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4-25)科斯的鮭魚

伊凡 | 2021-03-25 03:59:10 | 巴幣 1018 | 人氣 686




  身為一個大半時間都跟3C膩在一起的上班族暨宅男,仁雄自然知道妹妹說的DLC(downloadable content,可下載內容)為何物。這概念用在穿越寶,指的就是那些額外遊玩內容:新地圖、新冒險、新劇情。


  仁雄玩穿越寶這幾個月,早接觸過很多DLC的資訊,平凡無奇的事經仁舞口中說出,反倒給了仁雄一個啟示:


  要在這個月再見到瑪麗亞,理論上是不可能的──她在超後面的關卡裏,除非仁雄變得比郭大俠還要強,一路斬妖除魔,殺出血路,嗯……變成郭大俠搞不好還沒辦法,光聖職者野獸就比神雕恐怖一百倍。


  然而仁雄畢竟是卑鄙的外鄉人,對馬島這壓根跟血黑狼白金里程碑毫無關聯的區域,都可以摻進來做撒尿牛丸,就表示肯定有什麼奇怪的漏洞可以鑽。他曾經看過網路上那些超快速通關,俗稱Speedrun的影片,攏嘛是用一些匪夷所思的招,所以他認為一定有!像對馬島上的狐狸就很可疑。可惜Speedrun本就不是一件易事,仁雄現在掌握到的線索太少了,想到中秋節也想不到!


  那麼該怎麼辦呢?自然是繼續打電話問功夫,這次問功夫還不夠,仁雄白天上班時想了一天,下班回家就直接穿越去血黑狼白金里程碑的世界,這一次,他直接烙人!


  仁雄用白蠟石在大教堂門口寬敞地磚上寫字,當符文字樣閃爍發光時,紫色的魔幻天空變得更加渾沌暗沉,風中不斷傳來怪獸咆哮,數十秒過去,一個全身戰紋刺青,腰上、胸背上掛滿骷髏頭飾物的光頭黝黑女子自字中浮出。


  「……乾妳剃光頭就算了,能穿件衣服嗎?」仁雄皺眉。他第一次看見妹妹上空。以凶剎女神形象登場的仁舞,並未理會哥哥的要求,她走到教堂圍牆,朝蹲在地上瑟瑟發抖的男子就是一陣踐踏。


  「唔?妳幹嘛打他?不穿也不會怎樣,犯不著拿人出氣。」仁雄傻眼。妹妹施暴的對象其實是仁雄在禁忌森林中發現的落難旅人,仁雄救了這人後,就叫他去大教堂這避難,畢竟大教堂是這地區唯一的安全地帶。


  「啊啊啊啊啊!婊子妳太過分啦!」正當仁雄想走近詢問仁舞為何忽然對那男的施暴時,倒地哀嚎的男人忽然發出仁雄從未聽過的恐怖聲音。這?這是那男的聲音嗎?


  那男的身軀現在起碼大了三倍,快跟圍牆一樣高了,乾乾瘦瘦的皮膚現在被烏黑毛皮覆蓋,四肢末端也蔓生出爪子。大吃一驚的仁雄這才明白原來他救的NPC是狼人,還是個兇猛BOSS。


  「你還是去當水母外星人吧。符文給我。」仁舞輕道,縱然NPC卸下偽裝了,她仍是一腳踩爆狼人的頭。略帶黏稠的怪獸穢血濺滿光頭女人上半身,原本兄妹間介意的上空問題,姑且算是解決。


  仁雄稍後才知道,他妹妹一傳送過來就攻擊那位披著人外皮的NPC,是因為他身上的掉落物還算不錯,僅此而已。


  「嗯……召喚我來有什麼事嗎?」披上了一件毛皮大衣,邀仁雄進教堂內談話的仁舞詢問道。「我可沒空幫人相親。哥哥的後宮要自己搞定。」她邊說邊觀察教堂內廳,幾張空蕩蕩的破舊木椅上,明顯殘留血漬──都是被那個狼人吃的。


