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心尖痣

∠( ᐛ 」∠) | 2021-02-25 00:00:05 | 巴幣 2 | 人氣 215

心尖痣
作者:南枝
評價:5★
簡介
蘇蕤是蘇家的養女,長相漂亮,性格靦腆,
社會性別是「女」,也就是身份證上性別為女,
但是從沒來過大姨媽,十八歲時發現自己和一般女孩子並不一樣。
因為身體原因,他在這一年拒絕了追求自己的高中同學和學長,
然後,遇到了謝林雲……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5

CP:謝林雲 x 蘇蕤(音似蕊,二聲)


▼劇情劇透

蘇蕤出生一個月後被親生父母棄養,巧遇村里的好心婆婆,抱給了一直很想要孩子的蘇氏夫婦。但在長大的過程中,他一直對自己不是蘇家的親生孩子很介意,也跟養父母家保持距離。在他懵懂的長大過程中,他漸漸發現自己的發育比其他同齡的女孩來的晚,高中升大學考完試後原本想要跟養母討論身體情況,養母確診生病後到死亡的時間非常短,等到回到家幫忙辦理喪事,蘇蕤卻無人可以商量關於他身體的秘密。

上大學後的蘇蕤,因為介意自己非男非女的身分,反而開始打扮自己。再度與高中同桌聚會時,因為對方想要強迫蘇蕤,蘇蕤給了對方一點教訓,且與剛好經過的謝林雲有了一面之緣。

謝林雲對蘇蕤印象深刻,在醫院門口撿到了他的學生卡後,謝林雲對蘇蕤的興趣上升,他擺明態度想要追求蘇蕤,希望對方能跟他在一起。蘇蕤知道自身的缺陷,他不明白為什麼謝林雲要追求他。而後謝林雲幫助差點被綁架的蘇蕤後,蘇蕤對謝林雲有了不一樣的感情,但他身體的祕密卻被謝林雲知道了。蘇蕤深知自己的身體情況可能不方便跟他人交往,便向對方道歉後離開。謝林雲卻誤以為他身為男兒身,卻假裝女性在學校生活很噁心。謝林雲又輾轉得知蘇蕤是一位兩性畸形的患者,他便決定重新追求蘇蕤,兩人終於成功交往。

蘇蕤在謝林雲的陪同下,做了身體手術,但他並沒有想要把自己變成完全的女性,他還保留自己男性的一部分,且謝林雲也尊重他的決定。但兩個人交往後,蘇蕤對兩人的性事非常排斥,他不想要謝林雲觸碰到他的身體,兩個人在吵架後,蘇蕤單方面想與謝林雲分手,他覺得他可能永遠就是這樣無法進行性行為讓對方失望。兩個人在冷靜一段時間後,在蘇蕤的弟弟發生摔下樓梯的意外後,兩個人再度重逢。

謝林雲與蘇蕤兩個人互相理解妥協後,兩人決定共結連理。


▼讀後感

這套書不知道是哪個出版社或工作室出的,沒有書號且也沒有版權頁,我以為是我買過書的出版社出的,結果要寫心得的時候我查不到資料,真是有點汗顏。

後面劇情有點瑣碎就不介紹了(ex.蘇蕤生母找上門等),其實主劇情就是在看蘇蕤的心情轉折。
我個人覺得分在BG有點微妙,蘇蕤這個角色我覺得有點矛盾且複雜,蘇蕤從小被以女生的樣子養成,且自我認同也是在女性比較多,發現自己身體畸形後,才開始對"性別"有意識,我覺得蠻有趣讀蘇蕤在定義自己的"性別",以及對於追求者的想法,如果有很多"兩性"的劇情小說,就可以把它分到這一類。

前期蘇蕤的態度還有一些言論,我覺得有點矯情且造作,部分論點我個人覺得有比較偏哲學,但整本讀下來可以理解這個角色的心路歷程。
例如,他與他的弟弟在討論關於男性追求這件事上,他弟弟觀點是覺得既然有人追求了姊姊,姊姊應該要跟對方好好相處才知道對方是不是適合他,且他認為姊姊都不打扮,他認為男性不會注意不打扮的女性,既然都不會注意到外在了,怎麼看的到女性的內涵呢?
蘇蕤在判斷上覺得他很漂亮沒錯,但他為什麼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給男性意淫,產生無所謂的優越感,他認為自己在各方面不輸給男性,以他自身是有條件去挑選伴侶。

而後謝林雲在第一次進入蘇蕤他們的租屋處,蘇蕤的弟弟覺得很開心,在弟弟的想法是覺得姊姊的追求者是位有錢人,感覺配的上他的姊姊,因此感到欣喜。但蘇蕤知道他跟謝先生兩個人存在的最初的分歧,他們家不富有,只是因為他氣質特殊所以吸引了謝先生,實際上謝先生沒有考慮兩個人的交往後的結果。對於蘇蕤來說交往後就要結婚,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但在謝先生的觀點上,他是多金又帥氣的企業家,對他而言,蘇蕤弟弟對他的問話他是鄙視的,因為社會資源的傾向是對他有利的,他有更多的權力去"選擇",蘇蕤內心也很了解他們的差異,因此在最開始的時候便拒絕對方。

我喜歡蘇蕤漸漸接受自己身體的轉變,然後堅持保留另外一個男性的特徵,讓自己保存"兩性"這個中間點,且並沒有讓自己故意要往女性靠攏,我是蠻喜歡他這一點,但後期的確還是有點傳統套路,結婚生子樣樣來。

基本上算童話故事,因為故事中的王子謝林雲,對待蘇蕤其實很尊重。謝林雲也堅持不懈的追求對方,且理解蘇蕤的情況,雖然兩個人在前期相處,常常讓我感到謝林雲不知道在求自虐什麼(因為蘇蕤拒絕他蠻多次的),但好在他們的戀情開花結果了。

這套書好幾年前我就看過,一直到現在,我對這個作者的印象只剩下這套書。他把雙性的角色塑造的有點彆扭且清高的樣子,讓我對蘇蕤很是有印象,只是這套書我一直記得蘇蕤很苦悶,好在重看的時候,感覺蘇蕤苦盡甘來,真是太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