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福爾摩沙異聞卷》13 野獸真身

月殼表面 | 2021-03-22 18:30:03 | 巴幣 18 | 人氣 235

連載中《福爾摩沙異聞卷:太魯閣地下洞窟》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天坑」的大理石礦場,挖到了一條通向地底的步道遺跡。礦場主組織探勘隊前往勘查。隨著探勘隊深入洞窟、詭異事件接連發生,探勘隊隱藏的秘密才逐漸浮上檯面……


字數:2500字 預計閱讀時間:6.3分鐘


  冰冰涼涼,好像有人的氣息呼在安潔身上。安潔轉頭躲開,肩膀卻押上重量。她向後退縮緊貼洞壁,兩邊大腿外側隱隱約約被觸碰著,她這才驚覺有人跨坐在自己身上。她睜開眼睛,不知道什麼時候汽化爐已經熄滅,眼前只能看見漆黑一片。

  什麼?誰?想幹什麼?

  安潔內心一陣驚慌,還沒來得及發出求救聲音,腹部貼來複雜的觸感還有氣流的碰撞聲。

  有人把臉貼在她身上嗅聞!安潔想掙開對方,但是對方力氣太大,而且安潔現在雙手被反綁,對方能輕易地將安潔壓在牆上。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腰、肋骨,下胸……那人越聞越上面,至於抵達鎖骨的時候整個人已經貼在安潔身上。

  王青?陳胤臣?為什麼要對她上下其手?因為覺得出不去所以在人生的最後想要來一發嗎?她才不要!

  Wadan快醒醒!

  那人的嘴唇沿著安潔的身體曲線移動,跨過夾克領子,親上安潔的側頸。冰涼光滑的嘴唇和冰涼的鼻息輕觸皮膚,安潔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然後那人兩片嘴唇之間伸出一條黏膩的舌頭。

  「噫——!」安潔終於叫出聲來。她不管岩壁磨得身體發疼,瘋狂地掙扎。

  「怎麼了?」刺眼的頭燈亮光隨著王青的聲音炸開。

  披頭散髮,青白色的女人。

  淡色的眼瞳直勾勾地盯著安潔。

  「——!」

  安潔無聲尖叫,扭動身體側倒在地,想要將自己擠進岩壁和地面的夾角。Wadan打開頭燈,才迷糊地發現自己看不清楚是因為沒戴眼鏡,調整鏡框之後看見眼前一個披頭散髮、一絲不掛的女人趴在安潔身上。Wadan嚇一大跳,一腳將女人踹開。

  女人四肢著地,以不自然地動作扭動軀體,就好像不知道要如何使用這個身體移動一樣。她一邊轉動脖子以奇異的角度打量Wadan,一邊發出那種低頻的、嗡嗡的低鳴聲。

  她就是王青口中的奇異野獸。

  Wadan大叫一聲,女人向他衝來。Wadan撲倒到一旁勉強閃過。

  「跑、跑啊!」

  另一邊王青和陳胤臣抓起背包跑向洞窟深處。女人被吸引注意力,追了上去。Wadan站在原地好久好久不能動彈。

  整個窟室只剩安潔嗚嗚的哭聲。

  「對不起、對不起。」

  Wadan一邊道歉,一邊解開安潔的雙手。一開始以為安潔精神不穩定,她的妄想和幻覺影響到全隊安全才會限制安潔行動。現在Wadan了解到安潔說的一切都是真的,但Wadan並沒有餘力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

  他閉上眼睛都能看見那怪物的模樣。

  時間錯亂、詭異笑聲、青白色肢體,扭曲的記憶碎片塞滿Wadan的腦袋。他的世界一點一滴逐漸崩解。他難以想像安潔獨自面對這一切究竟是什麼感覺。換作是他,難保不會瘋掉。

  安潔雙手自由之後,又伏在地上哭了好一陣子。Wadan說什麼都沒有用,他只好重新點燃汽化爐,在昏暗的照明下抱著折疊圓鍬守在一旁。

  

  「冷靜一點了嗎?」

  Wadan看安潔抱著膝蓋靠坐到岩壁上,抽鼻子的聲音逐漸減緩,試探性地搭話。他努力讓聲音保持平靜。Wadan不曉得他如果放任自己驚慌,會不會一口氣將自己推入崩潰深淵。在精神真的崩解之前,Wadan只能咬緊牙關忍住不大吼出來。

