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46

符晴 | 2021-04-24 20:00:07 | 巴幣 370 | 人氣 295

五章(31-59)
資料夾簡介
主角從曉之陣取回力量回來後,開始跟著聯盟進行一連串的行動,而首要的目的,就是阻止黑魔法師的軍團長——





或回到上一回



46

【reunion】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紅著整張臉走出了置物櫃,繼續用文件擋著自己滾燙的耳根,在這間檔案室裡尋找電梯的識別證。
 
  腦袋還暈乎暈呼的,推測那台機器人應該不會在短時間內又過來,我試著再打開一次電腦,再度點進黑暗天堂的資料夾,這次看的是各處室設計圖,每張圖都跟普蘭西斯帶著的那份一樣,在每個地方都標出了所有設計的細節與內部設置。
 
  由於圖檔實在是太多,花了好一段時間我才找到我們目前所處這一樓的地圖,然後找出目前所在的這個房間。
 
  「伊卡勒特,那個……門口左邊,應該有一個隱藏的箱子,外觀用得很像變電箱。」
 
  我看著整張圖片,這裡確實有保管該層所有鑰匙的櫃子,只是設計成讓人容易誤認的樣子,大概也是防範入侵者所下的阻礙。
 
  鏗鏘一聲,我聽見什麼被打開的聲音,然後順著看過去。
 
  伊卡勒特從我說的位置找到了那個隱藏櫃子,從我這邊看過去,感覺就像是牆壁被挖出一個空間,他拿出識別證,蓋上櫃子,表面就連顏色也漆得跟牆壁一樣,沒有過人的觀察力,或是看過這張設計圖的話,基本上完全看不出來。
 
  「都交給你了。」
 
  他走到我身邊,把識別證交給我時指尖點著我的掌心,微微瞇起眼說著話,心情似乎挺不錯,讓我又開始難為情起來,只得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地轉回來,操控電腦繼續找遇到殺人鯨那層樓的地圖,讓螢幕的光遮擋我仍微微滲紅的臉。
 
  又偷了幾張紙來記後面的路,好不容易走出檔案室,來到升降梯前,識別證成功通過驗證,移動的平台下降到眼前並開啟,我和伊卡勒特踏了上去。
 
  「嗯,這裡確實跟那層樓有連通。」
 
  確認好樓層,我按下了剛剛遇到殺人鯨的那層樓,同樣標出到達時間後,電梯開始往上,微涼的風從上頭吹過來,讓還熱著的身體有些冷。
 
  心底才剛跟那個恐怖的機器人說再見,伊卡勒特的話馬上又把我拉回了思考當中。
 
  「保持警戒,我們不見得能在那樓找到人。」
 
  「我知道。」
 
  我面露正色地回答著他,想必那因哈特等人也正在尋找我們的路上,當初的那個情況,就算路斷裂了,大家應該還是會照著殺人鯨和普蘭西斯原本要走的那個方向前進。
 
  因此,到了那一樓,除了要開啟感知之外,多少也要把那群人走過的路給重走一次。
 
  整理完目前腦內所有的想法,叮的一聲,升降梯的門開了。
 
  總算回到遇見殺人鯨的這一層,伊卡勒特也把路記著,帶著我很快地走回當初墜落的地方,路上遇到的敵人一個個都被他迅速的解決。
 
  老實說,我不管看了幾次,都還是看不清伊卡勒特飛鏢的軌跡,行雲流水地從兜裡拿出飛鏢穿插在指間,好像是很隨手地把這些飛鏢扔出去一樣,飛鏢飛行的高速卻告訴我其中投注的力道絕非單純,是經過長年累月的修行與鍛鍊,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手起鏢落,伊卡勒特都只是收起手,然後投擲,在他的面前,暗屬性力量劃出數道左中右帶著一橫的交叉紫跡後,紫黑色的月弧線在半空中再度劈開,然後就是某架機器人傳來五聲如同標靶被命中的咚咚聲,當場損毀。
 
