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外出攜帶好光源 BenQ ScreenBar Lite

Willie Yo | 2021-03-27 04:49:56 | 巴幣 12 | 人氣 1067

台灣知名大廠BenQ,除了一般常見的顯示器外,他們也有檯燈系列,其中ScreenBar螢幕掛燈我一直都很喜歡,而這次開箱的是ScreenBar Lite,是這系列產品中唯一適用於筆電的檯燈,剛好有認識的朋友拿到這個產品但是用不到,就送給我使用,非常感謝這位好朋友。

包裝非常的簡潔,外層僅有一層熱縮膜和彩色包裝紙。

包裝背面就是這個產品的說明、介紹。

從側邊抽出來可以看到收納盒。

收納盒左上角還有低調的BenQ ScreenBar Lite Logo。

打開可以直接看到產品就放在裡面。

產品底下是App下載說明/保固卡。

產品本體本身不大,僅有剛好大約13吋筆電的寬度。

面板表面是亮面設計,分成三個部分,右側就是簡單的ScreenBar Lite Logo,中間的按鍵分別有 我的最愛、亮度/冷暖調整、自動、開關,而且按鍵全部都是觸控按鈕,還蠻容易沾指紋,而左側的白點是環境光源感測器。

線材採用不可拆卸設計,接頭是USB-A,用夾的方式安裝在筆電螢幕上。
雖然線的部分有做扁平設計方便理線,但我是比較喜歡可拆卸線材的設計,而且這年頭很多輕薄筆電可能只有USB-C的插孔,還必須轉接成USB-C才能用連接筆電供電。

燈的部分,為了不會直接把光打在螢幕上,內部有做特殊設計,稍微調整一下角度可以看到內部有冷色與暖色的白色LED燈間隔排列。
色溫的部分可以調整從6500K的冷色到2700K的暖色,而且無頻閃設計調光,減少眼睛疲勞。

安裝建議厚度是3mm到8mm,我的Surface Pro 3為9.1mm,雖然是勉強夾得上去,但其實沒有很穩,夾的位置有特別開視訊鏡頭的位置做ㄇ字型的設計。

按鍵帶背光設計,可以清楚了解目前是調整亮度或色溫,我的最愛按鈕按住數秒即可設定記憶當下的設定值。
右邊自動鍵按下後會依照現場光源進行自動判斷、調整。

接上筆電後,可以透過官方的App來控制檯燈,也能設定螢幕的亮度與冷暖色溫。

夾具上有小小轉軸可以微調角度,而照射的部分可以看到完全避開了螢幕,不會造成反光。

往上調可以只照射到觸控板前方的位置,可獲得筆電前方做事時的光源。
而且這兩張照片可以發現,光源非常的平均從正面來,寫字使用時不會因為手的影子影響視線。

如果經常在昏暗、光源不足的地方帶筆電做事,這款方便與筆電一起攜帶,只是價格有點小貴,與桌上螢幕版的ScreenBar一樣的價錢(約NT$3000),而且ScreenBar Lite不太適合安裝在桌上電腦的螢幕。

後來這個檯燈拿給我媽使用了,她自己的MacBook Air螢幕厚度比我的Surface Pro 3老骨董薄太多,而且她做事的位置光源比較差。

前陣子BenQ也在台灣發表了新的旗艦款ScreenBar Halo,好像今年的Q2會上市,應該會考慮購入,把目前房間用了有6~7年的檯燈換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