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埋瘴之地 1-4(誤入歧途)

鱷魚蘇打 | 2021-04-11 00:01:01 | 巴幣 254 | 人氣 348



    天觀睜開眼,看見純白天花板。他往一旁望去,窗外不遠處林立的大樓上綴著點點燈火。看著熟悉的夜景,天觀不知為何忽然感到一陣安心。
 
    「天觀,你醒了嗎?」坐在病床旁的張陵正拿起保溫瓶喝著茶。
 
    「我怎麼……」腦袋昏昏沉沉的天觀,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出了車禍後喪失記憶一般。他正想坐起身,但支撐身體的左手一陣疼痛,無法施力。
 
    「別急著坐起來,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只有這點傷勢算是萬幸了。」張陵說。
 
    「那麼高的地方?」霎時間,在瘴域內的驚悚回憶彷彿讓天觀的每一吋肌膚都再次記起了當時的恐懼與絕望,他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品妤呢?子豪跟育群呢?既然我們在這裡,那就代表我們破解了那個地方了對吧?子豪跟育群他們都回來了,對吧?」
 
    張陵手中的茶冒出熱氣,正要啜飲的他隔著這陣霧氣看著天觀:「女同學沒事。至於其他人,我們找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天觀無力地攤在床上:「什麼……」
 
    「那位女同學我會請同事讓她忘記進到瘴域裡的事情,所以你不用擔心她會有心理陰影,這方面他們很有經驗。如果你也──」
 
    天觀看著自己眼前純白的被單說:「爺爺,不好意思。可以讓我靜一下嗎?」
 
    張陵點點頭:「那我明天再來探望你,你先好好休息。」他隨後離開病房。
 
    張陵走在漆黑的醫院走廊上。由於時候不早了,走廊上大部分的燈光都被關閉,唯有候診大廳還留有一盞燈光,而晴天正坐在那燈光下的座位。她看向張陵:「道長,您孫子沒事吧?」
 
    「沒有大礙,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
 
    看著欲言又止的晴天,張陵直接開口:「你們在監測車裡觀測到的另一個靈能,應該就是天觀沒錯。」
 
    眼看張陵毫不避諱地說出口,晴天於是追問:「道長,可以麻煩您告訴我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張陵將在瘴域內遇見的事情一五一十地交代清楚後,感嘆地說:「我沒想到繼承了『天眼』的人竟然會隔了這麼多代才又忽然出現。更沒想過會是天觀。」
 
    「可是他不是叫『天觀』嗎?我還以為你們就是希望他有機會能繼承到天眼才這樣取名的。」
 
    張陵聳肩攤手:「天觀的名字是我兒子找算命師取的。」
 
    「呃……是嗎?那還真是巧啊,不過既然有了天眼,那我們總算有機會可以攻破那個大型瘴域了。」
 
    仍站在走廊處的張陵沉默不語。他若有所思地盯著座位上的晴天。注意到張陵視線的晴天滿臉尷尬地說:「抱歉,張道長。是我太自作主張了,天觀願不願意成為除靈人不是我這個外人說了算的。」
 
    張陵停頓了一下才又開口:「我終於體會到自己有多麼自私了。」
 
    「自私?」
 
    「我在進去瘴域前,才叫妳要請局裡快點招人;但是現在我卻不希望天觀成為除靈人,還真是標準的『別人的囝死袂了』呢。」
 
    「那麼這點我就跟您一樣了,我也是出於私心希望張天觀能夠成為除靈人。」
 
    「但是從結果來說,妳的自私可以救到更多人。」張陵接著感慨地說:「而拯救他人正是我之所以加入靈能危機處理局的原因。」
 
    「您為大眾做的已經夠多的了。」
 
    張陵雙手抱胸,將背倚靠在走廊的牆上:「我已經答應天觀會告訴他這一切,包括瘴域,還有靈能危機處理局的事情都是。至於天觀會不會加入,就由他自己決定。」
 
    晴天從座位上站起身,向張陵鞠躬:「謝謝您,張道長。」
 
    張陵沒有回應,逕自往醫院出口方向走去。
 
    隔天一早,張陵帶著一名打扮隨興,年紀約在30出頭的男子來到天觀的病房內。
 
    「爺爺,這位是?」
 
    男子向天觀伸出手:「靈能危機處理局設備組人員,叫我楠樹就好。」天觀愣愣地伸出手向對方握手。
 
    「靈能……處理局?」
 
    張陵表情沉重地說:「天觀,你在瘴域,就是那個詭異的空間裡曾經問過我『是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當時我說出來之後我會告訴你一切;但是在這之前,我要先問你,你是真的想知道嗎?」
 
