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20 相信自己

肥宅鯊J shark | 2021-04-18 17:00:01 | 巴幣 156 | 人氣 307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一開始我對艾爾夫並沒有什麼好感,也就導致我沒有思考到底要教會他什麼,但現在既然要教導他就要好好教。

  我與其他三者最大的不同就是知識量以及控制魔力的熟練度,我會盡可能將這兩項都傳授給他。

  知識這幾天已經給他許多,後續有機會再傳授給他,至於他要如何運用就讓他自己來,我十分期待他將知識吸收並轉為自己的力量。

  至於如何控制魔力我會以水神流的基礎來教導他,水神流比起其他流派更在意魔力,甚至有讓魔力恢復速度提高的秘技,這個要讓艾爾夫學過可能有點困難,所以我會先教導他控制魔力。

  「艾爾夫你還記得我講的關於水神流的基礎嗎?」

  「記得。」

  「很好,我講這個也不是為了考你,而是為了進行今天的訓練。」

  艾爾夫馬上回憶之前讀過以及霞所提過的水神流基礎,大概猜測到霞是要訓練關於魔力的部分。

  「等等我會控制你體內的魔力並讓它逆流,而你要做的是抵抗我的控制,藉此增加你對魔力的控制熟練度。」

  「控制別人的魔力…這個很難嗎?」艾爾夫提出的疑問讓霞稍微思考。

  「嗯…應該算是很難沒錯,因為目前為止我見識過能像我一樣控制他人魔力的人或是精靈很少,你如果想學我未來再教你,現在先好好訓練控制自己的魔力好嗎?」

  霞對艾爾夫的語氣不只溫柔,還透過光球的外表摸摸他的頭,不禁讓艾爾夫覺得很神奇。

  而艾爾夫詢問這個問題並非是要學習,而是透過之前學習過的知識大概知道這是某種高難度的技巧,原本是希望霞能講解,既然霞不小心誤會就等到以後再說吧。

  霞帶著艾爾夫到湖邊準備進行訓練,目的是為了避免發生狀況,同時讓精靈們在一旁待機。

  「艾爾夫你準備好了嗎?」

  「嗯。」

  我等待霞控制我的魔力,我決定先體驗看看魔力逆流的感覺,於是讓魔力緩緩的流動而且沒有刻意抵抗的想法。

  「那我開始了。」

  體內的魔力伴隨著話語逐漸緩慢下來,開始適應魔力流動的我自然感受到不舒服,接下來便是我未曾體驗過的感覺,魔力因為霞的關係開始逆流,剛開始只覺得不舒服而已,隨之而來的是全身劇烈的疼痛,每個毛孔彷彿被針扎一般。

  「為什麼不抵抗呢?」霞停下控制詢問。

  「我想要知道魔力倒流…是什麼樣的感覺…」霞停止控制後我舒服許多,但魔力依然在逆流,我想調整回來卻很困難。

  「…現在只是訓練,如果在戰場上你敢這樣做,我們一定會好好修理你。」霞感受到艾爾夫沒辦法將流動調整回來,趕緊上前幫助他,「只要你沒辦法調整回去我都會幫助你,但是在訓練過程中,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好的。」等到魔力正常流動後,霞等待我準備好才開始。

