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烏雞短文】小雪襲來

夢墨輓歌 | 2021-05-01 07:33:50 | 巴幣 146 | 人氣 180


.LU+生日特別點文
.關鍵字:小雪
.2021/05/01

--

  一大清早,外頭傳來狗吠和雞鳴。

  急躁的聲響讓剛睡醒的屋主出去查看,狗與雞這類的動物都關在後方小花園,由於連接著田野道路,偶爾會有蛇或大野貓跑進來。

  為了防止遇到危險生物,屋主手持掃把和小鐮刀,小心翼翼地拉開家後的鐵門,先看了最近的狗籠,發現狗沒事之後抓了一把飼料給牠。

  也許狗只是餓了才會吠叫,屋主放下鐮刀往雞舍走去。

  雞舍聽見屋主的腳步聲,發出興奮的喔喔聲,這樣聽來雞舍應該也沒什麼事,但幾分鐘前的亂叫,又是什麼原因呢?

  屋主心想反正也該補水和飼料了,於是把掃把放在旁邊,拿起水桶打水進水缸裡面,此時他看見雞舍裡多了一隻奇怪的雞。

  小雞舍和成雞分開飼養,所以如果雞群裡有異狀,馬上就能看出來。

  出問題的在小雞舍,小雞舍裡多了一隻成年烏骨雞,身上還有一條藍色圍巾,他正在跟小雞們一起享用飼料。

  隔壁成雞裡有隻雞冠歪掉遮住左眼的烏骨公雞,看見藍圍巾的烏骨雞,興奮地用力踏腳,時不時還發出低沉雄厚的咕咕聲。

  屋主一個冷笑,把雜菜丟到烏骨公雞的飼料盆裡,並且說道:

  「阿陽你跳舞跳得這麼爛,誰會被你吸引啊?」

  「嗚喔--!」

  阿陽抬起胸膛,叫了幾聲,像是在反駁屋主的評價。

  屋主笑了笑,把雜菜丟進小雞舍裡,小雞們是最近才來的居民,跟屋主不是很熟,牠們伸長脖子試探著雜菜,確定沒有危害後才小心翼翼地靠近雜菜堆。

  藍圍巾的烏骨雞沒有跟著小雞群,牠默默的坐在飼料袋上面,盯著屋主。

  屋主也盯著藍圍巾烏骨雞幾秒,接著手速快如閃電的剷進烏骨雞腹下,在牠還沒拍打翅膀的瞬間,用另一隻手按住雞翅膀,接著將烏骨雞撈到懷裡。

  「嗚咕!」

  藍圍巾烏骨雞嚇得唉出一聲,當牠驚覺事態不對時,已經被放在小花園裡,成雞舍的木門也被打開,一隻小母雞衝了出來,牠身後跟著一隻黃色蛋雞。

  隨後羽毛亮眼的彩公雞以奇怪的迴旋步伐,繞著蛋雞接著靠近藍圍巾烏骨雞。

  「喔喔喔--!」彩公雞仰天鳴啼,聲音宏亮到了刺耳的地步。

  「嗚咕、嗚咕。」

  藍圍巾烏骨雞非常害怕,縮在花園廢棄浴缸旁的木板上不敢動彈,小母雞跟蛋雞完全無視新來的烏骨雞,自顧自地翻著泥土,啄食碎石和小蟲。

  唯獨彩公雞跳上木板,接著以華麗的迴轉低壓舞步繞著藍圍巾烏骨雞。

  彩公雞厚實的胸膛被柔軟的羽毛包覆著,貼在烏骨雞身上磨蹭幾下,尖銳的雞爪在木板上擦出有節奏的聲響,伴隨著渾厚低沉的聲調,彩公雞使出渾身解數要讓藍圍巾烏骨雞認為牠是個有魅力的公雞。

  哪知,藍圍巾烏骨雞根本沒看在眼裡,牠反而覺得過度的熱情是種困擾,原本想逃離木板躲到旁邊的樹叢,殊不知彩公雞動作飛快的阻擋去路。

  彩公雞不斷環繞在烏骨雞身邊,高速迴轉形成寸步難行的結界,阻礙烏骨雞前進之後,牠得意的再次鳴叫。

  「月讀!你很幼稚欸!」屋主冷不防伸出手指戳了一下彩公雞的胸膛。

  彩公雞瞬間龜縮,尷尬的退後幾步朝黃色蛋雞靠去。

  「你就只知道找新歡,大老婆天照不管了嗎?二老婆雞肉不理了嗎?」

  「喔咕咕。」

  彩公雞一臉委屈,牠又用華麗的舞步繞著小母雞和黃色蛋雞,結果那兩隻母雞完全不理會彩公雞,甚至到了逃跑的地步。

  「咕喔喔喔--!」彩公雞為了保住面子,拍打翅膀又仰頭鳴啼。

  這時,三老婆阿雪悄悄探出頭,看見屋主在外面又縮了回去,牠非常不喜歡靠近人,特別是屋主這種很會抓雞的人類,有事沒事就會把雞撈出去,萬一哪天撈出去就回不來了,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只要是屠宰肉雞都知道這件事,一旦被人類抓住丟進米袋或鐵籠裡,往後的命運凶多吉少,因此阿雪特別警戒人類,也不太喜歡跟人接觸。

