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42:你是歐米茄

古今變 | 2021-03-16 22:55:59 | 巴幣 254 | 人氣 299


第 42 章你是歐米茄

  原來跛豪察覺在身後的李浩瀚腳步時快時慢,不時還停駐一會兒,終於忍不住出聲詢問。
  李浩瀚回答說:「沒、沒什麼,只是在釐清一些事情……」
  跛豪沉默了一會兒才接著說:「我不清楚你在這些事情中間到底扮演什麼角色,但是話先說在前頭,過去的仇,人已經死了就一筆勾消;但是過去的恩,我卻一定要報。他救過我,還撫養我成人,他想再見愛人和兒子一面,我就一定要幫他實現,這就是我的立場。我們現在雖然勉強算是同盟,將來……說不定會有敵對的一天。」
  短短的時間相處,李浩瀚已經大概認識到跛豪手段狠辣,但是恩怨分明、並不是陰險之輩。面對這番意有所指的聲明,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創世紀在他腦海裡提點:「他的意思是現在要一起對付愛羅,所以算得上是同盟;等愛羅的事情解決,如果被你稱作『小白臉』的那個人打算奪取維生艙,取得我的控制權,他會站在他那邊。」
  李浩瀚一點就通,立刻反問創世紀:「那我……我怎麼辦?沒有維生艙,我還活下去嗎?」
  創世紀說:「如果沒有維生艙,你就只能回到方舟,或是回到最初你被發現時的狀態。因為你的腦部沒有愛羅那麼堅韌,回到方舟只能沉眠。至於你最初被保存的狀態……據我所知是以冷凍保存的方式。就算現在的技術已經進步許多,但是要陷入那種狀態,所有生理機能都會停擺……更正確的說,必須處於那種十分接近死亡的狀態,才有辦法進行冷凍保存。」
  又是一個出乎意外的消息,李浩瀚追問:「什麼?冷凍?是……是誰?為什麼?」
  創世紀說:「這……自從『她』對你產生興趣之後,就要求我蒐集關於你的資料,但是你的正體不明,以年齡來推算甚至更早於第一世代。我所知道的也只有世家在對第一世代進行考古時發現了一處研究基地,然後無意中找到你。他們原本以為你是第一世代的人類,所以試圖活化你的腦部、讀取你腦中的資訊,可是卻發現裡頭只有一堆稀奇古怪的東西。他們最後判定你沒有任何用途,於是想私下把你拍賣掉。但是可能因為沒有人願意花那麼一大筆錢去買一具沒用的遺體,所以最後沒賣出去。出於某種原因,世家少主把你給保留了下來,甚至在帶著我潛逃之後,都還沒忘記帶你一起走。」
  李浩瀚好奇的問:「那又是為什麼?」
  創世紀說:「也許是因為同病相……不,沒什麼。」
  李浩瀚還想追問,創世紀說:「等你真正面對過自己之後,或許就能知道原因……在那之前,我不能告訴你任何相關的訊息,因為我不能做出任何可能危害到你的事情。」
  李浩瀚滿腹疑惑,只能改口詢問:「所以……祢會站在我這邊、繼續幫我?可是祢說過並不是因為『她』的請求才讓我控制阿爾法,那又是為了什麼?祢為什麼有辦法違背天啟的設定、不理會愛羅輸入維生艙的命令?『她』到底又是什麼來歷?」
  這時跛豪看他呆立了半天,以為李浩瀚想清楚了前因後果,所以感到手足無措。他也不再多說什麼,看了李浩瀚一眼,就繼續前行。
