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殞 | Chapt.02 心底那些遺失(1)

幻藍 | 2021-02-28 16:06:35 | 巴幣 8 | 人氣 209




  在心的某個角落,是否有塊碎片,不容許被拾起?

  ***

  前往赫辛基的路不算順利,但也無太多阻礙,就好像是敵人刻意敞開一條路讓他們通行。即使這可能是敵人的計謀,知道一旦進入赫辛基就很難離開,他們也不能就此回頭,這是一條只能前進而不能後退的路。其中,令人感到幸運無比的是,面臨食物短缺的赫辛基,在這一次隨駐防隊伍到來帶來的補給品幫助下,算是暫時解決了這個問題,然而赫辛基一向靠的是外來的補給,一日不解決魔獸,同樣的問題是絕對會再發生的。

  抵達赫辛基的第一餐,是混著戰略討論吃下的,說是「討論」,其實算是亞希達等人單向的接收來自駐防部隊的各種信息分享。其中倒有些小小的驚喜:自從培迪離開赫辛基、回到王國協助戰事後,被派往赫辛基代理城主一職的換過一個又一個,而現下在大夥兒面前的正是前御前一分隊首席:藍斯洛‧奈堤。

  感受得出整個警備隊的氣氛低迷,即使有新的部隊前來支援,似乎仍起不了大作用,可以想見代理城主‧藍斯洛在平靜而嚴肅的外表底下,是多有擔憂的。

  「看不出來你……這麼健談。」

  為了讓士兵們好好休息,也因為本身熟識,就由藍斯洛親自帶亞希達等人前去休息之處。面對亞希達的話,藍斯洛僅是挑了挑眉,而後回應。

  「好歹我也是貴族出身,接管一個領地什麼的,也算是一般教育。」言下之意就是,藍斯洛本身對於領導一個城鎮該如何做是熟悉的,要是有一個沉默而嚴肅的城主,要去帶領一個戰略城鎮恐怕是不可能的吧。

  「呵呵,這麼說也是喔。」亞希達乾笑了聲,然後陷入沉默。藍斯洛畢竟只是做著他應該做的事,一旦離開策略的議事,就回復到那個他們印象中的藍斯洛。

  「倒是你們,意外地安靜啊!」藍斯洛笑了笑,瞟了亞希達一眼。

  但這就好像是禁忌的話題,一問,反而帶來更深沉的沉默。

  藍斯洛想,他是明白的吧。就算這群在他眼中依然算是孩子的人,又經過了三年的成長,但當世界的重量擔負在肩上,又有誰不沉重而害怕呢?

  「早點休息,明天帶你們四處看看。」藍斯洛沒有等待回應便離去。

  ***
  
  翌日一早,天未明,藍斯洛領著一群邊防隊伍到亞希達等人休息的地方與他們會合,他們先是上城牆,眺望赫辛基四周,讓大家熟悉環境。

  「隊長……」雖說藍斯洛是代理城主,但或許是當慣了侍衛隊,又或許藍斯洛在赫辛基扮演的角色更像是守衛隊長,又恰巧原本的隊長在早先的戰役中喪命,其他人也就這樣稱呼他,「我仍然無法理解國王陛下這次的決策,讓一群外來的人駐留在我們奧爾納帝如此重要的地方,還在第一天就要帶他們出城?您明明知道,我們無法再失去任何一人了。」

  藍斯洛看著這名侍衛,一名擁有堅定棕眸、深褐色捲髮的男子,同時也是赫辛基城守衛隊的副隊長的人,沒有馬上回應,而是緩緩地將目光移向遠方。他想,他明白侍衛隊的想法,身為隊長的:亞伯‧班有這樣的顧慮,那也代表絕大部份的人也都是這樣想的。藍斯洛感受得到眾人投來的目光,也明白亞伯的這些話,多少入了亞希達等人耳中。