  話雖如此,看見其他雞同伴在屋主的保護下每天吃喝玩樂,牠多少有些羨慕,所以屋主把門打開時,牠會猶豫很久才踏出門檻出來玩。

  「嗯……你是哪裡來的雞呢?」

  屋主抱起藍圍巾烏骨雞,從圍巾上繡的名字發現這隻雞叫做小雪。

  有人飼養的走失雞啊?這下麻煩了,雞沒有晶片也沒有腳環,通常走失就很難找回來,況且還是能拿來燉湯的品種。

  「嗚咕、嗚咕。」小雪不安的發出細微叫聲。

  「昨天沒有颱風、最近也沒看見賣雞的貨車呀。」

  「嗚……」

  「找不到主人就算了,你就在這裡好好生活吧,表現的好就不會把你宰了。」

  屋主把小雪放回小雞舍,接著將其他雞趕回該去的地方。

  小雪回到雞群中稍微安心了,牠左右張望發現名為雞肉黃色蛋雞竟然沒有回去雞舍,還在外面到處晃盪。

  然而不管是屋主還是其他人類,大家都允許這隻雞隨便亂跑。

  為什麼雞肉的自由度這麼高?

  正當小雪感到困惑時,又看見屋主的阿嬤坐在花園木板上吃麵包,雞肉咕咕叫幾聲,在阿嬤腳邊繞來繞去,接著跳上木板盯著阿嬤。

  阿嬤被雞肉可愛的模樣逗樂,於是把手裡的麵包撕一塊給雞肉吃。

  小雪馬上意識到『表現良好』的意思,要跟屠宰雞作區分,就是要讓人類覺得牠是一隻寵物雞,而不是用來吃的雞。

  「咕嗚、咕嗚。」小雪發出啼叫引起阿嬤注意。

  然而阿嬤卻沒有被聲音吸引,吃完麵包後扛著鋤頭去田裡耕田了。

  沒多久,屋主聞聲而來,還拿著黑色長方形的物體對著小雪,聽見幾聲喀擦、喀擦的怪聲音後,屋主又把成雞放處來玩。

  「幫這隻雞打卡一下,說不定失主會看見呢。」

  「嗚喔喔喔喔!」名為月讀的彩公雞又大聲鳴叫,接著用胸口去撞雞肉。

  雞肉慌張逃離,月讀不死心的追了上去,小雪看著兩隻雞在花園裡玩你追我跑,牠則在旁邊吃著飼料,生活好不愜意。

  就這樣,小雪在這裡度過一週有吃有玩的歡樂時光。

  這幾天牠已經學會雞舍的生存之道,確實主動親近人類的話,人類就會用另一種心態看待牠。

  特別是屋主這種怪人,總是拿著黑色長方形的物體對著雞,還常常自言自語,奇妙的是,明明語言不通,屋主卻好像能知道雞在想什麼似的。

  雖然偶爾會猜錯,不過大致上還是能知道雞開心或不高興。

  來到雞舍生活的第八天早上,屋主突然把小雪撈出來放在某個盒子裡,為了避免小雪悶死,還戳了幾個洞,箱子裡只放一把飼料,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我、我我要被抓去屠宰了嗎?

  小雪嚇得瑟瑟發抖,縮在角落裡暗自哽咽。

  不知道過了多久,外頭的空氣從洞流進盒子中,那熟悉的味道讓小雪提振精神,牠被帶到某個畫室裡面,而收貨的人也是牠記憶中的那一位。

  「我知道你今天生日!找回走失的雞算是驚喜嗎?」屋主哈哈笑著說。

  「算是吧。」

  小雪抬起頭瞪大雙眼,然而牠頭上的毛球太大,其實看不太清楚。

  盒子上的蓋子被掀起來,一張熟悉的面孔印入眼簾。

  「小雪,歡迎回家。」

  「嗚咕、嗚咕。」

  --
  廢叭:
  祝 LU+生日快樂!(超晚
  明明很早就收到點文了w卻拖到現在
  還有想說要織藍色小圍巾綁在我家烏雞上拍照的說
  結果這週整個勞碌命w

  因為LU+有說想看小雪跟我家的雞互動的樣子
  所以就決定來寫個小雪日常
  不過雞迷路到我家是很危險的事情R!
  但小雪這麼可愛,基本上可以好好生活啦哈哈
  最後再次祝LU+生日快樂!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險遇到了溫柔的人,不過對雞來說被抓到真的很危險w
2021-05-01 08:09:29
夢墨輓歌
其實在外也不安全XD很多車跟野貓野狗,雖然網路是很多人撿到雞都會開玩笑說要燉補,事實上普通人不會抓路邊的雞來吃啦w除非像我家這樣有養雞的地方w
2021-05-01 08:14:18
橘みかん
恭喜恭喜!
LU+生日快樂~文末也可喜可賀XD
2021-05-01 17:54:27
夢墨輓歌
橘生日的時候要不要來點一篇w
2021-05-01 20:40:45
橘みかん
喵哈哈哈哈哈! 我沒在過生日的(挺
2021-05-01 22:04:30
夢墨輓歌
看來是個凍齡
2021-05-01 22:12:54
夢墨輓歌
啊、怎麼突然發出去了,我是要說是個凍齡的好方式(並沒有
2021-05-01 22:13:24
做夢人
小雪的反應真有趣~www
2021-05-03 22:12:06
夢墨輓歌
小雪超可愛w
2021-05-03 22:14:32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嗚咕嗚咕
2021-08-31 11:40: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