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愛莉莎的日記──其八

紳士之夜 | 2021-03-15 20:26:11 | 巴幣 12 | 人氣 141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迎接我的是跪坐在我身旁、喜極而泣的蓓絲,以及仍在警戒四周的妮可菈阿姨。我想的果然沒錯,大哥他已經沒有餘力阻止我們,所以把希望寄託在古拉多米上。

        不過,為了預防萬一,做好最後確認總是好的。再說,讓妮可菈阿姨她老人家這麼操勞也不好。一邊這麼想著,我請求蓓絲停止檢查我的傷勢、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向妮可菈阿姨。

        「妮可菈阿姨,讓我來吧。」

        「這怎麼可以?愛莉莎,妳的傷……」

        「妮可菈阿姨,」我伸出手指,輕輕按上妮可菈阿姨的雙唇,示意她聽我說完。「如果大哥真想躲起來,肯定會隱藏生命能量的。」

        道破問題的關鍵,妮可菈阿姨一時說不出話,眼神中滿是對我的擔心。為了減少妮可菈阿姨內心的負擔,我趕緊補上一句:

        「您放心,很快就會結束。」

        一道意念閃過,我的掌心再次燃起神火。幼苗般的神火既像天空、又像海水,閃爍著各自的青色,平靜、且安穩,沒有多餘的波動閃過。


        「妮可菈阿姨,沒事了。大哥已經不在這兒了。」

        不到一兩菸草的時間過去,神火閃爍,指出大哥──庫勞倫斯‧磊伊茲的身影確實從這一帶遠離、直奔老家所在的西南方。這樣一來,妮可菈阿姨總算能輕鬆一點、不再釋放生命能量,只為保護我的安全。

        「那麼,今天就在這裡過夜吧。」眼看夕陽西下,妮可菈阿姨毫不遲疑、決定後續的行動方針:

        「趁天還沒有黑,我去找點柴火跟吃的。蓓絲,這段期間就麻煩妳了。」

        說著說著,妮可菈阿姨解下自己的草綠色披風,旋風般地來到我身邊。

        「愛莉莎,在回去前先穿著吧。別著涼了。」

        妮可菈阿姨叮囑的同時,順勢為我披上披風。

        風信棉堅韌而輕柔的觸感籠罩全身,伴隨從全身上下傳來、程度不一的刺痛,我這才意識到身上的衣物早已破碎不堪、大半肌膚暴露在傍晚的寒風中。想到這裡,我的臉頰像是貼著兩團火球、燥熱不已。

        「蓓絲,有勞妳幫愛莉莎治療了。」

        妮可菈阿姨不想浪費時間,簡短交代完後,即刻啟程、不一會兒便消失在前方不遠的森林邊緣,留下我與蓓絲兩人單獨相處。

        「小愛,那、那個,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去那邊坐著?」

        只要能妥當治療傷勢,蓓絲想就地坐下也沒問題。不過,既然蓓絲想在柔軟的草地上進行治療,我也就搭上蓓絲的小手、在她的攙扶下緩步移動。

        話又說回來,不知為何地,蓓絲此時的眼神中,似乎藏有某種、某種「火熱」的情緒?我無法確切的表達,但我能感受到其中參雜了不少震驚的情緒。或許蓓絲只是被我身上的傷給嚇到也說不定。

        「吶,蓓絲。不用顧慮我,盡妳所能就可以了。」

        誰知我這麼一說,蓓絲顯得更加慌亂、不斷向我承諾:

        「妳放心,不會留下疤痕的。」

        疤痕嗎?那種東西,妮可菈阿姨也有啊。再說,出門在外,總會有受傷的時候,一兩道傷疤又算得了什麼?一時間,我竟對蓓絲的話語感到難以理解。


§


        一段時間不見,蓓絲的水療術愈發精湛,當太陽即將藏起它最後一絲光亮、妮可菈阿姨終於帶著柴薪與獵物回來時,猶如火蛇纏繞我身的傷痛已經消散,剩下的只有蓓絲最初承諾、尚未消去的傷疤。

        「哦?沒想到水療術這麼好用,連傷疤都能消去。」

        眼看營火已經升起,妮可菈阿姨放下法爾普雷爐石,開始端詳我身上逐漸消散的傷疤,並說出我從未聽過的想法:

        「愛莉莎,妳要好好謝謝蓓絲、別辜負她的苦心喔。」

        就算妮可菈阿姨不說,我自然是萬分感謝。可是妮可菈阿姨刻意這麼說,究竟是為什麼呢?說到這裡,蓓絲也很壞心眼,偷偷跟妮可菈阿姨交換眼神不說,還說了些我不是很明白的道理:

        「疤痕可是女人的天敵,我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大概是注意到我的疑惑,妮可菈阿姨盯著我好一會兒,這才輕嘆口氣、平靜地向我說道:

        「還記得我跟妳母親的約定嗎?跟那個大有關係唷。」

        說完,妮可菈阿姨旋風般轉身,一邊向今天的戰利品──一頭脖子被扭斷的荊林鹿走去、一邊拔出腰間的支解用獵刀,為今晚的晚餐進行處理。

        所以,妮可菈阿姨的意思是……想了半天,我還是沒想出個所以然。


        不同於過往的餐風露宿,蓓絲也在身邊,替從來只有我跟妮可菈阿姨的篝火周圍增添不少生氣。看著她津津有味地咀嚼香甜如蜜的荊林鹿肉串,我也拿起妮可菈阿姨遞給我的肉串,開始我久違的進食。

        在大哥抓住我之後,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是嗎?回憶起前面那段時間,大哥為了將我活捉回去,強塞過不少食物給我。但我很清楚,不管大哥如何隱藏,那些食物背後的本質,終究與他充滿罪惡的神火脫不了關係。拜那些食物所賜,我曾一度放棄抵抗,靜靜等待父親大人審判的到來。

        然而,一想到當時、妮可菈阿姨卯足全力,說什麼都要拯救我的神采,還有不久之前、蓓絲收到我的禮物、歡欣鼓舞的可愛模樣。我,第一次對著內心、對著遠在精神世界中央的神火發出質疑: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為了父親大人的一己私慾,放棄自己的人生?』


        後續的時間裡,我問了不知道多少遍,神火沒有回應我,反倒是那段與蓓絲一起度過、美好而短暫的時光一再閃現,給予我找尋答案的動力……


        「妮可菈阿姨、蓓絲。謝謝妳們,有你們在、真好。」

        就在今天,我終於找到答案。現在的我,只想向妮可菈阿姨、蓓絲表達我的感謝。哪怕下一秒得面對家族的噩夢,我也會奮力掙扎。

        「……」

        妮可菈阿姨沒有多說,只是回以微笑,似乎是要我別放在心上。

        「──!?」

        相較之下,蓓絲的反應十分奇妙。差點把手中的肉串摔到地上不說,後續的發言更是火冒三丈:

        「就算是家人,妳大哥也太過分了!要是再讓我見到他,我一定要把他凍成冰棍!」

        光是這句話,足以將我心中的陰霾掃去、讓我感受到活著的美好。果然,能夠認識蓓絲,真是太好了。

        「蓓絲,謝謝妳……」

        不等我說完,剛接受完治療的身體承受不住疲憊,強行將我的意識拉走、回到休養生息的精神世界中……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次大家都辛苦了諾(´;ω;`)
2023-01-31 02:4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