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49

符晴 | 2021-05-05 20:00:03 | 巴幣 68 | 人氣 291

五章(31-59)
資料夾簡介
主角從曉之陣取回力量回來後,開始跟著聯盟進行一連串的行動,而首要的目的,就是阻止黑魔法師的軍團長——





或回到上一回



49

【從這裡改變未來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我們被迫隨著傑利麥勒的遊戲聞風起舞。
 
  地上出現了大小不等的顏色圈,藍黑色的圓圈裡會掉落的是中小型零件,觀察是燈飾之類的物體,橙黑色則是齊人脖頸高度、存放物資的鐵貨櫃,紫黑色是最致命,也是範圍最巨大的巨型機器人軀體。
 
  光是一個東西砸下來,整個升降梯就開始震盪,眼珠完全無法找到焦點,看誰都被分成好多個光怪陸離的影子,才剛躲過的地方下一秒就會被其他東西砸,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
 
  我們四個人不斷在裡面跑動,有時候會擠在一起躲避,或者是把人一起帶過去安全的地方,由於沒有護欄的關係,雖然危險,但有時還是得用到把人推去空閒地帶的非常手段。
 
  掉落物體的節奏隨著時間拉長在不斷提速,我的耳邊是轟隆的喧鬧聲,腳下老是在失去平衡卻硬是要抓穩,鼻子一陣陣吸入撞擊而揚起的砂石塵灰,眼睛一刻都不敢眨。
 
  唯一慶幸的是這段路途並不是很遠,隨著升降梯抵達的聲音從無數噪音中穿越,宣告遊戲結束的鈴聲總算響起,上頭忽然停止了攻擊,我勉強抬頭一望,史烏的影像已經消失。
 
  確定應該不會再有攻擊之後,我比誰都快離開梯面上路,雙腿止不住癱軟地跪坐在地,我感覺我的力氣都用在剛剛那一刻,現在再不休息一下我絕對沒力氣面對史烏。
 
  「還站得住嗎?」
 
  伊卡勒特走過來,聲音聽起來也有些喘,胸腔有著比之前都要更明顯的起伏,為了不讓他擔心,我很快點點頭,直視著他的目光。
 
  「嗯,只是有點累,讓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我呼吸急促,心臟像是在打鼓般飛快震動,消耗著我吸進的氧氣,身體整個都變得悶熱起來,在空間冷清的溫度裡反差地令人發毛。
 
  「前面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力量,看來史烏就在那裡。」
 
  就在我們兩個說話的期間,彌凜聽赫麗娜的話先一步看了會後面的路,就在準備回來回報時,那股尖細的聲音再度出現。
 
  明明沒有打開投影畫面,傑利麥勒的聲音卻響在半空,逼得我瞬間蹲了起來,忽然的壓迫讓肌腱像是一陣麻麻的電流竄過,嘶的一聲讓我倒吸一口氣。
 
  「知道為什麼故事老是說要在十二點前離開嗎?」
 
  隨著詭異的問句迴聲,我看見升降梯的上空出現了一個壟罩整個平面的影子,在張口要叫出聲音前就掉了下來,和我們曾經作戰的黑色戰鬥機憑空重落,接連讓整個路上產生了如同彈跳床般的震動,可這不是卻讓我感到最害怕的。
 
  除了我們,正是因為赫麗娜一個人還待在升降梯上,所以才會叫彌凜先去探路。
 
  「赫麗娜!」
 
  黑色影子在瞬間覆上整個視界,我感受到背後被緊錮,彌凜的聲音被狂猛的風給掩蓋,讓我幾乎睜不開眼睛,光滑的地面無法抓取任何東西,我在半空摸索的手觸到了布料,像是救命中的稻草,只能緊緊抓著這個不放。
 
  閉上眼睛的時候,我感覺到,赫麗娜的生命反應從平台上下墜,然後一直掉到我再也感知不到的地方,任何情緒都被風颳走而無法表現。
 
  好不容易穩住身體,我張開眼睛,發現臉抵在伊卡勒特的肩頭上,整個人被他護得好好的,摸了摸被風吹亂的頭髮,心卻在這時才開始驚慌。
 
  「伊、伊卡勒特,你沒事吧?」
 
  我一邊說,一邊用雙手直接朝著他披風下的背部去碰觸,完全沒意會到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在回應他的擁抱一般。
 
