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戰記 短篇集】#10 【聖母與貓咪】(上)

東堂隼人 | 2021-04-11 17:19:59 | 巴幣 2066 | 人氣 493

連載中【虛空戰記 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主要是補完【虛空戰記】設定背景的支線故事,搞笑成份居多,請大家不吝指教!

  【虛空戰記 短篇集】#10 【聖母與貓咪】(上)
 
  【宣教特區】
  【喀斯特市】平面
  【溫柔鄉】
 
  「他奶奶滴!今早的霧怎麼這麼濃呀!」一名身著輕型伺服裝甲的壯碩男子,一邊咂著嘴,一邊按著左手上的刀傷,藍色的【神質】像微細的涓流不斷地泌出,消散在冰冷的空氣之中。
 
  往昔的他是【創世教派】的百夫長,【光明之徑】取得天下之後,畢生只知道舉劍拉弓開法陣的他無處可去,只好跑到這個小平面當起遊廓青樓的保鑣,畢竟這個工作從來不問出身,況且自己也有一些神眷的遺孤要照顧。
 
  至少要把這些孩子養育成人,這是他對戰死神眷們的承諾與誓言。
 
  他左手上的刀傷是某個冒失酒客的傑作,天曉得這個為了一點夜渡資鬼吼鬼叫的粗魯傢伙居然藏了一把價值不菲的水紋鋼匕首,他一個不注意就白白挨了一刀。
 
  當然,再落魄的神人絕對也強過一票莽漢,這膽敢拔出匕首的傢伙沒有兩下就成了溝鼠的宵夜。
 
  在遊廓裡,原本被嚇到花容失色的女孩紛紛圍過來想幫忙包紮傷口。他一臉茫然的看著眼前這些手忙腳亂的姑娘……手指是夠細嫩……但要做傷口的緊急處置……還是算了吧。
 
  普通的刀傷要不了命,但如果【神質】再不斷流失的話,他的手就會廢上一個月,這種要靠拳頭掙錢的買賣可就做不下去了。
 
  趁著天色剛亮,壯碩的百夫長離開了遊廓,帶走了老闆娘的感激和答謝金,去找一個原屬於【創世教派】的老軍醫,也是名神人。
 
  標謗【專治神人】的三流醫者…但處理這種外傷應該還不成問題。
 
  漫天的白色氤氳推遲了他的步伐,現在的自己也沒有養著一條【音速龍】可以讓他凌空破雲,立馬抵達。
 
  在清晨的街道上,百夫長的咒罵聲不斷地迴盪著,劃破了寧靜。
 
  §
 
  不一會,一邊忍著庝痛,一邊趕路的神人,發現前方不遠處,三個穿著白色斗蓬大衣的傢伙橫在他的去路上,纖細的身形加上淨白的裝束,幾乎將他們的身形融入到氤氳之中。
 
  心煩氣燥的神人吼了一句:「讓開!」
 
  三個斗蓬傢伙倏地朝他瞟了一眼,回上一句冷冽的話語:「離開……。」
 
  (呃──────!)身經百戰的百夫長被這冷冽的目光一掃,身子不禁顫了一下,眼皮斷斷續續地在抽動!
 
  從白色兜帽中露出的潔淨臉蛋,說明了三個斗蓬傢伙應該是芳華不過二十的女孩,但那冷若冰霜的表情卻活像是群提燈唱輓的送行者。
 
  三對清澈卻冷冽的目光像把尖銳的匕首,不但狠狠紮進他的神權核心,也割掉他半個膽量!
 
  「對……對不起……!」受怕遇驚的他唯唯諾諾地回了一句道歉,隨即將身子轉向另一條暗巷。
 
  「奶奶的……這些傢伙是什麼人呀……?」這時的他,像條鬥敗的公狗,垂頭喪氣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走著。
 
  初春的晨風依舊帶著一絲凍寒,他不時起了個冷顫,愈想愈覺得方才的自己實在有夠窩囊。
 
  當年的他離千夫長只有一步之遙,準備高升到【諾拉福克司令部】當個駐軍指揮官,不料晉階前夕殺出一個白髮魔女,殺得【新教】片甲不留。自家神主又是一條不中用的【蝸龍】,把千年家業整碗端給一票女人……屈膝討饒。
 
  對,他和其他皇子皇女的命是保住了……卻沒想過底下的人全成了被流放到邊境平面的喪家之犬,混在一堆粗鄙的【野生神人】之中討生活,又迫於現實,不得不淨做些三教九流的買賣。
 
  所謂的【龍殿衛士教條】,現在聽起來就像是只能被拿來被冷嘲熱諷的笑話。
 
  百夫長愈想愈氣,停下腳步,猛然用右手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再怎麼說,他好歹也打過二三百年的大小戰役、走過無數生死關頭的【創世教派】百夫長!什麼場面沒見過!結果方才那三個女人不過是瞪了他一眼,自己居然就像條牙鬆皮皺的老狗、夾著尾巴就逃了!
 
