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 願望掮客

兔子胖 | 2021-04-30 18:00:10 | 巴幣 2 | 人氣 632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阿松拿著原味內褲,趁著夜黑風高撬鎖入室。那不是他自己的,也不是這家人的,而是從網上買來的原味內褲。他潛入屋中,躡手躡腳的擺放好內褲,又敲敲離開,熟睡的屋主並沒有發現。
 
  就像小精靈一樣,會默默在人看不見的地方幫忙做事。阿松就是這麼個人,並非出於興趣,而是能收集願望點數。
 
  某天,他的手機自動出現了願望掮客應用程式。一定是病毒或釋出了什麼錯,阿松明確記得自己沒有下載。但還是好奇打開來看看,主要分為許願和幫助他人的小精靈。
 
  當小精靈的話就能獲得願望點數,再到許願區去掛出自己的願望,不久便能實現了。有人希望能免費吃到龍蝦大餐,有人的願望是讓討厭的人出意外,總之根據願望的難度,所能獲得的點數也有大有小。
 
  先選個最簡單的好了。阿松抱著一事的心態,目標是原味內褲。但自己親自去偷風險太大,他也不敢。還是拿自己穿過的又不符合願望要求,怎麼會有人想要小學生的內褲啊,真是變態。嘖嘖稱奇的同時,阿松大腦飛速運轉,對了,網路上什麼都有,搞不好能買的到也不一定。
 
  對,雖然不知真假,阿松還是買的了。依照手機上的指示,半夜把貨送到指定地點。他帳號內的願望點數果然增加了。
 
 
  依靠這些小打小鬧的任務,阿松慢慢累積起點數,也摸索出一套用錢換點數的操作方式。殺人放火他可是不幹,可是要那麼多點幹嘛?難道可以實現一些不科學的願望嗎?像是死而復生、時間暫停之類的。
 
  該不會,這整個應用程式都只是讓別人幫忙自己完成願望吧。這也是最合理的推測,但不免有些失望。他在願望區查找,確實有少數代價及高的不科學願望。
 
  「預測樂透彩號碼?不,雖然有點陰謀論但到有點可能。股市也有內線交易。隱形人!」阿松終於找到一個難以用科技實現的願望了,而且顯示已被完成。
 
  這樣就表示,這整個系統有某種神秘力量,不只是像做蛋糕,需要農夫、廚師互相配合而完成的。那這下,到底該完成自己什麼願望才好呢?
 
 
  半夜,他關緊門窗不留一點縫隙,在屋內架起七、八台攝影機。到要準備看看,自己許願要小精靈親自過來送驚喜,會發生甚麼事。雖然他也不知道事上是否有小精靈,也不清楚那是什麼。
 
  用被子罩住全身,阿松用平板監視屋內各角落。只要有風吹草動,他立刻就能知曉。
 
  一道藍色微光出現在畫面上,如蒲公英一般,穿透牆壁飄進屋內。在螢幕上看不清楚,阿松甩開被子、跳下床,衝向玄關。想看看小精靈到底長什麼樣子,是不是真的能完成不可學的願望。
 
  但他只看到螢光藍,未見其輪廓。如棉花糖化入水中,小精靈也如此消散。只留下一個鞋盒大小的紙箱,裡面放了支雙筒望遠鏡。阿松迫不及待,可能是預知外來,或是透視,滿心期待的,透過望遠鏡向外看去。
 
 
 
  「好痛!」魔爪從筒中伸出,緊抓著他的眼珠。視力因此被奪了去。
 
  現在,他又在累積願望點數的路上,希望恢復光明。「操!驚喜?給我犯翻譯翻譯什麼叫做驚喜。去牠嘛的小精靈!」


圖片素材: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ω・´)不說了,吃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lphatwotwo/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