  我將所有注意力放在魔力上,然而只有注意力是不夠的,當我感覺到霞控制我魔力的一瞬間,魔力以不正常的速度開始倒流,我趕忙控制魔力卻抵擋不住。

  無法忍受突如其來的異樣感讓我直接吐出來,但我就算是吐出來霞也沒打算停止,而是繼續控制直到我倒在地上全身因為疼痛而顫抖著。

  「不行了嗎?」霞看著我,「那應該要再激烈一點。」

  霞說完,逆流的速度加快許多,一瞬間我的意識就伴隨著過度疼痛而消散。

  當我醒來的時候,霞已經幫我調整好流動,正在檢查我的魔力迴路,身上則因為沾染嘔吐物被脫去衣服並泡在水中。

  我從精靈們手中接過他們洗的衣服,上面的嘔吐物雖然洗掉了,衣服卻變得濕答答的不方便穿,我便讓精靈們幫忙放在一旁的樹上,用樹枝充當曬衣架,而我則是稍微沖洗一下身體。

  「你對於魔力的控制還不夠強,所以很容易被我控制住,但你畢竟是第一次,沒過就再接再厲吧。」霞輕撫我的頭髮,我則是用水清洗臉。

  「話說這樣子讓魔力逆流對身體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霞聽到我的疑慮後馬上回答,「如果一直逆流的話很有可能會死掉,好點的話就是魔力迴路會癱瘓而導致無法使用魔法或是身體出現狀況。」

  「那麼嚴重的嗎…」聽到霞說的讓我擔心一下,但很快我就不緊張,因為對我使用的人是霞,我才不擔心會發生這種事。

  「擔心我把你用成這樣嗎?」聽到艾爾夫說話的霞忍不住詢問。

  「是霞的話我一點也不擔心。」

  信任、相信,這也是我為什麼能夠輕易控制艾爾夫的魔力,他過於相信我而導致他的鬆懈有點太低,希望面對這種生命危險的狀況時他不要那麼相信別人。

  但一想到他變得小心翼翼並且容易懷疑周遭的人,那他可能就不是我願意幫忙的人,只是那天有可能永遠不會到來,畢竟他可是艾爾夫。

  「就算面對生命危險依然放心的交給我,果然相信你沒有問題。」

  這樣訓練的目的除了讓艾爾夫的魔力迴路更加強韌,還有一個目的是希望艾爾夫能夠抵抗別人控制他的魔力,這樣子他操控魔力的本事會更高。

  「那麼就接著繼續。」

  看著你痛苦我的內心也有點掙扎,但如果我用太溫柔的方式你的成長可能會十分緩慢,就讓我稍微狠下心來訓練你。

  無法抵抗控制的艾爾夫不停倒下再爬起來,倒下再爬起來,痛苦的經歷並沒有讓他停止訓練。

  因為眼前是一個可以相信的人,就算痛苦她也是在幫助我,她也絕對不會加害我,抱持著這樣想法的艾爾夫選擇繼續努力。

  「你經歷過紅的訓練,同時也學習過火神流的基礎,試試看一開始就直接全力抵抗。」

  「好的。」

  火神流的基礎包含身體以及魔力的爆發性,而我要艾爾夫嘗試一開始就佔上風,或是在被我控制後能利用爆發力將我的控制脫困。

  艾爾夫體內的魔力逐漸化為紅色,火屬性魔力在操控下開始順著迴路向前奔騰,感知到發生什麼事的霞並沒有畏懼,而是如往常般控制他體內的魔力,要控制如此暴躁的魔力有點麻煩,麻煩卻不困難。

  艾爾夫當時學習的是傳統火神流,雖然有強大的爆發力,但持久性並不高,只要將對抗的時間拉長就好,緩慢並且些微控制他體內的魔力,並非是硬碰硬,隨著控制時間拉長,流動的速度正在緩緩下降中,再來就是加重力道藉此控制住整個魔力。

  原本以為會這樣讓我控制住,結果在我準備逆流時,一個力量突然將我推回去,一瞬間受到這樣的力量我馬上切斷控制以免衝擊到我體內的魔力,同時檢視體內魔力是否因此而混亂。

  計謀成功的艾爾夫開心得看著我,裝作一開始就使出全力,但實際上留了一手,看來火神流在他手中也會蹦出不同的火花。

  「一招可不會上當兩次。」

  我笑著繼續對艾爾夫使用魔力控制,這次他的魔力再次變化,轉化成綠色的風屬性魔力,應該是想透過速度變化干擾我,如果是要使用風屬性魔力特性的話,他還不夠成熟,就算用出來也不會多強,甚至有可能傷到自己。