  雖然這樣想不合時宜,我也不敢說出來,但我覺得伊卡勒特在解決敵人時,那個規律響起的命中聲聽了還蠻悅耳的。
 
  還在暗忖,我們已經到了墜落的地方,當然沒有任何人在這裡,看著被打穿的大洞,我的心底還有些餘悸。
 
  另一頭的路有些遠,基本上是不可能跳過去的,不過要過去的話,也不是沒有辦法。
 
  別忘了,我可是有學過傳送魔法的。
 
  「這個距離的話,我可以直接把我們傳送到另一邊。」
 
  用手比了一個框框,中心對準了對面的著陸點,我一邊評估狀況,一邊告訴伊卡勒特我的提議。
 
  「……看來傻瓜也不是沒有長進。」
 
  伊卡勒特似乎笑了聲,然後走到我的旁邊,聲音中不難聽出有微露一絲的驕傲。
 
  畢竟上次我還需要媒介,不過在力量提升後,多少連這部分也有所長進。
 
  「你可不要小看我了。」
 
  說是這麼說,我的語氣也是少不了得意,雖然剛剛完全沒出手的機會,但至少能幫的要幫得上忙。
 
  等他準備好,我念出和原本一樣的傳送咒文,兩道光圈分別下而上地穿過我們的身體,腳踩著地面的觸感仍在,但我們已經到了另一端。
 
  繼續前進,伊卡勒特同樣站得偏前,我在後面開始利用感知去偵測附近的存在,正如他所說,那因哈特等人可能已經離開這一層到了其他地方,因此我們也早已想好其他方法。
 
  假如在走往通往深處的升降梯時都沒有遇到人,那就直接往深處走,這樣一來要是很後面才遇到其他人,多少我們也可以把路先探索看看。
 
  目前都還照著計劃走,可我還是有些緊張,因為那台機器人所下的指示,以字面意思上來猜測,那因哈特等人就算路被毀掉時有暫時分隔,也不太可能拆夥行動,比較有可能是掉下去的彌凜跟殺人鯨被發現了。
 
  不過,既然還需要派機器人去解決那兩個人,那就代表彌凜本人的狀況應該無恙,真是太好了。
 
  後面開始要利用在檔案室抄寫的地圖,老實說也抄了一段時間,但更多的是認路,光是看地圖就知道這層樓大到不行,我看被我推散的兩邊人光是要相聚就得花上我跟伊卡勒特在下層纏鬥的時間。
 
  但不管怎麼說,有費心抄地圖果然給予了足夠的優勢,只要認得出來往哪邊走,基本上路途是毫無阻礙,有敵人光靠伊卡勒特就能夠解決,所以我就乖乖看地圖跟他講正確的路就行了。
 
  就這樣走了一段時間,雖然喜歡聽伊卡勒特投擲飛鏢的聲音,但我越聽越覺得……怎麼好像越來越多了?
 
  我把專注在地圖上的目光移開,眼前雖然有機器人朝我們走過來,但好像大部分的機器人都跟著往我們前面的路途去,只有一些發現了我們兩個的存在。
 
  「前面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才剛開口,馬上就想到了方才才想到的事,伊卡勒特大概是知道我已經想起來了,就沒有回答,帶著我的腳步加快了一點。
 
  可想而知這樣的舉動會引來更多機器人的注意,伊卡勒特拿出了一個手掌大的飛鏢,類似風魔手裏劍,接著不斷垂直地投射出去。
 
  射出去的飛鏢周圍有看似電流的紫黑色軌跡,將直線距離外的機器人也捲了進去,中間淡紫色的部分好像會在飛行到達一定距離時爆裂,給予這些敵人第二次傷害,讓空氣裡的硝煙味也越發濃重。
 
  不難理解伊卡勒特這個動作下的意思,我也加緊閱讀地圖的速度,配著機器人爆炸的聲響,在每個路口前都順利指出了正確的那條路,就在靠近升降梯的那個路口前,我的感知範圍裡突然出現了生命反應,胸口隨之一震。
 