  「沒事,別亂摸了。」
 
  他清了清嗓子,起身轉向升降梯的位置,我也跟著看過去,沒有想過這個升降梯遇到如此強勁的攻擊,看著卻感覺還能夠正常使用一般,只是有些地方凹陷了而已。
 
  但是,比起這個……
 
  「赫麗娜……」
 
  心情才正因此而要被拉下,眼前的一切又開始震動起來,我倏地起身,伊卡勒特也毫不拖泥帶水,拉著我就往後面的路跑,和彌凜一起奔向深處。
 
  鋼架伴著砂石不斷傾瀉下來,一定是剛才那股衝擊所產生的結果,嗆人的砂石味中,腳步時不時因為突然掉落的障礙物而磕絆,鞋底因燥沙而打滑。
 
  「等一下!前面!」
 
  我高指著前面的天花板,有個特別大的鐵塊勾著電線就要斷裂,彌凜踩著砸下來的鐵片當跳板一舉衝了過去,我想要利用傳送魔法,轟隆的聲音卻早一步抵達地面。
 
  一顆細小的石頭落地,隨後是那顆鐵塊帶著無數的灰塵與支架落下,建起圍欄分隔了我倆和彌凜,濃厚的沙塵混在風裡一起吹來,差點就進了眼裡。
 
  「昕里!你們沒事吧!」
 
  我咳了幾聲,聽見彌凜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看了看伊卡勒特的情況,馬上大吼我們沒事的情況回傳給她,也得到了她沒事的回覆。
 
  看著眼前如同沙堡堆著一堆機械物體形成的牆,剛剛那個鐵塊帶的東西不少,直接連上面能爬過去的縫隙都阻塞,我試著去推也沒推動什麼。
 
  我想了一想,怎麼說也不能讓彌凜在這邊乾等我們過去,要用技能開出一條路又太費力氣,那麼應該就只剩下那個方法可以暫時協商了。
 
  在腦中構思了一段套路後,我扁著嘴,望向伊卡勒特,只得先跟他提出目前情況的下下策。
 
  「我覺得……只能先讓彌凜過去,我們兩個在這裡想辦法。」
 
  聽了我的話,伊卡勒特看著我,眼裡不帶任何一點情緒,抬手只短短拋出一個句子。
 
  「如果她走了,這裡沒人有那力氣打通這面牆。」
 
  伊卡勒特的意思很明確,就是我如果這麼輕易讓她先走,有可能我們兩個就被卡在這裡,更慘的是彌凜可能會先遇到史烏,結果最後還打輸。
 
  已經走到這裡了,所有的決定都會左右成敗的關鍵,我用鼻子深深吸了一口氣,鎮定地告訴伊卡勒特我的想法。
 
  「我可以利用感知去抓另一端安全的位置,然後試著把我們給傳送過去,不過在這段期間,我們也不能讓彌凜在這邊呆等。」
 
  我定定地直視他,一點也不打算躲避,卻還是忍不住握緊拳頭,裡面是涔涔冷汗。
 
  「現在已經沒時間了,我希望你能相信我,伊卡勒特。」
 
  伊卡勒特抱著胸,略一思考,似乎也還在糾結這個計畫的可行性。
 
  我不再說話,就一直等到他的眼神再度回到我身上,看不出他到底是同意還是不同意,最後只短短出了一個聲。
 
  「……好。」
 
  「太好了!」
 
  顧不得喜悅的笑顏,沒等他再說些什麼,我就趕緊張口大喊著叫彌凜自己先行前進,我們會馬上跟上,她雖然擔心我們,想要使用力量打通路徑,可我同樣提出利用傳送魔法的請求,來打消她提前施力的念頭。
 
  這段期間,能多保留一點力量當然是最好的。
 
  「我們會趕快跟上,要是彌凜妳先遇到史烏的話,絕對要小心一點!」
 
  「我、我知道了……」
 
  最後的話傳了過來,我的感知裡感受著另一端彌凜的反應,一開始還在逡巡,走遠了點又折了回來,然後停在原地打轉了會,似乎還在猶豫。
 
  我沒有打算出聲再把她給引回來,只是慢慢查看著她的行動,然後一邊找著可以傳送過去的地方,瞬息之間,彷彿是終於找到了前進的動力,彌凜開始前進,迅捷一躍離開了我的感知範圍。
 
