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璞華-拾參.無辜者(4)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3-03 21:06:55 | 巴幣 26 | 人氣 163

連載中璞華
資料夾簡介
在那個坐落於蓊鬱島上的山林部落 因擁有神奇魔力的『玉石』 得以守護且狀大部落 然而看似平凡的日常卻在某一次的大獵祭時 遭到狠狠撕碎




  那時腦內閃過的瘋狂想法,本想一笑置之,也從未想過有一日真的會付諸行動,未想過真的有一日能因為自己想繼續苟延殘喘於這世上,而真的實踐。

  『吾給汝三年的時間,時候到了吾便會重返此地,汝最好也莫妄想能成功逃離吾,一但發現汝逃跑,就算是要追到天涯海角,吾也必定會將汝找到並將之吞食。』

  『汝即便是逃亡,吾還是能從山林裡的妖魔口中問出汝的下落。』

  『汝,是斷斷無法從吾的手中逃離的。』

  巨蛇留下這一段威脅後,便動身慢慢沒入漆黑的森林之中,回到遠在另一個山頭的棲地。

  牠知曉自己絕對逃脫不了,知曉周圍皆是能替那巨蛇監視自己一舉一動的眼線。

  牠只能想盡辦法,想盡辦法活下去,也試圖找出可能剷除巨蛇的計策。

  當牠看到那兩名凡人正沉浸在幸福之中時,牠霎時想到能突破現在的困境,想到一個能合情合理潛入他們部落的計謀,也想到或許能借刀斬除那頭一直以來威脅自己性命的巨蛇的計策。

  轉身,牠離開流螢的環繞,重新遁入黑暗的森林,朝巨蛇棲居的棲地奔馳而去。

  來到巨蛇的棲地並將自己的計謀告訴牠時,牠起先是有些半信半疑地看著自己,甚至相當不以為然地反駁。

  『汝若想恢復成千百年前的樣貌,何不賭這一把呢?』

  說完這句話後,便是再怎麼疑心大蛇也還是難耐心中的渴望,再次踏上旅程。

  牠們再次越過重重山頭,連日連夜不停的趕路,終於趕上那凡人部落的大獵祭時程,趕在部落中的男子來到山林狩獵前,潛伏其中,等待那男孩,那個女孩的戀人慢慢步入他們所設計的圈套裡。