  李浩瀚只能跟上,創世紀在他腦海中說:「因為你的意志實在太過薄弱,許多細節都可能會造成你的情緒不穩,而產生負面的結果。第一世代的人類從小就要學習使用維生艙,直到成年後許多工作更要靠維生艙操作諸多工具去執行,甚至很多人終日都在維生艙度過,所以他們跟維生艙的關係可說是如魚得水。你……你對這樣的狀況並不熟悉,才會一『轉生』就『嚇死』了二次,我對維生艙做了相當幅度的調整才讓你穩定下來,我既然知道如此,就不能再冒更多的險。」
  李浩瀚還想繼續纏問,但是這時跛豪緩下腳步,他敏銳的耳力也聽到遠方傳來動靜,聽起來是愛羅和小白臉在交談。創世紀同時在腦中對他說:「她們已經在維生艙附近。」
  跛豪轉頭跟他對望一眼,然後慢慢拉近跟愛羅、小白臉的距離,李浩瀚也總算聽清楚對話的內容。
  愛羅說:「喏,我們也差不多抵達目的地了,這裏就是方舟殘存的部份。奴家可是在這裏度過了漫長的旅程……只是沒想到抵達終點之後的路更加漫長……無論如何,該你說說那個人的下落了吧?」
  小白臉說:「等妳把創世紀的控制權轉移給我,我就說出他的下落。」
  愛羅說:「哎唷……您這不是還信不過人家嗎?」
  小白臉說:「沒辦法,這是我唯一的籌碼。交給妳之後,我就完全沒有讓妳信守諾言的能力。」
  愛羅嘆了口氣說:「唉……可是奴家也一樣呀……等創世紀到了你手裏,奴家可就拿你沒辦法了。人家再怎麼厲害,也鬥不過一整個世界呀……等你得到創世紀之後,不論你是不肯說,還是說的話不盡不實,還是乾脆反過頭來幫助那個人,奴家又能怎麼樣呢?」
  停頓了一下,她又發出嫵媚的嬌笑:「嘻嘻……看來唯一的辦法,只能把你的腦子挖出來,直接讀取裏面的資訊了。正好,當年她用來讀取那顆腦子的裝置也在這方舟裏,你乖乖跟來,省了奴家不少工夫。別怕……奴家會很小心的。」
  聽到她的笑聲,李浩瀚就知道大事不妙,聽到這裏更是恍然大悟:「難怪她那麼乾脆就接受小白臉的條件,原來是打定主意,他如果不肯乖乖聽話,就用這招來對付他。」
  在他心念電轉的同時,小白臉發出一聲痛苦的哀嚎。愛羅的笑語更加柔膩:「哎唷……您別抵抗了……等奴家得到想到的訊息、做完該做的事,就會把您放進維生艙,您不就可以直接控制創世紀了嗎?」
  跛豪沒有李浩瀚的聽力,所以不知道前方發生了什麼事,驟然聽到那聲哀嚎才驚覺不對,登時顧不得隱藏形跡、快速衝向前去。
  李浩瀚心驚膽跳,但是聽見創世紀不斷對他說:「你一定要面對她、面對自己。」終於咬緊牙關、跟了上去。
  在他們二人衝出黑暗地道、進入愛羅等人所在的空間時,看到小白臉彷彿被人強行架住、飄浮在半空,而且四肢強直、不斷抽搐,二眼上吊、眼耳口鼻等七竅中都滲出鮮血,面容更因痛苦而扭曲。與原本俊俏的外表反差之下,更形詭異恐怖。
  愛羅發現有人闖入並不慌亂,只斜眼瞄了二人一眼,他們立刻感覺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籠罩住,接著就像是掉進還沒乾的水泥池裏、行動困難。
  看清來人的面貌,愛羅又驚又喜。放開了她對小白臉的禁制,於是他「砰」的一聲掉了下來、癱倒在地。愛羅轉過身來面對他們,只聽到跛豪身上傳來不斷鳴響機械運轉聲響,似乎在拼命掙扎,可是卻無法前進分毫。
  愛羅笑著說:「好了好了,你靜一靜。」
  她話聲剛落,跛豪身上的聲音戛然而止,他也同時人事不知、倒落塵埃。本來想要依靠的幫手全被擊倒,李浩瀚原本嚇到發白的臉色立刻開始泛青。
  愛羅卻是心情大好,笑吟吟的說:「唷,我還以為你躲到天涯海角去了,沒想到卻自個兒冒了出來。」