  「可惡啊,敵人怎麼突然變這麼多?」
 
  聽到這個低沉的嗓音,我已經認出是誰,止不住加速的腳步往前邁去,看見了那因哈特等人也正在與機器人糾纏,不少敵人不斷從底下連結的支架爬上來,讓整個路都開始搖晃。
 
  既然終於找到人了,我暫且把手上所有文件都折起收好,看向伊卡勒特,露出了蓄勢待發的笑容。
 
  「看來,現在我們該並肩作戰了,不是嗎?」
 
  「……可以,但不要得意忘形了。」
 
  伊卡勒特講得無奈,卻是那種哭笑不得的無奈,就在他展開行動的那一瞬間,我的魔法陣也從腳下展了開來。
 
  「——沐浴無暇聖風,與你牽絆!」
 
  強勁的風從身後竄出,將我們的大衣洋洋灑灑地吹向那群人,助長著伊卡勒特的飛鏢風馳電掣,接連刺穿了撲上去的機器人,然後被一道帶有增益效果的氣流壟罩。
 
  看著除了那因哈特的人各個都瞪大眼睛,然後看見了我們,我總算知道赫力泰當初駕著飛機颯爽地出現是什麼感受,實在是讓人太難不愉悅,嘴角不自覺揚了起來。
 
  多了兩個人的幫助,附近的機器人很快就被肅清,我們才能夠「正式」地回歸隊伍,我順勢整理了一下臉上的表情,剛被伊卡勒特說過,結果我馬上就破戒了。
 
  「不好意思現在才趕到,大家應該都沒事吧?」
 
  「你們……」
 
  貝爾支支吾吾,像是還在確認面前的我們是真的還是幻覺。
 
  「放心吧,不是變成幽靈再爬回來找大家的。」
 
  我試著用詼諧的角度開個玩笑,畢竟我跟伊卡勒特好像也給了大家一次接近看見三人犧牲時那樣的感受,也難免眾人會變得語塞。
 
  用各種以身體表現的方式來說服我跟伊卡勒特真的沒掛點,已經是第二次遇到這件事的那因哈特、赫麗娜跟吉可穆德很快就相信了我們,後兩者露出了高興的笑容,至於貝爾則是在喃喃自語,大概就是在說我剛才在想的事情。
 
  還在想赫力泰這時倒是意外的沒出聲,才正要望向他,我就直接撞入了一個懷抱之中,帶著他的氣味一同闖了進來。
 
  雙臂收攏的力度快要讓我喘不過氣,像是要抓住自己珍愛的寶物一般,被這麼一撞搞得我有些心跳加快,赫力泰燥熱的體溫隨著汗滴沾染衣物傳了過來,不在意眼光地把整個頭都埋在我的脖頸。
 
  回過神的我啼笑皆非,只得用左手扶住他的背,用右手輕輕拍了拍他,像是在哄小孩一樣,只是我沒想到哄的是個大漢而已。
 
  「這下知道我的感受了吧,羞羞臉。」
 
  「……你少囉嗦。」
 
  他悶悶的聲音傳來,鬍渣蹭著臉讓人有些癢,我看著其他人,除了那因哈特跟我看不見的伊卡勒特,從貝爾開始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後,剩下兩個女生表情接連的轉變讓我神色驟變,急著解釋不是大家想的那樣,但顯然一點也沒有用。
 
  最後,我只得無奈地仰天長歎,腦袋裡只覺得伊卡勒特大概又要不高興了吧……
 
  算算應該是覺得抱夠久了,抓著我的赫力泰硬是被貝爾拉開,我還擔心肩膀上會黏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看著他意猶未盡的不悅,我只能乾笑幾聲,然後轉頭跟其他人將話題銜接。
 
  「我們剛剛來的時候有偷聽到機器人下達清除入侵者的指令。」
 
  「我們剛剛也有遇到普蘭西斯……說是快點往前看看。」
 
  我和吉可穆德先以彌凜的部分做了情報上的交換,除了殺人鯨跟普蘭西斯已經重聚,現在大家都知道彌凜也絕對還活著,鬆了口氣,大家一同前往普蘭西斯說的位置。
 
  我想過為什麼大家願意相信普蘭西斯,大概是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普蘭西斯就算騙我們也沒任何好處,才會說服得了最心計的那因哈特吧。
 