  他改變主意了!療傷的事先擱在一旁,他要轉回去討個公道,至少要讓她們低頭討饒!
 
  就算雙頭龍的旗幟已經被那魔女踩在腳下!也不代表他的臉面可以給那三個女人如此踐踏!
 
  §
 
  「咻────────!」
 
  就在百夫長轉過身去的同時,一條黑色的鎖鍊貫穿了他的喉嚨!
 
  「喔……呀……噫!!!」拇指粗的黑色鎖鍊像把要命的長槍,在他的脖子上開了個大洞!由於頸部的脊椎骨直接被打斷,對軀體失去控制權的他不斷地抽搐,張開大口,露出極度猙獰痛苦的表情!但由於聲帶和喉管早就不在原本的位置,他發不出任何聲音,只剩下恣意橫流的眼淚和唾沫!
 
  下一秒,黑色的鎖練就像一條綑身的巨蛇,將百夫長的身子纏繞成一個被埋在黑色鎖鍊下的可怖人偶!
 
  「啵──────!」在鐵鍊另一端的兇手倏地一拉,原本一米八有餘的百夫長爆成一團藍色的血霧,殘留的【神質】替白色氤氳渲染上奇特的光彩後,隨風飄散,不留絲毫痕跡。
 
  原本糾結在一起的鐵鍊迅速的回到了兇手的袖口中,也拉回了百夫長的遺骸……那還透著溫熱餘光的神權核心。
 
  「我警告過你了……。」身穿白色斗蓬的女孩吐出一段毫無溫度的話語,不帶一絲情緒。
 
  在她身後的另一個女孩,按住了兜帽內的薔薇髮箍,進行回報。
 
  「A區已淨空。」
 
  『B區已淨空。』
 
  『C區已淨空。』
 
  『D區已淨空。』
 
  四段回報訊息告一段落之後,另一段帶著莊嚴感的聲音從耳機中響起。
 
  『【薔薇與銀劍】,【提燈與鎖鍊】,提高警戒。』
 
  『聖母即將抵達。』
 
  §
 
  【喀斯特市】平面
  【北方屯墾區】
 
  濃重的霧氣覆蓋了整個屯墾區。
 
  蘇瑞雅,【香水貓咪】的老闆娘,一臉尷尬的立在二列人群的正中央,等待著故友的到來,她不時變換站姿,好消除自己的緊張感。
 
  六台堡壘式裝甲運輸車在她身後一字排開,有著一頭棕髮的她不時回過頭去,抓了抓自己的髮梢,思考著【武裝修女】們是怎麼把這一排大傢伙送到【喀斯特市】這個邊境平面。
 
  她也不時偷瞄著身旁的斗蓬女孩,這女孩的臉蛋著實是漂亮,但常達三十分鐘卻沒有一絲線條有所改變的清秀臉龐,也實在是看得她心生膽怯,內心犯起嘀咕。
 
  (她們跟過去相處過的【武裝修女】,根本就是兩群完全不同的人呀!)
 
  蘇瑞雅內心不由得開始向【虛空之母】祈禱,希望這折磨人的等待能早點結束。
 
  雖說現在這個處境也算是她個人自作主張所引起的。
 
  沒一會,在她身旁的女孩似乎接收到了一段訊息,一張撲克臉稍微有了些許改變,女孩從斗蓬中舉起了白嫩的食指尖,某個硬幣大小的法陣在指尖上閃出。

  隨後,一個彈指,細小的法陣被彈進五里霧中。
 
  蘇瑞雅偏了偏頭,一臉茫然,對這個動作完全摸不著頭緒。
 
  「呯!」下一個瞬間,兩人的正前方的空間爆開一聲巨響!一股莫名的力場推開了眼前的濃霧!有著二百公尺直徑的巨大法陣在地面上旋轉著,是一個點綴著異光的光明之徑圖騰。

  蘇瑞雅的目光前方瞬間一片清朗,足足有一個廣場大的法陣閃爍著間歇性的白光,像是某種巨大的訊號燈。

  正當蘇瑞雅想開口問起這個法陣的用途時,立在一旁的【武裝修女】默默地看著眼前的成果,綻開了一抹淺淺的甜笑。

  看著這往昔見過無數次的相似容顏,蘇瑞雅不禁揪起心頭,想起了早已香消玉殞的好姐妹……。

  【第一鋼鐵聖女】艾蓮娜

  (愈是一本正經的女孩,笑起來愈發甜美呀……。)在這個時間點,往昔姐妹的身影和與眼前的新秀佳人重疊著。

  過往的薔薇潸然凋零、新吐的花蕊業已芬芳。
 
  「所有維安部隊聽令,提高戒備,【薔薇一號】即將降落。」從頭到尾一語不發的女孩突然之間張開了粉紅色的薄唇,對後方二列部隊下達了命令,蘇瑞雅先是一臉錯愕,然而接下來的畫面更是讓她瞠目結舌,震驚不已!
 