  默默提起嘴角,我在心底衷心對彌凜露出聯盟對於勝利志在必得的笑容,然後有兩個反應往我們前進。
 
  「前面是怎麼回事啊!」
 
  才剛送走一個人又來了兩個人,突如其來的尖銳女聲逼迫我先把感知中斷,我轉過身去,伊卡勒特紋風不動地看著朝這裡走來的殺人鯨跟普蘭西斯,似乎都不把對方看在眼裡。
 
  為了觀察情況,我走到伊卡勒特旁邊,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側目一看碰上了伊卡勒特同樣側目過來的視線。
 
  「你專心去搜尋位置,我來攔住這兩個人就行。」
 
  他用著只有我能聽到的音量清楚地下達指示,我沒想什麼,就乖順地點了點頭。
 
  「嗯……好吧。」
 
  我又退回原本的位置,看了一下情況後打算繼續原本的搜尋。
 
  會這麼簡單答應他這個指示的原因,是由於殺人鯨目前沒有力量,伊卡勒特的實力絕對打得贏普蘭西斯,就算我再加入好像也沒什麼作為,倒不如趕快找到過去的路比較實際,不然平常我絕對會拒絕他而吵著要幫忙。
 
  看著殺人鯨瞪著我們的狠戾神色,我忽然想起掉落下來時看見的那個夢境,如果一切屬實,代表著殺人鯨若在彌凜和史烏戰鬥時闖入戰局,就會發生夢裡所看見的事實。
 
  沒有時間去細想我跟伊卡勒特在夢裡發生了什麼而沒有出現,總之,如果要改變那個結果,在這裡……就得把殺人鯨擋下直到後方的戰鬥結束為止!
 
  胸口因結論開始起伏,如果要擋下殺人鯨到戰鬥結束,那就代表我們也要讓彌凜一個人面對史烏直到最後,伊卡勒特會同意這種事情嗎?
 
  是可以利用找很久的藉口搪塞過去,但我不管怎麼想,腦袋都在阻止我逐漸萌生的念頭,我也不想這麼做。
 
  心跳壓迫著喉嚨,我提起步伐,走近伊卡勒特背後,悄悄告訴了他。
 
  「伊卡勒特,我會很快找到位置,但我需要你多攔住對方一段時間。」
 
  伊卡勒特剛想轉過頭,殺人鯨的發問不偏不倚地投了過來,讓他的動作在空中一滯,暫且先淡漠地看著眼前的兩個人。
 
  「現在這樣是你們這群聯盟的人做的嗎?」
 
  「妳覺得呢?我們聯盟有必要把路毀成這樣,還留兩個人在這裡,就為了擋住妳跟旁邊的普蘭西斯嗎?」
 
  我探出頭,正面扛下她陰驁的顏面,想必在場的人都知道我話中有話,旁邊的普蘭西斯搓著手,好像想說些什麼,卻不敢開口。
 
  「不管怎麼樣,讓開,我要去找史烏。」
 
  就在殺人鯨撇下這句話的同時,地面開始上下搖晃起來,物體不間斷的撞擊聲隱隱約約,我將身體前傾並下彎來預防自己失衡摔倒。
 
  很明顯,彌凜已經遇到史烏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反而更讓我心底的不安強烈地湧現上來。
 
