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 玻璃鞋殺人事件05

八月 | 2021-05-16 21:09:51 | 巴幣 1446 | 人氣 225


本小說為接力小說第五篇,度,第五了呢:前四篇由和珖熟魚片完成,第五、六我撰寫,最後是玹竹以墨收尾圓滿大結局。插畫方面,有冰鳩Riin兩位強力的繪師。以及活動主辦人Husky ≧ω≦、小編FuyuLinkusu 小娜,共同創作這一款互動式解迷活動。

【活動資訊】玻璃鞋殺人事件
【接力創作】短篇小說《玻璃鞋殺人事件》01020304、05、0607

.

前情提要


在熟魚片的幫助之下,我們得知其中一位嫌疑人曾經在咪騰斯先生的店裡租用過大情聖的舌頭,並在神仙教母家找到了她的待辦事項,現在為了確認藍色衣巾的主人,我們來到了弗麗太太的裁縫店,不過我們得先找到開門密碼才能進入,究竟這些鈕扣裡藏著什麼玄機呢?

.

小說:愛der戰士;繪圖:冰鳩

.

今天的爆裂魔法依舊那麼的完美,阿~PERFECT!

吾乃愛der戰士,惠惠我婆,是一名快樂的修練究極、變態、最強的爆裂魔法大魔導師。

但是,我人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正在移動,被一隻灰色小狗拖拽著身軀移動,說是要去一間叫「荒謬裁縫店」的地方。

阿~搞不懂啦,來到異世界突然說要調查什麼命案,而且還是……和一隻狗?我什麼時候學會狗語的,居然可以和狗自然溝通?

這隻擁有神奇力量的哈士奇,擅自把我帶到這個童話世界,然後就要我接下前面偵探的進度繼續查辦下去。

好,從今天起你的名字就叫「哈醬」。

「汪!」哈醬叫了一聲,打斷我心中的碎碎唸。

回過神的我聞到空氣中瀰漫著……食物的香味?!哈醬你沒走錯吧,難道「荒謬裁縫店」是一家複合式餐飲嗎?

「『需要密碼才能進入』這是餐飲店的新噱頭嗎?」

總之,我敲了下門。


「你好阿,」門上浮現一顆中年婦人的頭像「目前不是營業時間……」

「汪、汪汪汪!」

「阿喇,是麥斯阿,原來如此,你是異世界來的偵探吧。不好意思,我現在有點忙,可以請你自己開門進來嗎?」

……WHAT?我轉了下門把,鎖著的。

「我們店是VIP制,只要在門上輸入密碼就可以進來囉。既然你是麥斯選中的偵探,應該能輕鬆找出密碼吧。」

頭像消失,說完話就自顧自的消失了,ㄍ!

說什麼「既然你是麥斯選中的偵探」喂喂,誤會大囉,我是大魔導師好不!天殺的誰知道為什麼成了偵探。

好想一發爆裂魔法把門炸開!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也對啦,如果真的一發轟下去,大概會連房子都轟到一丁點也不剩,這樣母湯。

好,來開門,既然成了偵探就要有偵探的自覺。

……可是我說,線索呢?你好歹給一點提示吧,沒提示我要如何著手?

我看向哈醬,哈醬也看著我,我們四目相接、一言不發。

「唉~怎麼連你都不給提示阿,是說這題太簡單的意思?」

「汪!」

對了,我記得剛才好像有說過「輕鬆找出密碼」,是嗎?可以「輕鬆找出」很可能是藏在門附近吧。

我仔細的把門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檢查過一遍。

什麼都沒有阿。

在裁縫店的門口大字躺下。現在日正當中、氣溫炎熱,肚子餓到開始咕嚕咕嚕的叫,或許我該趕快找到密碼,進去分一杯羹。

到底煮了些什麼才會這麼香呢?

「汪汪汪!」

是阿,如果現在就放棄,我的新世界旅行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呢。

我轉一轉頭,看了看周圍,再看向我來到這個異世界後遇到的第一個建築物……等等,這小屋好像有一點不尋常!


