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半龍族的榮耀 (2-3) 半龍的執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21-03-12 23:14:35 | 巴幣 12 | 人氣 244

連載中半龍族的榮耀
資料夾簡介
妹妹被人施法、從半龍族變成混血邪龍,半龍哥哥想要讓妹妹變回原來的樣子,再度平凡過生活。少見的硬奇幻群像劇——乍看是各篇獨立的短篇集,實則有長篇故事的脈絡。



「難不成……」

是剛才和少女爭鬥所造成的?

或者是少年與少女二人一起對抗邪龍?

還是,那只是邪龍舊傷復發?

萊亞想出這些可能性,但不確定是其中的哪一個。

不過,在萊亞瞇細眼,仔細觀察那名趴在地上的少女後,突然,他腦海中閃過一個人的身影。

嚴格來說,是某位德高望重的人的身影。

「……不可能吧。」萊亞閉上眼睛、低下頭來。

不管怎麼說,看過面前情況後再根據自己多年的戰鬥經驗,萊亞能肯定兩件事。

一是,與比高階邪龍族還要強悍的邪龍(暫稱超高等邪龍)戰鬥的少年,他不擅長使用劍,卻不知為何用劍與其搏鬥。

二是那隻超高等邪龍尚未使用出全力,畢竟小屋就這麼大,倘若雙方有一方全力開打這裡大概只會剩下廢墟。

——剩沒多少體力是一回事,也許有什麼其他原因。

附帶一提,萊亞既然已經看見小屋內的情況,因為有答應老婆婆的關係,所以自然無法作勢不管。

然而,因為拖延犯懶的緣故,萊亞也並沒有打算要立刻出手救那位少年。

他就這樣站在門縫前,靜靜地隱蔽自身氣息,觀看眼前的這場戲。

少年與超高等邪龍正在互砍。

雙方都砍到彼此的劍,發出金屬碰撞聲,唯一不同點是邪龍看似輕鬆有餘力,少年則是相當辛苦。

有點陪公子練劍的味道,雖然不知超高等邪龍為何這麼做,但萊亞就是如此認為。

目睹這一切的萊亞,一手按住額頭說:「喔我的老天啊……」

——年輕人,你幫幫忙。

——就算這隻超高等邪龍的體力應該不行了,就你這技術,八成還是動不了人家的。

「……等等。」

此刻,萊亞才注意到一件事。

「那個邪龍怎麼長那麼帥啊。」

小屋內,該名與少年戰鬥的那隻邪龍,並不是人類樣貌的姿態。

一般來說龍族為了適應人類生活,不被他人看出自己的真正種族,會去變換自身的樣子好混在人群中。

像萊亞那樣不小心說出兩千歲年齡,已經相當罕見,會在人類面前露出龍族的面貌,更是屈指可數。

——為什麼呢?為什麼可以變成龍人的姿態?

——難道你們地龍的長老沒有規定不可以這樣做嗎?

「好好喔,好想去你們那邊。要是有那種能變換種族的藥水就好了……」

就在萊亞如此呢喃的瞬間,他回想起幾分鐘前,那幾位被他反彈魔法變成塵土的邪龍。

當時那些邪龍對他說過的一些高大上自滿的話語,其中有某個單詞,讓現在的萊亞會心一笑。

——原來如此。

「看來你就是他們說的那位大人了嘛,對吧?」萊亞想到這裡,淺淺一笑。

「你這該死的醜八怪!」

這一瞬間,該名少年的喊話讓萊亞回過神來。

「到底為什麼要過來這裡?我跟妮莫到底惹到你們邪龍哪裡了?」

「怎麼?小子,」超高等邪龍說,「你怎麼不用剛才的魔法和本大爺鬥?偏偏要用這種破爛的劍?」

——欸?很醜嗎?

少年與超高等邪龍在互相對劍,萊亞卻在這時思考著其他問題。

——我覺得變成龍人的樣子很帥呀。

「我不准你說妮莫的劍是破爛的劍!」那位少年大吼。

「粗製濫造的劍,啊不就是破爛的劍?」

「閉嘴!我要你付出代價……狠狠輸在這把劍之下,好好懺悔!」

「無聊至極,」超高等邪龍繼續說,「依本大爺看,那位小姑娘要是用更好的劍,大概真的會打贏我吧,然而……嘿嘿,事情發生就發生了。」

「可惡!」

——這樣啊。

萊亞這時想出一個結論。

——女龍族劍士呀,這年頭已經很少有拿劍的女新人了呢。

——這麼說的話,少年其實是魔法師?

「真是,本大爺挺喜歡你這小屋。想把它當成據點的,別再逼我了好嗎?」

「什麼……呃啊啊啊啊!」少年被超高等邪龍打飛,撞到他後方的木牆上。

少年落地後,超高等邪龍杵在原地喘氣,不往前給予致命一擊的原因可能是沒體力,也可能是想繼續玩少年,萊亞並不清楚是哪一個。

——嗯嗯,雖然這位少年身手沒有很好,但身體素質好像還算可以。

——就這樣放過你們這兩位新人,好像有點可惜呢。

「沒辦法,雖然很麻煩又無聊,但看在你是我們的同胞的份上,加上那位美麗大姐姐的請求……」

萊亞這時緩緩伸出手,比出數字七的手勢。

他將食指對準那位超高等邪龍,似乎作勢施放魔法擊倒之的樣子。

「我就稍微助你一臂之……嗯?」

就在這個時候,萊亞注意到了。

他注意到那位少年從木牆上跌落後,重新站起的樣子,和剛才的模樣判若兩人。

少年身上多出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好比說鱗片之類的,那些東西給予少年某種氣場——某種不同於一般正統龍族的謎樣氣場。

這樣的氣場,莫名吸引萊亞的目光。

如此的氛圍,不知為何令萊亞無法轉移視線。

「你、你這傢伙,究竟是——」超高等邪龍往後退了幾步。

因為往後退的關係,超高等邪龍踩到他傷口流到地面上的血液。

如此舉動,令地面上形成一個又一個的血紅色腳印。

這些血紅色腳印看在萊亞眼裡,不知為何讓他回想起千年前,單獨挑戰某位人士之時,當時自己一樣往後退之時所踩出來的腳印。

回想到這兒的萊亞,不自覺又按住額頭,說:「真是的……」

——所以我說現在的年輕人呀……


「真是可笑至極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萊亞如此大笑。


他推開門,一步一步走入小木屋內。

超高等邪龍與少年似乎都傻了,緩緩轉頭,大概是陷入能量最低點的狀態,腦袋應該是一片空白的。

萊亞就這樣走到少年面前,俯視之。

「喂,小鬼頭。」

「幹、幹麻?」少年這時稍稍回神,留意到眼前的這名人士好像不簡單。

可能是因為這樣,少年此刻散發的氣場有減弱一些。

但,這可沒有減弱萊亞的好奇心。

這個時候——

「小鬼頭,你……」萊亞雙手突然握住少年的手,「你是怎麼做到天龍與地龍同體的?」

「……哈?」少年瞪大雙目、似乎再度陷入能量最低點。




後記:

最近買了一件大衣來穿。

不管看起來還是穿起來,都很舒服呢


創作回應

夜風196
主角是半龍的奇幻故事很有趣耶
2021-03-14 00:12:00
黑糖主君o唐健維
謝啦~ [e24]
2021-03-16 11:53: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