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篇小說】《妖怪少女》第十話(最終話) 自白

血姬の仁子 | 2021-03-11 23:44:32 | 巴幣 12 | 人氣 325



第十話  自白

「……小雪。」

誰?

「……小雪。」

是誰?是誰在呼喚著我的名字?

在自己架設的祭壇前,一名少女站在椅子上手中持招魂幡,面前吊著一圈繩子,祭壇上放著香燭、三牲、一些祭品,地板畫著不明的圖樣,房間的四周撒了爐灰,此乃用來測知亡魂的足跡,祭壇上放置了一把剪刀,作為利器原意是用來剪斷凶煞,只需把利器擲於地面便可達成,但顯然少女沒有這麼做。

「小雪,我爸爸成功讓媽媽還魂陽世間,我現在也已經可以理解爸爸為什麼做出這些行為,爸爸他想在被警察逮捕前自殺,因為自盡的人,其魂魄是無法輪迴轉世,永遠佇足於陰陽兩界之交界……」

「……我不甘心!所有人都丟下我私自幸福地在一起!所以……」

「……我在爸爸自盡前,奪走了他手中的利刃,由我來結束爸爸的性命,然後……然後我問了觀音娘娘,這樣是否能讓小雪還魂人世間,沒想到觀音娘娘說必須得兩條命做交換,我只好再殺了當時破門而入的男子,在他來關心我的那天,以跟爸爸對待小雪一樣的方法,我還記得他在小雪出事當時慌張地抱著小雪衝出門,但仍沒辦法救回小雪……」

「小雪,對不起……請妳們原諒我的自私……」說完,少女把椅子給踢了開,讓脖子精準地落入繩圈中,少女沒有一丁點掙扎,臉上露出一抹微笑。

「這樣,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不管妳變成了什麼樣子,我也還是愛著妳,小雪。」彷彿知曉一切一般,一名染著紫色頭髮的男子站在門外微笑著,提了一個裝著生日禮物的盒子,用鑰匙打開了鎖。

他期盼著對他而言唯一的姪女能夠快樂地活下去,為此盡心盡力著,雖然知道自己沒辦法成為一名稱職的監護人,但他知道,此時的小雪一定很需要他的幫忙。

他持續燃燒著自己,直到他們生命的最後。

創作回應

紫祈月
所以舅舅到底是誰
2024-04-02 17:13: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