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黃海鮫 的故事

Cheney謙尼 | 2021-03-23 11:17:28 | 巴幣 114 | 人氣 191


「欸,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很久以前,曾有兩名男孩坐在羅坎港城高大的城牆上,俯看著,港中。千片風帆飛揚,百枝桅杆林立,在強烈的風中翻滾,艘艘帆船一如白鷗,停駐在夕照的港城。
       
「我嗎?」坐在右邊的男孩深思了一會兒「我會繼承羅坎港施家的位子,和父親大人一樣統治這裡吧。」

風卷亂了他的頭髮,似乎也將他的話語送至大海。

「你呢?」

「你問我嗎?」左側男孩開朗的笑笑。「你的夢想跟本不夠看!你聽好了,我會擁有一艘自己的大船,我會把她取名叫御海號,然後回來載你。」

他站了起來,張開雙手,迎向最後一抹太陽的餘暉。

「我!黃蔦杞!要征服大海!」
那聲吶喊,似乎還迴盪著,在他的心頭。

----------------------------------------------------------------------------------------------------------------------------------------------

波濤港內,硝煙四起。

「頭家!更多官軍出現了。」一名手下對之著黃海鮫吼道,御海號一陣搖晃,彷彿挨到一擊重拳。

「開炮!」船上三十門加濃炮同時怒吼,撕裂了第一艘來襲的水師戰艦。

接著第二艘、第三艘,海鮫看到兩百艘戰艦同時衝破濃霧,湧入眾海盜的視線。

「弟兄們準備好。」一百艘海盜船立即從港口起錨,航向龐然的海上長城。黃海鮫不曾對此絕望

木屑橫飛,子彈亂竄,在海鮫的指揮下,御海號在一陣搖晃後成功和一艘敵船接弦,「衝!衝!」

官軍的子彈射倒了第一排衝上去的海盜,還來不及換彈,海鮫便帶著數十名海盜衝破防線,他將藤牌後背,抽出細長的腰刀,第一刀就直透一名士兵的肩胛骨,抽出後的回身一擊使刀卡在另一士兵的頸項上。

砲擊的搖晃使的戰船一陣顛簸,黃海鮫一個重心不穩,武器脫手。旋即一波子彈襲來,他以背面敵,用背上的藤牌彈開散射的子彈.....

--------------------------------

海盜同伴已經癱瘓了這艘船的防禦,海鮫掏出手槍,精準無例外的貫穿敵人。

大局已定,雖然大明水師挾以數量優勢,左右兩翼往內包圍,想將海盜逼回岸上,但在海鮫的指揮下,海盜以數艘主力戰船集中突破包圍在即。

-------------------------------

一艘巨大的敵船擋在眼前,從飄揚的旗幟可以看出那是這支艦隊的旗艦。
「接弦速度!」
戰鼓擂著,擂著,擂著。
敵方旗艦的陰影越加巨大,那是艘五層甲班的大船。
御海號上的火炮朝敵艦噴出死亡,而那頭巨獸也不甘示弱的回擊。海鮫的耳朵發麻......三十......二十.......他暗自倒數著接弦的時間。
御海號一再被搖晃,一顆砲彈擦過側弦,令一顆貫穿了木胸牆,木屑橫飛。
敵艦的主帆冒著煙,「請各位瞄準敵方砲手。」海鮫舉起槍,換彈,發射,清膛,換彈,發射,清膛......
一聲巨響,御海號的前帆哀嚎著攔腰折斷,火焰躍上了甲板。
五......四......三......二
「開始接弦!殺光他們!」

敵方旗艦上,繡著施字的家族旗幟和象徵羅坎的雄鹿旗紛飛,站在上方的那人身披金甲,手執長刀,身旁七橫八豎的都是海盜的屍體。
「閣下果然變成了一方領主啊。」黃海鮫感嘆著。「施大人。」

「逆賊黃海鮫,吾奉陛下之命前來為民除害,爾等逆賊,除首領外,降者不殺。」

他講話鏗鏘有力,早已不記得童年的結拜兄弟。

海浪的轟鳴不絕於耳,雄鹿旗和鯊鹿旗,施字旗和黃字旗皆無一例外的淌著血。

在被後世稱為波濤港之怒的戰役中,黃海鮫毅然抽出腰刀,指向他昔日之友。

---------------------------------

「在下死了嗎?」

沒有人回答。

熟悉的海聲,熟悉的搖晃,熟悉的御海號,他看著完好的前帆,迎著風鼓鼓的撐開。

鬼魂路過,他們穿著海鮫熟悉的海盜裝,卻面目模糊。

「閣下是誰?」

「......」
鬼魂看著,沒有出聲,繼續清理砲管,拉緊船帆。

「此應為十八層地獄吧?在下如此萬劫不復......」

船毫無目標的航行。航行,航行。

在下仍在海上,御海號還在,大家還在。
我們,今日仍然航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