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人物故事】魔術師II:起點

瀟湘滅光/Zaious | 2021-05-06 19:13:59 | 巴幣 32 | 人氣 229


       是夜,圓月當中,斗星高掛。
 
       「阿爺、阿婆,那我走啦。」有著一頭赤紅長髮的男子看著眼前的草廬小屋,聲音聽得出有一絲的留戀。
 
       接著,他左手划過一到焰紅,小屋連同周遭無人的棄屋一起燃燒起來,而當那個男子的背影消失在的遠方路的盡頭後,烈火也隨即無影無蹤。
 
       寧靜的晚空先是被那片光亮打破,接著,待周遭回到了漆黑之後,又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
 
       托拉特還記得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二天,擬定好計畫的他將衣服灑上草葉並用石塊摩擦,雖然在洞穴過的這一晚衣服已經染上不少塵土,但他還需要將衣服變得更破破爛爛一點。
 
       這是為了符合自己逃難者的身分,也避免原本穿的衣服在異世界太過顯眼。
 
       他走出了洞穴,不遠的地方看得出有一條踩出來的土道,隨手把牌拿在手上扇開,又收了兩張牌示意著路的兩端,最後憑感覺的選出了其中一個方向。
 
       就決定是這邊好了。
 
       向來都習慣照著計畫走得他被突如其來丟在連位置都不知道的荒郊野外這也是第一次,在昨天初來乍到的興奮過後,這才是實際的第二個問題。
 
       至於第一個問題摸了摸外套口袋的巧克力,應該還能再撐個一天,要早知道就多裝點零食在身上了。
 
       趁著天色還亮,托拉特朝著選定的方向動身,一路上他再次看到了許多奇異的生物,他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驚動牠們,牠們似乎也沒有介意他的經過,是這塊區域內的生物都相對溫馴嗎?漸漸的他也放下了戒備。
 
       終於,在日落前一個緊靠著林子的荒村出現在了他的眼前。

       沒有貿然的闖入,而先是躲在樹後面看了看。小屋中走出了一對老夫婦,用著他聽不懂的語言進行著交談,雖然確定了自己沒有內建翻譯蒟蒻,不過只要有人對他來說就好辦了。
 
       也就就在這個當下,背後的草木一陣晃動,接著一隻似乎是熊的生物從陰影中探了出來,看著他。
 
       他知道,那是看著獵物的眼神。
 
       『權杖王牌』
 
       托拉特沒有任何遲疑,一把紅色的權杖從他手中橫出,三顆連珠的火球朝著熊射過去,沒意外就算沒辦法一下把這隻熊炸的香酥脆,至少也能把他驚走。
 
       不過事老天就喜歡跟他開玩笑,不是嗎?
 
       「啪。」熊(?)一個抬手,托拉特射出的火球就都被拍熄了,同時被拍掉的還有托拉特的鎮定。
 
       來到這世界之前,他只是個詐欺師,雖然是赤紅黎明的首領,但那也不過就是神神叨叨的神秘學會,他不是獵人、不是傭兵,講更直接一點,他沒有任何實際的戰鬥經驗,他所倚仗的一直也都是周詳的計畫、對人心的把握、與一場華麗的表演。
 
       而他確信自己擅長的對眼前這隻生物肯定沒用。
 
       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確定自己穿越後第一時間先檢查起自己有沒有「外掛」的原因,確定自己能借助牌卡施展魔法後才讓自己增添了點信心,最少有一把火焰權杖能丟幾顆火球
 
       「啪。」又一個抬手,熊(?)再次拍熄了他射出的火球,玩味的盯著他看。
 
       再一個抬手,直這次接往他拍了過來。
 
       那一瞬間,他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用更多火球砸在拍來的熊掌上,並用那一點緩衝稍微攔阻的熊掌的力道,稍微移了一下角度小小的跳起,讓熊掌拍到自己後能順著掌襲的往身後的村莊被飛出去。
 
       就這麼剛好的,如他一開始計畫的倒在了小屋門口,還沒有任何一絲做偽。
 
       而不知道為什麼,那熊(?)並沒有追過來,就只是看了一下牠的手掌,掉頭就走。
 
       沒想到連頭野熊都打不過嗎,這跟計畫想像的也差了太多在昏過去之前他還來的及自嘲了一下。
 
...
 