  「情況不太一樣。這事純粹是我單方面的期望,但我希望妳能夠幫我。」仁雄想找張椅子坐下,結果,離他最近的就是沾滿血那張,他決定繼續站著。


  「什麼意思?」仁舞一一走到教堂內的燭台前,將燈點燃。說也奇怪,憑她的神力,一次將大廳照得燈火通明,肯定做得到的,偏要用這種人類的方式(方才踐踏狼人也是)。還是,這只是為了讓他們更加沉浸這裡獨有的恐怖氣氛。仁雄知道妹妹非常喜歡看驚悚片。


  「我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見到瑪麗亞,越快越好。」仁雄說。


  「我已經說了,你去老獵人的夢境,就能見到她。」


  「那樣還要通關星辰鐘塔跟小漁村,而我連那兩個地方實際在哪裡都不知道。這樣太久了。」


  「你遲早會見到她的。哥哥,不是我要特別誇耀你,但跟上次見面時,你確實變強很多。」仁舞感到納悶,她GET不到仁雄為何特別想去見瑪麗亞。在她的認知中,若哥哥已經對穿越寶和練功有全面認識,哥哥肯定是會循序漸進精進自己,尤其是他現在掌握要領,漸入佳境!若是非常喜歡瑪麗亞,煞到她,那也說不過去,因為瑪麗亞是無法成為後宮的。血黑狼白金里程碑大部分內容,都無法帶回穿越寶,更別說角色了。


  簡單來說,就是俗稱的『你跟她不可能』。更精準點,就是最多只能在這兒跟她打砲。


  「那不是重點啦,我沒有要跟她打砲。雖然我還沒有決定之後會怎麼做,但我想瑪麗亞的事告一段落,我還是會抽時間探索血黑狼白金里程碑。」仁雄自顧自說著。


  「那你這麼急著找她幹嘛?」仁舞皺眉。媽的這傢伙繞來繞去,太難懂了吧?


  「我要結束她的痛苦R。這種心情不難明白吧?我有能力達成,我就要去做。」仁雄,承認他就是煞到了。


  「屁啦,你哪有能力做?你的角色也沒辦法在這件事下功夫。只有我能做到。」仁舞反駁。


  「我的能力就是求妳啊……幹,我當然知道我努力幾個月,說不定半年,我就能親手結束她的痛苦,哪還用得著人幫。但是,現在求妳就能結束她的痛苦,那我丟臉有什麼了不起的!?」


  「………………好啦,我幫你就是。你去對馬島的小茂田海灘,沿著海岸線往西南方找,去找失落的一坪海岸線。」仁舞簡直被自己的哥哥打敗,她一臉不甘願道。和她身上駭人的恐怖姿態相比,形成了巨大反差。


  「一坪海岸線?」仁雄大驚,想不到對馬島上竟存在這種東西!?雖然,他不知道那聽起來很邱的東西是什麼,只知道富鰹魚伯的作品有出現。他賣壽司的。


  「一坪海岸線指的就是僅會在海灘上偶然出現的亂數蟲洞。亂數蟲洞就是隨機傳送點,只要運氣好,從一坪海岸線那兒穿越,就能抵達同在血黑狼白金里程碑的小漁村海灘。」


  「這麼簡單?」仁雄想仁舞肯定試過。那就是他們歐洲血統的通關方式,把隨機當指定來用,正是歐洲人本色。


  「嗯。那海灘上有個岩洞,穿過岩洞就有辦法回到星辰鐘塔……欸,很不想跟你講耶!我都用這方法直接打『科斯的鮭魚』。」聽妹妹這麼一講,仁雄馬上就知道她這招用很久,仁雄來做想必也同樣結果,只是把仁舞的密技抖出來,確實有點抱歉。


  「那『科斯的鮭魚』是誰?BOSS嗎?」仁雄問道。


  「你從一坪海岸線傳送到小漁村灘頭,會看到一隻古代鮭魚的屍體躺在那兒曬太陽,祂會回鮭凡人,拿雞腿跟你同鮭於盡。那就是祂了。」經仁舞解釋,仁雄終於肯定,如果要見到瑪麗亞,捷徑確實有!但是有一隻古神躺在海灘,要跨過祂的屍體,才能前進。


  「我改名叫鮭魚之夢,古神會放我過去嗎?」仁雄想到富鰹魚伯的特價活動,問道。


  「來不及了,活動已經結束了。」仁舞表示這不給過,要哥哥再想想。




創作回應

神無月羽
改名之後還可以那么歐洲嗎?www
2021-03-25 10:52: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