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半龍族的榮耀 (2-4) 前輩的忠告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21-03-19 23:22:09 | 巴幣 10 | 人氣 263

連載中半龍族的榮耀
資料夾簡介
妹妹被人施法、從半龍族變成混血邪龍,半龍哥哥想要讓妹妹變回原來的樣子,再度平凡過生活。少見的硬奇幻群像劇——乍看是各篇獨立的短篇集,實則有長篇故事的脈絡。



「小鬼頭,你……」萊亞雙手突然握住少年的手,「你是怎麼做到天龍與地龍同體的?」

「……哈?」少年瞪大雙目、似乎再度陷入能量最低點。

「就是那個啊,你剛才用的那個啊,那個那個那個那個……對!就那個!」

「哪個啊?」

少年反射性地吐嘈。

萊亞聽後,先是愣住一下子,然後瞇眼笑了幾聲,一手放頸後。

「啊哈哈,抱歉,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問這些問題,你一定覺得我是個怪叔叔吧。」

在萊亞這麼說之後,少年下意識以「哈」字虛字答腔。

萊亞這時,將握住少年的手放開、改成雙手搭住少年肩膀,繼續說:「沒關係,我現在開始自我介紹、相信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的。」

「那、那個……所以……」

「別擔心別擔心,叔叔很好相處,還是說你叫我葛格比較自在一點呢?」

「啊啊,不是,不是這個問題……」

「你們聊天聊得很開心嘛!」這句話是一旁的超高等邪龍說的。

超高等邪龍說到這邊,就馬上用他那粗大的手臂揮過來,試圖以手刀砍向萊亞的頭。

但是,萊亞僅僅是將左手往上抬,以食指就頂住超高等邪龍的手刀。

啪!

沒錯,僅僅一根食指就擋住攻擊。

「什、什麼?」超高等邪龍似乎嚇了一大跳。

「我啊,名字叫萊亞. 斯卡雷特,別看斯卡雷特聽起來像是女生的名字,事實上那是家族的姓氏。至於為什麼聽起來很像女生的名呢?這個就有點說來話長了,因為,這姓氏的起源比跟那群長輩們——那群比傳說中的天龍族公主還要年長的長輩們有關……」

萊亞接下去說了一連串像是自我介紹的東西——這些東西,少年好像根本無法聽懂。

就好像一名陌生人突然在人面前介紹自己說,「你好我家族有幾個長輩,那些長輩們有好多好多傳說,那些傳說啊很複雜喔」一樣,聽的人沒有覺得太過錯愕以至於什麼都沒聽進去才怪。

總之,少年擺出呆滯的表情。

萊亞好像也注意到了,於是稍微減慢說話的速度,但還是無濟於事。

「啊啊啊,好啦,我現在直接講重點!」

萊亞雙手拍了下自己臉頰,然後深呼吸一口氣。

「小鬼頭,你有興趣加入——」

「加入你個鬼——!臭小子!」這句話,當然並非少年所說。

對的,正是那位超高等邪龍的發言,但他不只是如此大喊而已。

超高等邪龍對萊亞使用出一道藍色火焰衝擊波,直接就將萊亞給炸出小木屋外。

小木屋此刻破了一個大洞,超高等邪龍走到該大洞旁,大聲對著洞外的山壁嘲笑:「哈哈哈!怎麼樣?你這突然出現的兔崽子。」

在本大爺的領域,休想就這麼為非作歹——超高等邪龍這麼說道,說完後便轉頭,朝少年看過去。

「真是,本大爺玩得正高興,被一個莫名其妙的人惹到啥興致都沒了。」

「……!」少年跌坐在地,也許是過於慌張的關係。

「沒辦法,只好把你幹掉囉,要怪就怪那個奇怪的人害本大爺不想跟你玩了。」

超高等邪龍一步一步走向少年。

少年驚了,想嘗試站起身子,可是腿已經發軟。

剛才少年所使用出來的能力,現在的少年卻對此毫無感覺。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剛才好好的現在卻什麼感覺都沒有?少年此刻擺出的樣子,大概是給人如此感受的。

就在超高等邪龍準備一手刀砍向少年之時——


「使用不出能力了嗎?看樣子你的感知度還有待加強呢,小鬼頭。」
萊亞說話了,嗓音從四面八方傳來。


「!!!」超高等邪龍聽到方才萊亞的說話聲後,身子突然繃緊,將原本打算砍向少年的手刀往那個大洞砍過去。

啪!

一樣,被萊亞用食指擋了下來。

萊亞此刻就站在小木屋破洞正前方,伸出左手食指擋住超高等邪龍的手。

這樣的畫面,少年可能看傻了眼。

證據就是少年在這之後,問了萊亞這樣的一個問題:「你、你怎麼會知道我使用不出能力?」

「笨蛋,每個龍族都有增強感知的能力,不管是增強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有些龍,甚至可以鍛鍊到連他人心智想法都可以讀取得到。」

「哈、哈。」少年虛字答腔。

「哼,好說好說,」萊亞以食指甩開超高等邪龍,接著說,「不過啊,你現在還年輕,不用想那麼多只管鍛鍊就對了。」

「……」

「可惡啊啊啊啊啊啊!!!!」超高等邪龍雖然被甩開,但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到本來狀況,站穩身子、一拳往萊亞打過去。

萊亞看上去被壓制住,但其實,被壓制住的是那隻超高等邪龍。

「什、什麼?」

萊亞身上出現淡藍色的火焰,該火焰就好像防護罩似的,將超高等邪龍的拳頭擋下來,不,不只如此。

該淡藍色火焰不只有防護功能,火焰的火舌蔓延開來,幾乎快要將超高等邪龍的身體所吞沒。

「講太多次什麼,會給人感覺你沒哽了喔,偉大的那個大人。」

「為什麼?為什麼本大爺的火焰沒有效。」

「白痴嗎?你不怕火、那個少年也不怕,你就認為我會怕了?」

「難、難道你不是這裡的居民,不是閒雜人等?」

萊亞聽後,仰天長笑,是的,大笑的笑。

「你們這群智商有問題的地龍呀,怎麼每個都自大到目中無人這種程度呢?」

笑完後,萊亞如此說道:「小鬼頭,到時候你會明白的,明白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少年沒有說話,也許是已經看傻了眼無法開口、或者只是不清楚萊亞的意思而不多做回答。

不管怎麼說,萊亞都繼續講了下去:

「明白我們這些前輩們所累積下來的珍貴知識資產,究竟該如何為自己所用。」

現在專注在當下、努力提昇自我就對了——萊亞這麼說道,說完後,他身旁的淡藍火焰完全燃燒起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小木屋漸漸燒成廢墟,超高等邪龍的吼叫之下,一齣於山中小木屋的「萊亞拯救老婆婆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





後記:

還有好多動畫還沒補完,然而四月馬上就要來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