  我盡可能配合他的速度做出減速,捉摸不定的速度雖然是種妨礙,但長時間的消耗應該是可行的,但艾爾夫不想給我太多嘗試的機會,開始在風與火之間變化。

  「不停的變化很聰明,但不要忘記你本身魔力的特質。」

  艾爾夫馬上露出疑惑的表情,同時他的魔力突然停止變化,更準確來說是我強制讓他的魔力變成水屬性魔力,只要變成水屬性魔力就更方便我操控,一瞬間就讓他的魔力開始倒流。

  但我這次只讓他稍微不舒服一下,我是想告訴他變化時要注意,不然很容易在變化的途中被控制。

  「你的魔力過於特殊,可以在四種屬性間變化,這點你要好好訓練,四個屬性之間的變化你還不夠純熟,我可以很輕易在你變化時控制住,之後我再想想看如何訓練你如何變化,畢竟像你這樣的魔力很少見。」

  「麻煩妳了。」
  
  「沒什麼,先去吃午餐吧,吃少一點以免吐出來。」

  霞摸了摸我的頭就回到山洞內,可能是要找什麼資料,既然現在的魔力流動已經不太會影響到精靈們,我便跟著精靈們一起去吃午餐。

  話說霞現在改變好多,變得溫柔許多,而且好像很喜歡摸我的頭之類的,雖然不討厭,但突然變成這樣有點不習慣。

  吃完後就回到湖邊等待霞訓練我,霞過來時先教導我如何防範控制魔力的其中一種方式。

  「將魔力纏繞在全身,形成一個保護層,透過魔力纏繞保護你的魔力迴路,可以辦到嗎?」

「我試試。」

  能夠看到艾爾夫的皮膚表層被魔力包覆住,叫他做這個行為除了抵抗別人的控制以外,還有一個目的是為了讓他習慣魔力纏繞於身上,戰鬥時能夠形成微薄的防護層,有時候搞不好會有奇效。

  首先得要穿透他的第一層魔力,再來就是攻入他的魔力迴路。我快速的扒開第一層魔力,準備控制迴路的一瞬間,馬上感受到強大力量,來不及避開的我就這樣被彈開。

  「霞妳沒事吧!」

  「沒什麼,倒是你雖然被稱為沒天份,但只要努力還是辦得到嘛。」

  霞趁說話的期間趕緊調整魔力,突然被隱藏的火屬性魔力攻擊,不只被同一招中第二次,還因此失態。

  「看來基本上沒什麼問題,那麼接下來你要全神貫注,小心一個分心就被我控制。」

  艾爾夫聽見我說的馬上專心在自己的魔力上,我將自己鮮少的魔力放入艾爾夫體內,目的是利用我的魔力侵蝕他的魔力迴路,藉此達到更強的妨礙,讓我看看你會怎麼做。

  經過訓練對於體內的魔力有一定的操控程度,然而現在有一股無法控制的魔力正在體內亂竄。

  這股亂竄的魔力完全打亂流動,甚至會攻擊我的迴路導致疼痛,我試圖用我的魔力去抓住它,卻沒有辦法。而我將注意力放在它身上的時候,體內的魔力控制權已經被奪走,全身再次的疼痛,霞則是在我快要昏到時停手,將魔力收回去。