  「喂!巴嵐!」

  「幹嘛?」

  「早安,今天天氣真好。」

  「是不錯,你叫住我就只為了跟我說這個?」

  「對。」

  「有病。」

  四名男孩的交談嘻笑劃破這清早的寧靜山林,今日他們一如往常接受成年勇士交派給他們的任務,在這林中遊蕩的同時也搜尋獵物的蹤跡。

  『就是那名金髮男孩?』

  『是。』

  『吾隱隱覺得他似乎也挺美味的,待回或許能……』

  『不可,萬萬不可將他食下。』

  聞言,巨蛇的腥紅色眼瞳憤怒地瞪視自己,一聲沉重的低吼表露牠的不悅。

  『等回只要奪走他的性命,切記不可食下。』

  『理由何在?美味佳餚在吾面前卻無法將之食用?』

  『為了更長遠的目的……為了能讓汝順利吃到璞玉的持有者,汝,必須忍耐。』

  待到那名金髮男孩和另一名小眼男孩脫離隊伍去捕獲獵物時,牠暗示巨蛇出手的時機。

  「巴嵐,你有聽到什麼動靜嗎?」

  「聽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好像哪一方傳來詭異的聲響。」

  「會是什麼稀世猛獸嗎?若是能成功捕獲回去,教頭他們一定對我們另眼相看。」

  「哼!要成功捕獲的人也會是我,不可能是你,少臭美了!」

  「這可難說喔,畢竟剛剛還沒讓你見識到我真正的厲害,這回我就……」

  巨蛇猛地衝破樹叢,驚得棲息於樹上的鳥獸紛紛飛散逃竄,也打斷男子接下來的話語。

  「這……是、是、是什麼啊?」

  血色的眼瞳映上金髮男子驚恐的面容,緩緩張開的雙顎朝前方吐出一陣鼻息。

  「大……大蛇?這、這、這裡怎麼……怎麼會、會有這麼……巨大的蛇?」

  「快逃啊巴嵐!」

  從驚嚇中回神過來的金髮男子一把抓住一旁早已嚇傻的小眼男子,拔腿就往反方向奔逃。

  「蘇、蘇嵐安……那個是什麼東西啊?」

  「我、我、我也不知道啊!但……但我知道我們絕對打不過牠的!」

  『愚蠢的人類,真以為能從吾的手下逃離?』

  宛若響雷轟隆的低沉嗓音自後方傳來,嚇得兩名男子更使勁向前奔馳,忽然吹過的狂風如利刃劃過兩人的雙頰,痛得讓他們不得不低頭閉上雙眼,待亂風消停,兩人抬起頭再次睜開雙眼時……

  「哇啊啊啊!牠、牠怎麼會跑到我們前面?」

  『所以吾不是說了,爾等,是絕對逃離不出吾的手掌心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往昔寧靜祥和的山林,那日卻喧鬧非常;原本蓊鬱的林子,也綻放開朵朵鮮紅的血花。

  鮮豔的奪人眼目。

 



  『吾真不能將彼食了?彼似乎比前陣子吾等遇到的凡人都還要強悍,不食著實可惜啊。』

  『不可,彼是一枚很重要的棋子。』

  『真是摸不著汝究竟在計畫什麼,不能食下那死去之人,還放過其他凡人一馬。罷了,既然已完事,吾要回去了,記著啊,期限前務必將那名璞玉持有者交到吾手上。』

  話了,巨蛇便拖著沉重的身軀,再次遁入漆黑的森林裡,待對方離去後,瑯嬌靈貓轉身看向倒臥在血泊裡的四名凡人,最後眼神停駐在那金髮男孩的屍身上。

  剛才,牠佇立在樹梢上,冷眼旁觀下方殘忍的屠殺,冷眼看著擁有千百年靈力的巨蛇殺害僅有幾十年歲月的弱小凡人,更留下兩名親眼見證這一切的凡人逃回部落告訴眾人此事。

  牠,藉著巨蛇殺了那名男孩,那名女孩的戀人。

  然後,利用女孩對男孩的滿腔思念、哀痛、害怕,更利用她想為死去情郎的報仇之心,在她最脆弱之時潛入夢裡,在每日的夜晚裡於她的耳畔低語。

  『找到吾,自然會得到汝想知曉的事。』

  牠利用巨蛇殺害男孩的慘事,將之塑造成對部落有巨大威脅的妖魔,特意留下見證一切慘事的活口,也能讓自己在鼓吹眾人要為了斬殺大蛇團結起來時更有說服力,督促他們不斷精進族內勇士的能力,同時更要訓練璞玉的持有者,提升她各方面的素質,成為部落的希望!

  牠親自撰寫出勇敢的凡人為了部落的存亡,挺身而出,戰勝妖魔的戲碼。

  然而,這一切不過是為了讓自己能順利活下去的假戲罷了。

  牠也只是,想藉這個部落凡人的雙手,替自己斬除威脅,斬除那個多年以來緊緊掐住自己咽喉不放的巨蛇。

  牠,已經變成只為苟活,而不擇手段,連自己都厭惡的,那般自私自利的生物。



最近再補JOJO,終於看到第三季(或者說是第二季?反正就是空條承太郎的那一季)
吼吼小野大輔的聲音好酥阿~當時看進巨就覺得他把團長配的超好,這次終於可以來看傳說的白金之星的JOJO,每次只要一聽到他的聲音就覺得窩喔喔喔喔喔喔喔~~好讚好棒啊!(流口水)

結論,小羽我其實是個聲音控?(譬如以前高中時喜歡的角色都剛好是宮野真守配的)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聲音控萬歲///
殃殃我也是聲音控XDD
2021-03-05 00:54: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