  這條路我記得剛好能夠抵達升降梯,在往前的路上,我一樣待在伊卡勒特的旁邊,趁其他人在討論事情,我偷偷拉了一下他的披風,卻不太敢開口。
 
  「那個……」
 
  他微側頭想聽我要說什麼,我只覺得心裡很毛,像是做壞事當場被抓到現行一樣,不過都已經叫他了……就不要在那邊要講不講的吧。
 
  「你應該……沒有生氣吧?」
 
  聽到我怯怯的聲音,幾秒過去,他只是蹙起眉來,然後反過來問我。
 
  「我為什麼要生氣?」
 
  「我……不知道,感覺就覺得……你們不會喜歡看見自己人跟反抗軍處的不錯?」
 
  講得連我自己都心虛起來,感覺伊卡勒特不是那種會討厭誰、跟誰過不去的人,只是也不能這樣斷定,有可能只是他沒有告訴我而已。
 
  並沒有刻意要去試探別人的底線,但我還是覺得人家不喜歡的事,那就盡量避免去做,倘若會影響到什麼,至少已經先打開了溝通的空間。
 
  心裡正度量著,忽然,伊卡勒特看向我,促狹的眼裡充滿玩味,讓我瞬間覺得有些不妙。
 
  「你要是真的那麼想,我可以考慮讓你做些讓我消氣的事。」
 
  ……我是能做什麼讓你消氣啊?
 
  順著他的話,我試著揣測了一下會讓伊卡勒特開心的事,拿以前伊卡勒特心情不錯的往事來看,好像……都是在我們獨處的時候。
 
  才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腦袋轟的一聲燒了起來。
 
  記憶裡飛快閃過幾個畫面,彷彿讓我一次重溫了所有畫面帶給我的感受,我一下子紅了臉,別開頭,後腦變得脹脹的。
 
  「……沒事,你沒生氣就沒生氣吧。」
 
  在他又想要說些什麼之前,我含糊笑笑,趕緊截斷了自己所開出的話題,現在看來倒是拿石頭砸自己腳了呢。
 
  之後,升降梯開始在視線範圍裡出現,同時又有一個生命反應出現在更前方一點的位置,我立刻和大家通報,大家的腳步開始奔跑起來。
 
  「我看見了,在那裡!」
 
  貝爾率先看見了彌凜在玻璃門的另一側,被眾多的機器人給壓制著,好不容易甩開一群,又是另一群撲上壓制著她。
 
  那因哈特走在前面,很快按下玻璃門旁邊設置的一個按鈕,連通的機關讓玻璃門向上開啟,鎖鏈、弓弩、風刃、飛鏢也毫不拖泥帶水地直驅,強烈的攻擊讓彌凜的周身產生了龐大的黑霧,同時捲起了遮蔽視線的狂風,呼嘯的聲音在耳邊刮過。
 
  「幸好我們趕上了。」
 
  移開擋住眼睛的手臂,吉可穆德很快去接起彌凜,這些機器人雖然貧弱,但要是一大堆一起纏上來卻也相當費解,就像剛剛那因哈特等人遇到的情況一樣,只能想辦法用瞬間的大火力解決。
 
  「得救了……幸好大家都沒事。」
 
  彌凜很快起身,我也不猶豫地直接施放團體治療恢復大家的體力,讓吉可穆德跟彌凜再次交換一下目前所得知的情報。
 
  講了一個概略之後,換那因哈特迅速接過話語的主導權。
 
  「總之大家能全部相聚真是太好了,雖然有很多話想說,但還是趕快上電梯會比較好。」
 
  眾人都知道已經費了不少時間找人,所以也很快走回旁邊升降梯的位置,那因哈特自然地從口袋裡拿出原本的識別證靠上,升降梯的門開啟。
 
  所有的人一齊再度坐上升降梯,持續往深處移動,距離傑利麥勒的野心已經越來越近。





46.End











我老公用的是五連投擲跟星塵
希望有把那個感覺寫出來

創作回應

阿鳴
大叔喜歡抱抱[e5]
2021-04-24 20:15:17
符晴
抱抱真香[e5]
2021-04-25 10:58:01
白玄夢
哈哈 你好勤奮 我整個在耍廢XD
2021-04-24 20:39:29
符晴
笑死,自己挖的洞要自己填啊啊啊啊XDDD
2021-04-25 10:58:11
大漠倉鼠
小時候我曾拿著220V的冰箱插頭COS冰雷大魔導(X
2021-04-24 22:22:56
符晴
拿插頭是拖著冰箱走嗎XDDD
好難想像但感覺超好笑
2021-04-25 10:58:32
oVo巴爾坦星人
看到廣播 路過
2021-04-25 08:21:04
符晴
謝謝你[e7]
2021-04-25 10:58:42
沫兮
消氣的事是能播的還是不能播的(不是)
2021-08-14 23:12:55
符晴
兒少保護(?
2021-08-18 22:22: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