  「這招很危險你也不要亂嘗試。」

  「可以問一下有什麼危險嗎?」

  「將自己的魔力送入別人體內,如果被別人反過來操控住那個魔力的話將會讓別人熟悉魔力反過來被操控,只是通常這招主要的用途並非是像我這樣,而是拿來當作追蹤的方式。」

  「霞果然很厲害。」
  
  「不過就是活的太久而已,接下來我會持續將魔力送入你體內擾亂你,不用急著學會趕跑我的魔力或是抓住我的魔力,按照自己的步調來就好。」

  接下來的時間,霞不停的將魔力送入艾爾夫體內進行訓練,對艾爾夫來說雖然有點痛苦,卻因為對象是霞內心中也有點開心。

  經歷一天的訓練感覺魔力迴路強韌許多,當然很大一部分是心理作用,根據霞所說還需要經過長久的練習才能夠更強。

  回到山洞內已經是睡覺時間,原本都是我直接在山洞口跟精靈們一起睡覺,而霞會進去山洞內深處,只是今天有點不一樣,霞沒有直接進去而是跟我說話。

  「身體覺得如何呢?」

  「迴路沒什麼問題,只是身體有點酸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訓練的關係。」迴路和身體兩者息息相關,今天迴路一直接受著訓練,身體多多少少會受點影響。

  「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都在睡石頭地板,要不要跟我睡呢?」

  霞說的話讓我驚訝,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提出這個想法,霞於是再問一次確定想我的想法。

  「可是…」

  「反正明天你就會去接受安的訓練,我今晚順便幫你檢查迴路。」

  檢查迴路對霞來說應該很快,然而她如此堅持的模樣我只好接受,跟著她到山洞的深處,深處相較於其他地方昏暗一些。

  我們來到一扇塗成水藍色的木門前,打開一看發現是個經過特別設計的房間。

  這間房間採光的洞不只少而且小,然而牆壁上鑲著許多會發光的寶石,為這間房間帶來足夠的光源,在那些寶石旁還有水流出,那些水順著牆壁流到地板,變成一條又一條緩緩流過的小河,像是樹根漫佈在大地上。

  我透過這些寶石能夠清楚看見整個房間,房間內部有著各式各樣的裝飾品,不管是將水滴狀的藍色寶石串起來吊在天花板,還是精心雕刻成某種魚類的寶石,一個又一個的精品出現在我眼前。

  我小心翼翼地注意地板上的空隙,避免踩到水的來到房間中唯一的家具—床。

  床並沒有什麼獨特之處,用好幾塊木板組裝而成,上頭鋪上精心處理過的毛皮,讓躺下去的人感覺不會太硬,而在床上周圍放著許多乾燥過的花,這些花就算是乾燥的花依然充滿香味。

  我躺在床上並將頭靠在用植物編織而成的枕頭,裡頭不只放入某種軟綿的東西,也放入會釋放香氣的植物,讓使用這個枕頭的人感覺身心都舒坦許多。

  如果是在我原來居住的豪宅內,有特別製作出來軟綿綿的枕頭,然而搬到小屋後就是拿麻布袋裡頭塞入一些東西,至少靠著會舒服一點。

  「覺得房間如何?」

  「很漂亮,那些裝飾品都是妳做的嗎?」

  「嗯,原型是在其他地方撿來的,再經過雕刻之類的放在這間房間內,你是第一個踏入這個房間的人。」

  說完這句話的霞靠在我的胸口,一瞬間我能感受到霞的魔力,帶有水屬性魔法的寒冷特性,同時又覺得好溫暖。

  「你的未來有著無限可能性,不只要相信別人,你也要相信自己。」

  霞說完便開始哼搖籃曲,水流過的聲音與她相互配合,形成一首我未曾聽過卻感到十分安心的曲子。

創作回應

MMW太無聊
霞484第一女主,戲份很重內
2021-05-03 00:17:42
肥宅鯊J shark
四個精靈都差不多
2021-05-03 00:36:29
0 30
我準備上車了
2021-05-25 17:48:40
肥宅鯊J shark
時候未到,褲子穿好
2021-05-25 17:50:35
0 30
不要0 30
2021-05-26 11:12:04
肥宅鯊J shark
030
2021-05-26 11:15: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魔力逆流讓人聯想到血液逆流,很危險。(話說想讓身體適應水,果然游泳與玩水是不錯的方法(*´ω`*)
2021-11-03 14:02:17
肥宅鯊J shark
游泳很棒,可是現在冬天了,只能等到明年夏天
2021-11-03 14:12: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