『Mrs Follys(弗麗太太)』
『RiDiCULOUS NOTiONS & HABERDASHERY(荒謬裁縫店)』
『RiBBONS AND MORE(不只是緞帶而已)』
『PASSWORD REQUiRED FOR ENTRY(需要密碼才能進入)』
 
我說,在地上還有窗邊的這些鈕釦是怎麼回事?排列未免也太不自然了吧,這些鈕釦八成就是密碼,好,來輸入。

不過,好像沒有辦法用鈕釦做輸入,還是說「鈕釦」這個詞就是答案,好,我來試試「B-U-T-T-O-N」。

沒反應,不是正解。

所以說這些鈕釦和密碼有關,但是我還需要其他線索,才能得到正確的密碼。是顏色嗎?顏色又代表什麼?

等等,招牌上也有鈕釦,別以為你畫小小的就以為我會沒看到。

現在所有的線索都有了,一定是這樣的。招牌上的鈕釦和「RiBBONS AND MORE」英文字母一一對應,每一種顏色對應一種字母。

這麼說來,鈕釦洞洞的數量好像也不太一樣,而且有些有外圈,形狀也有差異,總之,我先來做個配對吧。

藍色四個洞無外圈的是「R」、綠色兩個洞有外圈的是「i」、紫色四個洞有外圈的是「B」……

「BiBBiDi BOBBiNS!」這個世界的人品味有夠庸俗,密碼還夾帶咒語,不怕輸入到一半會爆炸嗎?

「喀嚓。」沒錯,我成功了。

耶~大家鼓掌,啪雞啪雞啪雞~

第一次做偵探就上手,看來我擁有優秀的素質、異稟的天賦……我懂了,原來我這人的使命是締造無案不破的偵探傳說。好,決定了!這場命案就由我──愛der戰士結案,前面兩名偵探沒做完的都由我一手包辦啦!

首先,我要進店裡去吃點好料。

……怎麼回事,不是已經開鎖了嗎?

我用盡吃奶的力氣推這扇門,門不為所動;還是說應該用拉的?也不行。

如果往旁邊滑……喔,開了。荒謬裁縫店不是叫假的,會玩。

哈醬迅雷不及掩耳的跑進屋內,這小傢伙看起來比我還餓。哈醬和弗麗太太似乎有些交情,凹頓午飯應該不成問題吧。

「嗨,麥斯,好久不見~今天吃烤肉喔,你一定喜歡的。」弗麗太太抱著哈醬,笑容滿掬的說著。

「這次的偵探是位可愛的小姐呢。」這並不怪她,在正常人眼中的我確實是一名超級可愛的魔法少女。

「您好,弗麗太太,我長途跋涉來到這裡,是為了向您打聽一些消息……」
 
 ***
 
好飽,飽到快走不動。

剛才很順利的問到我需要的重要情報。關於這一塊藍色布條,弗麗太太證實100%來自王子的禮服。

『這是皇家藍,也就是皇家專用的頂級布料。』弗麗太太拿著這塊布料,既認真又嚴肅,一邊輕柔的撫摸一邊說著『不過……不會錯的,這塊布是最近我為王子縫製禮服的領巾部分。』

『弗麗太太,您很確定嗎?』

『100%確定喔,因為這個世界的衣服都是我親手製作的,從布料、剪裁還有縫線全部都不同,每一件衣服都是獨一無二的呢。』

我懂了,王子就是犯人!欸嘿嘿……只要我送他一發爆裂魔法,他鐵定會乖乖招供,有了供詞就可以結案,PERFECT!

於是我來到王子的住所。

侍衛看過藍色布條後,准許我進入王子房間……我以為會是這樣。

誰知道這群侍衛階級太低無法作主,而且即使我說,根據弗麗太太的證詞,這條藍色布料是王子的,侍衛也是半信半疑的樣子。該不會他們連弗麗太太是誰都不曉得吧?

其中一名侍衛說要回報長官,就這樣慢慢的淡出我的視線。

阿~好久,總之就是好久。

想想那位慢慢離開走去報告長官的侍衛,呀累呀累,看來童話裡官僚的缺乏效率,和現實社會的官僚不遑多讓。

就在我發呆呆到快要睡著的時候,那名侍衛以緩慢的步伐走了回來。

「偵探小姐愛der戰士,您現在起獲准進入王子的房間,但有一件不幸的事必須先向您報告:王子目前因公外出,不在房間裡面;如果您需要搜查王子的房間以找尋命案線索,您可以自由進入。」

自由進入耶~偵探的特權,好爽!

