我身旁,看了看不遠處人們的訓練,又看回我,眼睛裡那股興致似乎又跑了回來。
 
  「其他人都是一點就會,沒你這麼笨手笨腳的。」
 
  「你說什麼?」
 
  好像不在最後潑我冷水把我惹惱他就不滿意,他瞟了我一眼,跟著一聲輕笑從鼻間溢出,他就這麼自顧自地又往前走,把我晾在原地,害我整個火都起來了。
 
  可惡,氣死我了!
 
  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候,我不只在氣他,也在氣我自己說要講個話結果卻全然忘記的冒失,只好沒好氣地跟上在他旁邊念他幾句來消氣,他也繼續置若罔聞。
 
  就這樣,我們兩個回到了女皇之路,目前依然是和平的一天,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又聚在一起的大家嘰嘰喳喳地待在一起聊天,我喜歡這樣的日子。
 
  不過後來天氣實在是越來越熱,大家卻還穿著自己的大衣,除了伊麗娜的人就連我看了都嫌熱,尤其是整個重鎧甲的米哈逸,還好行程表上的休息時間也即將來臨,我也就趕快縮回自己家去避難了。
 
  回到家之後,我就暫時沒有出門,在家裡練習新的藥水配方,直到傍晚還有再出去一次,不過這次就沒有人在那裡,我就又回家去準備晚餐了。
 
  難得有閒情逸致,我照著食譜做出了一鍋燉肉,雖然途中有點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選擇要開火這麼久搞得熱死人的料理,但總體而言味道還不錯,甜甜酸酸的醬汁跟清脆的蔬菜搭上一口大小的肉塊非常開胃。
 
  填飽了肚子,我心滿意足地休息一會就進了浴室盥洗,走出浴室門時微風正好吹過,我聽見風鈴搖曳的聲音,一身的熱氣彷彿也都被舒爽的空氣給帶走,心曠神怡。
 
  拿著尚未讀完的書一起坐到床上,不知道是不是文字太過艱澀,我一不小心就這麼睡了過去,等到半夜醒來的時候燈都還開著,只好爬起來把燈給關了。
 
  只不過雖然是關了燈,我卻沒有爬回床上,而是就這麼打開門走了出去。
 
  照理來說今天的天氣十分晴朗,晚上的景觀也不會太差,整體光線感覺起來卻有些陰暗,我抬頭看,層層的烏雲湧來漸次遮蔽月光。
 
  晚夏的天氣裡,荼蘼蕭瑟的氣息在暫且清涼的夜風裡逐漸發酵,像是等等就會下起一場急又短的雷陣雨。
 
  才剛這麼想,一陣凜冽的風颳了過來,捲起草浪和落葉,讓樹嘩啦嘩啦地響,看似都是正常的現象,卻還是讓人覺得有些異樣。
 
  我不以為意,繼續向著某個地方前進,走到一半,一個飛鏢泛著毫無溫度的冷光插在我面前的地板上,止住我的腳步。
 
  我轉過身,看見那個漆黑身影的同時,稍大的風席捲了過來,沒有止歇地推開雲層,記憶裡似乎有什麼要被喚醒,伊卡勒特站在那裡,不發一語。
 
  脫離陰雲的月光傾瀉而下,逐漸照亮伊卡勒特的身影,映出陌生而又危險的眼神,如同一個隨時都會行動的獵食者。
 
  我以為他不會傷害我的。

  可他舉起了手裡的飛鏢,沒有一絲猶疑,對準我的視線冰冷至極,濃重的殺意在空氣裡瀰漫,化作信號的綠葉沒入面具的黑面。

  ——咻!
 
  狂風在霎時裡被撕裂,銳利的光芒一閃而逝,筆直朝我而來……
 




53.End











最近大家要做好防疫!
待在家裡最安全,能不出去就別出去
祝大家萬事平安:)

創作回應

摸摸林
突然要被殺了......[e21]
2021-05-19 20:31:16
符晴
好可怕......[e21]
2021-05-20 12:25:50
大漠倉鼠
最帥的伊卡勒特突然就出現了!
2021-05-19 21:51:47
符晴
還突然直接攻擊了!
2021-05-20 12:26: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