       當托拉特醒來時,他只感到了痛楚與乏力,但至少第一時間眼光掃過的是一副室內的景象,至少他應該得到了安置。
 
       接著,一雙粗糙的手緩緩的摸在了他的頭上,甚至能他能感覺到其中蘊含的慈愛。
 
       「@$」*+&(*&(&!」蒼老的女性嗓音似乎想對著他說些什麼。
 
       他想開口發出聲音,卻發現自己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似乎火球與熊掌衝擊的瞬間連自己的喉部都受了傷。
 
       好了,這下連沒辦法溝通的理由都不用找了,他想。
 
...
 
       托拉特傷的很重,光復原就花了大半年,不過躺著也是閒著,等他能下床時已經掌握了基本的語言。
 
       自然的,對身處的地方也有所了解。
 
       這裡是一座荒村,而收容他的就是那對老夫婦,而這裡除了這對他們外在也沒有別人,鄰近的幾間屋子早已破敗,據說是幾年前遷走的。
 
       據說村子有個小型的結界,會阻隔強大魔物的靠近,是很多年前一個大法師留下的,這大概也是那隻熊型魔獸沒有追進來的原因,臨危的反應沒讓牠拍死在結界外幫自己贏得了一線生機。
 
       不然千里迢迢從原本的世界來到這裡,第二天就被魔獸拍死那還真的太好笑了。
 
       但問到了具體的世界地理,或村落周遭有什麼時,老夫婦也講不清楚這裡的地理位置。
 
       老先生他們平時都是在周遭打獵採集維生,早年村子還在時還會將獵物跟採集草藥收穫交給村上的商隊,生平踏足的範圍只有很多年前曾跟商隊去過幾次鎮,但具體也回憶不起來了。
 
       「老啦,走不動啦,而且小寧搞不好哪天就會回來啊總不能等他回來時卻找不到我們吧當他問起老夫婦為何不離開時,老先生這樣說。
 
       老夫婦有個兒子,十多年前說去西邊的大城市打工後就再也沒回來,他們也只是希望能守著老房子等著,甚至,聽到那聲響聲時他們還以為是不是孩子回家了。
 
       托拉特很感激老夫婦救起自己,只是,以他觀色能力他能感覺到老夫婦的時日無多了,當老夫婦碰觸自己時那如電波一般觸動的『死神牌』似乎也呼應著這樣的判斷。
 
       而當他試著抽牌占卜老夫婦兒子的下落時,『死神、劍十、杖四逆、杯十逆、戰車逆』,雖然他過去是個「麻瓜」,但從來到這世界與它們建立了連結,他知道他的塔羅占卜能力應該是比以前準的多的,而這結果就像把考卷詳解砸在他面前一樣,完全沒有其他解釋空間。
 
       難辦了啊,本來還打算有沒有可能有機會幫他們倆尋個人,但別說來不來得及,這多半人也是找不回來了,雖然他不介意欠人情,但也要這人情有機會還上才行,而現在能滿足他們願望的方法
 
       看著一直咳嗽的老婦人,以及多次問他是不是傷好了就要離開的老先生。
 
       「阿爺,阿婆,介意我在打擾一段時間嗎?」他對著老夫婦笑著說。

總數:   2698
中文字數:   208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16
英文字數:   1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8

寫文各種卡,但還是想一步步建立起角色的行為模式跟性格,再說不寫等級好像練不上去,之後應該就接入城了吧,不過總覺得雖然很符合公會中的等級,但目前的托拉特有點太... 弱了?

還有雖然有在調整,但總覺得寫起來流水帳的感覺也點重,慢慢來吧。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FIRE_MARIO
加油,在公會現今的世界觀中新角色真的不好存活(?
2021-05-07 06:28:16
瀟湘滅光/Zaious
感謝,來都來了目標當然是堅強的活下去,雖然可能要先農一段時間的文XD
2021-05-07 06:42: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