    天觀皺起眉頭問:「什麼意思?」
 
    楠樹此時插話:「你當然可以認為身受其害的自己有知的權力。不過就算知道這些事情之後,你也做不了什麼,這樣只會讓你的心情更差而已。」
 
    「什麼都做不了?可是──」天觀此時看向張陵。
 
    「確實我可以除掉瘴域,可是我是拚上性命在做這份工作的。你也看到了,瘴域裡有多危險。」
 
    「爺爺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做這份工作的?」
 
    「從你爸爸出生之前,一直到現在。」
 
    「爸爸知道這件事嗎?」
 
    「我沒告訴他,本來也沒打算告訴你。」
 
    楠樹向張陵舉起手說:「抱歉了,張道長。請容我插話,我等等還要跟晴天姊去開會。我就直接切入主題了。」他接著看向天觀:「天觀,如果我告訴你,你有辦法像你爺爺一樣為民除害,你會願意加入我們靈能危機處理局,然後成為除靈人嗎?」
 
    天觀疑惑地指著自己:「我?可是我完全不會道術阿。」
 
    「其實我們局裡有很多不會『術』的人,無論是道術還是魔法,但是他們的表現還是出色。其實只要你能看得見『靈』,經過培訓就可以加入除靈人的行列。我們有很多道具可以供除靈人使用。」楠樹說。
 
    「怎麼……感覺有點隨便?」
 
    「因為形勢所逼啊!你身邊有很多人可以看得見靈的嗎?」
 
    「確實是沒有。」
 
    楠樹攤手:「是吧!而且看得見靈的人也不見得願意進到這個賭命的行業裡,所以除靈人比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還要稀少。」
 
    天觀忽然話鋒一轉:「我的同學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喪命了。我當時覺得很害怕,也很憤怒,我覺得那些鬼東西憑什麼這樣任意妄為,可是我卻無能為力。」他看向眉頭深鎖的張陵繼續說:「如果不是爺爺你來救我,我就會這樣死了。」
 
    「如果我有能力拯救其他無辜的人,我就不能置身事外。」在聽到天觀的這句話之後,張陵無聲地嘆了口氣。
 
    楠樹則是向天觀伸手說:「歡迎加入靈能危機處理局。」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除靈人比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還要稀少】,這句話好有梗![e38]
2021-04-11 00:07:06
鱷魚蘇打
我、我沒有接業配喔!
2021-04-11 00:08:59
魚子壽司
看來我要遠離一點名字有「天觀」或者有其他靈異、陰陽、宗教或道術等含意的人,原來他們都是靈異版柯南(誤
2021-04-11 01:11:53
鱷魚蘇打
沒錯!主角身邊的人總是特別衰,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好W
2021-04-11 01:16: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比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還要稀少wwwww(這句非常有趣
恭喜天觀加入(*´ω`*)
2021-04-11 07:44:48
鱷魚蘇打
雖然爺爺認為他是誤入歧途就是了xd
2021-04-11 08:39:28
熊毒
(´・ω・`)連續一致性的標題讓我好像理解了什麼
2021-04-11 22:35:31
鱷魚蘇打
下一回就會換標題惹
2021-04-11 22:38:18
悠閒紅茶
出現了出現了,是類似「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名台詞!應著這句話,天觀於是成為了超級英雄(欸?
2021-05-21 12:53:05
鱷魚蘇打
可惜不是爺爺親口對天觀說的,不然Flag就立好立滿了
2021-05-21 19:25: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