不過呢,我還以為王子會待在房間裡,也好,這樣我就可以盡情翻箱倒櫃,挖出100%決定性證據,讓這隻渣男百口莫辯。

推開那扇厚實的房門,我進去了。


這就是人生勝利組的房間嗎?阿~挑高!牆壁是整面的藍色,皇家藍,藍成這樣沒問題嗎?我不知道,可能高貴的皇室腦袋和我想的不一樣,總之一眼看去,裝潢和擺設充斥著各種高級的感覺。

「哈~囉~王子你在嗎?需要協尋失蹤人口嗎?」

「汪、汪汪!」哈醬在一個茶几前坐下,搖晃著毛茸茸的尾巴好可愛!

茶几上有一張紙,讓我來看看上面寫了些什麼東西。


    ,   我
看  見     你     去  了
小    精     
     樹     

我 們     手 中   有
如    的      證
         來
           

恐嚇信!這世界的人膽子真是大,連王子都能恐嚇……反正皇家花園都能發生命案了,什麼事都不足為奇吧。

誰會有恐嚇王子的動機呢?該不會是王子自己,為了捏造兇殺命案當時的不在場證明而自導自演?

我懂了,是有人比我更早一步發現王子就是兇手,想勒索他,藉此大賺一筆橫財!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竟然想搶走我的獵物,但是!這種事情我絕對不會讓它發生,因為這起案子會在我的手上終結!

「汪嗚?」哈醬你是不會懂的,欸嘿嘿……
 
 ***
 
「哈醬,小精靈的樹林是什麼樣的地方?」

「汪汪!」

「很多樹的地方?說的不錯,樹林就是很多樹的地方,可是哈醬,我們在大草原上已經走了半個鐘頭,都沒有看到一棵樹吧。」

「汪!」

「到了?你是說我們前面這一片矮樹叢就是小精靈的樹林,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是荒謬小精靈的樹林吧,和裁縫店一個樣。」

哈醬停在一棵小樹前。這棵樹很特別,枝葉比其他的小樹都更加茂密,樹幹上貼了五張紙,很像公會的布告欄。


『小仙子俱樂部決鬥之夜:月亮將在小仙子之環裡升起』
『這裡沒有販售小仙子的燐粉!』
『人類與大型生物必須納稅才能進入』
『見稅收施行細則』
『稅收施行細則:以掌銜沫,哺於樹結』

我懂了,其實那封恐嚇信是想要把王子釣出來決鬥!不過在那之前,你會先敗給我,被我的爆裂魔法給轟成屎渣、屎渣阿!

突然間,我靈光乍現想到一個絕妙的點子:何不乾脆用爆裂魔法將整座樹林,連那名恐嚇人士一同燒光?好,就這麼辦。

「吾乃愛der戰士,惠惠我婆……」

「汪!汪汪汪、汪汪……」哈醬咬住我試圖阻止魔法咒語的詠唱,但是我拒絕,有機會施展爆裂魔法時就應當意志堅定貫徹到底。

「……大三元!EXPLOSION!!」

在異世界第一次施放爆裂魔法的感覺,真好!

然而,只見小精靈的樹林不為所動、毫髮無傷,就連樹幹上的紙也都完整無缺,大概是有強力的結界保護著。

只能乖乖的從門口進入吧。

消耗大量魔力的我,現在非常疲累的趴在地上。

「WHAT!人類要繳稅才能進入?」我瞄了一眼紙上的文字,「真是荒謬。哈醬,你想想怎麼進去吧,我先睡一覺喔,晚安。」

.

玻璃鞋殺人事件05,完。

喜愛推理的巴友們,歡迎前往Husky ≧ω≦的小屋參與解謎活動喔。

創作回應

那隻哈士奇 ≧ω≦
辛苦啦!
2021-05-16 22:03:28
八月
你也辛苦囉。
2021-05-17 12:22: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