  一座巨大的鋼構從法陣中陡升!跟一排民房等寬的巨型鋼柱拔地而起!長達百米以上鋼製平台往左右兩則擴展,像是一個開展兩手、下半身埋在土中、僅有上半身突出地表的鐵巨像,赤紅的光線從代表頭部的塔頂向四週掃了一圈。

  「浮……動……碼……頭!?」蘇瑞雅張大了口,一臉詫異地望著眼前那離地足足有三百米高的巨大建築。

  (即使是艾蓮娜還在的時候,也沒看過她施展過這種法陣呀!?)

  同一時間,一台白底鉑漆的匿蹤戰艦,突破了上空的高積雲,筆直地朝向浮動碼頭的所在地,冷凝雲在艦身化為兩道綺麗的緞帶,巨大的黑色艦影掃過空無一人的曠野。
 
  雖說清晨的日光相當微弱,但艦身銘牌上的鉑金字體依舊熠熠閃爍,奪人心目。
 
  【武裝修女教導團】所屬
  【第一鋼鐵聖女師】
  【碧空級戰鬥匿蹤艦】【BP-ASAG-INDB-001】
  【薔薇一號】
 
  【宣教特區】建立後,第一台被賦予編號的特勤戰艦,伴隨著它的主人,已知平面最尊貴者,抵達了往昔的故鄉……和立誓不再返回的傷心之地。
 
  §
 
 
  大家好,我是最近寫到眼睛快脫窗的姐吉拉,這是某個老鏘宅拿著龍蝦威脅我才趕出來的文章,因此篇幅其實不太充實,請各位文友見諒。
 
  首先,老宅女在此感謝沐沐老師特別為【鉑銥聖母】安鉑麗繪製黑化版的立繪,老實說比溫潤和藹的白色聖母更有一股莫名的魅力,請務必收下老宅女的膝蓋!
 
  【聖母與貓咪】,是一篇講述鉑銥聖母和昔日友人重逢的短篇,有看過【虛空戰記】第六集先行篇章的文友,應該對紅豆的一句對白有過印象。
 
  『【香水貓咪】的前任老闆娘,昔日和【鉑銥聖母】曾有一段淵源,所以在【光明之徑】取得統治權後,【武裝修女教導團】似乎曾被下了一道密令,將【香水貓咪】排除在搜查點之外,避免影響她們的日常生意。』
 
  而這個突然冒出來的短篇,便是透過【鉑銥聖母】安鉑麗和故友的對話,來補完【光明之徑】的舊日故事,預計應該會是一萬字以上的篇幅,再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後請大家不吝賞個GP或是按追蹤,姐吉拉一定會向【鉑銥聖母】禱告,祝大家夜夜好夢!
 
  也記得到沐沐老師的小屋走走喔───>傳送門
 
  東堂隼人/姐吉拉
 
  §
 

  【虛空戰記 設定圖】【鉑銥聖母】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原來有黑色差分版的嗎![e17]
2021-04-11 20:24:20
東堂隼人
有~~~黑化的媽媽最棒了~~~~![e29]
2021-04-11 20:52:34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聖母與貓咪】...這兩位友人的身分差距真懸殊呢,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接下來的對話
2021-04-11 20:27:30
東堂隼人
不會,你會看到【鉑銥聖母】被她嘴炮到體無完膚的情節!XD[e29]
2021-04-11 20:51:34
蒼天落葉
百夫長是個重情義的真男人啊
2021-04-11 21:34:32
東堂隼人
鐵錚錚的男子漢![e3]
2021-04-13 07:09:49
夜梓的臨殃
黑色的聖母真的也太美了////
可是還是好心疼那些孩子們QQ
2021-04-12 11:27:55
東堂隼人
亂世孤兒淚呀![e3]
2021-04-13 07:10:35
虚ろな光
度的4她
2021-04-12 19:07:50
東堂隼人
她不是一般的武裝修女, 是莉妲手下的【引路者部隊】, 每一個都有和【創世教派】軍團長五五開的實力![e34]
2021-04-13 07:24: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