  穿刺在各處的鐵條接連滑落,劃過我一旁的空氣向前滾去,頭上又掉了不少東西下來,將身後這道牆變得更加堅實。
 
  「雖然我不覺得妳能通過我們後面這座牆,但為了以防萬一,既然妳不相信我們,我就不能讓妳去打擾聯盟的戰鬥。」
 
  受撞擊的周遭揚起一陣陣煙霧,我穩住身子,毫無二話地向她說出了這番話,一直以來我並不擅長講出這樣冷冷的話,但也只能這樣子做。
 
  殺人鯨的臉色瞬間更陰沉了些,我在心底告訴自己她已經沒有力量來幫助自己打強心針,接著普蘭西斯就自己走了出來。
 
  「如果你們執意這樣的話……那就只能用其他方式了。」
 
  聽到這番話,伊卡勒特也跨進一步,現在的走向也正是預料內的,我從鼻子呼出一口氣,閉上眼睛,面著牆,開始去尋找另一側的傳送點。
 
  搖晃還在持續,我有順便留意可能掉得離我們近的障礙物來留心躲避,只不過如果再讓這座牆繼續增厚下去的話,可能就會變成遠到我無法傳送的窘境。
 
  蹦的一聲,身後是物體爆裂的聲音,挾帶著爆風捲過來霸佔我的聽覺,一滴汗從額間流下,映照出我的緊張與迫切。
 
  試著無視所有的東西,我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感知發散出去的範圍,就像當初偵查山賊時想盡辦法放得那麼大,從大小崎嶇的地形裡尋找一塊平地。
 
  然而,我的力量總算觸到了一塊疑似平坦的地方,相較於其他都會帶給我一陣好像有東西在那裡的異物感,這附近如果要容納四個人的空間或許就只有那裡可行。
 
  用身體硬是把那個位置給記下來之後,我轉頭看回伊卡勒特,戰鬥果然在一瞬間就結束,地上是一個個被飛鏢斬斷線或是被劈成兩半的人偶,而普蘭西斯正被伊卡勒特腳下延伸的影子給抓住,化為了漆黑的繩索禁錮住他。
 
  普蘭西斯為了掙扎而露出痛苦的表情,勝負應該很明顯,所以伊卡勒特也不再動手,我走到他旁邊,在他看著我的途中用眼神示意我已經找到適當的位置了。
 
  殺人鯨握著拳頭,卻沒有任何的籌碼可以和我們對談,我再度用手勢示意伊卡勒特我想說些什麼後,對著她說話時回歸了平常商量的語氣,表情冷淡。
 
  「在我認定情況安全之前,麻煩妳先在這裡等著。」
 
  「我憑什麼聽你的話?」
 
  「沒憑什麼,但我是覺得,妳最好看清楚現在的狀況。」
 
  剛下完馬威,無與倫比的巨聲隨著相之對稱的衝擊一同砸了過來,我整個人張著嘴,像是被誰拋到半空中,地板有一時的傾斜,著地時我往前面踉蹌了幾步。
 
  其他人也被這樣的衝擊奪去重心,紛紛往傾斜的方向靠去,被影子束縛住的普蘭西斯是最安全的,可剛剛那一下讓綁住他的影子暫且鬆弛。
 
  我咳嗽了幾聲,瞇起眼,現場被漫天的煙灰壟罩,方才像是有一個堅硬的物體直直撞上這面牆,大小碎塊都被湮滅成齏粉,一股致命的殺氣攀上頸側震懾精神。
 
  如果不把全身的神經都繃起來,我感覺我會在這裡動彈不得。
 
  這難道是……史烏真正的力量嗎?
 
  可以輕鬆辨別出這個力量絕非善意,我的瞳孔無法停止震動,心晃個不停,不斷的深呼吸反而都讓心跳更加劇烈,腳底有一股失力的感覺。
 
  咬緊牙關告訴自己不要再驚慌,我心中的擔憂卻越發沉重,知道不能馬上讓殺人鯨趕到現場,但我們真的也得在這裡死守到最後嗎?
 
  天秤在搖晃,一邊是現在去找彌凜,然後看到的事有可能會發生、另一邊是把殺人鯨擋在這裡,然後會出現我完全不知道走向的未來。
 
  兩個選擇壓迫著我的胸腔,我快要無法呼吸,眼前的一切變得黯淡無光,我開始懷疑改變了夢裡的走向,是不是反而引導至另一個更加悲慘的未來?
 
  無數個思想在我的腦袋裡像是一條河流匯聚到某處,就在我陷入迷惘時,伊卡勒特的聲音在耳畔響起,乍然迷失的自我被隻手喚回。




創作回應

阿鳴
天使破壞者單吃普通史烏XDD
2021-05-05 20:17:05
符晴
笑死XDDDD
2021-05-07 14:21: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