  「那好像是雯琳。」安潔的聲音很低,幾不可聞。

  「什麼?」

  「我現在回想起那個女人的臉,好像就是雯琳。」

  居然回想這種事情。安潔的精神力讓Wadan感到驚嘆。他現在巴不得忘掉那個怪物,根本不會想要確認牠的容貌。

  「你是說那是雯琳的……屍體?」Wadan一想到死去的雯琳再度動起來,全身一陣雞皮疙瘩。常識、理智和眼前的異常事物在他心裡引發一次次衝突,難以達成共識:「這不可能啊。但是這個洞窟這麼詭異。不過,就算屍體真的動得起來,雯琳的骨頭全都摔碎了,也不可能像那個怪物那樣活動……」

  Wadan在離開雯琳的墜落地點之前,擺正了雯琳的遺體,所以他知道雯琳的四肢都已經折斷,不可能像他們看到的怪物那樣支撐著自己。

  「我想確認一下。」

  「妳要回去嗎?」

  「你知道的吧?」經過這番折騰,安潔終於確信自己沒有發瘋。是這個洞窟發瘋了。她看見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安潔說:「這裡根本就沒有王青說的那些迷路的動物;這附近根本就沒有對外的出口。如果我們想要出去,還是得往回走。」

  「我知道了。如果能確認也能安心一點。」

  Wadan長嘆一口氣,起身收拾器具。準備上路的時候Wadan發現安潔還坐在原地。他說:「安潔?」

  安潔試著撐起自己,失敗之後她發出「喝、喝」這樣如同啜泣般的吸氣聲。安潔微微抬頭,雙手摀在臉上,阻止淚水滴落,她說:「我站不起來。」

  「對不起,我都沒有發現。」

  Wadan感到心疼。儘管外表強悍堅定,安潔也到極限了。他經過安潔的同意,將他們兩人背包裡的必須品挑出來,整合到Wadan的背包裡,減輕負重。最後Wadan背包包,只讓安潔負責拿手電筒和背負繩索。

  一路上Wadan左手拿著折疊圓鍬戒備,右手扶著安潔的背。安潔拉著Wadan的夾克,才有辦法一步一步顫巍巍地前進。還好他們之前只是應陳胤臣的要求,找一個看不見雯琳遺體的地方休息,不久他們就回到雯琳陳屍的地點。

  「……還在。」

  雯琳的遺體還躺在原地。Wadan先前將雯琳的雙手手掌交疊在腹部,這讓她的姿勢看起來安詳寧靜,當然,這是Wadan看到的景象。在安潔眼裡,屍體就只是物品。

  「所以那到底是什麼?」安潔已經搞不明白這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了。

  好的部分是雯琳並沒有變成怪物,壞的地方是他們遇上的怪物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在他們認識之外的存在。等等,知道怪物背後的故事要做什麼?難道要用解開怨恨的方式讓怪物成佛嗎?安潔暗罵自己的愚蠢。

  「不過這樣想起來。」Wadan在此之前都還算相對冷靜,對於事情發生的過程記得比較清楚。他說:「我們在找到雯琳的屍體之前就有聽見那個怪物發出的聲音,我想牠不會是雯琳才是。」

  「所以只是我看錯了嗎?」

  「那時候光線這麼暗,我們隊上也只有兩個女生,或許直覺上會把在這裡出現,看起來像女人的東西認做是她吧?對了,我們之後怎麼辦?要直接從這裡往回走嗎?還是要去找王青還有陳胤臣?就算王青刻意將我們帶到這裡,把陳胤臣放在這裡不管還是不太好吧?」

  「王青自己想留在這裡,我管不了。」安潔站回她之前的立場,一口咬定王青背後有陰謀詭計要將他們困在這裡。她說:「陳胤臣倒是怪可憐的,我們還是找找看吧?不過也不能花太久時間,不然我們自己也出不去。等等,說到陳胤臣。」

  安潔想起她睡著之前陳胤臣曾向她傳遞訊息。手套太過厚重伸不進口袋,安潔脫下右手的厚重手套,食指一陣刺痛。之前劃傷的傷口完全沒有要癒合的跡象,好在也沒有化膿。她掏出陳胤臣放在她胸前口袋的紙條。

  Wadan湊過來,他頭上的頭燈照出紙條上的文字:

  「再走下去我們全都會死。」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真的,這一切居然是真的。

  下回,探勘隊的真正目的

創作回應

冰鳩
我知道,那女的是吃太多輻射的地縛靈! XD
2021-03-23 12:51:38
月殼表面
好多元素XDDD,有這樣的作品可以推薦一下嗎XDDDD
2021-03-23 13:52: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