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4-23)沙沙給油!

伊凡 | 2021-03-07 16:07:39 | 巴幣 2116 | 人氣 729





  又一次來到這雜亂墓碑,昏暗月色下的陰森場景。進入墓園的仁雄一看見那位皮衣勁裝的中年男子,就朝他扔小石子,發出挑釁:


  「嘿!神父,我已經想好要怎麼幹死你了!你有種來幹我啊!」吸引完BOSS注意,仁雄滾到一棵種滿墓碑的死樹下,張開機關傘,身子蹲低,緊鄰墓碑蹲著。他的身子完全隱藏在機關傘的鋼骨傘架下,遠遠看去,活像一朵擬態在墓碑旁的大香菇。


  「拎超級瑪莉哦……算了,再讓我多殺你幾次吧,把你殺到完全無法重生為止。」神父嘟噥完後發出意義不明的嘶吼,奔向仁雄的動作像是一隻猴子。他不懂眼前這位東方面孔的年輕人,無論怎麼殺多少次他都會滿血再次出現。技巧雖弱,可這樣周而復始出現實在令人心煩!神父想他也許遇上了獵人口耳相傳的夢魘:『卑鄙的外鄉人』。


  神父一斧劈在機關傘上。他使用的獵人斧頭,跟瑪麗亞送給仁雄的斧頭,除了柄更加破舊外,其實是同款式的武器,但經神父使出,威力比仁雄要來得強,砍在機關傘上那個震動,膽鎮心驚的仁雄屢屢覺得機關傘要爆了!


  幸好,這頂機關傘『金城武壁』,畢竟是惡魔總裁所贈之物,防禦力非尋常防具可比,神父砍半天,除了迫使仁雄在墓碑與墓碑間的小小窄隙內,像個飄飄球抖,機關傘完好無損,接著神父又用散彈槍近距離發射,一樣無法傷及分毫。


  「居然卡入BUG點,真是無恥。」神父開始用踹的,這頂種在墓碑中的香菇,快要被踩扁了。


  「哼哼,我就是卑鄙的外鄉人!只要能通關,再下感的招式我都會用。」仁雄得意地笑。他和布倫希爾德討論,針對神父所在的墓園位置,制定特化戰術!無法堂堂正正和BOSS決勝固然會留下後續問題,可仁雄趕在月底前要和瑪麗亞見面,他不能浪費時間在這地方。布倫希爾德也明白告訴仁雄,他現階段只要能夠照著通關流程跑完,就很棒了!多的是給攻略也破不了關的穿越使者。


  「你只會防禦有個卵蛋用?來殺我啊!來殺我啊!?」面對不動如山的鐵香菇,沒法子的神父開始怪叫,發洩心中不滿。


  「哼,我馬上就會來殺你了,吃我這招!」藏身在機關傘下,仁雄空出來的手去取傷藥葫蘆,他大力吸了一口,感覺全身發燙的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收傘反擊──機關傘成束狀,仁雄跳出墓碑,啪啦一聲!積蓄在機關傘上的翡翠綠光,如甩水花甩上中年男子,被陰的神父被數十道綠焰纏繞,猛慘叫,在地上打滾。


  「啊啊啊啊啊啊!這是什麼?是沙沙給油?你居然有沙沙給油!?」神父在劇痛中不停滾,總算把身上的火滾熄,等他起身,看清視線,仁雄早就張傘防禦,又卡入BUG點。


  「神父果然是見多識廣的教會獵人,還知道我用哪招陰你。」仁雄冷笑。


  『沙沙給油』是血源詛咒世界中的一種怪獸血丸。所謂怪獸血丸,正是獵人將怪物體液、血肉經鍊金術提煉,專用在戰鬥中的藥劑。吃下沙沙給油瞬間,仁雄的爆發力會提高到神父怎麼躲也躲不開的程度,如此一來,就算發力後有破綻,在地上打滾的神父也反擊不了,等到神父爬起來,仁雄早把機關傘撐好,躲入BUG點墓碑。


  之所以會有沙沙給油這麼強的鍊金藥劑,來源正是仁雄先前在大橋上打倒的BOSS,聖職者野獸!卑彌呼告訴仁雄,聖職者野獸的屁股不停噴他臉的並不是屎,而是牠吃下橄欖跟蜂蜜檸檬後排出的產物,皂化石。


  橄欖是一種富含油脂的常綠喬木,一旦在腸道中和檸檬產生化合作用,就會凝結皂化。那就是沙沙給油的真相!


  「馬德法克,居然是肝膽排石法。」神父,難以置信他會被自然療法擊敗。


  「哼哼,你萬萬想不到你會被肝膽排石法擊敗吧?我告訴你,自然療法很強的,我還會治你投錯胎,去史吧。」仁雄一共施展三次沙沙給油的力量,將其斬在神父身上,神父還真的一次也躲不開。墓園大部分墓碑都被中年男子的身體滾平,場地頓時開闊。


  儘管BUG消失,仁雄毫不在意,他知道神父的血條就要見底,根據布倫希爾德的預測,神父接下來會變身。


  「唔唔唔哦哦哦哦哦!居然敢把我當成白癡。我本來不想用這招!」神父雙手環抱自己,他身上的皮衣勁裝,因為肌肉不自然膨脹徒生裂痕,最後支離破碎,他變大!變粗!長出毛皮!就像是鄉間奇譚中記載的野人變狼人!


  「去死吧!」仁雄將綁在衣服內的炸彈引信拔掉,朝狼人發動自殺炸彈攻擊!變身成狼人的神父,無論力量速度都高人一等,但狼人弱火,他進入變身的數秒空窗,就是他的破綻!


  仁雄成了自殺炸彈客,他和狼人神父都在慘叫中死去,墓園陷入火海。之所以採用自殺炸彈,是為了避免自己丟歪,或單顆汽油彈的威力炸不死狼人。要知道,無論是沙沙給油或是汽油彈,都是數量有限,丟完就沒了。萬一這次失敗,下一個會噴皂化石的BOSS還不知道要去哪找。


  在血黑狼白金里程碑,有意義的死是可以被允許的。現在神父死了,在下週目開始前,他都不會來煩他,豈不爽死。


  接著的下午仁雄繼續在雅南中部探索,又死了十多次,回現實世界吃飯時,他覺得自己雖然死很大,但失誤明顯變少,每次推進地圖都一次比一次遠。沙沙給油炎上攻略,大成功!




創作回應

狂暴修道士
肝膽排石法笑死
2021-05-15 14:45: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