  「隊長!」亞伯催促地低吼。

  藍斯洛靜靜地掃視過他的侍衛隊,然後目光回到亞伯身上。

  「亞伯,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知道你們的顧慮。當初,撤退的指令下來時,我們也都是這樣焦慮不安,認為撤離到第二線,是讓危機更接近王都;我們都曾經想要停留在赫辛基,即使犧牲性命也要守護王國邊境,但是最終我們選擇準備撤離,保留一點戰力,與其他隊伍會合,祈求集結成更強大的力量,」藍斯洛想,亞希達他們遲遲沒有回到侍衛隊這頭,是要給予他時間吧,「現在我們有了新的支援,可以不用撤離,怎麼反而遲疑了呢?」

  亞伯蹙眉,想要解釋什麼,一時間竟然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明白你們的顧慮。把國家交給一群外來的人,把你們的性命交給一群陌生人,又有誰能夠安心呢?」藍斯洛帶起一抹悽楚的笑,「就算是我,也不知道這群人的能耐;就算是三年前的故事,也沒有辦法讓我們信服;就算大家總是說著它們繼承著六芒星戰士的遺志而來,擁有同樣強大的力量,他們很多是六星都城的領導,就像我們的國王一般,但是終究,他們是陌生人,而太多的那些都是傳說,不是真實,是吧?」

  亞伯與其他侍衛的情緒被藍斯洛沉穩的聲音壓下。

  「這是國王的命令,就算我們不願意接受也得接受,不是嗎?只是,我沒有要你們馬上認可他們,相反的,我需要你們去審視他們,檢視他們是否擁有這個力量,能夠保護我們的王國,甚至有一天,是他們,或者是你們將帶領大眾,守護瑞吉爾德,這都需要時間,」藍斯洛望向亞希達,發現亞希達也望著這頭,「我希望你們給他們一點時間去證實他們自己的力量,而我唯一的命令是,希望你們能夠教導他們。我們不能什麼都不教,就要他們什麼都會,是吧?」

  守衛隊一陣窸窣,很快又靜下去,等待著副隊長亞伯表態。

  「沒有要袒護誰,這只是我所看到的……」藍斯洛再度勾起嘴角,「你們年輕的國王是意外的信任他們,信任那名青年。三年前,我跟他交過手,也算是打個平手而已;還有那個女孩,黑頭髮那個,我想你們知道她是誰,她……我說不出她有多少能耐,但是我們國內所有女性隊員、包含了御前分隊的那些隊員,恐怕都沒有她那般的堅定。」

  藍斯洛不禁想起那時候在王后艾絲的房中,克洛迪雅無所畏懼地迎向敵人護法‧菲莉雅,在那小小空間中,一對匕首穿梭在刀光之間,沒有障礙的。藍斯洛永遠記得,在黑暗佔據視線時,那雙棕眸閃耀,沒有一點恐懼。

  「我們明白了,如果這是指令的話,我們將會遵守並執行。」亞伯在短暫的沉默之後開口:「我們會放下所有成見,也不會讓隊長你,或者國王陛下對他們的任何看法影響我們的思考,我們將他們當作前來支援的士兵,我們教導他們、審視他們的能力,以安排更適合他們的工作。」

  「唉……謝了,那我們待會兒還是按照原定計劃進行吧?雖然以新到的士兵的標準來說這樣是有點快,不過我們也沒多少時間了,還是按照原定計劃,等會兒帶他們出城晃一圈。」藍斯洛不敢說自己一點私心都沒有,他想他在內心也是相信著這些人的吧?

  「收到!」

  藍斯洛總有些頭疼,但是也只能這樣進行。他往亞希達走去,招呼了幾聲,再三確認大家都已經大略明白周圍的狀況,告知了接下來就要出城。比較讓人意外的是,先前可以說是被魔獸包圍、無論是進或出都顯困難的赫辛基城,這兩天以來,魔獸只零星出現幾隻,這反差之大讓人困惑。

  第一次的出城基本上算平安順利,雖遇上幾隻魔獸襲擊,但在訓練得宜的守衛隊前,亞希達等人可以說是沒有出手的機會。事實上,撇除軍事上的事情,亞伯等守衛隊員都是非常平易近人的,沒有值班的時間,他們之間的相處基本上倒是十分和諧。



兩週一更好像是最近忙碌生活比較跟得上的步調(抹臉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1-02-28 22:42:23
幻藍
。(◍•ᴗ•◍)❤
2021-03-01 11:5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