  腦子已經一片空白的李浩瀚,只能莫名其妙的擠出一句:「當……當天我救了妳一命,妳說過要報答我……」
  這時他當然知道以愛羅的本領,區區的哥布林根本不需要他出手解救,然而他也只能提起這件事,看看愛羅是不是肯放他一馬。
  愛羅聽了之後大笑出聲:「嘻哈哈……是呀,那天如果沒有你,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那隻哥布林,才不會讓人看出破綻。那你說說……我該怎麼『報答』你才好呢?」
  聽到「報答」一詞之中濃濃的惡意,李浩瀚嚇到連吞口水的勇氣都沒有。只能眼睜睜看著愛羅一派優雅從容的走向他,雙手不知何時又握著一對匕首。想起她說過要將他「剉骨揚灰」,再想想過去那隻哥布林的慘狀,他如果還有膀胱的話,恐怕早就尿了一地。
  愛羅把右手的匕首貼到他臉上,刀尖直指著他的左眼、慢慢靠近,然後說:「二百六十三次……這就是她對你說出那句話的次數,每一次都像是在活生生的割了我一刀,這是你欠我的,我就先把二百六十三刀還給你!」
  說完,手上使勁,李浩瀚模糊的感覺到臉上的利器陷進皮肉裏。
  下一個瞬眼,愛羅怒吼著倒退,左手抱住右手,而右手鮮血泉湧、將她身上的黃色衣服染成一片紫色。
  她的右手連同匕首被「最適者」毀掉,而傷口冒出的血液竟是紫色。她狂怒攻心,以超能力止住失血,惡狠狠的說:「創世紀,祢要違逆我嗎?」
  不知從哪裏傳來的語音說:「那不是我。」
  愛羅快速尋思,嘴裏說:「不是祢,那還有誰……難道…難道是它!?」
  緊接著李浩瀚目睹了奇特的一幕,他感覺自己的行動仍被制住,可是身上卻有什麼東西飛了出去、向著愛羅擊落,仔細一看,正是最適者最初化成的那把巨劍。
  然而巨劍瞬間被愛羅定在半空,緊接著巨劍上又有東西飛了出去,原來又是一柄外形相同的複製品,但是再度被愛羅定住。
  再來二化四、四化八……無數停頓在空中的巨劍將愛羅的身影遮蔽。這一切發生在短短的剎那之間,與其說李浩瀚「看到」發生了什麼事,倒不如說他就是知道眼前突然出現的畫面是怎麼一回事。
  「喝呀~~!」一聲暴吼,幾乎佈滿空間、還在不斷增加的巨劍消弭於無形,害李浩瀚沒辦法確認越分越多的巨劍是不是逐漸變得透明。
  因為他眼前的愛羅,容貌變得比小白臉還要猙獰可怖,她雙眼瞪到凸出,眼角似乎裂開而流下紫紅色的液體。眼白的部份佈滿血絲,就像她扭曲的臉龐佈滿突起抽動的青筋。
  李浩瀚不知道她緊咬著牙關為什麼還能說話,但是確實聽到她狠惡的語聲:「它……它怎麼會在你身上?不管了……啊~~~~」
  隨著她一聲尖叫,李浩瀚感到一股若有似無的能量波穿過他的軀體,包覆在他骨架上的最適者被刮除,變成碎屑散落在他身後。愛羅吃驚的緊盯著他那身藍黑色的骨架,顫聲問:「你……你是歐米茄!?」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消瀰於無形(總覺得是消弭……或者這個詞有別的解釋?)
2021-03-16 23:25:4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3-17 07:11:19
噗哈哈哈
溶解於萬物
2021-03-17 00:59: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